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的過濾網如何拆下來,掛機空調過濾網怎麼拆

2022-01-10 16:34:15 字數 5387 閱讀 786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清水和抹布、小牙刷;

1、首先把空調的電源撥掉。這個非常重要,電器一定要注意安全。

2、把空調正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你會看到兩片過濾網。

3、拆下過濾網,拿水管用自來水沖洗,不要用洗潔精一類的東西,直接衝就可以。

4、放在陰涼處風乾,不要在太陽下暴晒,過濾網一般是塑料的,經受不起高溫。

5、把清洗完的過濾網裝回空調內部,如果空調內部有髒的地方,要提前擦乾淨。這樣,空調再用起來就乾淨清爽多了。

注意事項:清洗的時候一定不要用刷子一類的東西,那會把過濾網的過濾眼刷大,對過濾網是個損害,也影響空調的使用效果。

同時,注意安全第一。其實很簡單,人人都可以會的,只看你願不願意了!如果讓別人清洗最少10元,上門20元!

僅供參考,同時望採納。

2樓:窗外依然是雨

立式空調,過濾網怎麼拆,看完你就知道了

3樓:生活達人小婷

回答先把空調外殼開啟,一般空調外殼都是有兩個小卡槽卡住,輕輕的把外蓋向外摳開即可。

開啟空調外蓋後,裡面往往還會有兩個扣,還要輕輕的摳開才能讓外蓋完全開啟。接著就是取過濾網了,過濾網比較容易取,只是由幾個卡槽卡住的,先把過濾網往上推一下,下端脫離卡槽後,再輕輕的把過濾網向下拽拿出來。

取下過濾網後,有些空調有加強過濾的黑色顆粒,這要單獨取下來清洗晾晒。

然後要小心翼翼的把過濾網用清水沖洗幾遍,可以用軟刷子刷洗幾遍,最後在通風處晾晒,直至乾透了。在清洗時一定不要彎折過濾網,雖然有彈性,但是塑料的可經不起彎折。

希望能幫到您哦

更多3條

4樓:

普通掛機拆過濾網清洗步驟:首先拔掉插頭、開啟室內機面板,在室內機兩邊有兩個凹位,在凹位處用力往外就可開啟,再向上抬起室內機面板到一定角度(約60°),即可固定在這個位置,再取出過濾網,取過濾網時要小心謹慎,不可強行大力不按拆卸順序拆洗會造成空調損壞。然後用清水沖洗、切記不要用刷子刷、放在陰涼處晾乾、待完全乾之後裝上去就可以了!

可以翻閱說明書指引操作!

掛機空調過濾網怎麼拆

5樓:浮清韻

【空調過濾網怎麼拆】隨著人們對生活品質的要求,和天氣的影響,空調成為每家每戶必不可少的保暖電器,在寒冷的冬天待在很溫暖的房間裡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但是作為一個家庭電器,衛生安全問題很重要,怎麼拆除空調的過濾網,然後進行清洗,不然裡面的灰塵和細菌會隨著空調的開啟遍佈整個房間,會傳染到人的身上,會對人產生影響。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去拆除空調的過濾網呢?

第一步,我們需要先慢慢仔細小心的把空調外面的殼子開啟,空調一般都會有兩個很小的卡槽把它給卡住,我們只需要把外殼向外慢慢的開啟就可以了。

第二步,開啟空調外面的殼子以後,內部一般都會有兩個扣,我們需要把兩個扣扣開才可以把外殼全部給開啟,接下來就是去空調的過濾網了,相對於空調的外殼,空調的過濾網就相對簡單很多了,過濾網超級容易,它只由兩個卡槽卡在那裡,我們先把過濾網往上推一下,過濾網的下方完全脫離卡槽以後,我們再需要把過濾網,向下的方便慢慢的扯下來就可以了。

過濾網全部的拆除過程就是這樣了,雖然所有的步驟都十分的簡單,但是我們做這些的時候我們也需要特別的小心,我們把過濾網拆除下來以後可以對過濾網進行清洗,因為灰塵和細菌一般都是存在於過濾網上,清洗的時候我們我需要注意,取下過濾網以後,有的空調會有加強濾過的黑點,這個就需要單獨把它拆除下來清洗,之後就是需要慢慢的清洗過濾網就可以了,我們需要用刷子去刷掉過濾網上的雜質,要仔細的清洗幾遍,然後把過濾網放在通風口吹乾即可,過濾網必須要乾透了才可以,清洗的時候不可以用力的去扳彎過濾網,雖然過濾網是用塑料做的,但是還是很容易變形的。這就是空調過濾網拆除的所有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拆卸:1/4 拆卸空調過濾網之前,先哦小心翼翼的把空調外殼開啟,一般空調外殼都是有兩個小卡槽卡住,輕輕的把外蓋向外摳開即可。

