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學專業出國讀研,歷史學碩士可以出國留學嗎

2021-08-17 13:29:05 字數 5484 閱讀 5822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學科:國外歷史系牛津劍橋的歐洲中世紀史,哈佛和耶魯的新文化史,還有就是華盛頓大學的宋史,哈佛的中國古代史,倫敦大學的藝術史,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學科。

關於考試:英聯邦國家需要雅思7.5以上;北美國家需要託福100分以上,另外還需要gre成績1300以上。

此外,由於是文科,對於語言和閱讀量要求非常高,一般會加試專業英語。世界史範疇的懂得兩三門外語的通過率會大增。

關於gpa:這個當然是越高越好,但是各校的換算方式不同,在國內最好要達到平均成績90分以上,通過率大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佩服你大學能讀一歷史專業,當年想考古麼?我勸你換專業,歷史學你去國外讀了也改善不了多少。我不清楚你家庭條件,反正英國讀研30萬,美國要40多,澳洲也得30多萬!

3樓:

不換專業阿...那回來還是很難找工作的 一般只能當老師 但普通二本...不好說呢= =

如果還是讀歷史的話推薦英國

英國學考古 心理 歷史 都很好的

在退一步說 去了英國英語學好了找工作就很好找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劍橋挺不錯的,金庸也在那學習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學歐美國家都很強的,比如美國或英國等,但國外分的方向很細,美國當代史,美國近代史,古埃及史,中國文明,東亞文明等。不過歷史在國外也是冷門專業,因此很少能給提供獎學金,一般出國讀書的都是自費。到美國的話,一年要三四十萬,歐洲可能更高一點。

只要你肯努力,考研和找工作都來的及。這世上沒有冷門的專業,只有冷門的人,我也是學歷史的,但我們班的同學工作找的都很好,也希望你早日考上研究生或找到好工作。

6樓:武田自由齋

你的問題不完整請補充,先試著回答如下:

在國外有很多學校開設歷史學和考古學專業的,然而國外學歷史和國內學歷史一樣很不輕鬆,尤其是歐洲的院校,他們的歷史專業根據研究方向細化的比較高。為此,你如果光會說英語可能是遠遠不夠的,比如研究歐洲歷史你肯定要有拉丁文的功底,研究埃及,伊斯蘭國家你可能需要一定的阿拉伯語。如果你讀研究生不想再讀歷史學了,那麼大部分的人文和商業學科你應該都可以報考。

比如政治,經濟,語言文學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去香港吧,只讀一年研就畢業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英國,英國學校有開設歐洲歷史,北美歷史等等的歷史學科,不過英國的學費稍微貴些,但是多數是一年制的,雅思的話每個學校要求不一樣

歷史學碩士可以出國留學嗎

9樓:芥末留學

1 國外一般來說是不抄承認國內的碩士的。

碩士畢業再出國讀博士,一樣是要讀5年!這一點和本科畢業出國讀直博是一樣的。都是五年。

2 toefl, gre 都要的,最好考sub.(也要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而定)

3 gpa 演算法比較複雜,因為很多種方法。三言兩語說不清楚。(你需要算的話我可以幫你)

4 你在國內的碩士課程 美國學校會承認的,這會給你比本科生更多的競爭優勢。因為你對你的專業領域有更深的瞭解和研究。你修過的課程和研究方向是非常重要的。

一定要儘量爭取高分。最好能發表一些**。不過不能發表,也要有級篇質量高一些的**來給美國學校的教授證明你的學術能力和潛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需要高學歷,最好參加過考古,最好獲得過歷史類的獎,學習好,特長多

內。歷史學出國讀研考建議:容

關於學科:國外歷史系牛津劍橋的歐洲中世紀史,哈佛和耶魯的新文化史,還有就是華盛頓大學的宋史,哈佛的中國古代史,倫敦大學的藝術史,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學科。

關於考試:英聯邦國家需要雅思7.5以上;北美國家需要託福100分以上,另外還需要gre成績1300以上。

此外,由於是文科,對於語言和閱讀量要求非常高,一般會加試專業英語。世界史範疇的懂得兩三門外語的通過率會大增。

關於gpa:這個當然是越高越好,但是各校的換算方式不同,在國內最好要達到平均成績90分以上,通過率大增。

關於申請:以上講的大多是要求很高的名校,一般學校要求可以打個75折。在申請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你的研究成果和導師推薦,因為國內歷史系除了北大、復旦、清華、南大、中大等歷史系的老師在國際學術上關係較多外,其餘學校的國際交流還是不夠的。

假如你真是一心獻身於史學,那麼加把勁跟個好導師,天天鑽圖書館查閱文獻,有兩三年的閱讀再考慮出國會比較好,畢竟史學跟其他實用性學科不同,是要花上畢生精力才能收穫毫末的心血學科。

自己考量!祝你好運!

11樓:紛飛葉の誓言

可以,不過還是要看國家和讀博士研究生的專業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有錢就可以了。

我是歷史專業,想去國外讀文學類的研究生,該去美國還是英國好?

13樓:浮荒·流年

我覺得是美國吧

他們好像比較重視歷史。要是文學類的吧,那就是英國好些。

我本科專業是學的歷史專業,想去美國留學讀商科研究生,從文科類轉到商科類可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商科有個優勢就是對你本科基本不限制(除了會計專業),所以你不必擔心這方面的問題,但是由於你得通過gmat考試和語言考試,得把心思放在考試上,拿成績講話才能申請到名校,剩下申請學校的事情最好能夠找個機構幫你弄,我們同學去海翔的挺多的,總之選擇還在自己,多留心這方面的資訊,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就是商科的申請競爭大,跟一般專業相比mba下開設居多,商學院普通的碩士整體來看選擇沒那多大,尤其是名校也不易,更要加強自身的硬體成績和軟體背景了,同等情況下要更出色才好,建議你先諮詢專業的機構往年申請情況,太傻是很有實力的

出國留學的好處與壞處是什麼?

