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過濾網是不是要經常清洗,空調過濾網多久清洗一次

2022-01-14 15:53:03 字數 5184 閱讀 1606

1樓:停小繼

空調濾網不清洗會對人體眼、鼻等處的黏膜產生不利影響,招致黏膜病。

因為空調經常在密閉的環境中執行,細微的粉塵、汙垢集結在空調濾網、蒸發翅片縫隙及滾風軸上,不但影響空調的製冷、制熱效果,更重要的是會滋生大量細菌、病菌和難聞的異味。空調工作運轉時,這些細菌會跟著空調運轉很快瀰漫在室內空氣中,接觸到人的**和呼吸道。

擴充套件資料

大多數使用者在清洗空調時,其實只是對外殼、面板及過濾網停止了清洗,而對內部的冷凝器和蒸發器等特殊構件就毫無方法,但恰恰後者常常是滋生細菌的溫床。

如空調在運轉中,空氣中80%的微小灰塵和細菌穿過過濾網進入空調內部,與冷凝水粘合後梗塞在蒸發器上,影響空調的製冷和散熱,同時溼潤的蒸發器外表更是各種細菌的繁衍溫床。

採用高壓霧氣液衝擊力大、徹底祛除空調核心汙垢、不濺水、強效殺菌、不需拆裝、操作簡單省時省力、內外機都能洗、能提高熱交換效率、提高空調製冷速度,節能15%左右。空調不單要深度清潔,更要徹底滅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空調行業的新生,我希望我的建議會給你解決的生活瑣事!

空調過濾網是為了更好的為消費者提供更好,更清新的空間環境的!同時,如果長期不清洗,空調在執行時,會出現一些小問題和故障!比如說:

製冷效果明顯會低於正常時期;網上塞滿灰塵,還會出現空調內機漏水現象!

現在說說怎麼清洗吧!先將電源拔了;接著找到內機的迴風口〈註釋:就是內機出風口上面的口〉在迴風口出有擋板,擋板左右各有個突出的卡子;用力拉開取出網就可以那!

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注,要是洗不掉就用洗潔精洗下,但是不能用刷子刷啊!!

3樓:

要的,一般半年洗一次。家庭的就3個月清洗一次的。放到水盤裡浸溼後,放點洗潔精用刷子刷乾淨後用水衝淨涼幹就可以裝回去了。

4樓:

其實沒有你說的那麼嚴重的,清洗過濾網可以使空調製冷制熱效果好些,當然也使空調幹淨些,一般的用的時候半個月清洗一次,直接把過濾網拿出來放在清水裡面洗,在晾乾,不要晒太陽,以防變形變黃,這是最簡單的做法,還可以請專人清洗,如果你是美的空調,他只要是3月份都有免費清洗的活動的。

5樓:相當小把戲

是的。根據當地的空氣質量狀況可以每連續使用空調1~3個月清洗一次。

空調室內機的迴風過濾網就是在空調正常製冷制熱的同時對室內空氣中的灰塵粒子等起到一定的過濾淨化作用;空調不使用的時候頂多就是飄落的灰塵,空調使用的時候積塵就會很快;過濾網積塵越多,空調室內機的風量就會越小,空調效果就會越差,這個時候就要清洗過濾網了。清洗過濾網一般需要做到:

1、每次清洗乾淨過濾網須晾乾水分後才裝回去;

2、清洗過濾網時不應把過濾網搞破,失去過濾作用;

3、拆裝過濾網動作要儘可能輕,不能導致空調蒸發器表面的迴風溫度感測器移位或損壞;

4、夏季和冬季開始使用空調前最好清洗一次,中間每隔1~3個月清洗一次,根據當地空氣質量狀況來定。

6樓:圍攻於英

一般一年一次就可以了,如果家裡灰塵比較大的話就多洗幾次。

7樓:快樂偉爵爺

空調過濾網一般在夏季和冬季使用前後都要拿出來清洗一下,晾乾後再放回空調裡面,避免滋生細菌,長期不清洗過濾網的話不但製冷或制熱效果降低,對空氣質量也不好;

過濾網的拆除要看是掛機還是櫃機,掛機的話相對簡單點,開啟空調面蓋(一般是卡扣的),就可以看到過濾網了,櫃機的話就需要用螺絲刀拆開固定進風面板的元件的螺釘,拆下來清洗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注意一下就行了,只要不太影響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空調都有什麼銀離子抗菌啊殺菌啊之類的,沒你說的那麼嚴重,不過室內的過濾網最好經常清洗,比較裡面會滋長細菌之類的,你可以把內機外殼開啟,裡面有層過濾網可以拆下來,然後直接把過濾網拿出來放在清水裡面洗,再晾乾。

