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北京體育大學研究生的問題北京體育大學研究生可難考

2021-03-05 09:13:44 字數 5564 閱讀 2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體育大學是新中國成立後***確定的首批全國重點院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和進入「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的高等體育院校,隸屬於國家體育總局。

北京體育大學考研究生考試科目:

體育基本理論及體育管理學

運動生理學及運動解剖學

運動生理學及運動訓練學

公共管理學

舞蹈基礎理論

馬克思主義理論基礎(馬克思主義哲學、政治經濟學)運動**專業綜合

行政學及公共政策

思想政治教育原理

西醫綜合

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

體育綜合

新聞與傳播專業綜合能力

新聞與傳播專業基礎

北京體育大學考研究生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北京體育大學規定的體檢要求。

2樓:02皓月殘陽

完全可以考,體育人文社會學行政管理或體育經濟方向對體育方面沒有任何要求,除了英語、政治,就是專業課,主要是體育理論等課程(具體可以查研究生院**)。我是體大管理學院的本科生,我們就有不少學長考本校的研究生,考試分數是決定因素,與本科專業沒太大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們這聰明的學生就是考體院教育學,因為好考,都是跨專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考這個專業等於把自己的路走窄了,還是踏踏實實的考經濟類專業的研究生為好!

5樓:單叡伯傲菡

可以登入北京體育大學研究生院的**,你可以從上邊看到每年的招生簡章。前兩年讀的研究生所以跟現在的不太一樣,你可以先了解10年的內容,每年的參考書籍都會有更新的。研究生有跟你現在專業對口的,不過我有同學是從體教轉到運動人體這個專業的,難度會大一些。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科學財管的,現在想考20級北體運人研究生,方便的話加** 交流一下吧

北京體育大學研究生可難考

7樓:o小

說沒難度bai那是騙你,可你得想想du你要考是一般二zhi般的大dao學嗎,北體

是全亞洲最好的內體育容大學,很早就被譽為體育科學家的搖籃,可以冠上這樣的頭銜那這分數高就會很自然。可是有句話叫功到自然成, 你努力到位了,想考不上都難,既然是好學校就會難,就需要加幾倍的努力,等你上了你就覺得真的很值,因為這裡不是一般地兒,這兒是世界級別的學府。我的目標也是那裡,一起加油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體育大學肯定很難考的

這可是全國最厲害的體育大學

9樓:桂張鄒

肯定很難考啦很難考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 最好能問一下北體的同學 要資料和歷年真題 不過貌似考得人也很多 體育生考得還是比較多的 英語線也低 40多分就夠了

請問北京體育大學碩士研究生都考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體的研究生多了,看你考什麼專業。英語和政治是必考的,然後就是專業課不一樣了。我考的是體育教育訓練學,專業課是運動生理學和運動訓練學,然後專業課還要專門去看北體要求的書目,然後就是複習唄,等到初試過了的話,你就等著面試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政治必考 加專業課 專業課 你說呢 肯定是什麼專業考什麼科目了 你這問題 太業餘了 去研究生院**上查查

運動訓練學和運動**,專業課是運動生理學和運動訓練學

其他的新聞 管理 ……就不同了

13樓:kill潑婦

公共課就是政治和英語

專業課就是運動訓練學和運動生理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訓練學、運動生理學、政治、英語

想考北京體育大學的研究生 求助

15樓:

考北京體育大學的研究生專業是不需要考數學的。在考研中英語好真的才是最關鍵的。你想考的體育新聞學,體育管理學和體育經濟與產業所要考的科目是一樣的,政治、英語、體育基本理論及體育管理學。

參考書目:http://grs.

bsu.edu.**/zsgz/showarticle.

asp?articleid=783 (在北京體育大學研究生院的網頁上有很詳細的註明)

至於就業嘛,我是學體育管理的(本科,沒有考研),現在在工作。選專業就看你的興趣到底在哪方面,學自己喜歡的東西往往事半功倍哦。

我同學有很多考了北京體育大學的碩士,他們都認為英語最重要,政治和專業課就考死記硬背和自己的理解了,不會太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找了些類似的問題,你參考一下

這些專業的就業怎麼樣呢?

:請問上海體育學院體育新聞專業研究生近兩年的就業情況如何。請了解情況的人士幫助解答,謝謝

答:本人是上體的,這個年頭研究生都不好找工作,本校新聞的也前途渺茫啊~所以大家都選擇不考研,要麼就考復旦研~不過你要是想混文憑的話,來上體是最佳選擇~呵呵

問:我講一下大概情況:我很迷茫,我文化分能考530左右,體育分80分以上沒有問題,我的一百米是11秒5左右,我的父母和親戚都勸我不要學體育,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選擇?

請各位大哥大姐好心指點,詳細說明一下!!我感激不盡.

