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聲罩降低車間機器噪聲有沒有效果

2022-01-26 05:22:21 字數 5256 閱讀 9017

1樓:匿名使用者

隔聲罩(消音降噪:靜環環保)可以建造在流水線上用於隔絕機器啟動時產生的噪聲,隔聲罩設計時應當考慮到兩個情況,一個為隔聲罩需要建造的尺寸,另一個為根據現場環境,隔聲罩需要達到的噪聲隔音效果不影響機器的正常執行。

隔聲罩的設計是需要對噪聲聲學有一定的基礎,建造過程中也運用到特殊加工工藝來做出一間真正有良好消音降噪效果的靜音房。

2樓:匿名使用者

隔聲罩是用隔聲結件將噪聲源罩在一個較小的空間,使噪聲很少傳出來的一種噪聲控制措施。隔聲罩的形狀常設計成接近聲源的外廓,並且儘量緊靠聲源安裝,使其體積縮小,降低造價。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紡織車間的吸聲處理。

對高噪聲車間為了降低車間內的噪聲常採用廠房表面的吸聲處理。據報導對織布車間的牆面50%,頂的70%進行吸聲處理,取得了距機器1.5米降低噪聲5分貝的效果。

二、隔振與減振。

這裡只談高頻的振動問題,目的是減少噪聲輻射。為了減少噪聲的輻射面積,常將振動侷限於衝擊的區域性。隔振材料常用橡皮、軟木等。

減振(阻尼)方法。增加阻尼可減弱物體的振動從而降低噪聲。增加阻尼可用兩種方法。

1、增加材料內部的阻尼,選用內耗大的材料來代替原有的金屬材料,如用尼龍材料戍層壓板代替金屬材料,或在金屬結構中夾人橡膠等材料作成無聲元件。

2、外加阻尼層,在金屬或其它阻尼小的材料外加特製的阻尼層以增加阻尼,阻尼層由高分子材料製成,有高分子溶劑、防振漆軟木膩等。常用的阻尼層是用坡璃棉氈或玻璃布、薄毛氈、棉毯等多孔材料在特製的阻尼液中浸透。

三、隔聲罩

將機器一部或全部置於特製的隔聲罩內,可降低噪聲達15到20分貝,主要是降低高頻噪聲。隔聲罩除加吸聲與阻尼處理外,在與其它部件連線處要有良好的隔振處理,防止振動傳到罩上引起額外的聲輻射。在隔聲罩上所有孔縫要密封。

要求更高的隔聲時可採用雙層罩。紡織機用隔聲罩處理來降低噪聲的報導不少,已知的有織布、細紗、粗紗機等的隔聲處理。織布機的隔聲罩降低噪聲4分貝,主要是降低高頻噪聲。

細紗機隔聲罩降低噪聲10分貝,主要降低1到4千赫噪聲,粗紗機隔聲罩降低噪聲15分貝,主要降低500到4000赫噪聲。這些隔聲罩大同小異,除隔板內外有阻尼層及吸聲處理,並加有彈性隔振器。

4樓:匿名使用者

對車間噪聲機器進行隔音降噪處理(方案:艾弗爾聲學),通常是採用隔聲罩將裝置整體的籠罩住,多層複合隔音罩板材能夠將噪聲量降低30分貝左右,很大程度的降低室內噪聲。隔聲罩板材的材料和裝置組合根據具體情況來定。

對於振動型別裝置噪聲處理措施主要是減振,通過在裝置底座安裝減振器、減振臺。以及在相連裝置採用軟性連線,彈性支撐等方式,儘量的降低裝置振動的產生和傳播。

5樓:大智若愚談法稅

隔聲罩與地面之間採用隔振器使之形成隔振,降低固體聲。

設定進出門,觀察窗,導孔,活動蓋板,可移動或組裝式的隔聲罩殼,以方便操作,維修,觀察機器的要求。

6樓:

車間隔聲罩的噪聲處理效果對區域性噪聲源採取防噪聲隔音措施,用消聲裝置以隔離和封閉噪聲源防止噪聲通過固體向外傳播,作為裝置隔音措施。另外對裝置採取吸聲措施,使用多孔材料如玻璃棉、礦渣棉、泡沫塑料、毛氈棉絮等,裝飾填充在室內牆壁上或懸掛在空間,或製成吸聲屏,通過這些吸聲材料來減弱噪音的傳播,到達隔音效果。

7樓:

隔聲罩的壁材選用具有足夠大的透射損失ltl的材料。該專案擬選用的罩壁材料為3~5mm鋼板。

金屬板面上加筋或塗貼阻尼層。通過加筋或塗貼阻尼層,以抑制和避免鋼板之類的輕型結構罩壁發生共振和吻合效應,減少聲波的輻射。

8樓:南昌佳綠環保

隔聲罩是利用隔聲、吸聲、消聲材料組合而成的,通過計算現場聲級結合客戶需求,採用不同消聲隔聲材料進行隔聲罩的設計,隔聲罩的設計不僅要達到消聲的效果,還需滿足其他需求,如通風散熱性、照明需求、耐高溫需求、防鏽等等。

