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考體育生上高中,高中體育生

2022-01-15 10:20:53 字數 6585 閱讀 3348

1樓:小凝聊娛樂

中考體育特長生標準

1、專案要求

體育特長生招生專案:田徑、籃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術、擊劍、圍棋、輪滑、舉重、游泳、射箭、射擊、健美操。對於其他體育、藝術類招生專案,須報經市教育局審批後,方可按照有關特長生招生政策進行招生。

2、學業水平要求

在初中階段學業水平良好,綜合素質評價合格,體育、藝術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現的初中畢業生。文化成績必須達到普通高中招生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60% 。

3、體育特長要求

在初中階段參加國家、省、市、區教育行政部門、體育行政部門、省學生體育協會組織的學生體育競賽,集體專案或單項比賽獲國家比賽前16名,或省級比賽前8名,或市級比賽前6名,或區縣級比賽前3名的初中畢業生。獲獎專案須與體育特長生招生專案一致。

擴充套件資料

中考體育特長生注意事項

1、積極參加備考訓練和學校組織的模擬考試。

2、虛心向任課體育老師請教,針對可以提高專案成績的薄弱環節進行體能和技能訓練,熟練掌握考試專案的動作要領,科學訓練,以達到事半功倍效果。

3、考前一週,不應加量訓練,保證身體有恢復的過程,保持最好的狀態參加考試。

4、考前參加各種活動都要格外注意安全,避免受傷和感冒。

5、考前合理飲食,保證充足睡眠。在考前適當多吃魚、雞蛋、瘦肉、豆制食品、蔬菜、水果,保障蛋白質和維生素攝入量。

2樓:向日葵

以奉化區為例子:

報考條件

1、 應是奉化區域內初中應屆畢業生,符合奉化區普通高中報名條件。

2、 必須遵紀守法,品行優良,符合《中學生守則》要求,在初中期間無違紀處分。

3、 在初中階段學習期間學業水平良好,綜合素質評價應為3b1a及以上,其中體育綜合素質類等第須為a等,有良好的身體條件,能做到刻苦訓練,有拼搏精神,且具有與所報特長專案相關的專業運動技能和發展潛質。

4、在初中階段參加寧波市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主辦的體育比賽取得個人專案前三名,集體專案前八名的初中應屆畢業生;或寧波市奉化區以上教育行政部門主辦的體育比賽取得個人專案前三名,集體專案前八名的初中應屆畢業生;或初中三年級時,國家體質健康測試所有專案達到優秀的初中應屆畢業生(須通過統一現場測試複核)。近兩年來運動成績達到國家二級或在奉化區級競賽中獲個人第

一、寧波市級競賽中獲個人前三名的優先考慮。

5、 其中排球特長生身高,要求男生在1.70米以上、女生在1.60米以上。

專業素質測試統一測試辦法

1、報名參加田徑、排球、籃球、足球、定向專案的體育特長生招生測試的考生均須參加相關專業素質測試。

2、 在各校初選的基礎上,教育局指定考試中心統一組織專業素質測試,並組成監督小組對專業素質測試工作進行監督。

3、由相關高中或初中體育老師通知家長帶領自己的子女按測試時間,提前15分鐘到規定地點檢錄(測試秩序冊在測試前分發)。

測試期間,允許初中老師和家長在規定場地現場觀摩、現場監督,但不得進入測試場地干擾測試,否則取消相關考生的測試資格。

4、參加測試的考生須自備運動服裝與釘鞋,須隨帶身份證(或社保卡)和學籍系統列印的學生基本資訊表,按規定時間進入檢錄場地,領取號碼布佩戴好,然後做好必要的準備工作,等候在檢錄場地。考生一經檢錄不得緩考。無故缺考,不予補考,視作放棄資格,將不能以體育特長生的名義錄取到普通高中學校。

測試前發病或受傷者(須持本區二級甲等及以上醫院證明如診斷病歷原件和影印件),或女生例假期間,可申請緩考,在一週後進行補測。

5、身體素質測試專案為100米、立定跳遠、原地推鉛球(男子5000克、女子4000克)和800米,執行《奉化區初中畢業升普通高中體育專案特長生身體素質測試評分標準》,400分制,每項各100分,在結算總分時田徑科目將換算成60分制,其他科目將換算成40分制。

3樓:可欣麻咪

體育生日常記,體育生怎麼考試的,小夥帶你走進體育高考

4樓:

各學校會有自己的體育測試啊,去你們學校體育組問問你想上的高中什麼時候測試,然後跟高中聯絡一下問清情況。

一般來說中招的體測會有100米、800米、立定跳遠和專項等等,每個學校都不一樣,所以最好提前問清楚,也好即使準備這些專案

5樓:

去那個高中找高中體育老師問 摸到籃筐的人很多……

高中體育生.

