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中如懿去世前為什麼要獨自登上城牆

2022-01-07 09:01:45 字數 5627 閱讀 126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懿傳》中如懿去世前登城牆的原因可能是想回憶以前。如懿獨自一人上了城牆,那是她年少時與皇上在一起看向遠方的地方。她想起第一次見少年皇上弘曆,帶他逃出去到城牆上玩,聽牆頭馬上。

「牆頭馬上遙相顧,一見知君即斷腸。」如懿想起這些,就好像發生在昨日,又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如懿有一盆綠梅,那是多年前皇上專程從杭州給她帶回的,那是少年如懿青櫻最喜歡的,如今已經枯萎。

她拿出郎世寧給她和皇上畫的畫像,把自己的那一半截下來燒掉。她把自己來到這世上的痕跡都抹掉了,就像什麼也沒發生。少年傾心相知相愛,最終卻是物是人非,相顧無言。

如懿去世,對皇上的打擊很大,因為這是他曾經的最愛,陪他從小一起長大的人,現在即使經歷這麼多矛盾,但是還是放在心尖的女人,要不然他不會這麼恨凌雲徹,因為愛所以才會嫉妒,特別是如懿當初這麼愛他,到後來卻處處忤逆他。

皇上看起來相當無情,然而他做的這一切都是因為如懿的四個字「自由自在」,還如懿自由身,不再用宮廷的禮節制度束縛她,讓死後實現自己的願望,自由自在地生活,所以擦去她在皇宮裡的蛛絲馬跡,包括把她塞進純妃的地宮也是,不要讓後人記起。

如懿傳大結局,皇上失去如懿的那一刻才知道後悔,帝后夫妻的婚姻圍城以悲劇落幕。李公公說,如懿走之前去城樓轉了轉,皇上也去了城樓,一路走來都是兩人的回憶,少小時青梅竹馬,後來一起入宮,如懿成為他的皇后,他們一起在杭州像尋常百姓一樣恩愛......

看到皇上在城牆哭的那麼傷心,我也很難過,帝王要顧及的事情太多了,也只有這一刻能放下一切痛哭一場。

2樓:情感分析姐姐

《如懿傳》中如懿去世前獨自登上城牆也許是回憶自己的一生吧。

3樓:趙志慧

我覺得主要是回憶這一生的經歷

4樓:十月墨陌

我覺得可能是想回憶以前

5樓:奧特曼會跳舞

已經忘記了不知道了。

6樓:穎穎穎欣

我個人沒有看過這個。

7樓:璇子

《如懿傳》中如懿去世前登城牆的原因可能是想回憶以前

《如懿傳》大結局是什麼

8樓:小小西坡

如懿追念故人安然離世。

嬿婉死後,皇上寫下立儲詔書,立十五阿哥為太子,他感到如釋重負卻又惴惴不安,皇上感慨自己這一生,親情與愛情都已失去大半,自己不過是天地之間的一位寡人罷了。

嘉慶四年之時,乾隆已垂垂老矣,他命人找出翻找出盛放著如懿斷髮的盒子,剪下自己的白髮,與如懿的斷髮放在一起。不久,伺候的小太監發現殿內的綠梅已經發了新芽,正當欲告訴給太上皇之時,發現太上皇已經離世,手中還緊握著放有二人髮絲的錦盒。

擴充套件資料

角色簡介:

1、烏拉那拉·如懿

繼皇后。少時驕傲任性入宮屢受磋磨,更習得謀略與手段,但始終不改倔強與真情。明知後宮難得一人心,仍渴望夫妻間的尊重與信任。

也得乾隆珍重扶持,一路由冷宮走至繼後。卻在位居中宮之後,與乾隆漸行漸遠,終至斷髮被廢,獨守青櫻弘曆的美好回憶而去。如懿看破帝家薄涼、世事紅塵,卻也是不悔一生愛一人。

2、愛新覺羅·弘曆

乾隆帝。出生喪母備受父嫌,與養母相互利用而上位,一生難脫童年陰影。才華橫溢運籌帷幄亦自卑多疑,渴望情感亦不懂情感。

與如懿識於微時、相知相惜,排除萬難將其扶上後位,卻難逃帝后夫妻困境,摩擦漸生終至決裂。如懿死後牽念不已,憶及年少真情,感嘆帝王孤獨。對如懿看似決絕的後事安排似棄實放,允其平凡與自由