隔聲罩並不是規格化產品,需根據實地情況及裝置剛性需求結合客戶意願,進行個性化定製。目前市場上組成隔聲罩的材料也眾多,不同的材料的選擇使得隔聲罩的各項效能也大不相同。

9樓:帶黃的青春痘

在工業生產過程中,多數的機械裝置產生的噪聲影響著工人的身體健康和生產環境。

流水線降噪主要通過對其安裝隔聲罩來實現。

流水線隔聲罩可大致分為以下兩種:

1.產品不能離開流水線檢測,但車間噪聲較大。針對該類流水線,可在流水線的某一段設定隔聲罩,使流水線從隔聲罩內通過;

2.整套流水線體積過於龐大,無法安裝隔聲罩時,則需要對車間整體降噪。

10樓:土豆姜馬陸

隔音罩外殼由一層不透氣的具有必定分量和剛性的金屬資料製成,淺顯用2~3毫米厚的鋼板,鋪上一層阻尼層。阻尼層常用瀝青阻尼膠滲透的纖維織物或纖維資料(用瀝青浸麻袋布、玻璃布、氈類或石棉絨等),有的用特製的阻尼漿。外殼附加阻尼層是為了避免發生板的吻合效應和板的低頻共振。

外殼也能夠用木板或塑料板製作,輕型隔聲結構可用鋁板製作。

11樓:熱心的美術生

隔音罩效果:降噪量一般在18-25分貝(db)以上。一般採用0.

5-2mm的鍍鋅板鋁板等金屬材料,有時在內壁也會要求塗覆3-5mm的阻尼塗層材料以減少這些金屬外壁的共振或駐波現象;而在隔聲罩的壁內層多是衝孔板內覆吸聲材料等的結構,或直接貼上一些聚脂類的吸音材料。

12樓:餘正好

隔聲罩的罩壁應具有足夠的隔聲量,以隔斷空氣聲的傳播,同時又要減少罩內混響 聲和防止固體聲的傳遞。儘可能減少在隔聲罩壁上開孔。對於必需的開孔以及罩壁的構件相接處的縫隙,要採取 密封措施,以減少漏聲。

由於隔聲罩內聲源機器裝置的散熱,可能導致罩內溫度升高,對此應採取適當的通風散 熱措施。隔聲罩要考慮聲源機器裝置操作、維修方便的要求。在可能情況下,要採取相應的措施。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車間機器裝置降噪需要從噪聲源頭降低噪聲輻射,加裝隔聲罩,可以使其他噪聲治理措施發揮更大的作用,從而提高整體的隔音降噪效果。由於各種聲源裝置的聲源型別,外部尺寸、通風散熱等要求各不相同,因此隔聲罩的需要進行現場勘測,分析,設計方案,加工生產。

車間流水線隔聲罩噪聲隔音怎麼設計?

14樓:聲學家

流水線噪聲是流水線車間的主要噪聲**,流水線裝置在正常執行時能夠形成90分貝以上的噪聲,給車間環境以及車間工作人來帶來惡劣的噪聲影響。流水線隔聲處理辦法是治理流水線車間噪聲源的有限手段,經過治理後排在排除其他噪聲源之後經實地檢測流水線裝置1米外噪聲值低於70分貝。符合車間噪聲排放規定,以及滿足現場工作人員與廠方領導的降噪要求。

流水線噪聲解決辦法

流水線隔聲處理專案背景

某工廠內現流水線車間噪聲值較高,實測噪聲值為90-95分貝,對周圍工作人員形成了一定的影響。

一、流水線降噪思路:

1.分析流水線噪聲源,對噪聲源進行綜合處理,針對生產流水線對其整組做隔音房處理;

2.利用吸聲方式,在消聲通道內對機械裝置設計合理的吸聲裝置;

3.其他(如用阻尼、隔振等措施降低固體發聲體的振動)。

注意:流水線降噪的隔音房要根據實際裝置的需求設計,滿足裝置本身的通風散熱性、後期檢修、工人巡查等需求。

二、流水線隔聲處理辦法

1、噪聲源

流水線噪聲主要是流水線裝置發出的,不同的生產線會產生不同的噪聲,一般噪聲都是由機械噪聲、摩擦噪聲、電機噪聲等。使用隔音房將流水線上的噪聲裝置隔絕在內,能夠有效地降低流水線整體噪聲。

2、隔音房

流水線隔音房是使用複合隔音板材將生產線上的噪聲裝置籠罩在內,一拼接式板材的形式拼接起來,同時在隔音房上面預留有進出通道,保證物料以及人員的進出。為避免進出口通道發生噪聲外洩等問題,需在進出口安裝消聲器。

