狗狗得了真菌有什麼症狀,狗狗感染真菌有什麼症狀?

2022-01-07 11:56:40 字數 5219 閱讀 4428

1樓:爽朗的吶吶哪

我家狗狗也是,一直有小紅疙瘩出來,一直噴藥。醫生說狗狗容易得這種**病,還不能打針什麼的。說是容易過敏,只能噴藥,網上購的銘瑞寧,使用了幾個周就好了,目前沒有**。

他生存的環境不能潮溼,吃的東西不要有海鮮,牛羊肉之類的,吃點狗狗**的保健品,慢慢的會調養過來的。還有記得每天噴藥。由於狗狗毛多,我們一般都是用手電照著之後一點一點找著噴藥的。

平時一定要注意狗狗的日常護理,保持狗狗的營養均衡,否則**疾病就很難避免了。

2樓:小寵沈醫生

**病主要分為三大類,細菌性,真菌性以及蟎蟲性**病,真菌的話,會出現掉毛,瘙癢,皮屑,紅斑,丘疹,有的結痂,流膿等,呈不規則分佈,但是感染的話一般呈圓形和橢圓形,與周圍組織分界比較明顯,真菌還容易繼發細菌和蟎蟲的感染,建議及早**,及早**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狗**病主要由蟎蟲、真菌、細菌感染;食物過敏、跳蚤蝨子蜱蟲叮咬;物理損傷、化學因素刺激、維生素缺乏等因素引起,臨床表現為發紅、發炎、瘙癢、皮疹、皮損、膿腫、化膿、潰爛、結痂、脫毛、掉皮等症狀,有的出現**變黑、不長毛等現象,狗狗感到很難受。

提問狗狗肚子上有兩個紅點點是不是**病

回答其他地方有沒有

提問沒有

老是要抓自己

回答狗狗肚子上有紅點可能是受蚊蟲叮咬所致,這時可以給它擦拭一些碘伏,一般紅點慢慢就會消退。當狗狗有細菌或真菌感染,肚子上也會有紅點,這個時候建議先帶狗狗到寵物醫院進行化驗。

提問好的,謝謝

如果是真菌感染應該怎麼辦

回答主人可以再狗狗患病部位塗抹消炎抗菌的藥物,有條件時可以結合藥浴**。此外,要對狗狗生活的環境進行消毒。

提問能建議用什麼藥嗎?

回答狗狗真菌感染可以用灰黃黴素藥膏,給狗狗上藥之前要先對狗狗進行衛生處理再上藥,並帶狗狗晒太陽。

更多10條

4樓:足球的哲學

一般是**瘙癢 患處有紅斑、脫毛等現象。耳處患病,寵物會經常性撓耳。如果不嚴重,可以買藥浴及相關塗抹藥品,如果驗證最好就醫。

根據經驗:如果脫毛不厲害且沒有明顯紅斑等明顯症狀,應仔細分別,是否是正常褪毛,特別是小狗第一次腿毛比較明顯。

5樓:

一般**問題都是由於真菌或者蟎蟲,細菌等引起的,真菌類**病一般以皮屑、脫毛為主,偶見瘙癢,有些愛寵**表面會呈現增厚的苔蘚症狀。 蟎蟲類**病會引起劇烈瘙癢,並伴隨不規則的零散脫毛、紅疹、結痂小疙瘩、皮炎等症狀,蟎蟲在皮下活動毛囊,毛髮從根部脫落。

在不確診的情況下可以給患處噴銘瑞寧,給狗狗進行藥浴**。平時也要多注意呢,所處環境不幹燥、不乾淨、洗澡沒有及時吹乾毛髮、用人的沐浴露、吃鹽分過高的食物、**缺乏營養、跟有患**病的寵物接觸、體表有寄生蟲等都是會導致**問題和**病**的。在春夏季的高發期,要注意定期藥浴、驅蟲,及時預防。

另外,**病對人也有傳染性,家裡也要注意消毒哦。

狗狗感染真菌有什麼症狀?

6樓:糖葫蘆沖沖衝

感染真菌狗狗**上就會出現一些圓形的癬斑

科普如下:

狗狗真菌感染的原因:

1,營養不良:如果平時沒有注意給狗狗補充營養,或者是長期只給狗狗餵食單一的食物的話;狗狗就很容易營養不良,造成抵抗力、免疫力差而容易被真菌感染的。

2,居住環境差:通常狗狗真菌感染發病率最高的就是在環境潮溼的情況下。在雨季的時候,狗狗居住的環境會變得很潮溼,這樣的環境就很容易滋生一些真菌,從而導致狗狗被真菌感染。

3,護理不當:若是寵物主人平時沒有勤給狗狗洗澡,或者給狗狗洗澡的時候,沒有使用沐浴露,香皂等清潔用品,沒能把狗狗身上的髒東西給洗掉的話,時間久了狗狗也會有真菌滋生的。

狗狗真菌感染早期症狀:

