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讓手不抖動,每天怎麼鍛鍊可以讓手不抖

2021-05-27 18:51:03 字數 5729 閱讀 11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

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每天怎麼鍛鍊可以讓手不抖

2樓:程夏琦靜

手抖的原因主要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一些年輕人嗜酒如命,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所以會發生手抖狀況.手抖很好調整.只要補充足量的鎂鈣vb

vc就可以調整過來.vb族中的煙酸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泛酸可製造抗體,vb6能緩解手足的麻痺,vb12可增進平衡感.鈣鎂合一可強力鎮靜,vc可參與體內解毒過程,胡蘿蔔素能調整人體微迴圈.

還可用以下的方法:

1.端水!主要是要克服心裡壓力

2.兩臂緊貼身體,眼角頂著取景框

3.請儘量選擇機身小巧的相機這樣有助於持握,保持平衡。

4.糾正自己的拍攝姿勢,掌握正確的拍攝方式將事半功倍:右手握住相機(單反)右側的手柄,食指自然放在快門之上,左手手心向上,拇指和食指張開,從下方握住相機鏡頭(變焦環),手掌根部,小指及其餘手指抵住相機底部,雙手手肘部位儘量緊貼身體.

拍攝時應儘量選擇附近的可支撐物依靠(如:牆壁、電線杆等)無支撐物時身體應站直,挺胸,雙腳分開與肩同寬,左右或前後站立.以上基本姿勢可保證你端穩相機不發生晃動,拍攝時可屏住呼吸,輕輕按下快門,這樣就可完全避免相機產生晃動。

5.適當提高相機快門速度:在保證**量的前提下適當提高快門速度有助於防止相機抖動。

6.外出拍攝也可帶上三角架或獨腳架,有助於你更好地穩定相機。

3樓:滕雲德曾鸞

就相當於總和裡少加某數,再減此數,等價於總和裡減兩個此數,總不改變總和的奇偶性。

綜上,它們的代數和必是奇數首先

+1+2+3+……+10

=(1+10)*10/,

無論如何更改上述式子中的+號為-號;2=55是個奇數其次

如何讓手不顫抖?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做些手臂鍛鍊……啞鈴不錯

5樓:櫻落舞淺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6樓:知心小哥哥呀

加強心理建設,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法控制

7樓:壹方祛顫湯

手抖,最開始的時候也許僅僅只是偶爾那麼一下快若閃電,也許打碎碗,也許掉落了筆;也許是慢一些的震顫,即使靜靜的端坐,手也會不自覺地搓動著;也許是活動時的抖動,手不受自己控制,不能一下找準想要的方向;也許是單手,也許是雙手;也許還伴隨著頭顫抖。

總之,都是手抖,但抖動的速度不同、幅度不同、頻率不同,**不會相同。閃電樣的,稀疏地抖,那是肌陣攣;靜止性震顫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病;運動過程中的震顫可能是小腦疾病;靜止運動都出現的快速細顫,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還有很多很多原因會導致手抖,比如焦慮、甲亢、藥物不良反應、酒精中毒。

8樓:胡六霸

建議觀察酒後是否減輕 醒酒後加重。如果是那即是特發性震顫

每天怎麼鍛鍊可以讓手不抖

9樓:

在血壓,心臟無大問題前提下,打坐閉目養神每天20分鐘,20天左右即可看出效果了。

怎麼鍛鍊不讓手抖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心理**

1、減少自我關注。它的意思是,你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 這是很重要的。

當你發現你在關注自己的臉是不是紅了,心是不是跳快了,關注這類問題時,神經系統的活動就會不由自主地受到啟用或強化。而你減少關注它,就可以使它得到休息,其衝動強度也就自然減弱了。為了減小對自我的關注,你要在所處的情境中學會關注你的真正的問題,比如你的應聘,你的考官,你的環境等。

2、放棄控制意圖。它的意思是,通常我們發現自己不自然了,臉紅了,手抖了, 我們會自覺不自覺地做出努力來控制自己的這些反應。問題是,植物神經系統的工作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受到我們的意識的控制的。

所以我們越是努力去控制,就越是容易發現我們的控制無效,結果就讓自己處於緊張,甚至焦慮不堪的狀態裡了。而如果我們放棄控制意圖,不去理會,它倒是會自動熄滅的。放棄控制的意圖,也就要求你對最壞的後果心中有數並能坦然接受:

大不了我這一次應聘落選,我可以東山再起嘛!我還年輕,不怕一時挫折,不會一蹶不振!

3、培養接受態度。它的意思是,我們要學會與症狀為友。當我們發現自己欲手抖臉紅時,我們不要與之為敵, 進行鬥爭,控制,而是要學會接受它。

我們可以對自己這樣說,我就是有些膽小,有些靦腆,這沒什麼啦。來吧,就臉紅吧,就手抖吧。如果你能這樣對自己說,(即自言自語),神經系統的工作就會變得強度降低,對我們的影響也變小了。

而我們的對抗,則強化了它。接受它,沒有關係的。與症狀和平共處,必定也就相安無事了。

接受的態度之下,就可以以柔克剛,以智取勝了。

從心理上消除病根,再結合做一下舒緩的健身運動,如太極拳。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11樓:女皇範

以兩手用力握拳,能夠強化手掌筋骨之力,從而強化手部末梢神經,來促進手臂的健康。這一個動作,傳說是源自“達摩易筋經”,對於強壯身體,頗有實效,據說岳飛曾練過此**,造就其過人的臂力。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出現手抖的情況,只是大部分人是生理性抖動,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恐懼、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12樓:中醫陳旺醫生

