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賜予阿箬「貓刑」,貓刑究竟是怎麼回事

2022-01-15 13:26:37 字數 5513 閱讀 6610

1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如懿賜給阿箬的這個「貓刑」就是將活人塞進一個麻布袋中,然後將幾隻餓了十多天的野貓放進麻袋中,讓犯人活活地被貓給咬、抓,其過程漫長且煎熬,被貓咬的每一個過程都撕心裂肺,那叫聲喊出來極為瘮人,旁人聽了都會錐心三分。這種方法極為慘烈,犯人被放進麻袋的時候身體完好,出來的時候早已面目全非,身體上也沒有一處完好的肌膚。

這種死法對於一個女子來說確實太過惡劣,但是《如懿傳》中的阿箬的結局如此,讓網友們也是拍手稱讚,也算出了一口惡氣。阿箬本是如懿從家裡帶來的丫頭,本是同主子應是十分交心的,可是這個阿箬後來卻為了榮華富貴背叛如懿,害的如懿生生從一個妃位打至冷宮。這還不算完,如懿在冷宮期間,阿箬還連同皇后等人設計毒害如懿。

起初是在如懿的飯菜中下毒,後來又是慢性毒藥,再後來又是滿屋子的毒蛇,還有一場大火等,都是致命的傷害,雖然有些是高貴妃做的,但是阿箬也脫不了關係。七年,如懿出來了,並沒有急著聲討阿箬,而是以一個旁觀者的態度看著阿箬作繭自縛,最後,皇帝將阿箬交給如懿處置。如懿賜給阿箬貓刑,一來是阿箬得到她應有的懲罰,二來也是為了殺雞儆猴,以免這種事情再次發生。

可是要說如懿對阿箬不好麼,顯然不是,在如懿的宮裡,阿箬就像是第二個主子,可以隨意指揮下人,不用做重活累活,對外也是脾氣大的不得了,對皇后宮裡的貼身宮女都敢冷嘲熱諷,後被高貴妃處罰在大雨天裡跪上六個時辰,處罰結束後如懿還命人早就打好了熱水給阿箬泡澡以免感冒,藥也是如懿親自給阿箬上的。所以這完全就是阿箬在咎由自取。

2樓:尕軋

就是人和貓一起放進一個袋子裡面,讓貓對人進行撕咬或者是撕拉的一種刑法

3樓:花顏夢花落

在如懿走出冷宮復位後不久,阿箬就被廢去位份並毒啞,再被如懿處以鞭刑,並打入了冷宮。最終,她被施以貓刑毀容兩人,最後阿箬以三尺白綾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她的下場可以說是非常慘。不過,阿箬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這樣的下場也是罪有應得。

對外宣稱病死,以嬪禮葬之,焚化時,火為藍色,鬧鬼一事亦由此開始。

4樓:羅雲紛飛

貓刑挺嚇人的,就是把人裝進麻袋裡,再放裡面幾隻**的貓。再用鞭子抽麻袋,裡面貓就會亂竄,把人抓的面目全非,可見如懿真是恨透了她。

5樓:暢言社會事

就像其名稱一般,就是講女子裝進麻袋中,只露出一個頭,然後將麻袋封死,再塞進去許多活貓,讓貓受驚取抓人的**,最後使人的**鮮血淋漓,疼痛致死。

6樓:喜氣洋洋的粉紅豹

貓刑在古代多用於風花雪月的場所,就是女人用來懲罰女人的刑法,主要是老鴇懲罰姑娘們用的。 非常的殘酷也是殘忍。

7樓:梧桐

就是將阿箬裝到麻袋裡,再將貓放進去,貓在狹小的空間裡亂竄,鋒利的爪子就會將阿箬的**一點點撕成血肉模糊的樣子。

《如懿傳》阿箬貓刑是什麼?