9樓:石啟樓

皇上帶領嬪妃們到木蘭秋獮,如懿留在宮內。如懿在容佩的攙扶下在宮中散步,走到一處,如懿讓容佩在此等候,獨自走上城樓,這正是年少時她與弘曆嬉笑的地方,此刻,她一人俯瞰著望不見頭的宮殿,回憶著自己的一生。

夜裡,如懿坐在庭院中,她讓容佩坐下來陪自己喝茶,容佩連稱這不和規矩。如懿卻說容佩伺候了自己一生,不是站著就是跪著,如今也該坐下來陪陪自己。如懿回憶起第一次在長街上見到容佩的場景,容佩質問掌事太監,想來如今已經過了這麼多年。

容佩稱自己永遠也不會忘了那一天,她自小無依無靠,多虧了如懿的厚待,才能有如此福氣,而如懿卻說自己有容佩是自己的福氣。如懿接著回憶這宮中的許多事情,她記得自己初見姑母的時候,這滿宮的紅牆綠瓦,

自己就感慨到紅牆可真高啊,自己初見弘曆,是因為一出牆頭馬上,自己當年帶弘曆到城牆上去玩,弘曆也在城牆上承諾會永遠讓如懿安心。

自己嫁入王府的第一日,弘曆看著自己的樣子,自己位置中宮之時,皇上對自己的依賴與信任,如懿都一一記在心裡。容佩知道這一路走來,如懿的心中一直惦念之人便只有皇上,可如懿如今卻說事到如今,自己早已不再懷念當年的那些事情。

如懿感慨自己這些日子時不時想起了很多人,想到了姑母、阿箬、晞月等人,甚至還有嬿婉。如懿深感宮中無休無止的爭鬥令人厭煩,為了恩寵,為了親族,賠了這麼多命進去,若永璜和永琪都好好的,璟兕和永璟都長大了,那該有多好。

如懿詢問容佩,若是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那些皇上的嬪妃如今會什麼樣子?和自己喝茶說話的人也許就是她們,興許還會有皇上。如懿和容佩一同品茶,如懿稱這茶已經淡了,讓容佩換一壺新的過來。

如懿一人留在庭院之中,望著皇上曾經送給自己的綠梅,安詳地離開了人世。

次日,皇上在木蘭圍場之中得知如懿已經過身,容佩也已經殉主,皇上如今才得知如懿已經病重已久。進保詢問如何處置如懿的喪儀,皇上卻讓他滾出房去。皇上躺在龍床之上,始終不敢相信如懿已經永遠地離開了自己這個事實,也不知如懿為何要瞞著自己。

翊坤宮中,眾嬪妃跪在殿內,穎妃感慨如今衛氏已除,可如懿卻無命享福,十分惋惜。可容妃卻稱如今如懿已經和她的少年郎在一起,並無惋惜之處。皇上在翊坤宮門前駐足,遲遲未進。

這時,十二阿哥來到此處,永璂拿出如懿臨終前送給自己的信,皇上看到如懿在信中說自己如今已經自由自在,還囑咐十二阿哥今後也不必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皇上讓福珈先帶十二阿哥進去,獨自離開。

皇上看著如懿毀掉的二人的畫,李玉告訴皇上如懿生前確實癆症極重,死前身邊除了留給十二阿哥的信,就是一盆枯了的綠梅。皇上來找郎畫師,命他即刻復原這幅畫。

可郎畫師卻稱自己無能為力,當時作畫之時,皇上與皇后眼中只有彼此,這種愛意是真情流露出來的。如今既然畫已破損,也不必執念,自己已經再也不能畫出當年的畫,即時勉強畫了,也不可能再復原如初了。

皇上獨自走到城牆之上,回憶起自己和如懿二人一路走來的時光,可最終卻換得二人的疏遠。皇上終於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泣不成聲。

皇上走下城牆,命李玉下旨,如懿的喪儀按皇貴妃之禮施行,抹去其在宮中的一切印記。太后來見皇上,詢問他為何如此處理如懿的身後事,惹得宮裡宮外流言紛紛。

皇上稱並非自己決心廢后,是如懿不想再做自己的皇后,送回去的皇后冊寶她拒不接受,身患重病也不再服藥,甚至還毀了當年二人的畫作。太后知道皇上是想還如懿一個自在,便也不再多說。太后看見皇上在著手繪製梅塢,告訴皇上,越是想忘記的便越難忘記。