狗狗真菌感染的時候,**上就會出現一些圓形的癬斑(痂皮);這些癬斑通常出現在狗狗的臉部、尾部、四肢、身體,同時狗狗的毛髮會變得乾燥容易脫落,**上也會有皮屑。如果狗狗被真菌感染的話,主人一定要及時給狗狗**,否則癬斑會蔓延,會給狗狗帶來更大的危害的。

**方法:

1,剃除患處毛髮並用溫水清潔乾淨,然後噴灑汪想噴劑殺菌;但要注意給狗狗戴上保護圈,防止舔舐噴劑。

2,加強補充營養,有條件最好就是給狗狗餵食萌唯營養膏,可以快速高效的補充營養。

3,注意隔離狗狗,以及消毒環境;以免傳染了家裡其他寵物,而家人也要做好預防;因為狗狗的癬斑還會傳染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狗是區域性圓形起紅疹、皮屑,發現之後我就用牽尼貝爾中藥浴液藥浴控制,沒有大面積蔓延,所幸不是很嚴重。然後就是塗藥,家裡大掃除,所有的狗狗用品換新的。

8樓:wanchrese諄

一般**問題多數都是由於真菌或者蟎蟲,細菌等引起的,真菌類**病一般以皮屑、脫毛為主,偶見瘙癢,有些愛寵**表面會呈現增厚的苔蘚症狀。 蟎蟲類**病會引起劇烈瘙癢,並伴隨不規則的零散脫毛、紅疹、結痂小疙瘩、皮炎等症狀,蟎蟲在皮下活動毛囊,毛髮從根部脫落。 目前狗狗**病可以給患處噴銘瑞寧,它對真菌細菌都管用的。

平時也要多注意呢,所處環境不幹燥、不乾淨、洗澡沒有及時吹乾毛髮、用人的沐浴露、吃鹽分過高的食物、**缺乏營養、跟有患**病的寵物接觸、體表有寄生蟲等都是會導致**問題和**病**的。在春夏季的高發期,要注意定期藥浴、驅蟲,及時預防。

狗狗得了真菌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狗狗**病可以給患處外用銘瑞寧噴劑,它對真菌細菌都管用的。一般一兩個周左右好轉。

平時也要多注意呢,所處環境不幹燥、不乾淨、洗澡沒有及時吹乾毛髮、用人的沐浴露、吃鹽分過高的食物、**缺乏營養、跟有患**病的寵物接觸、體表有寄生蟲等都是會導致**問題和**病**的。在春夏季的高發期,要注意定期藥浴、驅蟲,及時預防。

寵物**疾病也是會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環境一定要進行定期消毒,可選用寵利淨消毒液,每週消毒1-2次,能有效預防傳染。x

10樓:home哄哄巨集

狗舍潮溼、或者狗狗的衛生不良、**表面溼度較高和肺功能低下,都可促進該病的發生,疥蟎在狗狗皮內寄生,咬鑿、移動,咀嚼和刺穿**,使患部劇癢、滲出、**脫屑、角質增生、**肥厚和脫毛等

同時患犬搔爬、摩擦,啃咬**而造成**創傷,過度清潔狗狗的被毛,洗澡過於頻繁,常用鹼性沐浴露給狗狗洗澡,使狗狗**的油脂保護層被破壞。

導致狗狗易患上**病,目前可推薦使用銘瑞寧,對狗狗**病有非常好的效果。

堅持使用幾周內就可以有好轉了。

消毒室內環境及該犬接觸的日常用品,熱水60攝氏度以上侵泡達到最佳效果。

11樓:百度使用者

真菌性的**病,好治但是容易**,所以如果治好了,也要繼續鞏固,否則容易在犯,告訴你一個好藥,百分之百頂事,除賴靈,還特便宜,兩元一直,稀釋噴在他患病處,醫院和獸藥店,都有,還有少洗澡,洗完澡一定要吹乾,否則**病會越來越嚴重,因為,真菌最容易在潮溼的環境下生長,治好了一定不要停,抹藥要在堅持半個月才行,外用藥一定要看好成分,含硫酸的一定不要用,否則你家狗狗以後患病處的毛長出來的一定會是黃毛,

12樓:膚跟怎麼

狗狗**病比較頑固,**的抵抗力比較低,我家德牧也是真菌感染,一直有小紅疙瘩出來,一直有**病,一直噴藥。醫生說德牧容易得這種**病,還不能打針什麼的。說是容易過敏,只能噴藥,網上購的銘瑞寧,每次都是一兩個周就好了。

他生存的環境不能潮溼,吃的東西不要有海鮮,牛羊肉之類的,吃點狗狗**的保健品,慢慢的會調養過來的。還有記得每天噴藥。

由於德牧毛多,我們一般都是用手電照著之後一點一點找著噴藥的。養他就對他負責,不要怕麻煩。

13樓:足球的哲學

一般是**瘙癢 患處有紅斑、脫毛等現象。耳處患病,寵物會經常性撓耳。如果不嚴重,可以買藥浴及相關塗抹藥品,如果驗證最好就醫。

根據經驗:如果脫毛不厲害且沒有明顯紅斑等明顯症狀,應仔細分別,是否是正常褪毛,特別是小狗第一次腿毛比較明顯。

14樓:micky____有天

皮炎平裡有微量的地塞米松,有消炎作用,可能有點作用,但要說治好不可能.

