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皇帝和如懿走到最後,如懿心裡對皇帝還有愛嗎

2022-01-15 13:26:30 字數 5827 閱讀 5162

1樓:呆呆聊雜談

在《如懿傳》這部電視劇中的最後一刻,如懿對皇上已經沒有愛了,因為到那個時候她已經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看清楚了皇上的真實面目。在那一刻她後悔自己之前的一廂情願,因為她覺得皇上根本不值得,也不配得到她的愛。

當時如懿為了表明自己的心意,還剪斷了頭髮,以表示跟皇帝的決裂。在古代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頭髮是父母給的,除了出家當和尚,否則是不能剪自己頭髮的。如懿這種做法就表明她已經心寒了,不想再跟皇上做夫妻,因為她要休了皇帝。

所以在最後如懿對皇上已經沒有愛了,但也沒有恨,她只是對皇帝的做法感到很失望,心寒。

從船上回宮之後,如懿再次被皇帝打入了冷宮。這一次如懿並沒有像之前那樣去贏回皇帝的心,因為她已經對這個後宮厭倦了。她早就不想在這個皇宮裡面呆著了,可能看到皇上她都感到厭煩。

所以最後如懿已經看清了皇帝的真面目,也看清了乾隆的薄情寡義。在那一刻她怎麼還能有愛呢,要不是乾隆是皇帝殺了他的心都有。最後如懿說要休了皇帝,跟皇帝斷髮了情。

2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她心裡對皇帝應該是沒有愛的,因為心裡對皇帝已經徹底失望了,而且皇帝做了很多對她不好的事情

3樓:30秒不

如懿心裡肯定對皇帝還是有愛的,不然的話兩個人也是不會走到一起的,相對來說兩個人之間還是有感情的。

4樓:糾結的星期五

還有愛,只不過愛情變得複雜並非單純之戀,愛情是有保質期的。

5樓:

沒有了,自從她斷髮後和皇帝對她的不信任,讓她只剩下只有失望和絕望。

6樓:情感娛樂解答

還是有的,因為兩個人從少年相識到相愛,感情非常的深厚,就算到最後只剩下恨,也是因愛生恨

7樓:又紅又專

如懿走到最後,已經心疲力盡了,應該還有愛,但是愛的卻不是那麼深刻了,更多的是利益。

8樓:繁華老師

我認為如懿心裡對皇帝還是有愛的。兩個人只是被權利束縛,皇帝的猜疑心太重,所以才導致兩個人最後的悲劇。

《如懿傳》中最後如懿去世的時候還愛著皇帝嗎?

9樓:娛樂新聞頭條

《如懿傳》中最後如懿去世的時候還愛著皇帝嗎?

但是轟轟烈烈的超脫世俗的愛情並沒有換來平平淡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靜好的相互陪伴。如懿一直祈求平安順遂,但是在愛情這條路上,後宮這個是非之地中,她註定無法平安順遂的愛下去。

最後如懿斷髮為祭,給去了的青櫻和弘曆。誰都知道斷髮的含義,一為國喪,二為夫亡。如懿能這樣做,真的已經死心了吧!記得最後如懿說「不戀了,真的不戀了,」足以說明如懿真的心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就不愛皇帝了,因為皇帝做什麼事情都是有目的的,都是非常自私的,根本就不顧她的死活。

11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她最後去世的時候應該沒有愛著皇帝了,因為她在和皇帝的相處過程當中已經慢慢的變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不愛皇帝了,因為皇帝做了很多事情都讓她特別傷心,皇帝太過於自私了,只愛著自己,根本不會愛任何人。

13樓:繁華老師

我認為如懿是愛著皇帝的,不然她就不會這麼慘了,不愛的話就會變得圓滑,結局會好一些。

14樓:e時光再燃

在這部電視劇中,如懿最後去世的時候,其實還愛著皇帝的,只不過是愛著最初的皇帝。

15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還愛著,畢竟如懿和皇上相處了這麼長的時間,肯定有一定的感情。