九年後,皇上在養心殿的梅塢之中,呆呆地看著如懿留下的綠梅。這時太后請皇上到慈寧宮中,如今十五阿哥已經成婚,是太子的不二人選,可嬿婉還在宮中苟活。太后認為如今此事也應有個了斷。

嬿婉被折磨多年,如今已十分蒼老狼狽。

這一日,王蟾為她送來一碗鶴頂紅,結束了嬿婉的生命。嬿婉死後,皇上寫下立儲詔書,立十五阿哥為太子,他感到如釋重負卻又惴惴不安,皇上感慨自己這一生,親情與愛情都已失去大半,自己不過是天地之間的一位寡人罷了。

嘉慶四年之時,乾隆已垂垂老矣,他命人找出翻找出盛放著如懿斷髮的盒子,剪下自己的白髮,與如懿的斷髮放在一起。不久,伺候的小太監發現殿內的綠梅已經發了新芽,正當欲告訴給太上皇之時,發現太上皇已經離世,手中還緊握著放有二人髮絲的錦盒......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如懿傳》大結局是悲劇收場的,如懿最後結局自裁而亡,並做成自己被魏嬿婉逼死的假象,而如懿死後,最後悔最心疼的,自然是皇帝了,以下是《如懿傳》大結局劇情的詳細介紹:

四阿哥弘曆登基,後宮權勢大變。原本在青櫻位分之下的高曦月被封為慧貴妃,而青櫻只是被封為嫻妃,且住到了偏遠的延禧宮。烏拉那拉氏的身份曾經為側福晉青櫻帶來無上的榮耀與地位,如今因為景仁宮姑姑廢后的原委卻讓她如芒在背。

當日在潛邸時的尊貴、恩寵早已是過眼雲煙,種種疑問、委屈只有埋葬在無盡的深宮時光裡。

探望過暮年的姑姑之後,為防東窗事發,青櫻主動向太后求了新的名字「如懿」,寓意「美好安靜」,這才讓如懿在宮裡的日子稍微好一些。然而,事情並非如她所想的那樣,妃嬪們接二連三的滑胎,玫嬪甚至生下一個不男不女的畸形孩子,怡貴人所住的景陽宮突然出現蛇襲擊,後轉住到嫻妃的延禧宮。原來這只是一場陰謀,嫻妃的丫頭阿箬被慧貴妃和皇后收買,串通外人陷害如懿。

龍顏大怒,把如懿打入冷宮。

在冷宮裡,如懿只有一個丫頭惢心相伴,好在如懿曾經幫助的海貴人珂里葉特氏經常來探望。冷宮的日子裡,如懿的身體日漸變差,好在惢心的老鄉是個太醫,可以延緩如懿的病症。冷宮裡也並非是安全的,先是有人惡意放火,後有人在菜裡下毒,逢凶化吉的如懿苦苦撐著。

太后前來冷宮,為報復太后日夜期盼的吉太嬪突然行刺,如懿救下了太后,從而獲得了走出冷宮的希望,於是如懿決定反擊。如懿和海蘭兩人聯手,縫製了裝有花絮的棉衣,結果二阿哥呼吸不暢致死。而後,如懿服毒,引起皇帝的關注,最終順利地離開了冷宮。

入住翊坤宮之後,如懿決定要剷除一切曾經對付過她的仇人。皇后因為喪子之疼,日益衰弱,難以打理六宮。如懿使用計謀讓當日怡嬪滑胎之事告白於天下。

慎嬪是主犯,因而遭受到貓刑而慘死。海貴人生下一子,但因遭人算計無法侍寢,徹底失寵,如懿痛心疾首。

慧貴妃身子也逐漸變差,原是其被皇后算計而不能生育,在死前,如懿告訴其真相,慧貴妃含恨而終,被封為皇貴妃。皇后再添一子,但不久亦夭折,皇后幾欲崩潰,後不幸墜入水中,幸得侍衛凌雲徹救助,但大勢已去,最終逝去。

皇帝再次南巡時,召集一群以歌妓水沐萍為首的風塵女子在西湖上夜夜笙歌。魏嬿婉不懷好意告知如懿,皇帝召幸風塵女子的訊息,使如懿怒登御舟。如懿因為勸阻乾隆不成,一怒剪髮,從此二人也就徹底決裂。