據我所知有的空調都有免費清洗,不過好像都要提前預約的說法。還是自己洗洗更省事,內機是沒必要請專人來洗的。

空調過濾網多久清洗一次

10樓:娛樂界正經人

在使用旺季時兩週一次比較好。

首先,將空調的前蓋開啟,雙手同時摳住面板的兩端,然後稍微用力將面板拉開一個角度。然後取出過濾網,不同型號的空調的卡口不同,但是都沒有螺絲,所以取下來非常方便。

接下劉清洗過濾網,用吸塵器、吹風氣或用水清洗空調過濾網,用力不要過猛以防造成損壞。如果空調上面有油汙,可用溶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45℃以下)清洗,然後放在陰涼處晾乾即可。

家用空調濾網是每個月都需要清洗嗎?還是一個季度洗一次?怎麼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的清洗時間間隔是1個月,一般根據當地的空氣質量狀況確定每1~3個月清洗一次。

空調室內機的迴風過濾網髒了之後,直接會導致空調室內機的風量變小,相應的空調的製冷、制熱效果也會變差,為確保空調效果良好,需要對過濾網定期進行清洗。在夏季、冬季開始使用空調之前要清洗一次,中間過程最好每隔1個月左右時間檢查一次,如果明顯髒了就要清洗。

清洗空調過濾網過程中需要注意:

1、清洗乾淨的過濾網要晾乾水分後才能裝回到空調上面;

2、取、裝過濾網過程中不能把空調附著在換熱器表面的迴風溫度感測器碰移位或者損壞。

12樓:

將空調的過濾網取下來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空調的過濾網的清洗了。我們可以仔細觀察,如果空調的過濾網裡面髒東西,灰塵比較多的話,那麼我們就將空調的過濾網放到專門清洗空調的清潔劑中,浸泡個十到十五分鐘的樣子,然後取出來,用乾淨的冷水進行沖洗,用毛巾進行擦拭,放到陰涼處進行晾乾就可以了。而如果空調過濾網裡面的灰塵少的話,只需要用乾淨的冷水進行沖洗,用軟毛刷輕刷就可以了。

其實空調的過濾網清洗起來是比較簡單的。

13樓:平學文

空調機過濾網積蓄下來的灰塵非常多,不但對人體不利,還會妨礙空氣的流通和降低製冷的效果。過濾網以大量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後晾乾,再裝回去。面蓋若不多油,可用清水沖洗後,用乾淨的軟毛刷刷乾淨即可。

使用過程中,為保證空氣清新,應每15天清潔一次。

每年在使用前最好請專業人員清洗一次空調,常年不清洗也無妨,不過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按照說明書做吧

空調過濾網不清洗會怎樣

14樓:ai時代

空調過濾網不清洗會導致過濾網髒堵,從而引起空調故障。

因空調過濾網髒堵引起的常見故障現象:

1、空調製冷、制熱效果差

過濾網髒堵,製冷時室內機吹風口溫度很低,但吹風不遠,房間迴圈變慢,室內機周圍溫度低,而房間內溫度較高,與風機轉速慢現象相似。

2、堵塞託水盤(櫃機、掛機)

過濾網髒堵,灰塵通過縫隙聚集蒸發器表面,隨冷凝水流入托水盤內,時間久了,堵塞託水盤,室內機漏水。

3、堵塞蒸發器(櫃機)

如理髮店使用櫃機,過濾網髒堵,頭髮絲被風扇吸入吹至蒸發器背後,引起蒸發器髒堵,即使清洗過濾網,也需要將蒸發器清洗;如公用場所冬季使用櫃機,灰塵容易被風扇吸入吹至蒸發器背後,同樣會堵塞蒸發器。

4、堵塞風扇葉片(櫃機、掛機)

灰塵堵塞過濾網,風扇電機執行,灰塵附在葉片上,間距變小,吹風量變小,並且噪聲會變大,出風口風量不穩定。

5、制熱過載、不化霜

過濾網髒堵,制熱時蒸發器表面溫度過高,主機板檢測後製熱時間變長,冷凝器結霜嚴重,並同時控制室外風機時轉時停。

6、製冷結冰

過濾網髒堵,製冷時蒸發器溫度很低,主機板檢測後進入製冷防結冰保護,控制停機,不再製冷。

7、室內機漏水

過濾網髒堵,製冷時蒸發器溫度很低,如主機板未設製冷防結冰保護,蒸發器會結冰,室內機漏水。

15樓:

空調的外殼因為空調的使用時間長了,就會發黃,這屬於正常現象。空調外殼的頂部是很容易積累灰塵的,所以灰塵最多的地方就是空調的頂部,但是我們不僅僅只需要清洗空調的頂部還要注意空調的死角,這是我們在清洗的時候最容易忽視的地方。空調的外殼我們只要用溼抹布將它的灰塵擦乾淨就可以了。