6樓:田字格

普通高中的體育生出路有3條:

1、高水平考試

就像高中招收體育特長生一樣,目的是為了替學校參加更高階別的體育比賽。大學也收這樣的學生。進入大學後所學習的專業和體育一般都沒有關係。

你的大學畢業證和普通學生的一樣,你畢業以後可能是計算機專業,也可能是化學專業,也可能是管理專業的。只是有的專業,大學可能有所限制,不同的學校也不一樣。這種方式需要你的體育成績一般是各個專案的國家二級水平,像你說的100米,需要至少跑到11秒5,文化課300分左右就行。

達到一級,考試雙免。只能考一所大學,沒有選擇的餘地

2、運動訓練專業

體育成績要求原則上和高水平一樣,但是這個考試是學校自主招生,黑啊。他是體育專業的,非師範類。畢業證由國家體育總局發,不屬於教育部的,畢業證上寫的是 運動訓練專業。

高考時文化課因學校而定,而且只能考一個學校

3、體育系考試

為學校培養體育教師的。體育成績是一個綜合分。考試主要考專項,素質,考試內容各個地區也不一樣,你可問你的老師。

只要你的綜合分達到分數線就可以考文化課,文化課山東一般是420-430上下浮動。可以選擇多所大學,學校沒有選擇你的權利,只要你的體育成績和文化分數達到了,就可以選擇響應的學校。

參加高考的考生,擁有體育方面的特長,在高考之前要參加欲報考高校的體育加試,加試成績加上高考成績之和,高校方進行擇優錄取,體育生往往分成:1:直接報考體育類院校的體育生及2:

報考綜合性大學的體育特招生。兩者沒有本質區別,只是被高校錄取後的學業及任務不同。

參加中考的考生,也須擁有體育方面特長,在中考之後要參加所報考的高校的體育測試,測試成績並不與中考成績相加。一般的示範性高中,都會給予參加中考的體育生降分錄取!

7樓:看星星聊娛樂

高中體育生的日常訓練,如何提高單腿跳躍力量,你們都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體育生同樣可以考很好的大學,有美好的前途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體育特長的考體育是一條捷徑

高中的體育生可以報考什麼類的學校?

10樓:渣子

一、師範類院校

最好的是北京體育大學還有一些非師範院校也招收體育生。體育生是練體育特長的特長生,包括初中生和高中生,參加中考或高考的考生,在中考或高考之前要參加欲報考高校的體育加試,加試成績加上中考或高考成績之和,高校方進行擇優錄取。

體育生往往分成:直接報考體育類院校的體育生和報考綜合性大學的體育特招生。兩者沒有本質區別,只是被高校錄取後的學業及任務不同。

二、我國的專業體育院校

專業體育院校有北京體育大學、首都體育學院、河北體育學院、天津體育學院、瀋陽體育學院、吉林體育學院,上海體育學院、南京體育學院、武漢體育學院、山東體育學院、哈爾濱體育學院、成都體育學院、西安體育學院、廣州體育學院、軍事體育進修學院。

三、教育部直屬的師範院校體育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都有體育學院。還有華南師範大學體育學院、湖南師大體育學院。

四、其他

各個省的師範院校都有體育專業,現在還有包括有教育專業的的大學也有體育學院。比如重慶大學、寧波大學、蘇州大學、廈門大學。

單考招生辦法

(一)經本人申請並獲得一級運動員、運動健將、國際健將及武術武英級(或以上)稱號之一的考生可參加招生學校對其進行的文化課單獨考試。

(二)招生學校組織單獨考試的考試科目不得少於三門,語文、數學、外語為必考科目。考核標準不得低於高階中等教育畢業考試的要求。

(三)高校通過單獨考試招收的一級運動員的人數不得超過該校招收高水平運動員人數的20%。

(四)招生學校應從文化課單考及體育測試成績合格的考生中確認能夠完成專業培養教學任務的考生名單。6月25日之前將擬錄取考生名單報生源所在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核准,並辦理錄取手續。

11樓:呼阿優

師範類院校,最好的是北京體育大學,北師大,華師都行,還有一些非範院校也招體育生。

體育生是練體育特長的特長生,包括初中生和高中生,參加中考或高考的考生,在中考或高考之前要參加欲報考高校的體育加試,加試成績加上中考或高考成績之和,高校方進行擇優錄取。

教育部直屬的師範院校體育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都有體育學院。還有華南師範大學體育學院、湖南師大體育學院。

除此之外,還有就是各個省的師範院校都有體育專業,現在還有包括有教育專業的的大學也有體育學院。比如重慶大學、寧波大學、蘇州大學、廈門大學等等。

體育生就業方向

1、體育教師

在大學期間,體育專業的學生可以進行分領域進修,如果自己進修的是體育教學類的話,畢業出來也是直接去考取教師資格證做一名體育老師的。

2、健身教練

許多健身房的健身教育都是體育畢業的,因為除了自身的身體素質高的之外,對於一些健身的技巧、在健身方面的一些專業知識也是應該都掌握的。

3、考取公務員

體育專業生畢業之後選擇報考公務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體育局也是有相應對口的崗位的,所以對於體育生們來說將會少了許多競爭者的。如果自己想考取不限專業的公務員崗位,也是可以的,只是競爭力會變得更大了。

