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加工車間照度問題,生產車間的照度是多少才判斷合格

2021-08-18 15:10:52 字數 1222 閱讀 94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所謂的行業標準就是現在執行的《建築照明設計標準》gb50034-2004.

其中的5.3.1表中,機電工業,機械加工,粗加工/0.75平面/200lx,

一般加工公差大於0.1//0.75平面300lx,

精密加工公差小於0.1/0.75平面/500lx。基本與德國的標準一致。

一般來說,冷軋不鏽鋼廠的帶鋼精度要求較高,其所用的輥子修磨也同樣要求精度較高,所以對於照度值可以適當加大,

以我的設計經驗是,普通照明300lx,同時配以區域性加強照明。大型的修磨機床,如車床、銑床、磨床等都是成套裝置,在本體上帶有加強照明設施,所以可以不必單獨考慮。如沒有,可在裝置附近單設加強照明,類似於工地施工用的臨時照明。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4.1.2 本標準規定的照度值均為作業面或參考平面上的維持平均照度值。

各類房間或場所的維持平均照度值應符合第5章的規定。300lx為作業面或參考平面上的維持平均照度值。這是基本要求。

可另加與應另加。均是在此基礎之上。規範此說屬於,可依需要不遵從照度規定的一種轉換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本標準只規定一般照明照度值,對需要增設區域性照明的場所,按需要另增加照度,並規定需要區域性照明時,其增加照度按一般照明照度的1.0~3.0倍選取。

原因:一是按cie新標準的方式;二是考慮工程設計中主要是設計和計算一般照明,而區域性照明很少計算,通常是按作業需要配置和調整,或者由生產裝置配套,所以規定一般照明照度更為實用。

生產車間的照度是多少才判斷合格

4樓:紅陽丫

照度(lux)場所3000~1500超精密作業、設計、製圖、精密檢查。1500~750設計室、分析、組立線、塗裝。750~300包裝、計量、表面處理、倉庫辦公室。

300~150染色、鑄造、電氣室。150~75進出口、走廊、通道、樓梯、化妝室、廁所、附作業場倉庫。75~30太平梯、倉庫、屋外動力裝置(裝卸貨、存貨移動作業)。

5樓:鄔月

不同的行業有不同的國家標準,具體可以參照《建築照明設計標準》__gb50034-2004

機械加工車間一般有哪些安全要求

6樓:鐸白典奇穎

一般來說主要是:用電、用火、工人操作旋轉裝置、特種裝置操作

機械廠加工車間有85名工人,機械廠加工車間有85名工人,平均每人每天加工大齒輪或小齒輪,大齒

設x名工人加工大齒輪,y人加工小齒輪則 x y 85 48x 20y解之的 x 60y 25 解 設x人加工大齒輪,85 x人加工小齒輪16x 10 85 x 2 3 48x 1700 20x x 25 85 25 60人 答 25人加工大齒輪,60人加工小齒輪 設,每天 加工大齒輪為x個工人,則加...

機械維修車間管理制度,機械生產車間管理制度怎樣制定

hefugen vip.qq.com 機械生產車間管理制度怎樣制定 大知諮詢去年和幾家機械生產企業合作,在生產現場改善專案中頗受好評,諮詢師都十分務實,注重現場改善實際效果 首先要有裝置管理制度 裝置操作規程 工藝標準流程圖,裝置擺放平面圖,安全標識等等,最好是實地考察一個大型企業的接機械加工車間 ...

生產車間有什麼好的口號,生產車間有啥好的口號

1 加強現場工序管理,嚴謹過程因素控制。2 時時尋求效率進步,事事講究方法技術。3 眼到 手到 心到,不良自然跑不掉。4 愛惜物料,重視品質。合理規劃標示清晰。5 做好產品包裝工作,確保產品最終質量。6 生產在忙,安全不忘人命關天,安全在先。7 現場差,則市場差 市場差,則發展滯。8 預防保養按時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