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超歸順劉備後有何功績,馬超自歸順劉備後有何功績?

2022-01-15 10:20:53 字數 1347 閱讀 3076

1樓:阿qi棄

馬超投奔劉備之後不到十天就就拿下了益州(今成都),當然主要是因為他的武功威震四方,益州軍民都崩潰了所致,在劉備與曹操爭奪漢中的時候,又因為個人的威名,使氏族部落七部萬餘人響應,歸其麾下聽用。

2樓:尹朶月

劉備討伐江東時,馬超和其弟以及魏延共守漢中。曹魏五路大軍伐蜀時,馬超鎮守西平關,羌人以馬超為「神威天將軍」而畏懼,果然令羌兵 不戰而退。《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的評價:

西川馬孟起,名譽震關中。信布齊誇勇,關張可並雄。渭橋施六戰,安蜀奏全功。

曹操聞風懼,流芳播遠戎。

3樓:絆你一生

歸蜀後沒幾年就掛了,可謂沒有施展才華的機會,實際上,論帶兵打仗,馬超是蜀漢數一數二的強將。劉備是絕對要牽制馬超的,必須要大用但是卻不能重用。信任而不能放任,畢竟是曾經爭霸過的人物,而且是不顧老爹死活的人物。

人品不能相信啊!假設,馬超能活過劉備,得到諸葛亮重用,那麼以馬超之能,涼州之地必定屬於蜀漢了!

4樓:bd小葵

先幫劉備迫使劉璋投降,劉備伐吳時助魏延守漢中,曹丕五路徵蜀時守西平關退羌王軻比能,諸葛亮征討孟獲時主守漢中,馬騰與韓遂、邊章等人在西州起兵。董卓入關,勸說馬騰、韓遂共圖山東。 於是,初平三年(192年),韓遂、馬騰率部到長安。

5樓:辰星

在劉備與曹操爭奪漢中的時候,又因為個人的威名,使氏族部落七部萬餘人響應,歸其麾下聽用。劉備討伐江東時,馬超和其弟以及魏延共守漢中。鎮守西北,在很大的時間裡,憑藉馬超的聲望威懾羌族人不敢對蜀國動武。

其他的沒有了。

6樓:仲孫白凡

鎮守西北,在很大的時間裡,憑藉馬超的聲望威懾羌族人不敢對蜀國動武。其他的沒有了。馬超歸蜀後沒幾年就掛了,可謂沒有施展才華的機會,實際上,論帶兵打仗,馬超是蜀漢數一數二的強將。

劉備是絕對要牽制馬超的,必須要大用但是卻不能重用。信任而不能放任,畢竟是曾經爭霸過的人物,而且是不顧老爹死活的人物。人品不能相信啊!

假設,馬超能活過劉備,得到諸葛亮重用,那麼以馬超之能,涼州之地必定屬於蜀漢了!

7樓:峰佘無敵

讓劉璋自縛投降獻城了,鎮守西北,在很大的時間裡,憑藉馬超的聲望威懾羌族人不敢對蜀國動武。其他的沒有了。馬超歸蜀後沒幾年就掛了,可謂沒有施展才華的機會,實際上,論帶兵打仗,馬超是蜀漢數一數二的強將。

劉備是絕對要牽制馬超的,必須要大用但是卻不能重用。信任而不能放任,畢竟是曾經爭霸過的人物,而且是不顧老爹死活的人物。人品不能相信啊!

假設,馬超能活過劉備,得到諸葛亮重用,那麼以馬超之能,涼州之地必定屬於蜀漢了!

馬超自歸順劉備後有何功績?

劉備 趙雲 馬超對戰曹操 典韋 許褚,只能用劍只能步戰,誰能贏

這兩個組合比劍術步戰明顯是劉備這組強。如果單純從武藝角度來說,這兩個組合其實差距不大。趙雲 馬超 典韋和許褚在演義中都屬於超一流水平,武藝接近。趙雲 馬超相比之下稍微強一些,但是強的有限,打起來難分勝負。像趙雲和許褚戰了三十合不分勝敗,馬超和許褚鬥了兩百多合未分高下,都是平局結束。而劉備雖然武藝略強...

馬超那麼勇猛,為何卻得不到劉備的賞識與重用?

馬超的話,他的實力很棒,但是卻一直得不到重視,主要是因為馬超的名聲不好而且人品不好,性格脾氣人緣也不好,所以得不到重視。馬超雖然很勇猛,但是他曾經叛變過 勇而不仁強而不義,使的劉備很難放心 所以沒有給他實權 把他軟禁在身邊 因為馬超前半生是割據一方諸侯,曾經稱霸涼州一帶,劉備收服這樣乙個諸侯其實就等...

關羽,張飛,劉備,馬超,趙雲,黃忠諸葛亮在三國的正史上有沒有

劉備 161 223 三國時蜀漢的建立者 221一223 字玄德,涿郡涿縣 今屬河北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後裔。幼曾販鞋織蓆為生。廣結豪傑與張飛 關羽為至交。東漢末起兵,參與鎮壓黃巾起義,官安喜尉。先後投公孫瓚 陶謙 曹操 袁紹 劉表等。曾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後得其輔佐,勢漸強大。公元208年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