其次,清洗空調內部的過濾網

1、清洗空調之前,撥掉空調的插頭防止清洗過程中觸電。

2、開啟空調上面的蓋子,取出裡面堆滿灰塵的空調過濾網。

3、接著往空調過濾網上倒一些洗潔精,用百潔布刷一刷,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清洗完的空調過濾網放置一旁晾乾,切勿暴晒。

4、再準備一瓶花露水,噴晒在抹布上,再用抹布擦拭空調冷凝管上的扇片,上下擦拭,切勿左右擦拭這樣容易損壞扇片。同時用抹布擦拭一遍空調的內外殼去除上面的灰塵和汙漬。

5、最後把晾乾的空調過濾網裝回原來的位置,蓋上空調蓋子,插上電源就可以了。這樣清洗完的空調使用起來又冷風又大。

16樓:問題咖啡館

①空調製冷、制熱效果差:過濾網髒堵,製冷時室內機吹風口溫度很低,但吹風不遠,房間迴圈變慢,室內機周圍溫度低,而房間內溫度較高,與風機轉速慢現象相似。

②堵塞託水盤(櫃機、掛機)∶過濾網髒堵,灰塵通過縫隙聚集蒸發器表面,隨冷凝水流入托水盤內,時間久了,堵塞託水盤,室內機漏水。

③堵塞蒸發器(櫃機):如理髮店使用櫃機,過濾網髒堵,頭髮絲被風扇吸入吹至蒸發器背後,引起蒸發器髒堵,即使清洗過濾網,也需要將蒸發器清洗;如公用場所冬季使用櫃機,灰塵容易被風扇吸入吹至蒸發器背後,同樣會堵塞蒸發器。

④堵塞風扇葉片(櫃機、掛機)∶灰塵堵塞過濾網,風扇電機執行,灰塵附在葉片上,間距變小,吹風量變小,並且噪聲會變大,出風口風量不穩定。

⑤制熱過載、不化霜:過濾網髒堵,制熱時蒸發器表面溫度過高,主機板檢測後製熱時間變長,冷凝器結霜嚴重,並同時控制室外風機時轉時停。

⑥製冷結冰:過濾網髒堵,製冷時蒸發器溫度很低,主機板檢測後進入製冷防結冰保護,控制停機,不再製冷。

⑦室內機漏水:過濾網髒堵,製冷時蒸發器溫度很低,如主機板未設製冷防結冰保護,蒸發器會結冰,室內機水。 8一般是一個月洗一次,方法是扣開面罩,抽出過濾網,拿下來沖洗,注意沖洗不要用熱水,否則過濾網容易變形,然後再插進去,扣上面罩即可一般掛機,機器的兩側都有一個凹的地方.

兩手同時向外掀就行

櫃機的過濾網在下面板的後面,面板上有螺絲,卸下螺絲用手將面板向下摁,然後在往外拌,就可以提出過濾網了.有的櫃機在中間位置有一個塑料塞扣住了螺絲釘,把塞取下就行.要不找不到螺絲釘

17樓:看歷史說天地

長時間不清理空調,過濾網會很髒,教你一招洗得乾乾淨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影響空氣流通,導致空調工作效率下降,壓縮機負荷提高,耗電量增加;二是影響室內空氣質量,對人身體健康造成傷害。

空調過濾網怎麼清洗,空調過濾網很髒,該怎麼清洗?

清潔步驟如下 1 拔下電源並安全操作。2 用柔軟的乾布輕輕擦拭機身表面的灰塵,如果太髒,可用溫水或中性洗滌劑擦拭,然後用軟布擦乾。3 開啟外罩並取出空調濾網,如果灰塵太多,用清水沖洗,洗完後,用軟布擦乾或在陰涼處擦乾。4 取出後,用清水沖洗。5 清潔後,更換空調,清洗後,空調濾網髒了,每年清洗一次,...

空調的過濾網如何拆下來,掛機空調過濾網怎麼拆

工具 原料 清水和抹布 小牙刷 1 首先把空調的電源撥掉。這個非常重要,電器一定要注意安全。2 把空調正面面板卸下來,直接摳開,向上掀開就可以了,你會看到兩片過濾網。3 拆下過濾網,拿水管用自來水沖洗,不要用洗潔精一類的東西,直接衝就可以。4 放在陰涼處風乾,不要在太陽下暴晒,過濾網一般是塑料的,經...

空調的過濾網該如何清洗

一般來說,空調器的過濾網最好能每兩週清洗一次 經常使用的情況下 如果僅僅是夜間才開啟空調,可以一個月到一個半月清洗一次。清洗過濾網以免灰塵堆積影響下次使用,如果過濾網積汙過多,則可用水或中性洗滌劑洗刷,但不得用50 以上的熱水或洗衣粉 汽油 香蕉水等強鹼 酸性液體清洗,以免變形。清潔面板時注意不要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