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魯智深魯達魯提轄是什麼關係啊。他們是不是三兄弟啊

2022-01-15 10:10:13 字數 2371 閱讀 7317

1樓:老墨說史

魯智深魯達魯提轄是同一人。

魯智深本名魯達,當初在做渭州小種經略相公手下當差的時候,任經略府提轄,所以還人稱魯提轄。智深是他在出家當了和尚之後的法號。魯智深還有一綽號,叫做「花和尚」。

因為見鄭屠欺侮金翠蓮父女,三拳打死了鎮關西。被官府追捕,出家之後五臺山的智真長老賜的法號叫智深,所以後來人稱魯智深。

魯智深雖叫花和尚但卻一點都不花,此花和尚和那種拈花惹柳調戲民家婦女的花和尚可謂是大相徑庭。魯智深只是背上有一大塊刺青,所以才被稱作花和尚的。他一生品行端正,不但沒有眠花宿柳,沾染娼妓,而且非常尊重愛護女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魯達魯提轄是同一個人,不是三兄弟。

魯智深,原名魯達。智深是他出家做和尚後的法名。他又稱魯提轄,此名因他職位所稱。

綽號花和尚魯智深。生活環境是北宋年間。因為見鄭屠欺侮金翠蓮父女,三拳打死了鎮關西。

被官府追捕,逃到五臺山削髮為僧,改名魯智深。

魯智深身長八尺,長得面闊耳大、鼻直口方。為人慷慨大方,嫉惡如仇,豪爽直率,但粗中有細,與史進、林沖、武松、楊志等交好。後與楊志、武松佔領二龍山擔任大頭領。

在梁山泊一百單八將中排第十三位,星號天孤星,梁山上司職步軍總大將。死後追封義烈照暨禪師。

3樓:輕靈觸動

他們都是同一個人。

魯智深,原名魯達。智深,是他出家做和尚後的法名。又稱魯提轄,此名因他職位所稱。綽號花和尚魯智深。生活環境是北宋年間。

魯達是梁山泊第十三位好漢,十員步軍頭領第一名。因為見鄭屠欺侮金翠蓮父女,三拳打死了鎮關西。被官府追捕,逃到五臺山削髮為僧,改名魯智深。

魯智深之名的由來:

魯達一路東去,半個月後抵達代州雁門縣。當時,渭州府已發下海捕文書,並懸賞一千貫,畫影圖形,要各處州府捕捉魯達。雁門縣也有張掛榜文。

魯達去看榜文時,恰巧遇到已定居當地的金老,被金老拉走。他這才知道金翠蓮已成為當地富戶趙員外的外室,便隨金老來到金翠蓮家中,並結識了金翠蓮的丈夫趙員外。趙員外又將魯達請到自己的莊中,熱情款待。

魯達在趙員外莊中住了七八日,得知官府緝捕甚緊,便打算離去。趙員外早先在附近五臺山文殊院買有一道五花度牒,便趁機建議魯達到文殊院出家,以躲避官府的緝捕。

魯達自思無處可去,遂同意出家,與趙員外一同前往五臺山。趙員外出資重修文殊院,請求住持智真長老為自己的「表弟」魯達剃度。他瞞下了魯達殺人之事,只稱其是「因見塵世艱辛,情願棄俗出家」。

文殊院的首座、維那等職事僧因魯達「形容醜惡,貌相凶頑」,認為他不像個出家人模樣,擔心日後會累及山門,紛紛建議智真長老不要收留魯達。

智真長老卻認為魯達心地剛直,稱其「雖然時下凶頑,命中駁雜,久後卻得清淨,正果非凡」。他力排眾議,堅持為魯達剃度,並賜其法名「智深」。從此,魯達便在文殊院做了和尚,改叫魯智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人。水滸傳中的花和尚魯智深,在出家之前的本名叫魯達,又因為他的官職是提轄,所以人稱魯提轄。出家之後五臺山的智真長老賜的法號叫智深,所以後來人稱魯智深

5樓:鋪嚕嚕嚕

魯智深,原名魯達。智深,是他出家做和尚後的法名。又稱魯提轄,此名因他職位所稱。

綽號花和尚魯智深。生活環境是北宋年間。 魯達是梁山泊第十三位好漢,十員步軍頭領第一名。

因為見鄭屠欺侮金翠蓮父女,三拳打死了鎮關西。被官府追捕,逃到五臺山削髮為僧,改名魯智深。

都是同一個人。

6樓:

圍觀……(採納率什麼的拉低就拉低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是魯達他哥,魯提轄是經略老種相公的手下,和剛才那倆沒關係

魯提轄打死了屠夫鎮關西,但大家都以為是魯達乾的,所以魯達就假借自己哥哥魯智深的名字去五臺山當和尚了,後來還和林沖、武松、楊志等人攪過基後來成為了梁山好漢,外號花和尚,被招安後曾活捉方臘,於杭州圓寂……

沒錯就是那樣

8樓:喜歡宸宸

同一個人,提轄為職業,達為字智深為名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文化,真可怕,問出這無知的問題

《水滸傳》中魯達和魯智深是什麼關係。

10樓:類惠

魯達與魯智深是同一人,魯達是他的俗家姓名,魯智深是他出家當和尚後的法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跟問宋江和宋公明是什麼關係有什麼區別確定不是來水經驗的嗎,,,

水滸傳中趙員外和魯智深是什麼關係

12樓:氣球

趙員外和魯智深本沒有什麼關係,魯智深拳打鎮關西,救了金翠蓮,而後金翠蓮嫁給了趙員外,由於魯智深打死了鎮關西,有金翠蓮的那層報恩思想,所以趙員外引薦魯智深去五臺山出家。

魯智深人稱「魯提轄」,提轄是什麼官

提轄首先是一種指揮官,為 提轄兵甲盜賊公事 的簡稱。宋代一路或一州所置的武官,主要掌管本區軍隊訓練,督捕盜賊等事務 二是事務官,宋朝時,在左藏庫 儲藏皇家金銀錢帛 文思院 掌管制造宮廷所用的金銀器物等奢侈品 雜買務雜賣場 掌採辦宮廷 官府雜物 榷貨務都茶場 掌管茶 鹽 香 礬等物品的專賣 四處均設立...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中魯提轄給你留下了什麼印象

粗魯莽撞 情緒不穩定容易衝動 遇事不細想容易上當 武功高強 揮金如土仗義疏財 勇敢 又有一點魯莽 但很見義勇為 水滸傳魯提轄拳打鎮關西中可以體現出魯提轄的什麼精神?一方面是好的 伸張正義,是非分明,嫉惡如仇,打抱不平 另一方面也看出 魯莽草率,成匹夫之勇,目無律法 一 急公好義 二 衝動不計後果 三...

魯大師是360的嗎,魯大師跟360什麼關係

魯大師已經被360給購併了。所以,他就成了360免費提供的東西了。360有個購併計劃,這只是其中的一步而已。以後會有更多的軟體和他一樣成為360的一部分。魯大師是從優化大師裡分離出來的。至此,魯大師也成了流氓軟體,悲哀 從網上上得知,2010年9月6日,魯大師 宣佈加入360的 免費軟體起飛計劃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