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使用橢圓機可以讓鍛鍊的效果提高的更快

2022-01-07 09:01:44 字數 4689 閱讀 9116

1樓:fszx小宅

從戶外公園到健身房器械,都可以看出來現在年輕人對有氧運動的追求和熱愛。而橢圓機作為一種有氧器械,可以很好的鍛鍊心肺功能,因為橢圓機的訓練難度不沒有那麼大,再加上對膝關節的衝擊要比跑步機小很多,所以在健身房受很多人歡迎

但是也有很多掌握不好方法的人在使用橢圓機的時候鍛鍊效果並不明顯,完全達不到自己想要的燃脂預期,那麼可以注意下面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在使用橢圓機時要注意適當增大阻力。一般情況下阻力為1時,跑起來都比較輕鬆,感覺不到心率的上升和脂肪的消耗,可以選擇將阻力推到10再開始跑,並且在跑的時候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判斷改變阻力,並不一定非要勻速運動,可以進行阻力變換的間歇式運動,同樣可以達到很好的燃脂效果。

另外一種方法就是改變橢圓機的運動方式,從而提高自己的運動強度。傳統的是跑步方式,在增加阻力之後身體基本就不會在上下變動,力量使用更多是在大腿上,而且因為腳後跟始終不離地這對小腿腿部的肌肉刺激非常的小,更多的力量是用在大腿,後跟幾乎不離地,這對小腿的刺激非常小,這種鍛鍊方式可以很好的鍛鍊自己的腿部線條。

無論如何在健身鍛鍊時,一定要注意量力而行,最好在一開始能夠有專業人士的指導,避免因為意外而造成的肌肉拉傷。

2樓:諾叔健身日誌

想**怎麼練?橢圓機怎麼用?

3樓:30秒不

可以慢慢的增加阻力,剛開始的話還是要稍微小一點的力量。

4樓:小小呂子博

那就是平時的話循序漸進的去鍛鍊身體,就慢慢的增快速度。

5樓:追求成就美好

要控制好使用橢圓機的時間以及自己的承受能力去鍛鍊的效果提高得更快。

6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適當的增大橢圓肌的阻力,能夠讓鍛鍊的效果提高得更加快。

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橢圓機是用來跑步的,比如說我們平常去健身房跑步的機就是橢圓機。

8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如果想要用橢圓機,鍛鍊效果提高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上面跑步。

9樓:做最好的

我覺得凡事都要量力而行,慢慢地增加運動量,不要妄想一口吃個胖子。

10樓:麥苗在成長

可以設定阻力值讓難度增加,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據自己身體情況逐步提高阻力值,以免對身體造成損傷。

11樓:青春恍若浮兮

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然後將速度和運動時間一點一點進行延長。

如何正確的使用橢圓機健身?

12樓:封疆大吏

正確使用橢圓機健身的方法是:

1、雙手輕握器械上方的扶手;手隨著腳依次向前進行蹬踩運動;等手腳的運動達到比較協調的程度後,再逐漸增加手的推力和拉力。動作頻率應逐漸加快,但不宜太快。

2、練習的節奏:使用橢圓機練習時一般可以向前練習3分鐘,再做向後練習3分鐘,一組練習5~6分鐘,最好每次活動能夠練習3~4組。動作頻率應逐漸加快,但不宜太快,一定要把握在自己能夠控制的範圍之內。

擴充套件資料

橢圓機是相當常見的心肺適能運動訓練工具,室內健身器材,增強腰部肌肉的耐力和力量等。

橢圓機適用人群很廣。對於健康人群,橢圓機能增強體質、提高身體素質;對於膝踝關節不好的人走路或跑步時,雙腳著地時產生的撞擊力常使他們關節疼痛,而使用橢圓機鍛鍊則是更為安全、舒適的選擇。