8樓:夏姝

阿箬所受的貓刑是指把人脫光了扔麻袋裡,再丟只貓進去,然後紮起口袋來打貓,貓又驚又怒就會到處亂抓,將麻袋裡的人抓得體無完膚。

《如懿傳》中,阿箬被施以貓刑,原文片段如下:

三寶**由得她,兜頭拿麻袋一套,收攏了口子,留下只夠塞進一隻貓的小口子,然後把那些露著鋒銳齒爪的灰貓一隻只塞進去,拿麻繩紮緊了口袋,回道:「小主,這些是從燒灰場找來的貓,性子野得很,夠阿箬姑娘受的了。

三寶用力啐了一口,舉起鞭子朝著胡亂撲騰的麻袋便是狠狠幾鞭。那麻袋裡如洶湧的巨浪一般起伏跳躍,只能聽見淒厲的貓叫聲和女人含糊不清的嗚咽嘶鳴。

阿箬,已經說不出完整的話了,這樣不完整的殘缺人聲,在靜靜的清晨,聽來更讓人覺得毛骨驚然。漸漸地,連敞開的宮門外,都聚集了宮人探頭探腦,竊竊私語。灰貓悽慘的嘶叫聲和著爪牙撕裂皮肉的聲音幾乎要撕破人的耳膜。

擴充套件資料

索綽倫·阿箬角色經歷:

烏拉那拉府邸侍女→寶親王側福晉侍女→嫻妃侍女→御前侍女→慎常在→慎貴人→慎嬪→庶人。

說話輕狂、不知輕重,被如懿認為是自己少時少不更事的影子。父親為淮陰知縣桂鐸,鑲紅旗包衣出身。如懿之陪嫁侍女,並因此常常自傲,常常看低惢心。

因出言諷刺蓮心,而被高晞月在雨中罰跪於螽斯門前六個時辰。高晞月害怕自己給玫貴人下水銀之毒的事情暴露,求助其阿瑪扣押阿箬的兩個弟弟,同時以嬪妃之位威逼利誘阿箬,令其背叛如懿。

後出賣如懿,出面誣陷如懿以水銀害玫貴人和怡貴人,以至二人失子。背叛如懿後獲皇帝寵幸,累進慎嬪。看似備受皇帝寵愛,但實為皇帝要她於人前做戲,連侍寢時也要另睡他床,實為無寵。

如懿走出冷宮復位後不久被廢去位份並毒啞,再被如懿處以鞭刑(原版為貓刑)並打入冷宮。最後於冷宮內穿著滿身紅衣上吊自殺。

對外宣稱病死,以嬪禮葬之。焚化時,火為藍色,鬧鬼一事亦由此開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如懿傳》中阿箬是如懿的貼身宮女,處事輕狂、心狠手辣並且一心想攀高枝,後來阿箬背叛如懿被皇上寵幸做到了慎嬪的位份,但結局十分悽慘,被處以貓刑,之後上吊自盡。

索綽倫·阿箬從來都沒有得到過皇帝的寵愛,她不過是皇帝一顆制衡後宮的一顆棋子而已。如懿重新得到皇帝的寵愛之後,索綽倫·阿箬自然落敗,為了給家人報仇,也為了一解心頭之恨,如懿派人找了幾隻野貓,將索綽倫·阿箬扒去衣服,和野貓一起丟進了布袋子裡。在如懿的心腹太監的抽打之下,野貓將布袋子裡的索綽倫·阿箬撕咬的血肉模糊,甚至可以說是骨肉分離了。

不過由於這種刑罰太過血腥,因此在劇中被換成了鞭刑。

三寶**由得她,兜頭拿麻袋一套,收攏了口子,留下只夠塞進一隻貓的小口子,然後把那些露著鋒銳齒爪的灰貓一隻只塞進去,拿麻繩紮緊了口袋,回道:「小主,這些是從燒灰場找來的貓,性子野得很,夠阿箬姑娘受的了。」

三寶用力啐了一口,舉起鞭子朝著胡亂撲騰的麻袋便是狠狠幾鞭。那麻袋裡如洶湧的巨浪一般起伏跳躍,只能聽見淒厲的貓叫聲和女人含糊不清的嗚咽嘶鳴。阿箬,己經說不出完整的話了,這樣不完整的殘缺人聲,在靜靜的清晨,聽來更讓人覺得毛骨驚然。

漸漸地,連敞開的宮門外,都聚集了宮人探頭探腦,竊竊私語。灰貓悽慘的嘶叫聲和著爪牙撕裂皮肉的聲音幾乎要撕破人的耳膜,如懿皺粉眉聽著,吩咐道:「繼續!

