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為什麼要讀碩士預科?預科一般都學什麼?大概幾年

2022-01-07 11:56:38 字數 5142 閱讀 4282

1樓:平凡人非凡想

上邊都說的什麼啊.人家問的是碩士預科.

你是國內本科或專科畢業的嗎?出國打算讀研的.一般國外的大學要先稽核你的大學成績,要達到一定的分數,比如說所有的科目平均成績要達到65分以上(滿分100分).

然後語言要達到一定要求(比如說英聯邦國家通常要求要ielts 6.5或7).所有上述條件都達到了.

才給你入學通知書.

不過.通常這時候給你的通知書是讓你去讀碩士預科的(除非你是中國名牌大學,而且學習成績特別特別的優異,才給你直接讀碩士的通知書).

而這個預科是根據你的專業不同,有不同的課程安排,有的1年完成,有的1年半完成.

這個預科的安排,是因為國內與國外的大學課程和學業安排不一樣,如果想上國外的大學讀研,必須先學一些這種預備課程.以保證你將來學國外大學的碩士能應付得來.

其實說白了就是學校想在你讀研以前先多賺你些錢.除非你的成績特別優異,學校極為希望吸收你到該學校上學,才會讓你直接讀研.不過也沒有辦法,如果想出國讀研,碩士預科是很難避免的.

不知道我這樣說你懂不懂.

2樓:沙與沫

並非一定要讀預科。如果你本科背景比較好,績點也不錯,語言也過關,為什麼不能直申?

反之,可能就需要讀個預科過渡一下,先準備充分再升學。以哈工大為例,課程設定大概分為三類,英語、專業基礎課及升學指導課。正常預科學制為一年。

具體的可以去哈工大官網瞭解,打個**問問。

3樓:春風化雨時

出國留學讀碩士預科主要是學習語言,熟悉國外的課程設定。一般為期一年。

預科即大學基礎課程(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或橋樑課程(bridging course),屬大學前的預備教育,一般都要求海外高中畢業生讀1年左右的預科,以適應國外的學習方式。國外大學一般都有預科課程或指定學院教授預科課程,留學生完成1年預科後,根據成績決定能否升入原先選擇的院校,也可根據成績轉入其它更好的大學。

4樓:布丁可可

這個要看個人情況 條件符合國外目標大學錄取要求 就可以直申不用讀預科的 但是現在很多人會選擇先在國內讀一年預科 提升語言成績 提升學術背景 提前適應國外的純外語教學模式 將來就可以申請比現在更好的學校

課程一般是英語加專業課加升學指導課 還有一些活動等

比如現在哈工大的碩士預科就很不錯 可以到官網上了解一下 打**問問

5樓:我最愛苗苗

因為國外的大學只承認中國的本科學歷,上研究生必須要通過人家的審查,主要是語言方面。

6樓:玄飛昂

留學讀預科是為了熟悉語言環境強化語言表達能力,一般都是學習留學國家的語言,通常是讀一年預科!!!

7樓:

預科是讓你對你所選的專業的術語有個瞭解,和語言學校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預科其實是 大學的一個預備課程,在預科的學習中,往往會涉

及一些大學中(你想選的專業的部分課程!), 其他學習內容往往包括其國家高中內容,學生在預科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職業方向 選擇適合自己不同的課程!修滿學分 既可入相應大學讀書!

在讀預科時, 可預先學習 部分大學課程內容,也是 適應英語教學的一個 階段期, 本人就在澳洲留學,所以在這方面非常清楚! 需要諮詢 您儘管說

(樓主注意的是, 預科只是 適應英語教學的一個 階段期 , 絕對不會教你 讀語言, 如果你語言沒有 通過是絕對不能上 預科的, 所以樓上那位 回答有誤,請注意,謝謝,預科按國家 不同 有 3個月-1年 不等時間! )

出國留學要不要先讀預科

9樓:易留學

如果有出國留學的計劃,建議基礎不是特別好的學生還是選擇讀預科。

一、什麼是預科預科,即大學前的基礎課程,英文名稱為foundation year。預科也可以分為本科預科和碩士預科。

二、預科的作用預科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生活方面:留學是一種體驗不同文化的好方式,會幫助適應生活在一個不同的國家,面對學習的挑戰。