家用橢圓機運動要注意適度的原則,以及必要的休息,練習期間也要適當的補充水分,這樣才能充分保證身體的健康狀態。

13樓:途健體育

橢圓機是一個很受歡迎的有氧器械,它的鍛鍊比較多樣化,可以進行登山訓練、跑步和上身耐力訓練等。橢圓機還有兩組把手,一組可移動,另一組固定,假如你想同時鍛鍊上、下半身,可以選擇可移動的把手,只想訓練下半身的話,則可以握住固定把手。

橢圓機能夠鍛鍊到的部位還是很多的,附上橢圓機全身訓練課程:

(時間30分鐘,每週3次。坡度控制在20%-30%。)當然,橢圓機還是以鍛鍊下肢肌肉為主,附上橢圓機下身訓練和臀腿訓練:

(時間35分鐘,每週3次,坡度控制在10%-20%)(時間35分鐘,每週3次)

除此之外,風靡全球的hiit間歇訓練也可以通過橢圓機來完美演繹,附上訓練課程:

1.基礎訓練坡度控制在20%,訓練時間35分鐘,每週3-4次。

2.進階訓練坡度控制在30%,訓練時間35分鐘,每週4-5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機區別於其他有氧健身器材,腿部運動軌跡也是橢圓的,運動時感覺是在走路或者跑步,減少對膝蓋的損傷,深受運動者歡迎的一種健身方式。

橢圓機又分兩種,一種只能做腿部運動,另一種則要求你手腳並用,兩種健身器材都有很多人喜愛,後者挑戰性更強一些,因為對的平衡能力要求更高,另外後者對上身的鍛鍊效果也不錯,有助於增加你胳膊的耐力。

橢圓機和其他所有健身裝置一樣,需要你健身時保持良好的姿勢,注意呼吸和補充足夠的水,其他的注意事項有:

1.不要向後運動,曾有很多人認為當你在橢圓機上向後運動的時候,可以更多的利用你的臀部,其實不然,兩種方向都是主要針對你的大腿部分的,而且向後運動時,膝關節的壓力會增大,長期以往對膝關節的韌帶和肌腱有不良的影響。

2.儘量不要讓腳掌離開踏板,橢圓機上運動的部件很多,如果腳離開踏板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傷,同時也不利於你保持平衡。

3.有些橢圓機不僅可以調節阻力,還可以調節坡度,多試驗一些不同的角度,有助於增加趣味性。

15樓:英派斯

很多朋友在入手橢圓機後往往由於操作不當等問題,無法使其發揮正常的**塑身效果。今天英派斯就用pe350這款橢圓機向小夥伴們介紹如何的正確使用橢圓機!

使用時雙手輕握橢圓機上方的扶手;手隨著腳依次向前進行蹬踩運動;等手腳的運動達到比較協調的程度後,再逐漸增加手的推力和拉力。動作頻率逐漸加快,但不宜太快,一定要在自己能夠控制的範圍之內。

橢圓機的原理很簡單,使用者的腿是隨著橢圓機的軌跡運動,腳始終落於橢圓機踏板上,所以腿部不需要著力點,對膝蓋也就不會產生衝擊。特別是對體重偏大、膝蓋有傷的人群,橢圓機是一個完美的選擇,而它相對於健身車的優點在於肌肉使用率更高,原因是橢圓機的運動是直立運動,直立的姿勢將會利用更多的核心肌肉,可以增加平衡和姿勢的訓練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機是一種常見的健身器材,其操作簡單,運動量適度,無噪音,亦可跑步,所以得到了很多人喜愛,如何正確的使用橢圓機的,使用橢圓機有哪些誤區呢?

誤區一:通過一味地增加轉速來提高自身的訓練強度。

正確方法:

兼顧增加腳踏板的阻力或是腳踏板的步幅。增加速度能夠增加訓練強度,這是毫無疑司的,但是當速度增加到一定的程度你就會失去對腳踏板的控制,而任由它隨著慣性快速轉動,可想而知,熱量消耗量一定會有所下降。另外,速度越快也越容易受傷。

而通過增加腳踏板的阻力能有效地提高訓練強度;增加步幅則能讓你鍛鍊到大腿肌肉的不同部位。

誤區二:以器械的腳踏板轉速來衡量自己的速度。

正確方法:

通過自己的呼吸急促程度來評價訓練強度。橢圓機的腳踏板轉動得很快,有許多人就認為自己的訓練強度遠遠高於平時,其實不然 這只是一種假相你只要自己評估一下呼吸強度就可以清楚地瞭解到自己的努力程度了。如果一次有氧訓練是有效的,那你必定是氣喘吁吁的!

