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過濾網怎麼清洗,空調過濾網很髒,該怎麼清洗?

2022-01-15 10:20:54 字數 5324 閱讀 3760

1樓:

清潔步驟如下:

1、拔下電源並安全操作。

2、用柔軟的乾布輕輕擦拭機身表面的灰塵,如果太髒,可用溫水或中性洗滌劑擦拭,然後用軟布擦乾。

3、開啟外罩並取出空調濾網,如果灰塵太多,用清水沖洗,洗完後,用軟布擦乾或在陰涼處擦乾。

4、取出後,用清水沖洗。

5、清潔後,更換空調,清洗後,空調濾網髒了,每年清洗一次,然後在夏天開啟。

2樓:e家政

首先,拆卸過濾網的時候,為了安全起見,應該先把空調的插頭拔掉。

清洗過濾網:用吸塵器、吹風氣或用水清洗空調過濾網,用力不要過猛以防造成損壞;

如果空調上面有油汙,可用溶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45℃以下)清洗,然後放在陰涼處晾乾即可。

注意:不能用高於45度的熱水清洗,以免在成對過濾網的損壞,掉色或變形。也不能放在明火上處理,過濾網容易燃燒或變形。

空調的執行環境決定了過濾網的清洗次數,在灰塵比較多的環境下過濾網就要清洗的頻繁一些,空氣乾淨的情況下就沒必要這麼頻繁。不過一般是半年一次,一年兩到三次。

3樓:谷岑僪昭昭

空調的清潔方法具體為:

一、室內機

1、首先將機身徹底擦拭乾淨,包括室內機(掛機)頂部的進風口。

2、開啟面板,抽出過濾網(掛機一般都是從室內機面板兩側下端用雙手往上扳起來即可,櫃機的面板有的是用固定螺絲固定,有的則是塑料卡固定的),把機內可以擦拭的位置都仔細擦拭乾淨。把過濾網拿到自來水管上先由內往外,再由外往內反覆沖洗乾淨。

3、將過濾網晾乾或擦拭乾淨後重新安裝好就可以了。

4、如果室內機蒸發器太髒,就應該購買專用的空調清潔劑進行清潔處理了。

二、室外機

1、直接用自來水管上下衝洗,把室外機溫度交換器(翅形鋁箔散熱片)沖洗乾淨就可以了,包括右側面。但應注意,不要直接對機內沖洗,避免水流入到風扇軸承導致潤滑不良。

2、用長毛刷沾水上下刷洗。

3、用大飲料瓶灌滿水,把瓶蓋鑽個孔進行噴淋沖洗。

4、如果被油汙汙染,就必須購買專用的空調清潔劑進行清潔處理了。

注意:1、空調是使用過程中,最好每半個月把過濾網取出清洗一次,隨時保持過濾網的清潔乾淨,這樣有利於室內空氣清新,避免損害身體健康;

2、空調過季不使用時,應用空調罩把空調套好,防止灰塵進入機內;

3、夏季或冬季第一次使用空調前,應先把空調罩取下,接通空調電源,將空調設定為通風模式,開啟門窗進行通風換氣,把機內的異味排除乾淨後再正常使用。

4樓:

將空調的過濾網取下來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空調的過濾網的清洗了。我們可以仔細觀察,如果空調的過濾網裡面髒東西,灰塵比較多的話,那麼我們就將空調的過濾網放到專門清洗空調的清潔劑中,浸泡個十到十五分鐘的樣子,然後取出來,用乾淨的冷水進行沖洗,用毛巾進行擦拭,放到陰涼處進行晾乾就可以了。而如果空調過濾網裡面的灰塵少的話,只需要用乾淨的冷水進行沖洗,用軟毛刷輕刷就可以了。

其實空調的過濾網清洗起來是比較簡單的。

5樓:易書科技

1、清潔外部牋

首先要斷電,然後開窗通風,用抹布把空調外殼擦拭一遍。斷電非常重要,以免漏電造成危險。牋

2、清潔濾網牋

濾網拆卸下來,拿水管用自來水直接衝就可以。沖洗乾淨後放在陰涼處風乾,不要暴晒,過濾網一般是塑料的,經受不住高溫。牋

3、清潔散熱片牋

長時間處於溼潮狀態的散熱片容易沾滿灰塵,導致細菌繁殖,可以使用空調消毒劑進行清洗。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牋

4、清潔排水口牋

排水部分最容易沉積汙垢,務必定期進行徹底消毒,防止細菌繁殖。清潔方法與散熱片類似,用空調消毒劑清潔即可。牋

5、清洗空調外機牋

空調外機斷電後可以使用清水進行沖洗,清潔散熱片上的積塵,也可用空調清洗劑進行清洗。不過也要注意清洗前一定要切斷電源,包裹有電路的部分,清洗後一定要乾燥後再接通電源。

空調過濾網很髒,該怎麼清洗?·

6樓:驕陽似我

清洗步驟如下:

1、先拔掉電源,安全操作。

2、使用柔軟乾布輕拭機身表面灰塵,若太髒可用溫水或中性清潔劑擦拭,再用軟布擦乾。

3、掀開外蓋取出冷氣濾網,灰塵堆積過多則以清水沖洗,沖洗乾淨後用軟布擦乾或陰涼處晾乾。

4、拆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5、清洗完畢後裝回空調上,清理完畢,空調主要是濾網髒,每年夏天開啟前要清理一遍。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空調過濾網是非常必要的,由於空調機過濾網積蓄下來的灰塵非常多,不但對人體不利,還會妨礙空氣的流通和降低製冷的效果。那該如何清洗空調過濾網呢?首先過濾網以大量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後晾乾,再裝回去。

面蓋若不多油,可用清水沖洗後,用乾淨的軟毛刷刷乾淨即可。使用過程中,為保證空氣清新,應每15天清潔一次。

一般來說是不用自己清洗的。因為需要專業人員進行清洗保養,另外由於現在的空調都是熱泵機組,室內的蒸發器和室外的冷凝器在夏天和冬天回發生置換,尤其是在除霜的環節中能夠實現一定程度上的蒸發器自潔。 過濾網要經常清潔,對空氣品質的改善和空調機組本身都有好處.

請看下面的!!!

※如何清洗空調※ 空調主要清洗三個部件濾網,蒸發皿和冷疑器濾網。蒸發皿和冷疑器直接引響製冷效果,在它們上面有一層垢,應該用清水將上面的垢清洗 乾淨。 清洗空調,主要是定期清洗空調的面板和濾塵網。

那麼,究竟如何操作才能達到最佳清洗效果呢?

1.首先按說明書取下濾塵網,拆卸時注意別碰到室內機組的金屬部分,防止將其刮傷。

2.拆下空氣濾塵網後,輕輕拍彈或使用電動吸塵器除塵。如果濾塵網積塵過多,可用水漂洗或軟刷蘸中性洗滌劑清洗,但清洗時水溫不得超過50℃以上,不能用洗衣粉、洗潔精、汽油、香蕉水等,以免濾塵網變形。

此外,不要用海綿清潔,否則會損壞濾塵網表面。

3.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用軟布擦乾或放陰涼處吹乾,千萬不要在陽光下暴晒或在火爐等明火處烘乾,以免濾塵網變形。

4.清潔面板時,用軟布蘸上溫水或中性清潔劑輕輕擦拭,然後用乾的軟布擦乾。

★清洗方法

空調機的清洗應該包括三個部分,第一空調機體外殼和裸露部分,容易受汙染的部件;第二過濾網清洗,是核心最重要部位;第三冷凝器和蒸發器部分,比較少見,與維修結合在一塊,相當於小系統的清洗,屬於比較大「手術」,往往出現在陳舊空調機或「**機」、「劣質機」,這一類空調機相當大部分沒有清洗和維修價值,不詳述。 關於空調機體外殼和相應部件的清洗簡單,只要清水中加少許肥皂粉和洗潔精,或專門空調機清洗液就可以把空調機相當部分清洗乾淨,符合清洗操作要求。至於家用空調清洗的關鍵部位是過濾網的清洗,首先把空調室內機蓋開啟,取出過濾網,用乾淨過濾網刷子刷一刷,把附在過濾網上的絕大部分髒物刷乾淨,然後浸泡在含有特效空調機清洗液或自制清洗液或洗潔精和肥皂粉的混合液中,浸泡時間10—20分鐘,視過濾網骯髒度而定,浸泡完用瓶刷輕輕刷過濾網,讓每個濾孔清澈透明,無髒堵痕跡,再經過特殊擦淨布擦乾,檢查完好無損,把過濾網安裝到機體後,視執行是否正常。

若正常可以簽單驗收,清洗工作結束。家用空調機清洗有利提高製冷效率;有利提高製冷效果,有利延長家用空調機裝置的壽命,有利提高節能效果,有利使用者身體健康,效果比「健康空調機」更健康、更理想。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將空調的過濾網取下來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空調的過濾網的清洗了。我們可以仔細觀察,如果空調的過濾網裡面髒東西,灰塵比較多的話,那麼我們就將空調的過濾網放到專門清洗空調的清潔劑中,浸泡個十到十五分鐘的樣子,然後取出來,用乾淨的冷水進行沖洗,用毛巾進行擦拭,放到陰涼處進行晾乾就可以了。而如果空調過濾網裡面的灰塵少的話,只需要用乾淨的冷水進行沖洗,用軟毛刷輕刷就可以了。