三、預科適合哪些人讀?1. 本科預科:

高中畢業或者完成高二學業,想去英國讀大學本科;

2. 碩士預科:

三年大專畢業或本科畢業無學位,想去英國讀碩士;

本科畢業但成績不是很好,想去英國名牌大學讀碩士;

本科畢業但語言成績不好,無法達到直接讀碩士的水平;

四、預科都學什麼內容?在預科課程階段學習的內容主要分為三大部分:

1、語言的強化

2、學習方法的訓練

3、本科或者碩士專業的基礎學習

五、預科是必讀的嗎?學術成績優秀且語言成績優秀,不需要讀預科;

學術成績優秀但語言成績欠佳,讀語言課程;

學術成績欠佳,語言成績優秀,讀預科;

10樓:艾特詩留學

網上搜尋「留學預科」,相關專業知識少一又少。不難想到,正是缺乏瞭解造成了家長和學生對預科的偏見與誤解。那麼在出國前,就讀國內留學預科到底好不好呢?

小編想說的是,不管是留學英國、澳大利亞等英聯邦國家,還是留學美國、加拿大等,預科都是有價值的。

預科,簡單說就是大學預備課程。預科概念,最早來自英國。為何要讀預科,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中國和英國(主要指英格蘭地區)的教育體制差別:兩個國家完成本科教育都需要16年,可16年包含的範圍卻明顯不同。中國完成本科教育,需要12年基礎教育+4年本科學習,英格蘭地區完成本科教育,卻是13年基礎教育+3年本科學習,這種教育體制差別造成了,在國內完成了12年基礎教育的學生(高中生),要想去英國讀本科,很多學校都需要補齊1年的學習。

第二,彌補專業基礎課程的不足。英國學生a-level(相當於國內高中)階段,已劃分方向,比如商科、藝術類、理科、工科、人文、社科等,學生可以根據未來想選擇的專業,學習一些專業基礎課程。一般每個方向會包含若干門專業基礎課程,比如,拿工程學為例,至少需要學習數學、工程學等基礎課程,而中國的高中則沒有涉及這些課程,因此預科還具有補充專業基礎知識的重要作用。

第三,提升語言水平。早期的預科均需要在英國本地就讀,一般雅思成績至少達到5.0才能申請,如果英語成績達不到要求,還需要先學習英語課程,所以,語言學習也是預科的重要組成部分。

那麼到底出國留學前要不要讀預科呢?

不管是留學英國、澳大利亞等英聯邦國家,還是留學美國、加拿大等,留學預科都是有價值的。

首先,明確一點,打算去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本科留學的學生大部分是必須要讀留學預科的,這和教育制度有關。當然,近年情況有所改變,但是目前英國90%左右的大學仍舊要求必須讀預科。

澳大利亞以悉尼大學為首的一些大學,也已逐漸豁免預科學習,只是豁免條件有些苛刻:需要參加中國高考,高考成績達到一本線,同時還需要雅思6.5分。這樣的條件,普通學生其實很難達到。

其次,為了提高海外適應性、順利畢業,也非常有必要讀預科。花費半年到一年時間讀預科,總比出國後難以跟上學業、被迫退學更划算。

不僅如此,預科課程可以幫助申請到更好的學校,同時,部分預科課程學分還可以轉到國外大學。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留學預科?

第一、在選擇預科院校時一定要多方核實。

在選擇預科院校時,一定要核實其預科課程與大學院校的銜接情況,不可有一絲的馬虎。學生和家長可以通過教育部監管網等多種方式對其進行查詢,以確保萬無一失。一個好的預科班還會提供本科獎學金,降低國外本科學習的費用,減輕家庭負擔。

所以千萬不要錯過申請獎學金的最佳時期。

第二、在選擇預科院校時一定要看學校的規模和名氣。

學生出國留學,選擇留學預科班一般分為兩種:一是國外大學自辦的預科班;二是其他教育機構開設的預科班。國外大學的自辦預科班一般是國外的大學利用自己的師資力量和教學設施,針對海外的留學生開辦的預科課程;其他的預科班一般是由私立學院或者語言學校開辦的。

