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中如懿為什麼不幫太后,《如懿傳》中太后為什麼要和皇上鬥?

2022-01-15 13:26:31 字數 5407 閱讀 6130

1樓:尾崎眾據

我認為,《如懿傳》中如懿不幫太后的原因有很多。青櫻到如懿來說,這是碗毒藥,不是為了毒體,只是為了毒心,宜修對如懿說:你要當皇后,「皇后,只能烏拉那拉氏當」就像詛咒一樣,在最初的命運中,從冰冷的宮殿到任何時候,如懿看穿了皇帝的薄涼、紅塵。

事實上,如懿的一生,從她自由純真的開始到她悲傷自殺的結束,一直是一顆善良的心。如懿並不軟弱,她只是不想傷害別人,但是她周圍的人都因為她而死。如懿最後的死也是為了追求自我,所以,毒心是她對生活的詮釋。

如果如懿最想做的是找出真相和證據,或者把姈妃拉出來,那麼甄嬛(太后)的幫助是必不可少的,甄嬛又怎麼能自救呢?只有這兩個詞是保留的。一方面,甄嬛被介紹給她,這樣她就能說服甄嬛自救。

另一方面,毒心實際上是甄嬛在那些日子裡所做的,因為甄嬛在那些日子裡通過毒害她的身體來毒害她的心,迫使她的姑姑死去。

所以現在甄嬛也在用同樣的伎倆,或者用這個了來威脅甄嬛。畢竟,青櫻是知道姑姑死亡的真正原因,所以,在事實上,這是為姈妃設的一個聯合**。 還有另一個意思。

其實如懿是想暗示姈妃對田芸角的所作所為是毒心。要麼永琪死了,要麼她死了,就像當年的甄嬛一樣。後來,果然,皇帝生病後,甄嬛說了一些關於立儲的事情,並故意讓姈妃聽到。

所以,這次估計姈妃真的會有所作為。對於如懿遭受的苦難別人也許不能感同身受,但是很多人都敬仰她的那種「大將雖死,風骨猶存」的精神,這是多麼堅定的靈魂,只要有一氣還存,就還能震懾八方。所以,我認為,《如懿傳》中如懿不幫太后的原因有很多。

2樓:興曉曼

因為對太后的做法已經心灰意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特別不喜歡太后這個人

4樓:加賀盲羅畢

可能是兩個人有過節。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些別人不知道的苦衷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他覺得他會做的是不對的。

《如懿傳》中太后為什麼要和皇上鬥?

7樓:

我覺得《如懿傳》中太后要和皇上斗的原因是爭權,《如懿傳》已經結束。與《甄嬛傳》的激動人心相比,這部續集確實顯得有點冷清。畢竟,不同的導演,不同的原創作品精華摘錄,自然有些缺乏吸引力。

《如懿傳》除了女演員周迅的輕裝表演技巧外,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甄嬛和烏拉那拉氏,也就是如懿的姑母。 扮演這兩個老角色的陳沖和鄔君梅的緣分真的是命中註定的。在經典電影《末代皇帝》中,她們也是皇帝的皇后和妃子。

陳沖扮演婉容,鄔君梅扮演淑妃紋繡,都很驚豔。

更巧合的是,紋繡為了追求現代自由的婚姻,與中國末代皇帝溥儀離婚了。如懿的愛情觀也是如此,她最終剪掉了頭髮,與乾隆徹底決裂。當年美麗的紋繡,現在在扮演甄嬛,仍然有她的魅力和霸氣。

可以說,《如懿傳》應該屬於年輕一代。太后應該下放權力,過幸福的生活。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與皇帝和皇后爭奪權力。

事實上,直到結局,我才意識到甄嬛在盡力照顧她的兩個女兒。無論甄嬛是安排玫嬪還是舒嬪在皇帝面前,都是為了女兒不出嫁。在第30集,太后和皇后為誰的女兒遠嫁而爭吵。

雙方沒有讓步,陷入僵局。

然而,如懿的智慧幫助太后保住了女兒。誰不想讓她的孩子和她在一起?薑還是老的辣。

皇后怎麼能成為太后的對手?對於出生在皇室家庭的孩子來說,婚姻不能靠自己來完成,與親政治聯姻是第一選擇,必須首先為國家服務。當時,為了清朝的利益,甄嬛不得不履行貴妃的職責,把女兒嫁出去。

多年來,甄嬛一直在為未雨綢繆。在前後宮,她可以談論大臣和嬪妃,只是為了停止母女分離的痛苦。現在她有了權力,她可以先做額娘,然後做太后。

儘管她知道把最小的女兒嫁給蒙古會幫助她的家庭。

但是當她老了,她希望她的孩子經常和她在一起。她寧願沒有這些好處,也不願生活在對女兒無限的嚮往中。 只有當母親才知道相思病的痛苦,這就富察氏族人在知道了好處後,強迫富察皇后嫁女。