16樓:末你要

一、出國留學的好處:

1、出國留學能對其他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背景和教育體制,學術水平進行較為全面的瞭解,豐富自己的知識。

2、增加對所在地文化的瞭解,增加自己對語言的自信,才有可能更願意跟外國人交朋友。走在街道上,看看各色建築和商店,這也是對所在地文化的一種瞭解。同時,商店的招牌、選單等都是方便的學習工具。

同樣,買東西時,不瞭解地道說法的時候,可以在別人買的時候在旁邊看著,然後對對話進行模仿。瞭解當地人的說話習慣,從細節處改進,不久,就會有本質上的提高。

3、邁出與外國朋友交流的第一步,在文化碰撞過程中,既提高了自己的留學生活質量,也融入了所在國的文化。

二、出國留學的壞處:

1、「空巢綜合徵」

多數孩子出國留學家人不在身邊,一些家長覺得生活中缺失了重要的一部分,而出現「空巢綜合徵」的症狀,對送子女去國外上學突然充滿了內疚、感到失落,覺得自己沒能夠好好照顧孩子,一旦孩子在國外的反饋有一點不滿意,家長的反應就會異常大。更嚴重的時候,他們還會出現抑鬱症。從而使出國留學的學子們深感不安。

2、出國留學的費用開支太大,對於家庭不富裕的學子來說心裡有很大壓力,揹負的包袱會很重,從而成日憂心忡忡,失了笑容。

3、到國外留學,在完全陌生的環境裡,是每個留學生都面臨的第一個難題。在解決這個難題時,會不由自主的尋求其他中國留學生的幫助,這樣就容易會遇上壞人。

三、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另外,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劃,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考研需要準備什麼

17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18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9樓:姜心

一、考研前的準備

1、瞭解考研院校的相關資訊:報考專業的招錄比、錄取人數、考試科目、培養方向、參考書目、歷年真題。

3、公共課準備,儘量在考研之前把英語四級、六級過了,雖然四六級是否通過不影響考研,但是英語是個慢工出細活的科目,需要長期積累。通過對四六級的複習,英語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提高。

二、制定複習計劃

1、蒐集資料階段

②2-3月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選擇專業,全面瞭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開始針對性的複習。

2、第一輪複習(基礎學習階段)

①4-5月第一輪複習,可以報一個春季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的複習。

②6月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3、第二輪複習(基礎鞏固階段)①7-8月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有選擇地做一些必要的題目。

②9月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劃,購買專業課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③10月確定十一**周複習計劃,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同時,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可報一個長期班系統複習。 這時候也是網上報名的時間。

④11月10-14日現場確認報名,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開始,報名、填報專願。

4、初試臨考階段1月上旬調整心態、準備考試。熟悉考試環境。

擴充套件資料

研究生種類

1、全日制

全日制碩士的招生考試主要是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簡稱"統考"),英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主要分為初試和複試,初試通過以後才有資格參加複試, 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2、非全日制

2023年之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大多隻授予學位而未納入國家公認學歷範圍。在職教育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為在職攻讀,招收在職人員且部分專業要求工作經驗、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其考試方式考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簡稱「聯考」。

2023年取消「在職研究生」稱號,研究生入學考試統一納入統考,在學習方式上劃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者執行相同的考試,劃定相同的分數線,具有同等的培養標準,畢業時同時具有學歷與學位證書。

20樓:他的心裡你來猜

對英語:如果你英語基礎好,你可以晚一點複習,可在大三下學期開始看考研的書籍,用一年的時間來準備,但平時也不能荒廢。如不好,那從現在就開始,從基礎開始,時間充裕點好。

對專業課:平時可以瞭解一些相關基礎知識,不用刻意去看考研的相關資料,專業課一般考得很簡單,到考前幾個月在系統複習就可以了。不過事先了解資訊也是很好的。

21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外語、數學、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複試內容包括專業面試、專業筆試、外語口語、聽力等內容。

自考有歷史學專業嗎,自考專業有歷史學嗎?如果有那麼課程有哪些呢?

解答 當然有歷史專業了。分兩大類 教育學類裡面有歷史教育 本科 1個專業 歷史學類裡面有檔案學 獨立本科 檔案資訊管理 獨立本科 檔案管理 專科 歷史教育 獨立本科 歷史教育 專科 5各專業。建議報考熱門專業 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 對外 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 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

自考歷史學類有哪些專業,開設歷史學專業的大學高校有哪些

每個地區可能會有所不一樣,像江蘇和安徽地區有歷史教育專業,具體的可以諮詢各地的教育考試院。開設歷史學專業的大學高校有哪些 院系一般是一些 人文學院 社會學院 歷史學院等一些名稱 歷史相關專業面比較窄,以南開大學歷史學院為例,本科專業有歷史學 中國古代史 中國近現代史 世界歷史 世界史 國際文化交流與...

歷史有什麼專業,歷史學有哪些專業

你好親,久等了,很高興為您解答。可選專業方向 考古學 中國共產黨歷史 馬克思主義研究 政治學科 民族學 地理學科 歷史學 世界歷史 漢語言文學 文物保護技術。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歷史學有哪些專業?歷史學本身就是個二級專業,不包括其他專業。歷史學專業培養具有一定的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素養和系統的專業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