被乾隆先行送回京師,並裁剪宮人吃穿用度,翊坤宮形同冷宮。因斷髮忤逆,皇帝奪其皇后、皇貴妃、貴妃、妃四份冊寶,圈禁。形同廢后。

幽禁翊坤宮不久患上癆症,命不久矣。

永琪凸顯才華能力,封為榮親王,魏嬿婉為防止如懿東山再起,授意胡氏暗害永琪,使永琪得上附骨疽之證。永琪臨終之前,向如懿坦白一切,卻被趕來的皇帝聽見,加之胡氏進見讒言,誤會如懿因為凌雲徹一事疏遠永琪,使得永琪避嫌不用如懿的太醫,最終病入膏肓。

如懿久病纏身,終拔刀自盡,容佩殉主而亡,以皇貴妃之禮入葬妃陵。喪儀由愉妃、穎妃打理,同時晉容嬪(寒香見)為妃,與愉妃一起撫育永璂。魏嬿婉因如懿死前故作炫耀,被如懿以自盡方式陷害,被穎妃和七公主撞見,從而被皇帝懷疑。

如懿死後,海蘭與穎妃等蒙古嬪妃結盟。

《如懿傳》大結局最後,皇帝在如懿死後的十年一直緬懷如懿。《後宮如懿傳》中女主角如懿可以說是史上最慘、最可憐的人設了,不僅僅被心愛的男人厭惡、虐慘,在病中慘死的如懿只有十二阿哥一個牽掛,但結果還是——如懿的孩子都死了,令人感嘆不已。

烏拉那拉如懿原名青櫻,與弘曆二字相對,有「青櫻紅荔」之美意。然而青櫻盛放,紅荔未見;紅荔將熟,青櫻已落。二人的青梅竹馬之情終在婚姻圍城中分崩離析。

因為自己的表姑母的身份而受牽連,處處遭人嘲弄,卻只能忍氣吞聲。昔日的熹貴妃鈕祜祿氏,當今的太后娘娘,顧及青櫻的為難之處,特賜名「如懿」。 懿德的懿,意為美好安靜。

《後漢書》說『林慮懿德,非禮不處』。

人在影成雙,便是最美好如意之事。這世間,一動不如一靜,也只有靜,才會好。如懿,則意為世間完滿的美好太難得,所以太后為青櫻取名為如懿。

此名太后是為告誡如懿完滿難求,有時候退而求其次便是滿足。然而最後竟是一語成讖,如懿如懿,一生未能如意。

《如懿傳》中如懿為什麼不幫太后,《如懿傳》中太后為什麼要和皇上鬥?

我認為,如懿傳 中如懿不幫太后的原因有很多。青櫻到如懿來說,這是碗毒藥,不是為了毒體,只是為了毒心,宜修對如懿說 你要當皇后,皇后,只能烏拉那拉氏當 就像詛咒一樣,在最初的命運中,從冰冷的宮殿到任何時候,如懿看穿了皇帝的薄涼 紅塵。事實上,如懿的一生,從她自由純真的開始到她悲傷自殺的結束,一直是一顆...

如何看待《如懿傳》中的帝王婚姻,《如懿傳》中傾心於皇帝的女子下場為何都很慘?

要說如懿和乾隆之間的愛情,我覺得愛過,但他的愛,未免太過雞肋。沒有人能承受得來。如懿要的愛,是 情深意重,兩心相許 有尊重,有信任。而乾隆呢,他對她的愛,有猜忌,要臣服。乾隆對如懿來說,先是夫,後是君。如懿對乾隆來說,先是臣,後是妾 妻 所以從一開始,就是錯的。最初乾隆對如懿的確是好的。尤其記得紅蘿...

如懿傳 如懿最後給太后的紙條裡為什麼寫著「毒心」?有什麼緣故嗎

炩妃出手相當果斷狠辣,且心思縝密,為達到自己的目的,捨棄什麼都再所不惜,就像她可以捨棄自己的親生母親來保全自己,這種無底線的事情她都做的出來,其他的什麼事還做不出來呢。炩妃通過胡芸角的病情來利用田姥姥,導致如懿胎位不正,生下了個小阿哥永璟就夭折了,還偷偷的訓養嘉貴妃的狗富貴,衝撞嚇死了五公主並導致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