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肉機的使用方法,絞肉機可以幹什麼用?

2023-06-04 07:25:08 字數 4139 閱讀 8902

1樓:惠企百科

絞肉機的正確使用方法:

1.操作前檢查電源電壓是否符合規定要求,電源接線應牢固可靠,電源插座應有牢固的接地。

2.物料應去皮去骨,切切成與下料口合適的肉塊。

3.用送料棒將物料送入絞肉腔,勿用其他物件代替送料棒,嚴禁用手塞肉,以免造成意外。

4.每天工作結束後,應馬上拆開絞肉元件等清洗乾淨,避免細菌滋生。

5.三相電源機型試機前請拆下絞肉元件,再試機檢查轉向是否與轉向示標相符,如轉向不符,將電源線交換其中二條相線即可。

6.旋鬆手柄,拆下絞肉元件,用清水清洗後並擦乾淨,再按順序裝好,且鎖緊手柄。

2樓:親愛的郡百科達人

家用絞肉機在使用的時候,建議每20秒中間停頓一下,想要機器長久耐用的發揮其使用功能,當電機有發熱、異味等異常情況發生的時候,一定要讓其停下來冷卻後再進行使用,否則會縮短其使用壽命,或造成馬達燒損。連續使用時間不要超過1分鐘。具體如下:

1、沖洗。每次使用前都需要進行簡單的沖洗,使用前的沖洗主要目的是去除機器裡面的浮塵等物質,此外也使絞肉更加輕鬆流程,方便工作結束後的清洗。

2、安裝。安裝上,將輥子放入機腔內,在轉軸處滴入幾滴食用油,將刀頭安裝在輥子上,此時刀口朝外。將漏口裝於刀頭,使其與機腔切合,安裝絞把是最後一個環節,注意手柄朝外,對準缺口套進去。

3、工作。工作時,先把肉去除肉皮和骨頭,然後切成長條,注意不能切太碎,把肉從進料口加入,然後順時針方向轉動手柄,當轉動時手感覺得有點重時,說明肉已經出來了,當轉動的手感輕時,說明裡面沒肉需要繼續加肉。新增的肉一定要均勻、數量不能太多以免影響絞肉機的正常運轉。

4、清洗。絞肉機可藉助牙刷等工具,反方向把機器拆開,將機腔內的肉沫清洗出來,再將機器放於洗潔精的溫水中,用牙刷輕輕清洗零部件,最後放置陰涼處通風。

機器用完後,一定要全部拆開,用清水或熱水加洗潔精清洗後擦乾;刀片可塗些食用油,以防止生鏽。絞肉時一次少放些會絞得更輕鬆點,最好去除肉筋,以免肉筋過多纏住十字刀而影響絞肉效率。

使用絞肉機要注意:

1、我們應該在使用絞肉機之前將其清洗乾淨,以避免細菌進入食物材料。絞肉機的刀片非常鋒利。我們應該避免在清潔過程中被刀片劃傷。

用絞肉機磨肉的時候,我們需要把骨頭刮乾淨,把配料切成小塊,放到攪拌機裡,然後把整塊配料放到攪拌機裡。

2、我們不應該長時間連續使用絞肉機攪拌食物材料,因為絞肉機工作時間長,容易出現電機過熱等問題,這會對電機造成一定的損壞。絞肉機的工作時間一般不超過1分鐘。絞肉機使用後,我們需要清洗它。

3樓:網友

現在的絞肉機種類很多的,不知道你用的是哪種絞肉機,是everbest牌子的嗎?

4樓:小蜜蜂

沖洗。每次使用絞肉機前,得簡單沖洗一下。一般而言,絞肉機在上次用完後都是及時清洗過的,使用前的清洗,主要是沖掉機器內外的浮塵等。

另一個好處是,使用前的沖洗會使絞肉比較變得輕鬆流暢,也會使工作結束後的清洗變得比較省事。2、安裝。不少人喜歡在每次絞肉後把機器安裝完整,其實這種方法並不可取。

比較理想的做法是,每次用畢後,應將清洗乾淨的絞肉機以散件形式擺放於木質箱櫃中,或等其完全晾乾後再行組裝,不宜馬上組裝。安裝先從組裝開始,先將輥子送進機腔內,為減小磨損,可在轉軸處滴一滴食用油,再將刀頭安裝在輥子上,注意刀口朝外。再將漏口安裝至刀頭,輕輕搖動使三者跟機腔緊密切合,再將堅固螺母安裝到漏口外側,注意要鬆緊適度,太鬆會使肉沫從邊縫漏出,太緊會損傷絲口。

最後安裝絞把,注意手柄朝外,將缺口對準後套進去,然後擰上堅固螺絲。安裝機器比較簡單,最重要的是選好合適的固定件,如比較大的木案板,將咬合口對準案板,邊緣後,旋緊緊固螺絲。因為絞肉比較用力,所以固定機身時最好最好用螺絲刀等工具輔助堅固一下,以防工作過程中機器鬆動。

3、操作。真正的絞肉比較簡單,因為比較用力,所以最好有男性操作,也可以二人配合。如果是絞餃子餡,絞肉前最好先絞一根大蔥,這會使得絞肉省力不少。

將肉洗淨,切成長條,徐徐送入。絞肉結束後,也可以再絞一根蔥,或者土豆等等蔬菜類東西。說透了,這是一種變相的清洗,還可以減少肉沫的浪費。

4、清洗。先準備好乾淨的牙刷、試管刷等輔助用品,再按反方向將機器卸開,將機腔內的肉沫肉塊清理出來,再將機器泡到含有洗潔精的溫水中,用牙刷等將所有機件一一清洗乾淨,再用自來水沖洗兩遍。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控幹即可。

