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鍛鍊胸肌啊,如何鍛鍊胸肌?

2022-01-15 11:53:35 字數 6483 閱讀 7859

1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臥推訓練練胸肌方式

方法是3組,每組在8-12個為宜(每週兩次以上)。在能獨立標準的完成臥推練習後(2個星期左右),可以加大臥推的重量了,但這時,一定要有同伴在後面保護,以免受傷。

方法是4組,每組在8-10個為宜(每週兩次以上)。訓練兩週左右就可以再次增加訓練重量了;每次增加的重量在10-20公斤左右,這樣能做到循序漸進,並充分的刺激胸肌,使胸腔增大,胸肌變得厚實。在握距上,應該清楚以下幾點:

1、平握:是指握距與肩寬一樣。對胸肌正面刺激最大。

2、寬握:是指握距比肩膀明顯的要寬,對胸肌外側刺激最大,使胸肌更寬

3、窄握:是指握距比肩膀明顯的要窄,對胸肌內側刺激最大。以上握距的不同,是對胸肌部位的不同刺激。

同樣,不同的握距,還影響著輔助肌:肱三頭肌,這要從運動時,肘的角度和肩的角度上分晰了。

運動時,肘的角度(上臂與前臂的角度)變化越大,對肱三頭肌的刺激就越大。運動時,肩的角度(上臂與軀體的角度)變化越大,對胸肌的刺激就越大。因為很多時候大家在做同一個動作的時候,發現效果不同,而找不到原因。

或者是想刺激胸肌,卻往往是胸肌還沒有感覺時,手(肱三頭肌)已經很酸脹了。

2樓:long雲龍

家裡用磚頭練臂力、臂肌,可間接練到胸肌。但可就地取材,找一塊汽車內輪胎皮、寬度、長度適中,雙手拉胎皮,做擴胸運動,效果好些。

3樓:猴娜勸

其實不用器材也行那!俯臥撐練胸肌,要求:兩手距離80公分,兩手指頭在同一條直線上,指尖向外。

身體向下時呼氣,起來時吸氣。速度保持在一個動作完成需要兩秒。做的時候閉上眼睛,注意力集中在胸肌,使胸肌發力。

每天四組,每組至力竭,組間休息1至2分鐘。

4樓:一男一女丶憳垾

要是想鍛鍊力量方面 就必須要先活動開 先慢跑 跑到出汗為止. 然後腹肌鍛鍊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仰臥起坐 聽我的 就躺在床上 把腳壓上 然後 開始的時候100個一組 做個5組就行 開始點以後就200個一組 做個3組就行 (中間怎麼慢都行但是不能停) 堅持3個月以上每次就要做1000個 怎麼分配自己定 胸肌的方法同上 就是俯臥撐 開始20個一組就行 做個5組 然後30一作組做5組 就這樣一點一點的 積累 想得到肌肉不是一天兩天就行的 最重要的就是堅持 希望你別心急 一點點來 我推薦的是徒手力量 當然你要是個有錢人 就可以去健身房找個私人教練· 要真是那樣就當我 沒說好了 呵呵 祝 你成功.. 加油·

如何鍛鍊胸肌?

5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都要做俯臥撐,數量要逐漸增多,要分組,比如20個一組,每組結束後可以休息1分鐘,比如今天做了2組,明天要爭取做3組,後天4組或更多,一定要越做越多,這樣才可以突破極限,如果能堅持,一般2個星期之後胸肌就會有明顯的改變

2.俯臥撐的正確姿勢,這個沒有統一的規定,一般是要雙腿繃直,兩手間的距離要有所改變,比如,窄距俯臥撐(兩手小指間的寬度和肩寬差不多),寬距俯臥撐(兩手大拇指之間的距離大於肩寬),高位俯臥撐(兩腳的位子比頭部要高,如果沒有器材一般把腳擱在凳子上,剛開始做的時候可能不習慣,不過做過幾次就習慣了)

3.啞鈴也是一種很好的鍛鍊胸肌的器材,只要堅持,效果也很好,啞鈴鍛鍊也是要分組的,一般10-15個為一組,每天要做很多組

4.啞鈴的鍛鍊方法有好多種,最常見的是前方平舉和兩側平舉,其他的姿勢也特別多,在網上搜搜,大把大把的,不管哪種姿勢都需要堅持

5.拉力器相信很多人都有,也不貴,幾十元錢,鍛鍊又方便,有時間就拉幾個,但是如果想要鍛鍊到國際肌肉,就必須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6.鍛鍊期間,飲食比鍛鍊還要重要,肌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所以鍛鍊期間一定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最好是動物蛋白,比如牛肉,雞肉,雞蛋,豬肉也可以,植物蛋白:豆腐

