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預科什麼時候填志願,二本預科什麼時候填志願

2022-06-09 11:50:20 字數 3814 閱讀 7774

1樓:

志願填報一定要以所在省份的具體要求為準。以甘肅為例,第一次志願填報時間為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

00,第二次填報時間為8月5日20:00至8月7日14:00。

錄取將於7月5日開始,8月19日結束。

今年普通文理類實施平行志願的本科提前批(b段、d段、e段、f段)、本科一批(i段)、本科二批(k段)和高職(專科)批(q段、r段)設定9個平行院校志願。每個院校志願設定6個專業選項和1個專業調劑選項。

不實行平行志願的段(a段、c段、g段、j段、l段、p段)均實行「1+1」順序志願,本科一批高校專項段(h段)除外。每個院校志願設定6個專業選項和1個專業調劑選項。徵集志願的志願設定與第一次填報志願相同。

注重以下幾點

1、提前批。對於想進體制內的應該重點考慮。相當於增加一次錄取的機會。需要注意的細節,只有一天填報時間。所以要提前考慮好院校和專業。

2、補錄。提前批優於第一批錄取,但有種情況,提前批有的大學未招滿,這時相關院校會發出補錄通知。家長朋友要注意啦,這是一次絕佳的撿漏機會,補錄時間正常一天。

3、留意相關專業的限制。專業對身體條件是有要求的。比如,軍隊院校,警官學校要求體能,視力達標及政審合格。

有些工科類專業要求不能色盲,色弱,及矯正視力要求。家長們要特別注意,以免填報上因受限,而被退檔。

2樓:哈哈哈榴蓮

我是問什麼時候填報志願

3樓:瀛洲煙雨

本科預科班指國家指定的普通高校或民族院校,從參加當年全國普通高考的符合特定要求的考生中,低於一定分數,按志願擇優錄取。

本科預科班學制一般分為「2+3」或者「2+4」,即5年制或者6年制。

該考生在民族院校或普通院校學習一年後,經考試合格直接入高校的本科或專科學習。普通高校或民族院校舉辦的少數民族預科班,是黨和國家為提高少數民族文化水平。加速發展少數民族地區和邊遠地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更多地培養少數民族各類專門人才而採取的一項特殊措施,招生科類主要有文科和理科,錄取標準不得低於有關高校在錄取省同批次統招最低分數線下80分。

二本預科什麼時候填志願

4樓:娛樂場鎖

二本預科填志願都在6月底7月初填報,有些省份一二本志願分開填,所以報考時間會延後一些,有些地區安排在7月中下旬等。

高考志願需要按考生所在地區志願設定進行填報。將不同批次的志願,填進相對應的批次志願欄內。以廣西為例。

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共設定12個批次。其中,本科共設定9個批次: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專項計劃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預科批、本科第二批、精準脫貧專項計劃本科批、本科第二批預科a類、本科第二批預科b類。

高職高專共設定3個批次:高職高專提前批、高職高專普通批、精準脫貧專項計劃專科批。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選擇到了預科,那麼,二本預科志願表上有幾個就填幾個。最好都填滿,不但有用,而且學校選擇的餘地加大了,對你的錄取率也同樣提高了。所以,為了保險起見,在每個專業之後,是否服從調劑,也都打勾,可以增加錄取的可能性。

6樓:哼我超可愛

6月21-30日網上填報普通類本科段志願,7月4-9日網上填報普通類專科段志願...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結束

親: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_v!

望採納,thx!

mr gao

8樓:趣百色

當年(08年)我填報預科是和二本一起填的,也就是本科第二批……當年還沒有實行平行志願填報,不知道現在如何,不過估計填報的時間也沒變吧……希望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填了本科預科還可不可以填高職高專

10樓:請叫我小太陽

現在已經錄取結束了吧

高考志願什麼時候填呢 20

11樓:連煙公子

等高考結束高考成績出來之後

網上會有時間通知,一般在6.20多好,本科專科填報志願時間不一樣。

12樓:盧俊雄

高考後,成績出來後。

少數民族預科怎麼填志願?