16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她其實還是愛著皇帝的,只是這份愛並不是純,還夾雜著其他感情

17樓:乖乖永遠在

應該是愛恨交加的吧。如果沒有愛,就不會有恨。如果真的放下,就不會把自己逼死。

就是太愛了才會恨的不是嗎。她恨乾隆的自私無情,恨自己痴情錯付,她活著永遠都得不到逃不開,而她忍受著這樣的折磨,對方根本就不屑一顧。只有死才是她的解脫,在另一個世界,她不用強迫自己放下,無需強迫接受,她可以去找那個分別多年的,眼裡只有她的少年郎去了。

一言以蔽之,如懿的悲劇就是哀莫大於心不死。

18樓:橘

如懿還愛著皇上,如懿這一輩子都被情所困,最後只是看破了紅塵,自始至終不管多絕望,傷心,還是愛著皇上的。

《如懿傳》皇帝是哪個皇帝?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懿傳》皇帝是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如懿傳》是由新麗傳媒出品的古裝宮鬥劇,由汪俊執導。這部劇改編自**《後宮·如懿傳》,其主要故事是講述瞭如懿與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一生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的故事。

20樓:風格大氣

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

該劇改編自流瀲紫**《後宮·如懿傳》,講述了烏拉那拉·如懿與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一生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的故事。

劇情簡介

公元2023年乾隆(霍建華飾)即位,與他少年相知的側福晉如懿(周迅飾)也依禮進宮為妃。

從此,二人在宮廷裡演繹了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新帝登基,如懿因與乾隆青梅竹馬的情分成為嫻妃,由此受到眾人排擠,而太后(鄔君梅飾)又與如懿家族有世仇,如懿危機四伏。此時,乾隆也同樣面對太后掌權和老臣把持朝政的難題。

權力更迭過程中,乾隆與如懿互相扶持,共同渡過難關,直到二人掃清障礙。

乾隆經過多年努力也如願將如懿推到皇后位置,與她共有天下。然而做了皇后的如懿卻發現,乾隆已從少年夫君成長為成熟帝王,他的多疑善變以及帝王自私不斷顯露,兩人間的情意信任漸漸破滅。但如懿依舊堅守美好回憶,恪守皇后職責,直到去世。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如懿傳》是**《甄嬛傳》原著作者流瀲紫歷時五年創作並進行劇本改編的作品。2023年,流瀲紫在完成《甄嬛傳》原著**後就已經開始著手《如懿傳》**的創作。

在此期間,從故事架構到內容填充,從**創作到劇本調整,流瀲紫幾易其稿。2023年,完成130餘萬字的電視劇劇本創作。

拍攝過程

該劇拍攝週期長達8個月,輾轉北京、內蒙古、浙江等地取景。劇中所有拍攝達百場以上的重要場景,養心殿、延禧宮、翊坤宮、木蘭圍場、杭州行宮等都是實景搭建的。

為了給該劇挑選演員,主創團隊先後看了5000多份演員的資料,對1000多位演員進行過面試,進入到試妝、試戲階段的演員就超過百位。2023年5月5日,歷時近9個月的拍攝,《如懿傳》正式殺青。

《如懿傳》由於銜接《甄嬛傳》的劇情,不少觀眾抱著繼續欣賞宮斗的心態來迎接《如懿傳》。但播出後觀眾才發現,該劇不論從節奏還是宮斗的「規格」來看,似乎都與《甄嬛傳》不是一個風格。

該劇除了多角度塑造如懿這個人物外,乾隆、富察皇后、海蘭、太后等角色不論大小,都被賦予了更多的側面,也顯得更加立體。

整體看來,《如懿傳》是用合理的手法,來詮釋豐富多樣的複雜人性,再通過演員的表演和情節的設定,讓觀眾逐漸去感受和理解他們,鏡頭中「處處是戲」的呈現和不疾不徐的敘事節奏正是這部作品的獨特韻味所在。