3、為流水線增設隔聲罩,在傳播途徑控制噪聲量,是現在價效比較好的治理措施,特點:流水線隔聲罩由底架、框架、吸隔聲屏體和進、排氣消聲器組成。隔聲罩本體和進、排氣消聲器為組裝式結構,可拆卸安裝。

其中隔聲罩本體分前、後側面以及進氣端為雙開門結構,排氣端留有人孔。

4、特殊要求(根據生產要求,可開設自動提拉門,應急開關,防爆燈等配件);

5、其他需求,諸如隔層振動噪聲大、中高頻噪聲強度高,具體可按實際情況增設隔聲減震措施。

三、流水線各處理辦法效果

流水線隔音房要根據現場情況來制定,將噪聲源隔離的同時應採取相應方法保證流水線的正常執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業生產過程中,多數的機械裝置產生的噪聲影響著工人的身體健康和生產環境。

流水線降噪主要通過對其安裝隔聲罩來實現。

流水線隔聲罩可大致分為以下兩種:

1.產品不能離開流水線檢測,但車間噪聲較大。針對該類流水線,可在流水線的某一段設定隔聲罩,使流水線從隔聲罩內通過;

2.整套流水線體積過於龐大,無法安裝隔聲罩時,則需要對車間整體降噪。

16樓:匿名使用者

隔聲罩是用來隔絕機器裝置向外輻射的噪聲,針對空曠場所的裝置噪音分散,噪音點源多。

設定隔音罩把噪聲較大的裝置封閉起來,有效地阻隔噪聲的外傳,減少噪音對環境的影響,是在聲源處控制噪聲的有效措施。

17樓:德州騰嘉化糞池廠家

隔聲罩——艾弗爾聲學,安裝建造成一個小型的房間,也叫做隔音房,牆體和天花板採用的都是環保型的專業隔音吸音材料,為了方便工人進去檢修裝置,會設定隔音門、照明系統。

除此之外,也會設計通風散熱系統,以免影響機械裝置正常作業。常見的就是衝床裝置、粉碎機、發電機組等高噪聲的裝置。

18樓:頑皮的偶像

靜環環保隔聲罩可以建造在流水線上用於隔絕機器啟動時產生的噪聲,隔聲罩設計時應當考慮到兩個情況,一個為隔聲罩需要建造的尺寸,另一個為根據現場環境,隔聲罩需要達到的噪聲隔音效果不影響機器的正常執行。隔聲罩的設計是需要對噪聲聲學有一定的基礎,建造過程中也運用到特殊加工工藝來做出一間真正有良好消音降噪效果的靜音房。

19樓:示吃約勘茲刎

車間流水線(隔音:靜環環保)降噪一方面是從根本噪音進行降噪,另一方面是從車間本身進行隔音。

車間廠房內的大噪音源包括了各類裝置和生產線、流水線等,對於這些噪音**會使用隔聲罩這一解決方案,通過吸隔音板材將裝置和裝置噪音都控制在隔聲罩、隔音房內,可以很大程度的削弱噪音量。隔聲罩、隔音房的隔音量可以達到35分貝左右。

20樓:軟體大神無悔

隔聲罩降噪一方面是從根本噪音進行降噪,另一方面是從車間本身進行隔音。

車間廠房內的大噪音源包括了各類裝置和生產線、流水線等,對於這些噪音**我們會使用隔聲罩這一解決方案,通過吸隔音板材將裝置和裝置噪音都控制在隔聲罩、隔音房內,可以很大程度的削弱噪音量。隔聲罩、隔音房的隔音量可以達到35分貝左右。

dnfcof降低,dnfcof怎麼降低

cof值到底影響什麼?cof值其實就是廢材指數。cof值的計算,分數問題。在 有cof 的隊伍中刷圖,所 消耗的疲勞為 分數的分子。你玩dnf這個角色總共消耗的疲勞 為分母 分子 除以 分母 cof 升級 可以降低cof 一 分母 變大了 數值就變小了。二 cof值 在升級的時候,才會重新整理。這個...

車間生產線如何管理,車間怎麼管理

每一個生產企業車間現場管理非常重要,作為車間管理者有著非常重要的責任。當組織賦予管理者 定的職務和地位,從而形成了一定的職權時,相應地,管理者同時也就擔負了 定的責任,此時管理者就是一個負有一定責任的人。責任是對管理者的基本要求,職權是使管理者在日常管理過程中能夠起主動支配的作用。比較而言,責任比職...

車間中的粉塵怎麼處理,車間粉塵怎麼處理?

車間的粉塵對人體危害極大,而且存在粉塵 的安全隱患,對於不同的粉塵我們萬川環保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使用除塵裝置,可以營造一個良好的生產環境,提高生產效率。所以處理粉塵是有必要的。車間粉塵處理方式就是通過裝置淨化。大型車間用 除塵器處理。也叫布袋除塵器,現在國內使用較多的一種裝置。大型的布袋除塵裝置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