如果能確診真菌,應該要打針兼塗藥兼藥浴.如果想省錢的話,自己就得麻煩了.

方案一:買治真菌的狗浴液,按說明書給狗洗澡,此外可以塗那個皮炎平消炎止癢.

方案二:用治真菌的軟膏,比如複方咪康唑軟膏之類的殺真菌藥,藥店也有其它的,成本不高,你把狗狗患處洗淨,按要求塗.有人試過說有用.

本人沒有嘗試過,不過覺得可能有用,雖然真菌的種類比較多,但可能它就能治你家狗狗身上的那種真菌.

15樓:亦霏桐

洗藥浴,再圖抗菌藥膏,如果一直不好請看醫生。

真菌:真菌是一種真核生物。真菌是生物界中很大的一個類群,世界上已被描述的真菌約有 1萬屬12萬餘種,真菌學家戴芳瀾教授估計中國大約有4萬種。

對人類致病的真菌分淺部真菌和深部真菌,前者侵犯**、毛髮、指甲,為慢性,對**有頑固性,但影響身體較小,後者可侵犯全身內臟,嚴重的可引起死亡。此外有些真菌寄生於糧食、飼料、食品中,能產生毒素引起中毒性真菌病。

16樓:冷眼3歲

用寵物衛士系類之**病噴劑和simes konfu-50 ointment藥膏一起擦很快就會好的,這兩個都是進口藥,寵物醫院應該有賣的,不過我覺得會比較貴,**網上也有的,你去查查吧,網上應該賣的便宜些,寵物還是用寵物專門的藥物比較好。

我覺得你應該把它長真菌的那塊地方的毛剪下來,方便塗藥,而且好的也快,就是難看點...還有就是記得塗些碘酒消毒,我家的金毛也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會長真菌,而且長過一次,以後就經常會犯。

17樓:【塵埃】瘭栿

我們家真菌,我直接就是買藥水泡澡。這個效果比用藥膏要快很多。因為真菌塗藥膏還要找****不好,總會漏掉那麼幾處。

泡澡是全面的。洗好澡,藥水稀釋下,浸泡10分鐘。你可以去寵物店泡澡,反正我們家泡一次泡了,就是很明顯不抓,不舔了。

你可以去試試的。建議你去寵物店買藥水,因為**上假的很多,弄不好你越泡越嚴重呢。

18樓:奈落亁

確定是真菌那就好辦咯 我們家的小狗以前就患過真菌, 不過面積不大。就在前腿那裡一點點 可能是發現的早 用藥後就好了 採樂不能****病吧 最好還是用專門的****病的藥 上次買的犬菌清 你可以試試 還有耳朵旁邊那裡的毛毛怎麼會變白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gg前些時候也得了真菌,我用了克黴痤軟膏,效果不錯大部分已經好了,不過時間要長一些,要有耐性.每天用酒精把有菌的地方先擦乾淨,嚴重的地方要把毛剪了然後再塗藥,每天兩次,一定要堅持.每天還可以喂2片維生素b2,每天一次.

要讓gg多晒太陽.大概20多天就差不多了.

狗狗感染細小病毒有什麼症狀

囉嗦!不是獸醫他能聽懂嗎,我與那位仁兄有不同。我認為 犬細小病毒型腸炎是輪狀病毒感染分為腸炎型和心肌炎型兩種。本病具有明顯的季節性,腸炎以嘔吐 腹瀉 厭食為主。心肌炎型時前驅期有明顯得傷風使3 7天后隨病情發展表現為臥地不起,厭食 甚至高燒不退症狀聽診有心臟早搏 收縮期雜音 後期可有風溼等。如不及時...

我們家狗狗得了真菌感染老是反反覆覆得,我該怎麼辦

引起狗狗 病的原因 1.細菌感染 狗狗 上的一些細菌造成的感染。2.真菌感染 給狗狗洗澡後毛髮沒有吹乾,營養不良造成抵抗力下降,接觸患病犬或被汙染的物品都有可能被感染,體表有傷口的部位最易感染,推薦使用銘瑞寧,每天1 2次噴於患處,直至痊癒,不易 3.寄生蟲感染 長期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 生活環境不衛...

狗狗得了細小,死前是什麼症狀啊,狗狗得了細小,死前是什麼症狀

會發高燒,漸漸不吃東西,厲害的時候會拉血,想知道他發沒發高燒就摸一摸他的大腿根部,如果很燙,應該就是發燒了,這時候應該去醫院了。狗狗得細小,只要堅持輸液,但不能給他喂東西,什麼也不能喂,不然會死的更快。在得細小的過程中,狗狗的狀態是會好壞兼隔得 不能說狗狗已經好轉了,細小最麻煩的地方就是病情容易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