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總是會讓人上癮什麼意思

2021-08-09 08:45:07 字數 894 閱讀 1270

1樓:

吸毒成癮是一種腦疾病。

人腦中有一種物質叫多巴胺,這種化學物質能夠傳遞興奮及愉悅等資訊,因此它又被稱作“快樂物質”。當我們遇到快樂的事情時,多巴胺會大量產生,佔據了人腦中的鴉片受體,產生幸福快樂的感覺。從生理學上來講,愛情的感覺就是大量產生多巴胺的結果。

而毒品的種類雖然多種多樣,但本質上都是刺激人在生理上產生大量的多巴胺。我們的大腦很精密,當多巴胺太少時,大腦就會收到負反饋,通過一系列的化學神經遞質反應產生多巴胺,維持一個正常狀態。

然而在實際生活中,我們不可能總是遇到那麼多快樂開心的事情,讓我們的身體大量產生多巴胺。有人想追求興奮快樂的刺激,就去尋求外部藥物的幫助。

嗎啡就是一種外來的多巴胺刺激物,當大量嗎啡進入大腦,嗎啡與人體的多巴胺有一個選擇性競爭的過程,也就是說,嗎啡會被鴉片受體優先結合。大腦會收到正反饋報告:多巴胺過多,庫存積壓,這樣一來,人體自身分泌多巴胺能力會逐步下降最後趨於停止。

嗎啡扼制了原來人體內多巴胺的形成和釋放,破壞了人體內的“生態平衡”,形**體在生理、心理上的依賴,只有不斷遞增外來“攝入”,才能保持人體生理、心理上的平衡。反覆多次後,人體對毒品的耐受性提高,藥物作用逐漸減弱,吸毒者只能以更大的劑量連續不斷抑制身體反應,愈陷愈深不能自拔。

長此以往,生產多巴胺的工廠荒廢了,萎縮了。一旦停止外來**,大腦一時又無法補充多巴胺,身體就會陷入一場供需危機,這就是戒斷反應。當長時間使用嗎啡之後,突然停用,人體自身被抑制的多巴胺分泌功能,不會隨之馬上恢復,人就會出現因多巴胺分泌失調引發的各種生理症狀,如流涕流淚、頭昏腦漲、乏力嗜睡,甚至有萬蟻噬骨的不適痛楚。

這就是我們失去了抑制痛感的機制的下場。

2樓:偽天使

要看你說的是哪種毒了

1、美人毒

2、**之類的毒品

3、貪婪之毒

男對女說 你總是會哄我是什麼意思

看語氣嘍 甜一點就是依賴,凶一點的話就是覺得有點不耐煩,不把他作為男的看待 男對女說 總是會哄我是什麼意思 一般不會對女的這麼說。如果對你這樣說了,就說明,你能讓他開心起來。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會開心,沒有煩惱。也可以說是,他認為你很懂他,能哄他開心。男生總是哄女生什麼意思 女生喜歡男人寵啊,在你面前...

為什麼人總是懷念過去,為什麼人總是會懷念過去?

只所以想回到過去,我想更多的是懷念過去的那些美好時光.我也是特別懷舊的人,就算是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也還會偶爾想起他,想他現在怎麼樣過的好不好?那時候傷害過我,現在有沒有後悔過.懷念過去,只因為我們在慢慢變老,懷念從前,只因為從前天真而又快樂.但是過去的是永遠也回不來的,所以只有珍惜眼前把握現在.可...

為什麼我們總要懷念過去,為什麼人總是會懷念過去?

很多人都回去懷念從前的自己,無憂無慮沒有這麼多心機最重要的是天天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長大之後就沒有這麼多時間了,也不敢去玩,或許失去的才會懷念吧 主要是因為現狀不如意。如果過去是不堪回首,那應該沒人懷念的。你讓老一輩的人懷念過去吃不飽飯的日子,沒人願意的。而且,人潛意識中總是認為過去的比現在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