12樓:情感專家木子***

1、武漢體育學院

武漢體育學院原名中南體育學院,是新中國首批獨立設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體育院校之一,2023年成立於江西省南昌市,2023年遷至湖北省武漢市,2023年更名為武漢體育學院。

2023年之前,學校為國家體育總局直屬院校,2023年9月改為國家體育總局與湖北省人民**共建院校。

學校擁有卓刀泉校區(校本部)和藏龍島校區(分校)兩個校區、總佔地面積1398畝,建築面積60餘萬平方米。

2、北京體育大學

北京體育大學,簡稱北體大,由國家體育總局直屬,是新中國成立後***確定的首批全國重點院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和進入「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的高等體育院校。

學校籌建於2023年,2023年舉行開學典禮,原名**體育學院,2023年更名為北京體育學院,2023年更名為北京體育大學。

據2023年12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學校佔地面積約1400畝,建築面積約60萬平方米;設有50個二級教學單位和中層單位,開辦16個本科專業;有各級各類在籍學生 16000 餘名。

3、成都體育學院

成都體育學院簡稱"成體",位於蓉城成都,是西南地區唯一的高等體育學府。

學院始建於2023年,前身系四川省立體育專科學校,2023年人民**接管,更名為成都體育專科學校。2023年全建制轉為西南體育學院,2023年更為現名。

學校原隸屬國家體育總局,2023年劃轉地方,實行國家體育總局與四川省人民**共建,以四川省管理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4、北京體育大學

北京體育大學,簡稱北體大,由國家體育總局直屬,是新中國成立後***確定的首批全國重點院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和進入「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的高等體育院校。

學校籌建於2023年,2023年舉行開學典禮,原名**體育學院,2023年更名為北京體育學院,2023年更名為北京體育大學。

5、天津體育學院

天津體育學院是一所以教育學為主,管理學、文學、藝術學、理學協調發展的、由天津市教育委員會主管的本科院校。

學校成立於2023年8月,2023年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2023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學校被教育部正式批准為「開展聯合培養博士學位研究生工作單位」,2023年7月,學校成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

根據2023年5月學校官網介紹,學校佔地534畝(356018平方米),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為1億2千餘萬元,圖書館藏文獻量(含電子文獻)達192萬餘冊。

設定有13個教學單位,有16個本科專業。學校有在編教職工477人,專任教師301人,其中教授55人,副教授109人;有全日制在校生6000餘人,其中本科生5000餘人、碩士研究生540餘人,博士研究生14人。

6、瀋陽體育學院

瀋陽體育學院是新中國建立最早的體育院校之一,原名東北體育學院,成立於2023年,原隸屬國家體委(國家體育總局),2023年實行**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體育部門與教育部門共管,以體育部門為主的管理體制。

是遼寧省唯一一所**與地方共建、以體為主、多學科多專業協調發展的高等體育院校。

截至2023年,校園佔地面積1072畝,建築面積29.1萬平方米,另建有佔地757畝的雪上運動中心。現設有8個二級學院、3個教學系部、2個附屬學校。

有17個本科專業,跨教育學、管理學、文學、理學、藝術學5個學科門類。有在校研究生698人,本科生7778人。

高中體育生怎麼提高100米的成績

實話實說,我認為100米 400米都是挺不好跑的專案,尤其需要爆發力的專案成績不是那麼容易提高 但是,通過訓練,也能使你的成績提高一些,但沒有任何辦法可以短期提高很多,即便興奮劑也不可能!100米最重腿部爆發力,400米兼具爆發力和耐力 這種情況下,給你制定一個訓練計劃 1 耐力訓練 每天慢跑20 ...

高中體育教師招聘考試試卷的答案,高中體育教師編制考試試題與答案

答案第一題 2學分 11學分 體育知識理論和田徑 第2道室外和室內 新授課 複習課 和練習課 第3道 28場 7論 第4道 運動參與目標 運動技能目標 身體健康目標 心理健康目標 社會適應目標 第5道 報名 編排自序冊 比賽分工 畫跑道 比賽的記錄 宣告閉幕 第6道 鏡面示範 正面示範 肢體示範 語...

中考體育申請免考可以上高中嗎

回答因殘疾喪失運動能力而不能參加體育考試的考生,應當憑市殘聯頒發的殘疾證書,辦理相關手續,現場考試以滿分30分記錄。在初中階段因病不宜參加劇烈運動而長期免修體育課的考生,不能參加考試,其最終成績按照總分的60 記分。提問我家小孩一年級時查出來,骨纖維異常增殖症,以後不能劇烈運動。小學一直體育以合格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