21樓:

乾隆皇帝。

《如懿傳》是由新麗傳媒出品的古裝宮鬥劇,由汪俊執導,流瀲紫擔任編劇,周迅、霍建華領銜主演,張鈞甯、董潔、辛芷蕾、童瑤、李純、鄔君梅、胡可、經超、何泓姍、陳昊宇、曾一萱、曹曦文、張佳寧、李琦、袁文康、黃明、蔣雪鳴、陳小紜、齊歡、胡明等主演,李沁特別出演。陳沖、張豐毅 、餘少群、吳倩、李解、王勁鬆、宣璐等友情客串。

該劇改編自流瀲紫**《後宮·如懿傳》,講述了烏拉那拉·如懿與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在宮廷裡演繹了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的故事。

公元2023年乾隆(霍建華飾)即位,與他少年相知的側福晉如懿(周迅飾)也依禮進宮為妃。從此,二人在宮廷裡演繹了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

擴充套件資料

如懿傳》開播伊始,引來清宮戲近年來最洶湧的「非議」:從服裝道具到演員年齡,從畫面色彩到人物設定無一不受指摘,但隨著劇情的,口碑出現峰迴路轉。網評分也從6.6升至7.3。

與《甄嬛傳》中立足於生存而爭鬥的甄嬛不同,如懿一開始就帶著「萬千寵愛」的優越感嫁給乾隆,她追求的是「情深義重,兩心相許」的情感。所以,對於太后和其他妃嬪的刁難,她都可以隱忍,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在前期她對這些非難並不在乎。

隨著在宮中生活,如懿見到了更多求感情而不得的事例,也接觸了更多新的觀念思想,比如經由西洋畫師郎世寧提到的「一夫一妻制」,讓如懿心生嚮往。最終因為與乾隆在情感上的分歧,而選擇 「斷髮為祭」,從始至終。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懿傳》皇帝是乾隆皇帝。

新帝登基,如懿因與乾隆青梅竹馬的情分成為嫻妃,由此受到眾人排擠,而太后又與如懿家族有世仇,如懿危機四伏。此時,乾隆也同樣面對太后掌權和老臣把持朝政的難題。權力更迭過程中,乾隆與如懿互相扶持,共同渡過難關,直到二人掃清障礙。

乾隆經過多年努力也如願將如懿推到皇后位置,與他共有天下。然而做了皇后的如懿卻發現,乾隆已從少年夫君成長為成熟帝王,他的多疑善變以及帝王自私不斷顯露,兩人間的情意信任漸漸破滅。但如懿依舊堅守美好回憶,恪守皇后職責,直到去世。

不喜歡的,必得喜歡,不能接受的,也一定要接受,弘曆要的是一個只需喜歡他,順從他,乖乖聽其擺佈的如懿。

弘曆要求如懿唯一,自己卻朝三暮四,魏嬿婉,寒香見,鶯鶯燕燕,妻妾成群,一個又一個得寵的女子,一個又一個陷害如懿的女子,弘曆為了她們,和如懿反目,當眾羞辱如懿,一次次踐踏如懿的真心,棄如草芥。

當如懿心灰意冷,無心再愛,不管不問,弘曆卻受不了如懿的冷淡!寒香見心中有他人,弘曆默許仍愛慕香見,而卻因為無中生有的流言,對如懿和凌雲徹的「曖昧」醋心橫飛、暴虐無理。

弘曆用實際行動來向如懿挑釁:沒有人可以由著自己,沒有人可以主宰自己,沒有道理,朕即是道理!只有弘曆可以由著如懿,只有弘曆可以主宰如懿,如懿不可違逆、反抗弘曆!

這是弘曆對如懿的告誡。

《如懿傳》最後如懿為何會自殺?