6樓:夏軒鍋

(1)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

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以上每個動作一週鍛鍊3到4次,每次10到15個一組,做5到6組,當中間隔休息2分鐘。 堅持按照這些方法,1個月就可以看出來,最多2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

一般來說固定的時間段練習更加有效 ,想快速見到效果一般是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吃的東西非常重要。肌肉的主要組成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所以需要補充大量的蛋白質**給身體。比如:

雞胸。牛肉。雞蛋。

等。同時要吃一些水果,蔬菜和酸奶等來補充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平時少吃辛辣食品和類似方便麵之類的垃圾食品。

7樓:k健身

保護帶是練健美中不可缺少的器材。特別是做大重量深蹲動作時具有保護腰的作用。同時有助於大力量練習,提高訓練強度,防止傷害事故的發生。

8樓:可載

練胸這三個動作就夠了

9樓:娛樂十三姨

健身運動的動作方式是多種多樣的,既有成套的各種徒手健美體操,也有球、棒等輕器械體操,這些主要用於女子健美訓練,藉以**和改善體形體態。

如何鍛鍊胸肌和腹肌?

10樓:運動用品鑑定

胸肌和腹肌的鍛鍊方法不同,需要分開來鍛鍊。

一、鍛鍊胸肌的方法:

1、站姿前推。

動作要領:將彈力繩固定在與肩同高的位置,雙腳平行站立,站距與髖關節同寬,收緊腰腹部,上體稍前傾,挺胸,收縮肩胛骨,兩手持繩,掌心向下,肘關節與肩同高或略低於肩,吸氣呼氣時,將手臂向前推出,在即將伸直時停住,不要鎖定肘關節,吸氣還原到初始位置,整個過程要注重胸部肌群的收縮。如果使用的彈力比較大,無法保持身體的穩定,可以採用弓步的姿勢。

如果想鍛鍊胸肌的上部,可以把彈力繩固定在較低的位置,這樣就要向斜上推。

2、負重俯臥撐。

動作要領:俯臥撐是鍛鍊胸肌的好方法,可以給俯臥撐加點難度,用8字彈力繩增加難度,首先按照下圖這樣把8字繩背在身上,兩手將海綿的把手固定在手掌,然後做俯臥撐,能有效鍛鍊到胸肌。

3、仰臥8字繩推舉。

動作要領:將繩背在背上,仰臥在地面上,兩手將海綿的把手固定在手掌,吸氣,呼氣時向上推舉至手臂伸直,保持肘關節微屈,吸氣還原。

二、鍛鍊腹肌的方法:

1、仰臥踏空運動。

動作要領:以雙腳離地空中持續踏空為鍛鍊方法,能有效的將腹肌鍛煉出來。

2、膝蓋彎曲腹部臀圍提高。

動作要領:趴在墊子上,用雙手在身體兩側,膝蓋背部開始彎曲,提起腳離開地面兩英寸 ,骨盆和你的膝蓋朝向胸部,收縮腹部,並保持兩秒鐘計數 ,返回到開始位置,重複進行。

3、俄羅斯轉體。

動作要領:注意力集中在腹肌上,收緊腹肌,同時腰腹收縮向右扭動身體,直到手臂與地面平行,同時呼氣,保持腹肌持續收縮,然後回到起始位置,然後移動到另一側進行右側的相同動作。

11樓:百家百談

1、臥推

這是開始時鍛鍊胸肌的最好方法。首先,你需要一個重量訓練用的椅座和一個槓鈴或者幾個啞鈴。選擇一個你可以舉起的重量,舉5-7次後再休息,當你越來越強壯時,重量的數字也會隨之增加,不過,為了得到強壯的胸肌,你的目標應該是至少可以舉起和你的體重相同的重量。

2、做負重俯臥撐

普通的俯臥撐不會改變你的胸肌,但負重俯臥撐由於在你的肌肉上增加了額外的壓力,使得肌肉得以重建,並變得更加強壯。做負重俯臥撐時,綁一個沙袋來增加你軀幹的重量,每次練習要做3組,每組15次,如果你發現做15次以上也很簡單,那就增加負重。