臨床上最常見合併手抖的疾病, 有帕金森病 特發性震顫等 帕金森病 多發生在老年人群 , 功能鍛鍊上可以經常慢跑 打太極拳 搓鋼球 做甩臂運動等等 。

13樓:客服肖廣維

鍛鍊不一定能止顫噢,排除環境因素,那麼可能是身體某方面出現異常引起

14樓:五季萌

與靜止性震顫不同,這類震顫的發生其實與動作有一定的關係,而其又可以分為姿勢性的震顫與運動性的震顫。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目前的有的人會突然出現手發抖的情況,不管是青年人或是中老年人用餐和書寫的情況下會突然出現手發抖的情況,非常危害自已的生活,令大家不少的人感覺到煩擾。在傳統式的中醫上覺得這個手發抖的情況稱之為震顛,但並並不一定的手發抖情況全是震顛。

16樓:複雜的世界

打打太極 練習抓握最好還是配合藥物**!

17樓:

1.不要動怒,爭吵,不要跟他人動怒進行爭吵,特發性震顫會在緊張激動等情緒下出現震顫加重的情況,時間長了對本病的影響是很大的。

2.注意起居,無論是特發性震顫還是其他的病,最重要的都是休息,需要養,但是也不能每天都躺在床上。

3.精神上的調養,特發性震顫的進展一般並不快,大部分的患者也都是有著好幾年的病史,是屬於一種慢性進展的,西醫目前並沒有好的辦法醫治,所以患者本人要保持一個好的精神狀態,有一個好的心理狀態。

18樓:失控實

這個病還是建議儘早**

19樓:桃子

單純的鍛鍊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

20樓:簡簡的猜想

這是是需要及時**的

21樓:溫依雲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22樓:醫養堂痙攣截癱

手抖的話可以通過服用中醫醫養正元湯來進進行針對性**恢復

23樓:快樂的操控者

手抖的話是屬於一種非器質性的病變,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及時**

24樓:小郭說健康

手抖在中醫屬於顫症

中醫學認為震顫的發病主要累及肝、腎、筋脈,肝腎陰虛是發病最根本的病理基礎,也是形成風、火、痰、疼疾病之標的根源所在;其病機特點為“本虛標實”,多表現為“虛實夾雜”;**上以熄風止顫為基礎,重在滋補肝腎,補益氣血,化痰通絡、調和陰陽.臨證時應從整體出發,辨證論治,切中疾病要害,可獲滿意療效。震顫屬於中醫“肝腎陰虧,虛風內動”的範疇,陰精是人體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肝腎之陰精更是生命之根本。

中醫學最早的經典著作《黃帝內經》說:“年至四十,陰氣自半,起居衰矣。”朱丹溪認為:

陽常有餘,陰常不足;陰難成而易虧。 震顫病症的形成歸根結底是肝腎陰精虧虛,陰不制陽,以致虛風內動。只有滋補肝腎陰精,恢復陰陽平衡,才能熄風止顫。

25樓:成都西南腦科

像你這種情況考慮應該是一個帕金森的早期症狀,建議應該早日去醫院神經內科做進一步的檢查判斷在做用藥,要明確**,正確**,祝你早日**!

怎麼樣可以讓手不再顫抖?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運動性手抖是隻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兩隻手抖個不停,吃飯、寫字都受到嚴重影響,令老人們非常苦惱。醫學上將這種抖動稱為震顫。

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惱,因某種疾病使大惱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27樓:

需要儘早**,畢竟後期挺嚴重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怎麼鍛鍊才能手不會抖?

29樓:手機使用者

學會平穩氣息。鍛鍊胳膊力量。看看狙擊手都不抖

求助,做什麼練習,能鍛鍊自己的手不抖

30樓:湖邊刈麥

手抖主要是自己的心裡在作用,每當我做比較緊張或者刺激的事的時候我的手也會抖,手抖的時候你可以先轉移下你的注意力也就是讓思想開下差想想別的,然後再深呼吸,這樣應該會好一點。希望能夠幫到你 如果有用請採納下

怎樣練習拍攝時手不抖,每天怎麼鍛鍊可以讓手不抖

掌握一些拍攝的竅門就可以了 1 按下快門,手暫時不要鬆開,等照完後再鬆,主要是手鬆開的動作造成抖動。2 按快門前後,暫時停止呼吸,深吸一口氣,再按下快門。3 手形要掌握好,最好找個靠的地方,其次要雙手拍攝,三要練只動食指,其它不動。4 拍照時,最好不用液晶屏,用取景器,額頭頂住相機,起到支護作用。5...

怎麼鍛鍊胸肌啊,如何鍛鍊胸肌?

臥推訓練練胸肌方式 方法是3組,每組在8 12個為宜 每週兩次以上 在能獨立標準的完成臥推練習後 2個星期左右 可以加大臥推的重量了,但這時,一定要有同伴在後面保護,以免受傷。方法是4組,每組在8 10個為宜 每週兩次以上 訓練兩週左右就可以再次增加訓練重量了 每次增加的重量在10 20公斤左右,這...

啞鈴鍛鍊想要練出型,每天需要鍛鍊多久,怎麼分組

啞鈴鍛鍊想要練出型,每天需要鍛鍊1小時左右,分組練習如下 1 啞鈴鍛鍊方法 胸部肌肉鍛鍊。動作1 平板啞鈴推胸 動作2 上斜啞鈴飛鳥 動作3 持鈴俯臥撐 動作4 上斜啞鈴臥推 動作5 下斜啞鈴臥推 2 啞鈴鍛鍊方法 肩部肌肉鍛鍊。動作1 坐姿啞鈴推肩 動作2 俯身啞鈴飛鳥 動作3 直立啞鈴側平舉 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