23樓:布吉島該叫啥

《如懿傳》如懿不是自殺,而是生病而死,這一劇情發生在第八十七集。

當時的場景是:

如懿和容佩一同品茶,如懿稱這茶已經淡了,讓容佩換一壺新的過來。如懿一人留在庭院之中,望著皇上曾經送給自己的綠梅,安詳地離開了人世。 次日,皇上在木蘭圍場之中得知如懿已經過身,容佩也已經殉主,皇上如今才得知如懿已經病重已久。

擴充套件資料

《如懿傳》如懿 人物簡介:

少時驕傲任性,家道中落後日漸沉穩。入宮屢受磋磨,更習得謀略與手段,但始終不改倔強與真情。明知後宮難得一人心,仍渴望夫妻間的尊重與信任。

也得乾隆珍重扶持,一路由冷宮走至繼後。卻在位居中宮之後,與乾隆漸行漸遠,終至斷髮被廢,獨守青櫻弘曆的美好回憶而去。如懿看破帝家薄涼、世事紅塵,卻也是不悔一生愛一人。

《如懿傳》 簡介:

《如懿傳》是由新麗傳媒出品的古裝宮鬥劇,由汪俊執導,流瀲紫擔任編劇,周迅、霍建華領銜主演。

該劇改編自流瀲紫**《後宮·如懿傳》,講述了烏拉那拉·如懿與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在宮廷裡演繹了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的故事。

《如懿傳》劇情簡介:

公元2023年乾隆即位,與他少年相知的側福晉青櫻也依禮進宮為嫻妃。從此,二人在宮廷裡演繹了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

新帝登基,青櫻因與乾隆青梅竹馬的情分成為嫻妃,但受到眾人排擠,而太后又與青櫻家族有世仇,青櫻為求自保求太后更名為如懿,如懿危機四伏。此時,乾隆也同樣面對太后掌權和老臣把持朝政的難題。

權力更迭過程中,乾隆與如懿互相扶持,共同渡過難關,直到二人掃清障礙。乾隆經過多年努力也如願將如懿推到皇后位置,與他共有天下。

然而做了皇后的如懿卻發現,乾隆已從少年夫君成長為成熟帝王,他的多疑善變以及帝王自私不斷顯露,兩人間的情意信任漸漸破滅。但如懿依舊堅守美好回憶,恪守皇后職責,直到去世。

《如懿傳》最後如懿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如懿傳 的結局是歷史的本來面目差不多,如懿斷髮,不廢而廢,冷宮自盡。按照 如懿傳 的思路 拍攝方的原意和 的目的來看,如懿選擇自殺實則是這段帝后的婚姻圍城走到了盡頭。如懿的角色設定是年少天真浪漫,身居後宮懂謀略也不失真情,難得的以追求夫妻平等信任與尊重為目標。這樣的性格,與寶親王不謀而合,與乾隆卻矛...

如懿傳 如懿最後給太后的紙條裡為什麼寫著「毒心」?有什麼緣故嗎

炩妃出手相當果斷狠辣,且心思縝密,為達到自己的目的,捨棄什麼都再所不惜,就像她可以捨棄自己的親生母親來保全自己,這種無底線的事情她都做的出來,其他的什麼事還做不出來呢。炩妃通過胡芸角的病情來利用田姥姥,導致如懿胎位不正,生下了個小阿哥永璟就夭折了,還偷偷的訓養嘉貴妃的狗富貴,衝撞嚇死了五公主並導致穎...

《如懿傳》中如懿為什麼不幫太后,《如懿傳》中太后為什麼要和皇上鬥?

我認為,如懿傳 中如懿不幫太后的原因有很多。青櫻到如懿來說,這是碗毒藥,不是為了毒體,只是為了毒心,宜修對如懿說 你要當皇后,皇后,只能烏拉那拉氏當 就像詛咒一樣,在最初的命運中,從冰冷的宮殿到任何時候,如懿看穿了皇帝的薄涼 紅塵。事實上,如懿的一生,從她自由純真的開始到她悲傷自殺的結束,一直是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