不懂您說的絞肉機木棍。

5樓:數碼小靈通

絞肉機使用方法如下:

1、家用電動絞肉機使用之前,首先要清洗一下,清洗可以清洗的部位。清洗後晾乾,再組裝起來。連線電源,看能否正常運轉。

2、把要絞切的肉類,剔除掉骨頭,再切成細條形狀的塊狀,這樣做是為了避免損壞絞肉機。

3、接下來就可以開啟電源,開啟開關,讓絞肉機運轉起來,然後再有頻率、均勻地新增肉塊。

4、如果在運轉過程中,發現機器不正常或者是有漏電等情況,就馬上關機。然後切斷電源,檢檢視是機器有故障,還是電路有故障。

5、使用完後,再清洗一下絞肉機的各部件,晾乾後,存放在廚房比較乾燥的固定位置。

6樓:茹茹老師為您解答

回答美的絞肉機使用說明書1、家用絞肉機使用前需要清洗一下,保證絞肉機乾淨衛生,使用過程中還能讓絞肉機變得更加順暢。不鏽鋼材質的美的家用絞肉機在使用前需要安裝,安裝並不複雜,按使用說明書進行安裝即可。

2、使用家用絞肉機絞肉,一般都是要將大塊的肉切成小塊的,不用切太小塊,可也不能太大塊了,然後將切好的肉倒入絞肉機杯體重,按下啟動鍵按鈕,絞肉機就會開始絞肉。

5、電動絞肉機刀鋒是很鋒利的,在使用過程中需要注意安全,避免被傷到,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美的絞肉機主要以絞肉為主,不要放一些太硬的東西,而且不要使用太長時間。

絞肉機可以幹什麼用?

7樓:lh科教小百科

絞肉機是肉類加工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將原料肉按不同工藝要求加工規格不等的顆粒狀肉餡,廣泛適用於各種香腸、火腿腸、午餐肉、丸子、鹹味香精、寵物食品和其他肉製品等行業。

電動絞肉機。

1、電動絞肉機使用前先清洗各部分可清洗的零件。

2、組裝好後通電,待機器運轉正常後,再新增肉塊。

3、絞肉前,請先將肉剔骨切成小塊(細條狀),以免損壞機器。

4、通電開機,待運轉正常後,再新增肉塊。

5、新增肉塊一定要均勻,不能過多,以免影響電機損壞,如發現機器運轉不正常,應立即切斷電源,停機後檢查原因。

6、如發現漏電,打火等故障,應馬上切斷電源,找電工修理,不得私自開機修理。

7、使用完後關閉電源。然後將各部件清洗乾淨,瀝乾水後,放於乾燥處備用。

8、使用前,參考使用說明書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絞肉機受到歡迎的原因是因為其不僅可以用來攪碎肉類,還可以用來攪碎花生、蔥、蒜、香料等食物,這樣使家用絞肉機就成為食物的料理機,所以也被成為食物料理機。

9樓:青竹遺風

絞肉機既可以絞肉,還可以絞碎其它食材,初略粉碎一下藥材等等。

10樓:聞聽戰羨

絞肉,做辣椒醬時也可以把辣椒絞碎,蔬菜也可以,不過絞不同的東西時要注意清理乾淨,不要互相混合。

11樓:王牌碟中諜

當然是用來絞肉了唄,不過蔬菜也能絞。

12樓:匿名使用者

絞肉機一般都是用來絞肉的,實際上除了絞肉,它還有很多你可能想不到的用法哦,比如絞蒜蓉、薑末、辣椒、碎菜等等,用絞肉機刷的一下就搞定了,又快又均勻。

13樓:匿名使用者

肉餡,水餃、肉包、水煎包、餛飩、肉丸(牛、羊、豬、雞、魚所有肉類)、肉餅、香腸、

絞肉機什麼牌子好?求,絞肉機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九陽 蘇泊爾 飛利浦 西貝樂 利仁 小熊。1 九陽 九陽作為專注於身體健康飲食電器的研製 製造和賣出的現代化企業,絞肉機刀片的材質是精鋼,肉更容易被打碎,少量的肉也能打得很細膩,而且易清洗。2 蘇泊爾 蘇泊爾是中國著名的炊具生產商,也是家電行業的領先品牌,蘇泊爾家用絞肉機可以適合於各種肉類的攪拌,還...

家用攪肉機哪個牌子的好,家用絞肉機哪個牌子的好?

個人建議,網上買的 小熊絞肉機,用著還可以,80左右 家用絞肉機哪個牌子的好?九陽 蘇泊爾 飛利浦 西貝樂 利仁 小熊。1 九陽 九陽作為專注於身體健康飲食電器的研製 製造和賣出的現代化企業,絞肉機刀片的材質是精鋼,肉更容易被打碎,少量的肉也能打得很細膩,而且易清洗。2 蘇泊爾 蘇泊爾是中國著名的炊...

家裡有沒必要買個手搖的絞肉機呀?全不鏽鋼的二百多。有必要嗎?裝的香腸,絞些辣子做將

如果加工量很大當然可以。如果只是偶爾用一次,如灌香腸,也許去農貿市場更合適,200元可做20次了。看你準備怎麼用了,若是家裡自用,手動的絞肉機功能比較單一,現在電動的功能比較全,裝香腸 絞辣椒 絞肉 蔬菜都沒有問題。看了常用不常用了,我家買的是那種老式的鐵攪磨機,就用來裝香腸。其他的攪碎那些我都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