如果有北體的前輩們回答的話更是受益良多!謝謝各位

答:我是體育大學的,學體育並不是頭腦簡單的事 ,在體育大學你可以通過體育學到很多有意思的東西,而且很實用,這裡面分得也很細.例如運動人體科學,體育管理,體育傳媒,體育英語等等...

現在學體育是很熱門的,北京奧運以後,這方面人才會是一個很大的缺口,外國專家都給出過**.象你這個情況可以參加全國高考,不用體育成績,夠一本線就行,在北京是提前批,我建議你考這裡,環境很好,在這個大學你會感到很有活力,反正我有這種感覺,歡迎你加入我們

問:誰知道報考北京體育大學體育新聞專業的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啊?

分數線是多少啊?

答:北京體育大學-體育人文社會學(其中研究方向包括體育新聞)

考研科目:

政治,英語或俄語或日語,

體育基本理論,

體育社會學及體育管理學或體育社會學及體育新聞學或體育管理學及體育新聞學

05年分數線是330,政英52,專業課90

個人看法,數學不怎麼好應該不影響新聞類就業的吧,外語最好強些。還是選體育新聞學實在些吧,僅供參考~

北京體育大學考研究生考什麼科目

17樓:學而好教育

北京體育大學是新中國成立後***確定的首批全國重點院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和進入「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的高等體育院校,隸屬於國家體育總局。

北京體育大學考研究生考試科目:體育基本理論及體育管理學運動生理學及運動解剖學運動生理學及運動訓練學公共管理學舞蹈基礎理論馬克思主義理論基礎(馬克思主義哲學、政治經濟學)

運動**專業綜合行政學及公共政策思想政治教育原理西醫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體育綜合新聞與傳播專業綜合能力新聞與傳播專業基礎

北京體育大學考研究生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北京體育大學規定的體檢要求。

18樓:°爆兒°憐

考研科目包含兩方面,一是公共課,政治,英語,這是全國統考 二是專業課,就是你體育方面的專業課,這個是由學校來命題 建議先選好專業,再定學校,然後什麼考試科目,參考書目等就好辦了,學校都會公佈,這樣也有針對性。 http://kaoyan.

eol.**/html/ky/2010jz.shtml

考北體體育教育研究生都要考什麼科目?

19樓:s向隅姑娘

北京體育大學體育教育研究生考試科目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單考生為204英語二)

③613運動生理學及運動訓練學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

政治、英語。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報考方式:

碩士研究生根據考試方式主要包括全國統考、單獨考試、法律碩士聯考、mba聯考等。報名參加全國統考的條件基本與往年相同,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要求。而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除了要達到學歷及年齡的要求外,還要求大學本科畢業後連續工作4年或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20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

① 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 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③ 613運動生理學及運動訓練學

2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政治、學校體育學和運動訓練學。非體育類的學生考體育類的研究生很好 考的 加油~!~!

我想考北京體育大學的研究生,運動人體科學專業,但是聽別人說這個專業並不好,建議我去學體育教育訓練學 10

22樓:老無老以老

北體大的人體科學不好考,廣體上體的也還不錯,可以考慮一下,而且相對沒有北體競爭激烈,何況你是跨專業考研,除非你是和醫學有關的還行,主要考試科目是運動解刨、運動生理、運動化學,具體內容你可以參考北體大的招生簡章上面都有詳細的介紹書籍。你要是想從事體育教育的話,必須就得考體育教育訓練學專業,且的有一項運動技能很突出,因為複試要考,而且你還得考教師資格證,不過健身行業沒有具體要求,你只要身材還湊乎,有這個學歷還是可以忽悠客戶的,呵呵~~祝你好運吧!

23樓:aaron丶

運動人體科學學科為國家級重點學科,培養從事體育科技教練、運動營養與運動傷害防護師、體育科學研究人員,全民健身指導及研究人員、運動人體科學專業的師資以及其他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的專門人才。

關於體育新聞專業研究生的問題,關於考北京體育大學體育新聞研究生的問題

比較有優勢,體育教育,社會體育,體育新聞是三個體育類的 不同專業,對於體育類學生當你去考體育新聞類的專業時就沒有優勢,可以說是劣勢,但對於中文類的考生,專業知識和英語水平遠遠超過體育考生 一起考的99 都是體育類的考生,他涉及的知識就是運動生理學,運動解剖學這方面的。對大家都是公平的。所以最後我的意...

考北京交通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

北京交通大學考研難度中等,北京交通大學是一所211高校。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 名氣 排名等,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發達地區及大城市的重點大學都難考。1 考取北京交通大學的研究生總體難度 中等 2 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 名氣 排名等,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

北京大學的研究生到底有多難考,北京大學的研究生到底有多難考?

如果你真的想考北大,就不會在乎有多難了.你看一下招生數和報考數來對比一下,就知道了。今年報北大的人數好象有2萬2千多名。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樓上的,我想考北大的法學研究生,你的郵箱時多少啊?看你怎麼想了,那是全國著名學府,成績當然高。報考的人也多。但是,含金量多,招生相對比較透明。他考試的東西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