一個國家的皇后不是那麼容易當的,世界上女性最尊貴的地位,也是最困難的。 在一萬多人的光輝外表下,有無數的妥協。正如富察皇后本人所說,「本宮這一輩子都在為了富察氏的榮光和家族利益,就不許本宮私心一回。

」似乎沒有自由的人,只要有慾望,就不可能按照自己的心去做事情。皇后是如此,包括皇帝在內,太后也是如此。歸根結底,權力在當時仍然是社會上最可靠的。

因為只有擁有發言權,才能留住和保護身邊最愛的人。 事實上,現在的我們不也一樣嗎?所以我覺得《如懿傳》中太后要和皇上斗的原因是爭權,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哦。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兩個人真的是性格上矛盾

9樓:興曉曼

因為覺得皇上的做法非常的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他比較恨皇上。

11樓:加賀盲羅畢

因為這個皇上不是他想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些別人不知道的苦衷

《如懿傳》中乾隆後來為什麼那麼恨如懿?

13樓:陳亦飄飄飄

我覺得你們說得都不太對,乾隆後來那麼恨如懿,歸根結底是因為他失去了對如懿的控制。

再深入一點說,乾隆一開始能讓如懿完完全全依附於自己、什麼都聽自己的,是因為乾隆給瞭如懿愛情。後來,乾隆給不了她愛情了,卻還想要如懿完全受自己的控制。

王小波說過,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的無能的憤怒。乾隆的憤怒就在於,他明明還想要霸佔著如懿,但卻無法付出。

簡而言之——乾隆就是個渣男,啥都不給人家如懿了,還想著人家一心一意愛自己。

乾隆一開始是給瞭如懿愛情的。

在選福晉的時候,乾隆雖然表面上跟如懿說是讓如懿(當時還叫青櫻)來給自己把把關,但實際上心思清楚得不得了,他就是想選如懿當自己老婆。

而如懿呢,她說自己沒有選福晉的心思,結果還是打扮著來了。

當時這兩個人是郎有情妾有意,一切都非常美好。

並且,乾隆是給足瞭如懿愛情的證據的。

皇儲的聯姻明明一般都作為拉攏政治權力的手段,但乾隆偏偏不選家族能給自己政治前途更大幫助的富察氏和高氏,偏偏要選如懿,哪怕母親甄嬛反對了都不聽。

一個皇儲這麼霸氣的示愛,如懿怎麼可能受得了,也正因此,如懿當時對乾隆對自己的愛深信不疑,這種深信不疑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

然而,在乾隆還是阿哥的時候甚至在他剛剛登上皇位不久,還能有這種「霸氣護妻」的舉動,但隨著在皇位上呆得時間越長,他越迷失在了皇權裡(當然了,每個那個位置上的人都會這樣),越不能讓如懿享受到這種愛情的滋味。

如懿在皇宮裡特別慘,先是被富察氏和高氏聯合搞小手段,後來還被枚答應和其他嬪妃擠兌,經常被誣陷,多年沒有身孕最後發現都是皇后搞的鬼。

可以說如懿在皇宮裡受盡了委屈,但是乾隆後來是怎麼做的呢?

在如懿因為兩個皇嗣的性命被打入冷宮的時候,跑去問乾隆:這是不是乾隆的本心。結果乾隆說是不是他的本心已經不重要了。

剛和如懿在一塊的時候摘星星摘月亮給如懿,在一起久了就這種待遇,如懿還可能一直相信這是乾隆給她的愛情嗎?

其實如懿想要的真的不多,我們從劇中也可以看到,如懿是一個非常體貼的人,她並非不能理解在高位的乾隆必須要做出的作為皇帝的表率,她也可以接受皇帝和其他嬪妃卿卿我我甚至冷落自己,因為那是「平衡六宮」。

但她唯獨不能接受一件事——乾隆已經不愛自己了。

乾隆後來對如懿的感情,與其說是愛,倒不如說是一種帝王的控制慾。

在如懿被打入冷宮,最慘的時候結實了凌雲徹,他對如懿發乎情止於禮,可以說是如懿人生裡很重要的一個存在。

但凌雲徹的結局是什麼樣的?——被乾隆施加宮刑、嚴刑拷打,最後被處死。

還有如懿奉太后旨意給寒香見下藥,被乾隆罵是「毒婦」,捱了打。

對如懿來說最重要的東西,對乾隆來說已然毫不在意。

他不僅不想著保護如懿了,還主動傷害如懿。

這樣的愛情別說如懿不信,觀眾們都不會信。

所以,如懿的斷髮幾乎是必然。

在清朝剪頭髮是大忌,只在皇太后、皇帝駕崩時,皇后才可以剪髮。

可是在如懿看來,悲哀莫過於心死,心都死了,頭髮又有什麼重要?