以上:莘莊競步跑步機橢圓機專賣展示中心(上海市閔行區莘朱路369號,近莘莊地鐵1號線南廣場出口)

17樓:光陰中的快樂

橢圓機健身,如何正確使用橢圓機健身教程

18樓:娜娜身材管理

今天教大家用橢圓機練炸臀部,只需要在原基礎上俯身多一點,重心前移,腳踩實踏板。可以作為練臀的熱身,也可以作為練臀後有氧。

19樓:小莓說娛樂

橢圓機使用——如何正確使用橢圓機健身教程

20樓:

嗨,別說了,我買的麥瑞克橢圓機,機身踏板直接說歪的,不管我怎麼用都感覺兩條腿很彆扭,現在很少用,直接扔陽臺上來。

21樓:不善言辭可樂

腳踏要穩,手腳協同,對於全身都具有明顯的鍛鍊效果

22樓:中力健身學院

1,雙手輕握器械上方的扶手;

2,手隨著腳依次向前進行蹬踏運動;

3,等手腳的運動達到比較協調的程度後,

4,再逐漸增加手的推力和拉力。

5,利用橢圓機健身時,手和腳要相互配合,進行運動。如果手腳配合不協調,越用力身體越緊張,上下肢之間的對抗也會更強烈,還可能由於動作不協調,產生疲勞感,拉傷肌肉甚至摔傷。

用橢圓機鍛鍊有什麼好處 如何正確的使用橢圓機健身

23樓:

「橢圓機太多人根本不能掌握正確的運動姿勢。再做橢圓機時,保持上身挺胸抬頭,直腰收腹,頭正肩平,關鍵在下半身,全腳掌踩住踏板,腳跟不能抬起,踝關節固定角度,膝關節固定角度,腿部彎曲,身體下沉,好像是半蹲跑步一樣,膝關節不動,主要是髖關節運動,不但保護膝關節,而且訓練強度很大,在這個姿勢下保持運動節奏,時間嘛?你能堅持10分鐘就算不錯了,當然40分鐘更好。

掌握好姿勢,再去感受一下和跑步那個更累。你在看看有多少人會用橢圓機,姿勢不會同樣會損傷關節。我敢說95%的人不會用,更不用說跑步的姿勢了。

——知乎 周琳」

如何正確的使用橢圓機健身,用橢圓機鍛鍊有什麼好處 如何正確的使用橢圓機健身

正確使用橢圓機健身的方法是 1 雙手輕握器械上方的扶手 手隨著腳依次向前進行蹬踩運動 等手腳的運動達到比較協調的程度後,再逐漸增加手的推力和拉力。動作頻率應逐漸加快,但不宜太快。2 練習的節奏 使用橢圓機練習時一般可以向前練習3分鐘,再做向後練習3分鐘,一組練習5 6分鐘,最好每次活動能夠練習3 4...

如何鍛鍊讓手不抖動,每天怎麼鍛鍊可以讓手不抖

你好,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分為 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臨床上的 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

有哪些練腿的動作,可以提高鍛鍊效果

腿部的鍛鍊是每一個健身者都需要學會的,如果一個鍛鍊者在健身中只會練習上半身,那它的健身會很快達到上限,並且鍛煉出來的肌肉感覺和別人是相差甚遠的。練腿是我們健身者不可忽視的一個環節,很多訓練者不願意練腿,都是因為練腿時會很痛苦,並且練完第二天腿部會很痠痛。然而我們在健身中不能害怕這些,你練腿時過於痠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