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柞水高中生玩手機被退學這件事

2022-01-15 10:10:15 字數 971 閱讀 4787

1樓:大頭我也是醉了

我個人覺得這所高中因為學生違反學校的規定,在學校裡面玩手機而被退學。這種處理結果實在是太嚴重了。雖然學校有規定說不能在學校裡面玩手機,否則就會被退學。

這個學生明知道學校的這個規定還違反了,學校為了警示其他人而讓這個學生退學了。但是我覺得學校在做出這個規定的時候並沒有和家長們商量好,而在學生們違反規定之後直接讓孩子退學,這樣實在是有點不公平。

其實在高中和初中的學校校園裡面不玩手機是很多學生們都知道的事情,大家也都在遵守這件事情。如果學生違反規定,肯定會受到學校和老師們的批評以及懲罰,比如說被警告或者是受處分之類的。但是我覺得這所中學把學生直接退學就沒有必要了,這樣直接剝奪學生上學的機會實在是太殘忍了。

學校對這個學生警告處分或者別的懲罰,只要能夠讓這個學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讓這個學生退學。

我覺得這個學校的初衷其實是挺好的,但是在制定一些學校的校規時如果能夠和家長們商量好並且達成一致的話那還可以。如果沒有和家長的溝通好,學校就自己單方面就做出了一個規定,並且在學生無法遵守的時候,直接讓學生退學實在是有點不公平。而這個學生自己也是有錯的,畢竟很多的學生都遵守學校的規定沒有帶手機去學校。

但是這個學生明知道學校有這個規定還去違反實在是不應該,他是應該受到嚴厲的懲罰。

不管怎麼說,我覺得學校在學生把手機帶到學校之後直接讓這個學生退學,懲罰有點過於嚴重。學校可以給這個學生一次機會讓他繼續來學校上學。如果他堅持不改的話,讓他退學也可以。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可以加強對學生的監管教育,但是不至於到退學這一地步,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3樓:取個名都好難

學校有點小題大做了,不能因為這一件小事情就將學生退學,這對學生非常不公平,學生犯了一點小錯,就要承擔如此重大的後果

4樓:哈卡努力

我們對待學生出現任何違規違紀現象。不應拿退學進行恐嚇。因為這樣對一個學生是極為不公平的。

如何去幫助高中生度過叛逆期,如何應對高中生叛逆

1 克服自身焦慮。家長的情緒是和孩子連線在一起的。焦慮的家長,嘴裡版始終再說考試。人一旦焦權慮,就很難投入。2 鼓勵孩子助人。如果你希望孩子成為競爭力很強的人,要鼓勵她助人為樂。我們很多家長只有本事培養競爭感很強的孩子,沒本事培養競爭力很強的孩子。3 欣賞自己的孩子。一個孩子,全世界的人都可以不要他...

該怎麼教育高中生,中國高中生應該如何教育

首先,要解決一個問題,關鍵在於找到問題發生的根源,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問題根源是父子溝通不暢,作為他的父親應該主動起來解決問題,建議看一看快樂之父劉漢洪是如果改變教育觀念,既讓父子溝通順暢,又幫助孩子順利考上大學的。其次,要解決一個問題,外因 外部環境 也是要了解並加以改變的。作為中學生,自控力本來...

如何使高中生擺脫手機,如何使高中生擺脫手機?

只給他用能打能接 的手機,回家以後實行網路控制,高中生的學業比較重應該把時間用在學習上。2012年,我上高三,那時還是個不懂事的少年,整天就知道打籃球玩遊戲,說不學無術是優點誇張,但也算是整天無所事事的那種,根本不知道學習有何用。那時我和幾個小夥伴玩一個手遊,叫做 諸神ol 還是人人網 的。為了玩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