其實空調的過濾網清洗起來是比較簡單的。

9樓:固特超聲

過濾網的清洗建議使用工業超聲波清洗機進行清洗,超聲波清洗是目前比較常用的一種清洗工具,能全方位的對物品進行清洗處理。而且超聲波清洗還能有效除菌,所以是比較適合用來清洗空調過濾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取出拿到自來水管上衝洗乾淨就不會髒了,取出後應用抹布把裡面可以擦拭到的位置擦拭乾淨,然後再把過濾網安裝好就可以了,使用空調時,應每半個月清潔一次過濾網,這樣空調裡面就清潔多了。如果裡面的蒸發器也很髒,最好用專用的空調清潔劑進行清潔處理。

11樓:沒事p樂

恩,清洗時,空調外殼,過濾網直接用清水就可以了,但裡面的散熱片就需要專業的空調消毒劑才能清潔乾淨,你可以去超市買瓶家安空調消毒劑,它的瓶身上有很詳細的使用說明,很簡單的。

12樓:雕塑的人

除了過濾網以外,空調裡面的散熱片也是需要清洗的,不過兩個清洗方法略有不同。首先你得準備一瓶空調消毒劑,推薦家安的,使用方法簡單,清潔效果很好。然後將空調關掉,把過濾網拆下來,直接放在水中洗刷乾淨,晾乾,然後開啟家安,搖晃幾下,然後把高壓噴頭直接對著空調裡面的散熱片噴一遍,過濾網裝回去,開機制冷15分鐘,空調就清洗完畢了,你可以回家試著清洗一次看看,洗好後的空調吹出來的風有股淡淡的艾葉的清香。

對了,空調不用清洗太頻繁,每個月用空調消毒劑清洗一次就夠了,每次只要清洗幾分鐘就搞定。

13樓:安閒散人

拆下用淋浴頭沖洗,晾乾復原。

14樓:我都趕上了

先開啟機殼面蓋

取下濾網。若很髒現在室外輕拍幾下。用笤帚掃下覆蓋的塵埃。

若想再幹淨些,用清水以毛刷擦拭。

裝機即可

空呼叫過幾年以後,濾網後面的鋁箔也會積聚髒東西。

那是能透過濾網的微塵越積越多導致的。

連同室外機,是都需要清潔的。

市面上所見到的專業清洗空調都是指的後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家用清潔精就可以了!

空調過濾網如何清洗?

16樓:破竹長空

大家在使用空調的過程中,常常發現當使用一段時間後,空調的使用效果會變得不理想,很多人以為空調質量不過關,其實往往是空調過濾網粘灰過多,網眼堵塞造成的效能下降,只要掌握清洗的方法,就會使空調再現強勁效能。下面握來介紹下這個拆洗的步驟。

拆出過濾網之前我們先要將空調斷電即拔出空調供電插頭,帶電操作是非常不安全的,這是基本常識。

將空調的面板掀開,空調的兩側有便於掀開的凹口,很容看到。雙手從兩側凹口同時往上掀開。

掀開面板後,我們就能看到過濾網了,大家拆過濾網之前先觀察一下過濾網的方向,方便清洗後的裝回。

拆下過濾網後我們把空調內部可見部分有灰塵和贓物的地方擦乾淨。也可以使用小型吸塵器來吸灰。

過濾網一般用清水沖洗乾淨自然晾乾就可以了,不要用過熱的水洗,也不要在太陽下晒,會使過濾網 變形影響使用效果。

過濾網晾乾後按照之前記住的方向安裝回去,蓋好面板,插上插頭,恢復空調正常使用,感受下明顯的效果吧。

空調過濾網是不是要經常清洗,空調過濾網多久清洗一次

空調濾網不清洗會對人體眼 鼻等處的黏膜產生不利影響,招致黏膜病。因為空調經常在密閉的環境中執行,細微的粉塵 汙垢集結在空調濾網 蒸發翅片縫隙及滾風軸上,不但影響空調的製冷 制熱效果,更重要的是會滋生大量細菌 病菌和難聞的異味。空調工作運轉時,這些細菌會跟著空調運轉很快瀰漫在室內空氣中,接觸到人的 和...

空調的過濾網如何拆下來,掛機空調過濾網怎麼拆

工具 原料 清水和抹布 小牙刷 1 首先把空調的電源撥掉。這個非常重要,電器一定要注意安全。2 把空調正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你會看到兩片過濾網。3 拆下過濾網,拿水管用自來水沖洗,不要用洗潔精一類的東西,直接衝就可以。4 放在陰涼處風乾,不要在太陽下暴晒,過濾網一般是塑料的,經...

空氣過濾網的空氣過濾網清洗方法,空氣過濾網可以清洗嗎?

1 清潔部位 機組的表面 內部 初效過濾網和中效過濾網,更換高效過濾網。具體可以參考前文有介紹過的初中高效過濾網的清洗規程 2 清潔用具 抹布 槽子 洗潔精 不鏽鋼架。3 清潔條件 初 中效過濾網終阻力大於初阻力2倍。4 清潔內容 4.1 初 中效過濾網清洗方法 4.1.1 對於過濾網表面不是很髒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