3、做飛鳥

另一個非常好的胸肌練習是飛鳥,為此,你需要一組啞鈴或拉伸機。這個動作鍛鍊了你的胸肌,有助於肌肉的重塑,由於這個動作比臥推複雜一些,建議適當減輕配重。

4、做負重雙槓練習

你需要兩個重量訓練長凳。將你的手放在一個長凳上,交叉姿勢的腳放在另一個凳上,你的屁股和大腿應該是在兩個凳子中間的。在腿上加上負重,開始練習之前,要確保安全性。

5、做負重仰臥起坐

增加負重可以使這個經典的腹肌練習提升一個檔次,仰臥起坐可能確實枯燥無聊,但也確實是讓你的腹部變硬、變得輪廓明顯的最佳途徑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一,鍛鍊胸肌和腹肌需要長期的鍛鍊和堅持,還需要在飲食上控制好自己的嘴巴,不能攝入太多的脂肪和熱量。

二,鍛鍊胸肌最簡易的方法是做寬距俯臥撐,雙手要張開比肩部要寬,下俯時胸部用力並且盡力貼近地面,身軀要保持挺直,不能塌腰。

三,鍛鍊腹肌最好的辦法是做卷腹運動,因為平時的行動很難用到腰腹的力量,所以特別難鍛煉出腹肌,在做卷腹時儘量動作要標準,使用腹部的力量帶動身體進行運動,慢降緩起,以每組15-20個的標準做3-5組。

四,肌肉的顯現需要較低的體脂率,所以瘦子只需要短時間的鍛鍊就能看出效果,而胖子則需要多一些時間,只要堅持下去就能看到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鍛鍊胸肌和腹肌其他方法:

俯臥撐腹肌的養成還是有一些規律可循的,那就是世界公認的俯臥撐。而且練起來也不需要很大的空間和時間的投入。每天睡前做20個俯臥撐即可。

因為數量多了容易讓人覺得無聊,所以推薦到後面的時候帶個耳機放點**什麼的。

引體向上

做這個動作需要在白天的健身器材上面。很多社群都有這些健身器材,什麼高低槓什麼的。這些非常適合做引體向上的鍛鍊。

可以這麼說吧,如果能夠保持很好的引體向上的數量的話,那真是一個好訊息。

啞鈴長跑、短跑

跑步可以使人美麗,這是真理。跑步也可以使你的腹肌美麗,這是另一個真理。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抽出一點點的時間去跑步,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養成腹肌。

仰臥起坐

這也是世界上公認的居家的方法,做法就是在睡前多少時間做一些仰臥起坐的運動。每次的數量也基本保持在20次的左右,因為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天做多少的數量,而是需要每天的堅持。

籃球也許你見過不少籃球運動員的身材,是的,他們的腹肌就是那樣。如果你覺得在球場上奔跑會忘了是在奔跑的話,那你真該嘗試一下這個運動。

13樓:

快速練成胸肌和腹肌:

1、腹部是人體脂肪最容易堆積的部位,也是比較難練的部位。有人每天做成百上千個仰臥起坐,效果卻不明顯。原因在於腹肌上面覆蓋著一層厚厚的脂肪,如果鍛鍊方法不對,則只會練脂肪下面的肌肉,脂肪卻得不到充分燃燒。

2、仰臥起坐

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凳上,以腹肌的力量使上體起坐。做動作時頭不要伸得太靠前,以至觸腿,這樣背會離開地面,臀部便分擔本應由腹肌進行的工作。

