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鍛鍊的有沒有效果

2021-08-09 08:41:39 字數 1234 閱讀 7388

1樓:半生山水半生遙

有沒有效果這就要看你自己的訓練目的是什麼了。然後過一段時間再看看是不是達到了你預想的目標就自然之後有沒有效果了。當然,如果你能借助健身俱樂部的專業體側裝置也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判斷你的訓練有沒有改善你的身體狀況的。

如果你想改善你的心肺功能,那麼以上的訓練基本上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仰臥起坐自然是發展你的腹部肌肉力量了。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墊腳蹲馬步,不過墊腳在健身裡面我們稱之為提踵訓練,主要是以發展小腿肌肉力量訓練的一種方式。蹲馬步主要是靠的你大腿的肌肉力量,更多的是大腿前側股四頭肌的肌肉力量。

當然,你這樣的墊腳蹲馬步,一首歌一組,基本上就是4分鐘左右一種,那麼這其實是主要發展小腿後側以及大腿前側的肌肉耐力。而最後的2kg的啞鈴推舉,不知道是反覆的上推還是向上之後保持不變。不過反覆上舉4分鐘左右是要比靜止保持在最高點不動要累的多。

而這兩種訓練當然主要就是發展你的肩膀三角肌和岡上肌的肌肉耐力。

先不說你的這個訓練是不是科學,如果你能在訓練完的時候針對剛才的那些肌肉做到有效的伸展放鬆,再加上一定量的有氧訓練,那麼經過一段時間會出現區域性塑形的效果。當然因為你的訓練方式以及強度等問題,要出現相應的效果在這裡就不是很好判斷了。

當然,如果你是想改善剛才我所說的那些問題的話,其實有更加科學、有效和簡單的方式,效果自然也會快的多。

2樓:超人影視娛樂

健身有沒有效果,是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才能察覺得到。效果的體現,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主觀感覺

如果運動負荷安排適宜,則鍛鍊者的主觀感覺應該是精神飽滿,體力充沛,倍感舒服,渴望運動。

2、排汗量

當運動負荷適宜時,人體可有微汗或中等程度的出汗。如果負荷過大,機體過於疲勞,則鍛鍊者會滿頭大汗,渾身溼透。當然,排汗的多少還要視氣溫、氣壓、風速以及飲水而定。

3、情緒

情緒是人身體健康的“晴雨表”,同時也是衡量人體承擔負荷情況的一種主觀指標。一般來說,人體具有運動的需要,當這種需要得到滿足時,人就會產生愉快的情緒體驗。

4、食慾

人體在從事體育鍛煉過程中,其能量消耗是很大的。一般來說,如果運動後生理反應正常,健康狀況良好,人的食慾是很旺盛的,食量也會加。

5、睡眠狀況

如果身體鍛鍊負荷適宜,一般應睡眠良好,睡得很沉,較少做夢,覺醒後感到精力充沛,處於良好的工作和應激狀態。

6、工作效率和生活能力

如果健身負荷適宜,在工作和生活中就會精力旺盛,思想集中,思維敏捷,記憶清晰,求知旺盛,適應能力強,有信心,生活能力強。

鍛鍊不出汗是不是沒有效果,鍛煉出汗越多效果越好嗎

大量出汗降低運動能力 有的人認為通過汗液可以排出體內的代謝廢物,具有排毒的作用,所以覺得出汗越多越好。汗液其實來自血液,汗液中含有一定的血液成分。出汗時部分水分蒸發了,而固體物質如蛋白質 氨基酸等則留在 表面,經 表面微生物的作用,可產生一些具有汗酸味的物質,所以有人覺得汗液不乾淨。其實汗液中除了一...

有沒有效果較好的補水面膜可,有沒有效果較好的補水面膜可推薦?

佰草集的美白 一大罐500g的230。還有一種管狀的100g,60元。佰草集是中藥配方,美白 是它的明星產品,口碑很不錯。這個 是美白保溼的,一般幹一點的 用比較好,豆豆 可能用起來會油一點,不過這個 可以做脖子,也很不錯 堅持一段時間肯定會有明顯的變化。網上口碑很好。貝佳斯的 也不錯,也算是很有口...

怎麼樣才知道兒童戴助聽器到底有沒有效果

兒童配戴助聽器後,由於不能用語言來表達感受,而且對語言的感覺較陌生,不會識別各種訊號,所以家長很關心的問題是助聽器到底對孩子有多大的效果。首先要使孩子有一個適應期。很多孩子不願戴,扔到地上去,必須給10 20天時間讓孩子適應並願意戴。通過適應期的訓練後,觀察助聽器的效果就比較容易了,常用的方法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