可是,乾隆根本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在他看來,如懿如懿剪髮,是在詛咒他們,代表著如懿脫離了自己的控制。

但乾隆沒有想過:

她想要的只有愛情,在你已經給不了她愛情的時候,就別怪她離開你。

14樓:李洪夥

乾隆後來之所以恨絕瞭如懿,是因為如懿故意為之。如懿至始至終,都只想和乾隆一生一世一雙人,只想得到皇上的寵愛和那一顆真心。但是皇上的後宮佳麗,皇上對如懿的猜忌,都令她不斷失望,最後,她毅然決然地剪斷頭髮,失去了皇后之位。

乾隆恨如懿嗎,恨。但是感情的事,若無愛,哪來的恨。兩人在府中之時,感情深厚,互相照顧,生活甜蜜蜜。

弘曆非常在意青櫻的感受,處處體貼入微;青櫻也時常掛念著弘曆,一直陪伴左右。兩人恩愛往常直到入宮。原本相親相愛的一對眷侶,卻因種種事情生了嫌隙,二人最終走向了陌路。

青櫻剛入宮時,因為自己表姑母的身份,受到排擠。雖然有其他妃嬪的欺壓,但是皇上力排眾議,對她關懷備至,兩人之間還算甜蜜。但時間久了,弘曆已不再是那個少年,他成了大清的皇帝,凡事以國家為先。

皇上因為自己不是皇太后的親兒子,對自己的身世一直耿耿於懷,想要好好栽培如懿的十二阿哥,但是如懿卻不願十二阿哥從小就負上沉重的枷鎖。皇上對如懿產生了不滿,認為如懿不理解自己,不能替他分憂。

後宮佳麗三千,如懿體諒皇上的苦衷,不爭不搶,但皇帝卻以為她不在意自己,懷疑如懿的感情,皇上的猜忌一步一步讓她寒了心。曾經,青櫻想要的,不過是一個常伴身側的愛人,但是皇帝一步一步離開了她的身邊。皇帝要求如懿能一心一意的對待自己,自己卻一次又一次踐踏如懿的真心,讓她難堪,令妃等人的算計,也讓如懿力不從心。

而如懿放棄爭寵,每日不再過問時,皇上又嫌棄如懿的冷漠。如懿恨皇上,恨他不能給她想要的,如懿不貪圖榮華富貴,只希望能求得一顆真心。她知道帝王無情,不再信任皇上,倔強高傲的如懿,不會別的妃嬪的諂媚討好,終歸是選擇了與帝王陌路。

在清朝,斷髮是大忌,但是心灰意冷的如懿還是選擇揮刀斷髮,一同剪斷的,是她對皇上的愛,是她最後的一絲希冀。如懿斷髮之後,皇帝勃然大怒,他將如懿打入冷宮,並收回封號。如懿最後一個人深幽冷宮之中,受盡折磨之後離開了人世。

這部劇裡,沒有人是獲得最終幸福的。如懿從一開始就沒有得到她心中理想的戀愛,皇上也在如懿死後,感到悔恨內疚。

其實現實世界裡,常常會有情侶因為這種種的陰差陽錯而無疾而終。不論是如懿還是青櫻,她想要的一直都未曾改變,但是弘曆在當上皇上之後,因為天子權傾朝野,眾人皆是奴僕,沒有人敢忤逆。

但是如懿一次一次的衝撞皇上,不聽從皇帝的命令,只順從自己的內心,導致了皇上的厭惡。再加上宮中政治關係複雜,妃嬪和太后等勢力互相牽制爭鬥,使得如懿最後成了深宮之中的犧牲品。

《如懿傳》中如懿去世前為什麼要獨自登上城牆

我覺得 如懿傳 中如懿去世前登城牆的原因可能是想回憶以前。如懿獨自一人上了城牆,那是她年少時與皇上在一起看向遠方的地方。她想起第一次見少年皇上弘曆,帶他逃出去到城牆上玩,聽牆頭馬上。牆頭馬上遙相顧,一見知君即斷腸。如懿想起這些,就好像發生在昨日,又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如懿有一盆綠梅,那是多年前皇上專...

如何看待《如懿傳》中的帝王婚姻,《如懿傳》中傾心於皇帝的女子下場為何都很慘?

要說如懿和乾隆之間的愛情,我覺得愛過,但他的愛,未免太過雞肋。沒有人能承受得來。如懿要的愛,是 情深意重,兩心相許 有尊重,有信任。而乾隆呢,他對她的愛,有猜忌,要臣服。乾隆對如懿來說,先是夫,後是君。如懿對乾隆來說,先是臣,後是妾 妻 所以從一開始,就是錯的。最初乾隆對如懿的確是好的。尤其記得紅蘿...

如懿傳 如懿最後給太后的紙條裡為什麼寫著「毒心」?有什麼緣故嗎

炩妃出手相當果斷狠辣,且心思縝密,為達到自己的目的,捨棄什麼都再所不惜,就像她可以捨棄自己的親生母親來保全自己,這種無底線的事情她都做的出來,其他的什麼事還做不出來呢。炩妃通過胡芸角的病情來利用田姥姥,導致如懿胎位不正,生下了個小阿哥永璟就夭折了,還偷偷的訓養嘉貴妃的狗富貴,衝撞嚇死了五公主並導致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