還原時肩膀慢慢回落地面,腹肌始終繃緊。做這個練習時許多人喜歡把手放在頭後,但起坐時手起的作用只是把頭向前拉,對練腹肌並無益處,把拳頭放在胸前情況就不一樣了。

3、翹腿仰臥起坐

這是一個高階動作,能同時練上腹和下腹。仰臥地上,右腿屈膝拾起,小腿與地面平行。然後左腳搭在右膝蓋上,兩手輕輕託頭,收縮腹肌拾起上體。

同時臀部上舉,做起坐動作。還原時肩部不可觸地,臀部緩慢下放,使腹肌始終保持緊張收縮狀態。完成後換左腿做相同動作。

4、斜臥起坐

練腹外斜肌。仰臥,兩腿屈膝併攏側放一邊。放腿一側的胳膊平伸。

手指張開撐地。另一隻胳膊屈肘,手輕託頭部。起坐時軀幹不得旋轉,直接上抬,雙腿不得移動。

腹外斜趴完全收緊,還原時肩部不要觸及地面。然後換另一側做相同動作。

5、發達胸大肌的主要方法

發達胸大肌的主要方法是槓鈴臥推舉,其它練法是輔助性的。因為所練肌肉的體積與所舉的重量成正比 。而臥推槓鈴的重量相對來說比啞鈴要大得多。

若用大重量啞鈴做臥推舉或“飛鳥”,那是很困難的。

正常情況下,若臥推舉重量達60公斤,每組做8一10次,則胸圍可練到95釐米。用100公斤練,則胸圍會超過100釐米,達120釐米。

6、臥推舉槓鈴的設計和練法

槓啞鈴鍛鍊,主要以鈴重、握槓方式、握距、舉的角度、舉的速度和組次數等因素影響被練的肌肉,胸大肌也不例外。

臥推舉槓鈴的槓徑以稍粗為佳,外徑35一40毫米,壁厚2.5一3.0毫米。

槓桿粗些,可減少對於掌的單位壓力,增大受力面積,利於手臂推起。握位至鈴片的距離以短為好,大約100毫米,使重量(作用力)集中在接近胸肌的垂直面上,並可減兔力偶的產生。

槓桿起落的位置必須放在被練的胸肌部位(下至橫隔,上至鎖骨)。練胸應由下至上、由寬到窄,即先練下胸(倒斜臥),再練中胸(平臥),後練上胸(正斜臥)。先寬握槓,再中握槓,後窄握槓。

寬握槓練胸肌寬度,窄握槓練胸肌高(厚)度。

至於臥推舉凳,倒斜臥推(20一30度)與平臥推用短凳,推舉時僅上背接觸凳面,可使胸部挺起,並增大單位壓力。正斜臥推用坐式弧形凳(30一45度)可使上胸挺起,成水平位,使槓鈴垂直作用於上胸肌。

7、臥推舉的速度

採用快收縮(1一2秒)和慢伸展(2一4秒)的用力方式與韋德的緩慢連續緊張法則(用力收縮時間4秒,還原伸展時間2秒)相矛盾。作者的經驗是以還原時間與收縮上舉時間相同(2一3秒)為宜。 舉速過快或太慢,都說明所舉重量不恰當。

8、肱三頭肌對胸肌的影響

在練胸大肌的同時,應加強上臂肱三頭肌的鍛鍊。沒有發達的三頭肌,就不可能臥推起大重量的槓鈴,也就不能練出發達的胸大肌。通常,平臥推重量應有練三頭肌重量的3倍。

9、俯臥撐

沒有槓啞鈴時,俯臥撐可算是練胸肌最簡便的法寶。常做俯臥撐還可保持胸肌的體積,對老年健美運動特別有意義。

怎麼鍛鍊腹肌和胸肌啊,如何鍛鍊胸肌和腹肌?

堅持下來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 如何鍛鍊胸肌和腹肌?胸肌和腹肌的鍛鍊方法不同,需要分開來鍛鍊。一 鍛鍊胸肌的方法 1 站姿前推。動作要領 將彈力繩固定在與肩同高的位置,雙腳平行站立,站距與髖關節同寬,收緊腰腹部,上體稍前傾,挺胸,收縮肩胛骨,兩手持繩,掌心向下,肘關節與肩同高或略低於肩,吸氣呼氣時,將手...

如何有效的鍛鍊胸肌,如何有效鍛鍊胸肌?

不借助器械的話,就做俯臥撐。但是這樣很難練出來那種特別大的肌肉,這裡的俯臥撐是雙手撐地要比肩膀稍寬一點的。如果撐地的兩手距離與肩同寬練得是胳膊上的肌肉。我做了三年了但是隻是感覺自己很勻稱,並沒有達到自己想的那麼大的肌肉。這是國防生告訴我的。你要是以前沒做過,剛開始的效果很明顯但是後面就要加大難度了,...

如何鍛鍊胸肌?如題謝謝了,怎麼樣鍛鍊胸肌是最有效的?如題 謝謝了

練胸這三個動作就夠了 怎麼樣鍛鍊胸肌是最有效的?如題 謝謝了 胸肌俯臥撐。俯臥撐會做的話幾乎可以練到胸肌任何部位,只是中縫鍛鍊差一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如下試一試,1手下墊20公分固定物,2腳下墊20公分固定物 最高可加到60公分 3單臂俯臥撐,4負重單臂俯臥撐,5負重單臂俯臥撐 腳下墊固定物 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