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2歲,肺活量才1490,算不算正常啊

2021-08-09 08:42:41 字數 709 閱讀 6119

1樓:蛋疼俠丶

哎、你的肺活量太低了啊,我今年也十二歲。

我四年級時肺活量就2467,今年剛測得是2994.

2樓:匿名使用者

肺活量與人的呼吸密切相關。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的各器官、系統、組織、細胞每時每刻都在消耗氧,機體只有在氧**充足的情況下才能正常工作。

人體內部的氧供給全部靠肺的呼吸來獲得,在呼吸過程中,肺不僅要攝入氧氣,還要將體內代謝出的二氧化碳排出。我們可以這樣認為:肺是機體氣體交換的中轉站,這個中轉站的容積大小直接決定著每次呼吸氣體交換的量,這是檢測肺功能的最直觀、也是最客觀的指標。

肺活量檢測數值低(與正常數值相比),說明機體攝氧能力和排出廢氣的能力差,人體內部的氧**就不充裕,機體的一些工作就不能正常。一旦機體需要大量消耗氧的情況(如長時間學習、工作、劇烈運動時)就會出現氧**的嚴重不足,從而導致諸如頭痛、頭暈、胸悶、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失眠等不良反映,這不僅僅會影響了學習與工作,而且會給身體健康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損失。

肺活量體重指數主要通過人體自身的肺活量與體重的比值,亦即每1kg體重的肺活量的相對值來反映肺活量與體重的相關程度,用以對不同年齡、性別的個體與群體進行客觀的定量比較分析。在有關氧代謝專案運動員選材和學生體質綜合評價中有一定參考作用。其計算公式為:

肺活量/體重。計量單位:肺活量用毫升(ml),體重用公斤(kg)。

呵呵,你把你的肺活量除以體重就知道了哦

我今年16歲,才,我今年16歲,才

不能長高了,女孩一般例假二年以後基本就不長高了。可以的。女生早發育。主要在13 16歲之間長身高。在18 22歲之間還會小竄一下。要多吃雞蛋和牛奶。有助於長高 還有一種說法。用父親的身高 母親的身高除以2。8過。不太可信倒是 平時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就好 平時注意營養夠了 然後適當運動 長不長就...

我今年才12歲,喜歡班裡男生,我還表白了,那個男生也喜歡

為了個男的和朋友絕交併不值得 這個年紀喜歡男生是一個很正常的事,但為了一個男生和自己的好朋友絕交真的不值得,這種年級的愛情都不真實,你可能當初為了他傷心,流淚,到頭了不過是過眼雲煙罷了,他如果是喜歡你的,就不會離開,不喜歡的留也留不住,倒不如看開。我12歲,我喜歡我們班的一個男生,班裡面一直都傳言我...

為什麼我會經常感覺腰痠骨痛,我今年才12歲,為什麼我天天都會腰痠骨痛

腰背痠痛是常見的職業病,有時痠痛可能還會延伸至下肢。腰痠背痛是因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坐姿,肌肉沒有機會伸縮所致。一直以來人們認為坐姿不正確才會引起腰痠背痛,因為身體的歪斜如果超過了正常的脊椎弧度,就會過度拉扯到肌肉。事實上不論坐得歪斜或筆直,長久下來都會腰痠背痛。起初痠痛只是間歇性發作,但若不正視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