2/4開啟空調外蓋後,裡面往往還會有兩個扣,還要輕輕的摳開才能讓外蓋完全開啟。接著就是取過濾網了,過濾網比較容易取,只是由幾個卡槽卡住的,先把過濾網往上推一下,下端脫離卡槽後,再輕輕的把過濾網向下拽拿出來。

3/4取下過濾網後,有些空調有加強過濾的黑色顆粒,這要單獨取下來清洗晾晒。

4/4然後要小心翼翼的把過濾網用清水沖洗幾遍,可以用軟刷子刷洗幾遍,最後在通風處晾晒,直至乾透了。在清洗時一定不要彎折過濾網,雖然有彈性,但是塑料的可經不起彎折。

安裝方法:

1/2相比拆卸,安裝過濾網要麻煩一下,小編就費了一番勁,在安裝時,要沿著卡槽把過濾網塞進去,一定要看好前後,有突起小扣的是後面。

2/2把過濾網完全賽進去後,要確保裡面的那邊卡在槽裡,不要掉落。然後要把過濾網壓一壓,不要拱起來,最後把突起小扣卡在卡槽裡。

如何拆卸空調,我想清洗濾網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拆卸步驟如下:

1、拆卸空調過濾網之前,先哦小心翼翼的把空調外殼開啟,一般空調外殼都是有兩個小卡槽卡住,輕輕的把外蓋向外摳開即可。

2、開啟空調外蓋後,裡面往往還會有兩個扣,還要輕輕的摳開才能讓外蓋完全開啟。接著就是取過濾網了,過濾網比較容易取,只是由幾個卡槽卡住的,先把過濾網往上推一下,下端脫離卡槽後,再輕輕的把過濾網向下拽拿出來。

3、取下過濾網後,有些空調有加強過濾的黑色顆粒,這要單獨取下來清洗晾晒。

4、然後要小心翼翼的把過濾網用清水沖洗幾遍,可以用軟刷子刷洗幾遍,最後在通風處晾晒,直至乾透了。在清洗時一定不要彎折過濾網,雖然有彈性,但是塑料的可經不起彎折。

空調的過濾網如何拆下來?

8樓:小帥瀧

首先要將空調的外殼開啟

接著你就可以看到空調的過濾網,輕輕向外扣動卡槽就可以開啟了。

外蓋開啟後,就可以很容易將過濾網取下來了,只要將過濾網下面部分抓住,然後輕輕拽下來就可以了

取下來後用細毛的牙刷將上面的灰塵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空調過濾網一定要經常清洗,不然很容易生病!

格力空調濾網怎麼拆**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首先,為了安全起見,若是空調電源插座是連線的狀態,需要先將插頭拔掉,進行斷電處理。

2、其次,觀察自己家裡空調左右兩側的型別,是否有可以掰開的凹槽什麼的,用手將空調左右兩側外面的蓋子用力拉一下就能開。

3、稍微用力拉開外面蓋子後,可以看到,左右兩邊的卡扣就在內部的邊上位置。

4、然後觀察灰塵濾網,現在的掛壁空調都是一樣的位置,有左右兩個,下端有個凸出的按鈕。用手將這個按鈕往上撥,將其弄出凹槽。

5、然後將塵濾網慢慢的拉住下端扯下來,右邊的也是一樣拿出來,這樣,空調的灰塵濾網就取出來了。

10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首先把空調的電源撥掉。這個非常重要,電器一定要注意安全。

2、把空調正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你會看到兩片過濾網。

3、拆下過濾網,拿水管用自來水沖洗,不要用洗潔精一類的東西,直接衝就可以。

4、放在陰涼處風乾,不要在太陽下暴晒,過濾網一般是塑料的,經受不起高溫。

5、把清洗完的過濾網裝回空調內部,如果空調內部有髒的地方,要提前擦乾淨。這樣,空調再用起來就乾淨清爽多了。

更多3條

11樓:阿鋒家電維修

今天教大家如何拆下空調過濾網下來清洗

12樓:弄死唱得好

1、 取下空氣過濾網

按箭頭方向同時在面板兩端用力將面板拉開一個角度,然後將空氣過濾網往下拉將其取下。

如圖4(a、b)

2、 清掃空氣過濾網

利用吸塵器或用水漂洗過濾網,過濾網很髒(如油汙)時可用溶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45℃以下)清洗,然後放陰涼處晾乾。

注意:切勿用45℃以上熱水清洗,以免掉色或變形。切勿在火上烤乾,過濾網會著火或變形。

3、 裝空氣過濾網

按箭頭⑴方向裝好空氣過濾網,然後按箭頭⑵將面板蓋上扣好。

注意:空調器使用環境灰塵多時,空氣過濾網清洗次數應相應增加。

取下過濾網後,不要用手指觸控室內機的翅片部分,以免劃傷手指。

13樓:格力客服中心

掛機:1、首先把空調的電源撥掉。

2、把空調正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會看到兩片過濾網。(不同型號情況不同,詳看說明書)取下過濾網時,要輕輕往上推,再稍微往下一拉,過濾網就取下來了

