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北京大學的研究生,是不是本科在北京讀方便些

2021-03-03 22:20:43 字數 2321 閱讀 1875

1樓:李彬

不是,你本科在北大的話,應該就能保研了!在北京的其他學校,對於考研並沒有什麼優勢!

我想說的是,你本科在中山大學,這所學校是985,以後也可以保研到北大!只要你成績出色!

希望你能正確對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你這跨度太大了,好好學習吧,成績好能力強在哪都能上,你要真有心都不用考,保送就行,孩子要把眼前的事兒做好,好好報志願,大學好好學習,別太好高騖遠,大學還沒上就想研究生?

3樓:易研教育

去中山大學吧,以後可以保研到北大,只要你夠優秀,成績排名專業前三。在北京讀本科對於考北大的研究生優勢並不是很大,況且三年後會發生什麼事情還不一定呢。

本人自考本科生,現在準備考研,如果我考上了北京大學的全日制研究生,想知道我的第一學歷是什麼?不是在職... 30

4樓:

第一學歷就是你高中畢業後獲得的第一個高等教育學歷,所以,是專科~~~

5樓:清風的涼

第一學歷是專科,可以是最高學歷研究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咯,不過我已經畢業了。不過我填寫檔案的時候都是填寫碩士研究生,工學碩士。我還看到另一家填寫職工履歷表(國有大型企業):

就是你普通班的最高學歷。所以不要太糾結這個事情,考吧!

考研的問題,我想考北京大學研究生,難嗎?需要注意些什麼?謝謝

7樓:真言術

呵呵 肯定難,我身邊的朋友在考研,哪個學校的的都有,只有你肯努力,絕對沒問題,幫你找了篇不錯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計劃的設定很重要,比如說有個師姐告訴我,複習時專業書至少得看5遍以上,政治課的大綱是要熟讀的,我想熟讀至少要5遍吧,我看的不下七八遍,否則可能記不住,可能沒幾個人在大學期間認真的學過政治課,但考研必須認真的重新開始學習,政治不考70以上那算是死了,60多分是託你後腿,掛在政治上怎麼也說不過去,我這次單選錯一個,多選兩個,大題基本都背過,80分左右的樣子(考研出來是83分),感覺是對得起輔導班的不算便宜的學費了。

看書,特別是專業課,像北大這樣的學校,不指定專業課教材和參考書,所以書看起來就有些費勁,一門課需要看上兩到三本書,而且還要補充老師的專著、**,像憲法這科必須要看王磊老師的兩本憲法專著,經濟法看的**就更復雜廣泛了,而且還要注意國家經濟金融政策的最新動態,2023年試卷上《經濟法》那科有關上市公司的那道題就很**,估計沒幾個人關注了的。但是如果你關注了就是不難,很可能就過線了,很多人,包括我,都卡在這道題上了。所以看書給自己列一個計劃,哪段時間看什麼書,看多久,需要看幾遍,比如第一輪,第二輪,第三輪,等等,需要統籌規劃,方能運籌帷幄,自信坦然。

看書的速度需要加快一些,至少考北**學院是這樣的,看得快才能看得多,次數多了自然就記住了,才能深刻的理解,看一遍與看5遍得效果肯定不一樣。專業課我看了至少八遍以上,第一遍全面地看,以後則重點看,然後瀏覽目錄,後來則自己列提綱,回憶書中的東西,到考前則可以自己押題,記憶重點。至少這樣課本上的東西很熟悉了,幾乎試卷上考查的內容有60%是教材上的知識,注意務實而不務虛,不能把**專著當作主要的,以致本末倒置,它們只能起補充和輔助作用的,但這些東西一定得看,要到最後看——個人建議,這樣是因為那時你有一個好的底子,看起來就不費勁了,有了功底了,就比較容易理解、記憶。

英語也是一樣,每個人的底子不一樣,但是有一點是一樣的,英語掛了,你就死定了,沒有商量的餘地,特別是國家劃定分數線的,而北大是自主劃線的,北大往年的英語政治線都比國家的低,這一點也需注意。英語最好從詞彙、閱讀、完型、新題型、翻譯,作文,一部分一部分的來,閱讀不能丟,無論你學得多好,多自信,不可輕視。作文要早些準備,要動手寫,最後是做模擬題,練練感覺。

近十年的真題很重要,要反覆的做,你可以不做模擬題,但是如果你要是有一本真題把它搞懂搞會,英語基本沒問題了。這並非言過其實,上屆師兄的親身感受,他考了80多分,英語就只做過真題,厲害的牛人啊!我輩就望塵莫及了!

考研是一項巨集大的工程,需要統籌規劃,早做準備,早做計劃,那些在9、10月份草草決定的人,大多沒有幾個能堅持到底的,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考研的經歷很多,正如在前面所說的,得到了很多,同時也失去了很多,有樂,也有苦。考研需要毅力,需要風雨兼程。如果你找準了目標,有了奮鬥的動力,那麼就勇敢的接受挑戰吧!

---------源自盛世清北。

考研輔導班北大考研|北大考研輔導|北大考研專業課輔導|考研專業課輔導

8樓:匿名使用者

難,我覺得難!你要保證那個你的英語、數學、政治等很好!其次是專業知識!保證都是頂尖的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難啊,不過這些都是相對的,你要有信心!

北京大學的研究生到底有多難考,北京大學的研究生到底有多難考?

如果你真的想考北大,就不會在乎有多難了.你看一下招生數和報考數來對比一下,就知道了。今年報北大的人數好象有2萬2千多名。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樓上的,我想考北大的法學研究生,你的郵箱時多少啊?看你怎麼想了,那是全國著名學府,成績當然高。報考的人也多。但是,含金量多,招生相對比較透明。他考試的東西很...

我想跨考北京大學的英語翻碩研究生,現在本人大二,馬上快要大三

比較難的 多積累一些詞彙,在學一些語法!一定要攻克詞彙和短語,版要熟練,學一些你比較權感興趣的英語知識,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及時做筆記,養成背單詞的好習慣,經常複習以前學過的知識!英語學習起來並不是很難,只要你用心去學,相信你考研一定會成功的 好好學習公共課及專業課就ok!努力學習,多記語法單詞,要經...

2019考研,想考北京大學的歷史學研究生,請問624歷史學基礎(中國史)這要看書目啊

中國古代史 朱紹侯主編,福建人民出版社2008年版 中國近代史 李侃 李時嶽等,中華書局1994年4月第4版 近代中國社會的新陳代謝 陳旭麓,上海人民出版社1992年7月第1版 中國現代史 上 下 王檜林主編 郭大鈞副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年4月第二版 世界史 古代卷 近代卷 現代卷 當代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