13樓:冰野略識之無

預科志願填寫首先確定自己是少數民族身份。其次,參考當年高考志願填報指南,檢視開設少數民族預科的院校。

然後瞭解院校錄取分數線,再結合自己的分數,根據院校報考所在的批次,在對應批次填志願期間填報志願即可。

少數民族預科招生計劃是國家規定的,因此並不是所有學校都有預科招生計劃。考生可以根據省級招生辦分學校公佈的招生計劃來查預科的招生計劃情況。報考預科的考生必須符合預科招生的條件,比如報考少數民族預科的考生必須是少數民族,而且要有招生計劃才能去當地。

錄取標準:

本科預科。本科初試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在相關省、自治區、直轄市本科相應批次各相關高校提高檔案分數線80分以下。

預科。大專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在相關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相應批次相關高校檔案分數線60分以下。

民族班。民族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相關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錄取分數線40分。

以上內容參考:

14樓:起個名好難

直接填報即可。

少數民族預科班一般按計劃的1:1投檔,生源不足時,本科預科最低可降到學校調檔線下80分,高職高專預科最低可降到學校調檔線下60分。

預科班招生分少數民族預科班和邊防軍人子女預科班。

1、少數民族預科班,只招少數民族考生。根據招生院校不同,批次安排在本一預科班、本二預科班,在相應批次徵集志願時填報。每個批次只設一志願,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每個批次可填報5個院校志願,不進行志願徵集。

2、邊防軍人子女預科班,只招收通過邊防軍人子女資格審查的考生,批次為軍人子女預科班,在本科一批二志願徵集時填報,只設一志願,只能填報1院校志願。在本科二批一志願錄取後投檔,在本科二批二志願開始前完成錄取。

15樓:清風許老師

回答預科志願就是高中未達到錄取分數線以上,達到預科班分數線,且報名時提出讀預科申請的考生,經考試院成招辦批准後成為預科生。

按照批次填報,報考第一批本科錄取院校本科預科的考生,填寫在「第一批本科錄取院校預科志願」欄內;報考第二批本科院校本科預科的考生,填寫在「第二批本科預科志願」欄內;報考第二批本科院校和專科院校專科預科的考生,填寫在「專科院校及第二批本科學校專科班預科志願」欄內。

提問預科一共可以報幾個志願?

回答預科是否是順序志願,是否是平行志願每個省是不一樣的。二本預科只能填一個,屬於提前批,先錄預科的志願,然後是二本平行志願,可以報5個。一共6個院校。

提問預科志願和平行志願同時填報衝突嗎?

回答不衝突的。現在一般實行平行志願制度。比如說填報了重點院校一所,和重點院校的預科一所。

錄取時,會先考察重點院校,如果被錄取,預科無效。如果沒被錄取,再審查預科是否達到分數。

提問預科可以最低降多少分?

回答80

更多6條

16樓: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

本人少數民族預科班報考,因為是少數民族自治縣的加10分還可以報考預科班。當時我的成績比文科二本線低4分 報名華北理工大學 志願填報時間是本二預科班批次 都在8月幾號了 直接填報預科班接受的學校 一般要填寫接受專業調劑因為 預科生分數低不接受調劑很難報考上。希望幫助你!

17樓:王者榮耀冷雪

都在大學混了一年了,對專業多多少少有了解吧,選優勢專業或者自己喜歡的

出國留學為什麼要讀碩士預科?預科一般都學什麼?大概幾年

上邊都說的什麼啊.人家問的是碩士預科.你是國內本科或專科畢業的嗎?出國打算讀研的.一般國外的大學要先稽核你的大學成績,要達到一定的分數,比如說所有的科目平均成績要達到65分以上 滿分100分 然後語言要達到一定要求 比如說英聯邦國家通常要求要ielts 6.5或7 所有上述條件都達到了.才給你入學通...

西華大學預科錄了可以退嗎?我想讀二本

不行吧,一年只能被一所學校錄取,要想讀別的學校得明年復讀重考。西華大學預科錄了可以退嗎?我想讀二本了 的我就不想說你啥子了,你說西華大學撇啥子意思嘛,你有本事你來考,西華鳥不生蛋,那你生個蛋了給我看看。西華大學好不好我從幾個方面來分析,1.校園環境 西華大學的校園環境是比較好的,一本那些就不說了,沒...

西華大學預科錄了可以退嗎?我想讀二本了

的我就不想說你啥子了,你說西華大學撇啥子意思嘛,你有本事你來考,西華鳥不生蛋,那你生個蛋了給我看看。西華大學好不好我從幾個方面來分析,1.校園環境 西華大學的校園環境是比較好的,一本那些就不說了,沒有可比性,但是在二本中來說 西華大學 的我就不想說你啥子了,你說西華大學撇啥子意思嘛,你有本事你來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