」兩個小太監將布袋完全開啟,拖出一個渾身是血的血人兒來,氣息奄奄地扔在了地上。如懿瞟了一眼,只見阿箬的中衣被爪子撕成一條一條的。衣裳已經完全被鮮血染透,臉上手上露著的地方更是沒有一塊好肉。

三寶見她痛暈了過去,隨手便是一盆冷水潑上去。阿箬嚶一聲醒轉過來,身上臉上的血汙被水衝去,露出被爪牙撕開翻起的皮肉,一張嬌俏容顏,己然盡數毀去。

如懿傳:阿箬貓刑是什麼?

10樓:扶蘇小蘇

貓形是古代刑罰的一種,這種刑罰非常的殘忍,是將人和貓同時或放在一個袋子裡面,然後敲打或者是擊鑼刺激這個貓,讓他在袋子裡面掙扎,受到這個刑罰的人往往是難以忍受疼痛,流血而死。

11樓:天空說情感

這是一種比較殘酷的刑罰,就是把一個人塞到麻袋裡面丟只貓進去。隨後拿起一根棍棒去敲打那隻貓,貓在驚嚇的狀態下就會胡亂的抓咬人。這就叫貓刑。

12樓:席慕白

不關心阿箬,只要別傷害貓咪就行!

13樓:妙筆生花洋芋

貓刑是指將人脫光了扔麻袋裡,再丟只貓進去,貓受到驚嚇,然後就會到處亂抓,將麻袋裡的人抓得體無完膚。

14樓:黎黎立離

貓刑就是把阿箬和貓一起關在袋子裡,太監們在外面捶打袋子,袋子裡的貓又驚又怒便會對阿箬又抓又咬,以此來折磨阿箬。

求後宮如懿傳第二卷 看到貓刑了 求慎貴人阿箬死後的部分

15樓:寵命優渥

如懿傳第二本貓刑已經是最後一章了 之後要等到第三本了 我也很期待啊

貓刑是指一種什麼樣的刑法

16樓:佳爺說歷史

貓刑是指舊社會妓院老鴇懲罰妓女的方法之一。

具體方法為:

1、把妓女脫光裝到一個麻袋裡,露出腦袋。

2、把一隻貓放進去,把袋口紮緊,從外面死勁打貓,貓就會把裡面的妓女抓得體無完膚。

如懿傳中,阿箬即被施以貓刑,原文內容為:

三寶**由得她,兜頭拿麻袋一套,收攏了口子,留下只夠塞進一隻貓的小口子,然後把那些露著鋒銳齒爪的灰貓一隻只塞進去,拿麻繩紮緊了口袋,回道:「小主,這些是從燒灰場找來的貓,性子野得很,夠阿箬姑娘受的了。」

三寶用力啐了一口,舉起鞭子朝著胡亂撲騰的麻袋便是狠狠幾鞭。那麻袋裡如洶湧的巨浪一般起伏跳躍,只能聽見淒厲的貓叫聲和女人含糊不清的嗚咽嘶鳴。

阿箬,己經說不出完整的話了,這樣不完整的殘缺人聲,在靜靜的清晨,聽來更讓人覺得毛骨驚然。漸漸地,連敞開的宮門外,都聚集了宮人探頭探腦,竊竊私語。灰貓悽慘的嘶叫聲和著爪牙撕裂皮肉的聲音幾乎要撕破人的耳膜,如懿皺粉眉聽著,吩咐道:

「繼續!」

17樓:小龍

貓刑在古代是一種處罰青樓女子所用的必殺技之一。這是一種極其殘忍的懲罰方式。具體操作為:

把女子衣服脫光裝到一個麻袋裡,只露出頭,然後把一些野貓抓來放進麻袋裡,封口。然後命人在外面用棍子狠狠地鞭笞這些野貓,貓會發狂抓咬袋子裡面的人,刑罰過後袋子裡面的人身上沒有一塊好的**,九死很難一生。

這是一種極其下流齷齪的懲罰手段,在清宮講究體面的皇親貴胄面前一般是不會出現這些下流的懲戒人的刑罰。皇宮裡面的皇后嬪妃一般都是出身貴族名門,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閨閣小姐,這些刑罰她們一般不會遇到。

其次,清朝建國後充分吸取了明朝的經驗教訓,對宮女的管理還是很人性化的。

在清朝,懲戒宮女時一般不打宮女臉,更不能隨意打死。後宮嬪妃要是隨意處死宮女也同樣會遭到懲罰。

《如懿傳》貓刑原文引述:

