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的研究生是北京大學好?還是北京師範大學好就業?謝謝了

2021-04-08 20:19:07 字數 1913 閱讀 6800

1樓:_璇璣

北師更好點,這是他們的招牌.

如果讀教育學專業研究生,是選擇北京大學好還是北師大

北大,北師大哪個教育學研究生好些,哪個相對好考些。應該怎麼準備。請您指導,謝謝好人們。

2樓:盛世清北考研

教育學研究生的話,北京師範大學是排名在前的。

大三的話,現在已經可以開始準備了,多去考研論壇看看師姐師兄的經驗。合理安排複習時間、複習內容等。

或者搜一下我賬號名,官網上很多資料可以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難度相差不大,一個是綜合類院校,一個是教育學排名靠前的院校。

北師大的教育學研究生就業方向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09年從北師畢的業,方向是高等教育學,目前在留學,跟你說說我的經驗吧。

我們上一屆的人,有的進了公辦大學作輔導員,好點兒的有進大學作行政工作,比如教學科研崗,還有進研究所的。

我們這屆的,同門換了幾次工作,一開始在公辦學院,後來進了民辦大學作行政工作。哥們兒裡有去高校作輔導員的,行政的等等。還有一位室友很牛,爭取到了公派留學名額,在德國慕尼黑大學讀博。

其他的還有兩個在北師讀博。

我本人還在留學,打算在國外那個博士學位然後回國進高校做老師。

基本就這些情況吧,這裡頭比較雜,多數人是我這個方向的,剩下的就是別的方向了,比如教育社會學之類的,但都是在教育學這個大的圈子裡。

總起來說,學教育學就這些出路(個人意見)。如果想從商或者從政也行,但是你自己必須要多學門「手藝」,不能一門心思死學教育學。而且最好抓住一些實習機會為自己積累經驗拓展人脈。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經驗,僅供參考。本人不喜歡把那些教育學招生簡章的內容複製貼上到這裡,經驗更生動一些。

北大和北京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研究生哪個更難考?

5樓:聰明的小毛

教育學肯定是北師大最強了

不過北大牌子大 事實上難度也不小 相對比北師大要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大是自主劃線院校,首師是按國家線複試的,所以北師教育學的分數線比首師高。

北京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研究生好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最牛的學

抄校當然首推北bai師大。北京師範du大學的教育學科歷史悠久,實力強勁zhi,是全國最dao

早具有碩士、博士學位點、最早設立教育學博士後流動站、最早擁有教育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的單位。教育學院擁有教育學原理、比較教育學、教育史3個國家級重點學科,比較教育研究中心、教師教育研究中心2個國家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教育經濟與管理,1個北京市重點學科,《教育學報》、《比較教育研究》、《教師教育研究》、《中國教師》4個刊物。北師大教育學師資最為強勁。

聚集了一大批教育學大師。如中國教育學會會長、著名教育學家顧明遠教授,著名中國教育史學家王炳照教授等。同時還有一大批具有實力和創造性的中青年教育學專家,有這幫教育學界重量級的人物坐鎮在北師教育學院,使得北師教育類的很多專業在全國名列前茅。

最優勢的專業:教育史,排名全國第一;比較教育學,排名全國第一;教育技術學,排名全國第一;教育學原理,排名全國第二;課程與教學論,排名全國第二;高等教育學,排名全國第四。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哪個專業更好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好不好考,因為所有的專業都統一考試,關鍵看你報的專業人數多不多了,面試的時候老師肯不肯要你了,還有就是你願不願意調劑。每年教育基本理論研究院報的人都比較多,被刷掉的機會也比較多,不過好像教師教育研究這個方向經常招不夠人,如果你筆試上了的話,選這個專業應該上的機會比較大。

北京大學的研究生到底有多難考,北京大學的研究生到底有多難考?

如果你真的想考北大,就不會在乎有多難了.你看一下招生數和報考數來對比一下,就知道了。今年報北大的人數好象有2萬2千多名。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樓上的,我想考北大的法學研究生,你的郵箱時多少啊?看你怎麼想了,那是全國著名學府,成績當然高。報考的人也多。但是,含金量多,招生相對比較透明。他考試的東西很...

北京大學醫學部研究生宿舍條件,北京大學醫學部研究生宿舍條件怎麼樣?

北京大學醫copy學部研究生宿舍bai條件如下 北京大學醫學部研du究生有 zhi三個地方可以住。一個在門診dao單身公寓,步行到門診三分鐘,二部五分鐘,一部十五分鐘,三人一間,有空調 電視,每層一個公共衛生間,二 五 六層女生住,三 四為男生,洗澡大家都在各自科室解決,醫院的洗澡見都很好的。最大的...

我想考漢語言文字學的研究生,請問北京大學出版社葉蜚聲《語言學概論》就是《語言學綱要》嗎?謝謝

語言學綱要 是葉蜚聲和徐通鏘兩個人編的,可能不是一本吧 我考研時也有指定語言學綱要啊,那個很流行的 就是吧,我就是用這個教材,我也是漢語言文字學的,兩個人合編的吧?漢語言文字學考研的參考書目有人知道有哪些 語言學理論 語言學概論 高名凱 石安石著,中華書局 1987年重排本 語版言學綱要 徐通權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