最後,預科專家介紹說,高中生正處於一個長知識的最要時刻,所以好的學習氛圍尤其重要。所以在選擇預科專案的時候,一定要多方核實,並且儘量選擇那些規模和名氣都比較大的預科學校。

11樓:窒慕瘟醞

不一定,只要英文成績(一般為雅思》6.0, 託福》95)通過學校的英文要求,可以不讀預科班直接讀研。

預科班分為國內預科和國際預科:

國際預科,顧名思義就是在國外讀預科,依據國外的教育模式,更強調學生的自學能力。通常是全日或半日制教學。英國、歐洲、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的部分院校都開辦了自己的國際預科班,招收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學生入讀。

(此處要說明美國不設預科而是採取了「雙錄取」政策)國際預科班由於受到其自身特點的制約,本身就是一種極不穩定的教育模式,留學生選擇國際預科要先做全面瞭解。

國內預科,則是指國外大學與國內教育機構合辦的預備課程專案,教材仍以海外大學的英文教材為主,教學方式通常採用的是全日制、封閉式教學、輔導與課外活動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在國內1年的預科學習,讓學生在學習技能上達到適應國外大學學習的能力。國內預科分類比較精細,幾乎涵蓋了國內國外的各種專業,比如工業設計留學預科、動畫留學預科、服裝設計預科等等,但最大的問題在於,學生就讀的國內預科是否為海外多所學校所認可,且由於是合作專案,因此存在著較多的不確定因素,是否適合自身需要根據對方的師資實力、名聲、教學方式來決定。

詳情可見留學監理網的預科專題

12樓:北京再來人

出國需不需要讀預科主要看你自己目前的學歷和申請的學歷差距大不,不如你是大專學歷要申請研究生的話可能需要讀預科先學一些課程,或者是你的語言成績差的比較多的話也有可能需要讀預科先學習一下語言課程等等,

13樓:

需要分國家,有的需要,有的不需要,例如主流國家裡面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是需要的,美國加拿大是可以不讀的,但是在申請的時候也是需要提供雅思成績的。所以有的去免預科的國家的學生也會在大學的預科專案讀一年,學語言,達到國外要求的雅思託福等語言成績。

14樓:

英聯邦國家的大學,絕大部分都是經過預科的途徑再升讀到本科,個別承認中國高考成績的大學除外,例如英國伯明翰大學,澳洲的悉尼大學、昆士蘭大學、新南威士爾大學等都可以通過比較好的高考成績申請免預科,直讀本科。那麼高考成績達不到相應要求的學生就勢必要通過預科的途徑升讀本科了。那麼預科的學習出了英語的學習外還有的設有商科或工科方向的預備課程,同時,通過預科的學習也為到國外讀本科起到了很好的銜接過渡作用。

tufc預備課程針對國外大學本科開設語言+預備課程(學術英語 高等數學 微積分 計算機 管理學等)

出國留學應屆大專生先赴英讀碩士預科有什麼優勢

先攻讀碩士預科的優勢很明顯,那就是入學要求相對較低 比如雅思只要5分就能申請 然後完成預科課程後還能直接攻讀英國大學碩士學位 劣勢就是這種專升碩方式的留學費用較高,而且預科文憑,它就是一個過渡性的,本身價值不大,若是不不升碩的話,該文憑英國還是中國對此並不認同,還有就是繼續升讀英國碩士的話,英國一些...

求解,為什麼那麼多人去英國留學前要讀預科

預科可以幫你更快適應國外的生活,如果能理解迅速適應英國的學習生活可以帶來多少優勢,就能夠理解為什麼有不少成績優異的同學會讀預科。英國碩士就一年的時間,如果到了以後可以迅速進入學生角色,對國外教育模式以及全英文的環境都非常適應的話,會對學業,比如至少順利完成碩士學位的學習,以及想要拿高等級的學位都會有...

去澳洲讀研還是英國碩士預科再讀碩士

都可以吧,主要看樓主時間安排和經濟情況,絕對建議是第一種,英國碩士預科要多坑有多坑。去英國讀碩士,先讀預科還是語言好 一 就讀的目的不同 讀語言往往是在英國的一些語言中心。中國學生選擇去英國讀語言的原因往往是雅思成績沒有達到學校的要求,而不得不讀一段時間的語言來彌補英語水平的不足。或者在語言中心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