三寶**由得她,兜頭拿麻袋一套,收攏了口子,留下只夠塞進一隻貓的小口子,然後把那些露著鋒銳齒爪的灰貓一隻只塞進去,拿麻繩紮緊了口袋,回道:「小主,這些是從燒灰場找來的貓,性子野得很,夠阿箬姑娘受的了。」

三寶用力啐了一口,舉起鞭子朝著胡亂撲騰的麻袋便是狠狠幾鞭。那麻袋裡如洶湧的巨浪一般起伏跳躍,只能聽見淒厲的貓叫聲和女人含糊不清的嗚咽嘶鳴。阿箬,己經說不出完整的話了,這樣不完整的殘缺人聲,在靜靜的清晨,聽來更讓人覺得毛骨驚然。

漸漸地,連敞開的宮門外,都聚集了宮人探頭探腦,竊竊私語。灰貓悽慘的嘶叫聲和著爪牙撕裂皮肉的聲音幾乎要撕破人的耳膜

18樓:折溫

貓刑是指一種什麼樣的刑法貓刑常見於妓院老鴇懲罰妓女,**中是如懿用來懲罰阿箬,所謂貓刑就是將人脫光,放進麻袋裡,然後將貓也放進去,封住袋口,用力擊打麻袋,裡面的貓受驚吃疼,就會伸出爪子撓人,也會咬人,受刑的人常常被貓撓的體無完膚。

阿箬原本是如懿的陪嫁侍女,卻心比天高,仗著如懿的寵愛四處招搖,惹是生非。阿箬嫉妒如懿嫁給天子,自己只能嫁給普通人,就在高貴妃威逼利誘背叛瞭如懿。阿箬

阿箬幫高貴妃陷害如懿,一口咬定如懿害死了玫貴人和儀貴人的孩子,導致如懿被打入冷宮。阿箬隨即勾引乾隆,在高貴妃的幫助下成了皇帝的女人,一路爬到慎嬪位置。

如懿害死皇子的事情真相大白後,走出冷宮第一件事就是收拾阿箬,這次冷宮經歷讓如懿明白了很多事情,所以如懿決定反擊,就從阿箬開始。如懿

乾隆原本就不喜歡阿箬,平時也是逢場作戲,如懿證明清白後,阿箬就是去了利用價值,被乾隆廢去位份並毒啞,可惜如懿還不解氣,就有了後來的貓刑。阿箬

阿箬一直自視甚高,貓刑毀了她的身體和臉,那些傷疤讓阿箬接受不了現在的自己,又被打入冷宮受盡折磨,所以阿箬穿著一身紅衣上吊自殺,不過從那以後宮裡就開始鬧鬼了。

《如懿傳》中阿箬八月初二陪伴皇上時,為什麼要穿繡滿桃花的衣服

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更突出,讓皇上注意到自己。因為那是一個突出的節日,讓皇上更加註意她。我覺得,穿繡滿桃花的衣服是為了討好皇上吧!穿什麼衣服是導演安排的,總之都是為了討好皇上。阿箬是如懿陪嫁侍女,叛主後成為乾隆妃嬪。如懿陪嫁侍女,阿瑪桂鐸善治水而引起皇帝注意,後背叛如懿,成為皇帝妃嬪。表面得皇帝寵愛,...

《如懿傳》中如懿為什麼不幫太后,《如懿傳》中太后為什麼要和皇上鬥?

我認為,如懿傳 中如懿不幫太后的原因有很多。青櫻到如懿來說,這是碗毒藥,不是為了毒體,只是為了毒心,宜修對如懿說 你要當皇后,皇后,只能烏拉那拉氏當 就像詛咒一樣,在最初的命運中,從冰冷的宮殿到任何時候,如懿看穿了皇帝的薄涼 紅塵。事實上,如懿的一生,從她自由純真的開始到她悲傷自殺的結束,一直是一顆...

《如懿傳》皇帝和如懿走到最後,如懿心裡對皇帝還有愛嗎

在 如懿傳 這部電視劇中的最後一刻,如懿對皇上已經沒有愛了,因為到那個時候她已經完完全全 徹徹底底看清楚了皇上的真實面目。在那一刻她後悔自己之前的一廂情願,因為她覺得皇上根本不值得,也不配得到她的愛。當時如懿為了表明自己的心意,還剪斷了頭髮,以表示跟皇帝的決裂。在古代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頭髮是父母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