3、拆下過濾網,小塊的是過濾媒(作用是過濾甲醛和細菌)。

4、過濾媒的作用是去除甲醛和細菌,不能用水清洗,只能在陽光下暴晒三四個小時。

5、過濾網拿水管用用清水和軟毛刷來清潔過濾網,不能用過硬的毛刷。

6、把清洗完的過濾網裝回空調內部,如果空調內部有髒的地方,要提前擦乾淨。

方形櫃機:

1、用螺絲刀扭開機身面板兩邊的螺絲,開啟面板。

2、取出過濾網,用水沖洗,過濾網拿水管用用清水和軟毛刷來清潔過濾網,不能用過硬的毛刷。

3、把清洗完的過濾網裝回空調內部,合上面板。

14樓:御枝二

格力空調掛機怎麼拆洗求**

怎麼拆空調過濾網

15樓:課文與閱讀

電源插座拔出,以免發生漏電靜電的情況,把空調的左右兩側向上提拉,就可以看見過濾網,過濾網下面都有卡槽,只要向上提拉就能輕鬆取下。

怎麼清洗空調過濾網?

夏天就要到了,天氣慢慢熱了起來,再過不了幾天,我們就要開空調了,那麼你家的空調"洗澡"了嗎?顯微鏡裡的空調濾網叫毛毛灰。纖維上會吸附大量灰塵與其他微粒。

所以我們給空調洗澡那是勢在必行的,也是非做不可的。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講一講如何正確的清洗空調吧,讓這個夏天涼爽又省電!

1. 我們先將電源給撥掉,這是很重要的,畢竟電器的東西還是要謹慎一些的。

2. 將空調外殼上的灰塵給擦拭乾淨,還有出風口的。在做這一切的時候,最好還是慢一點,不要將塵土揚起,這樣對我們的身體也不好。然後就可以取出過濾網了。

3. 再一步就是清潔過濾網了。我們可以直接在水龍頭那裡沖洗就行了,然後將其晾乾之後再放到空調裡去。

這裡也有兩點要注意,一是在沖洗過濾網時別用刷子使勁的刷,這樣會破壞過濾網。二是不要在太陽底下暴晒過濾網,過濾網在暴晒的情況下有可能會變形的。

4. 清潔冷凝蒸發器。這一步可能有許多的小夥伴都不會做的,往往只清潔過濾網就做完事了,但這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清洗冷凝蒸發器的時候是不能像過濾網那樣取下來清洗的,所以我們可以使用專業的消毒清洗劑來清洗。在使用清毒劑的時候要先搖一下,將裡面的液體搖勻。然後在距離冷凝蒸發器15cm的位置進行噴射就可以了。

在噴的時候,最好是從上到下依次的噴,這樣的效果會更好一些。在這一切做好之後,我們就要將其晾至15分鐘左右,這時的消毒劑已經把裡面的髒東西給完全溶解了。

5. 我們把過濾網裝上,然後再將電源插好,用製冷模式製冷半個多小時,這時就會有汙水排出了,那麼這一次給空調的清洗工作也就做完了。

空調的過濾網該如何清洗

一般來說,空調器的過濾網最好能每兩週清洗一次 經常使用的情況下 如果僅僅是夜間才開啟空調,可以一個月到一個半月清洗一次。清洗過濾網以免灰塵堆積影響下次使用,如果過濾網積汙過多,則可用水或中性洗滌劑洗刷,但不得用50 以上的熱水或洗衣粉 汽油 香蕉水等強鹼 酸性液體清洗,以免變形。清潔面板時注意不要太...

空調過濾網是不是要經常清洗,空調過濾網多久清洗一次

空調濾網不清洗會對人體眼 鼻等處的黏膜產生不利影響,招致黏膜病。因為空調經常在密閉的環境中執行,細微的粉塵 汙垢集結在空調濾網 蒸發翅片縫隙及滾風軸上,不但影響空調的製冷 制熱效果,更重要的是會滋生大量細菌 病菌和難聞的異味。空調工作運轉時,這些細菌會跟著空調運轉很快瀰漫在室內空氣中,接觸到人的 和...

空調過濾網怎麼清洗,空調過濾網很髒,該怎麼清洗?

清潔步驟如下 1 拔下電源並安全操作。2 用柔軟的乾布輕輕擦拭機身表面的灰塵,如果太髒,可用溫水或中性洗滌劑擦拭,然後用軟布擦乾。3 開啟外罩並取出空調濾網,如果灰塵太多,用清水沖洗,洗完後,用軟布擦乾或在陰涼處擦乾。4 取出後,用清水沖洗。5 清潔後,更換空調,清洗後,空調濾網髒了,每年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