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處理刪除包含指定字元的資料夾,寫個批處理刪除指定檔案或指定資料夾

2022-01-14 15:53:04 字數 2277 閱讀 641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用系統提供的查詢的方法,按你的想法填上相關條件就可以把想處理的集中到一塊了,刪除也就容易了,如果是想讓人幫你寫批處理,描述得不詳細。

2樓:匿名使用者

@echo off

set/p fn=請輸入包含的字串:

for /f "delims=" %%i in ('dir *%fn%* /ad/b') do rd /s/q "%%i"

echo 完成!&pause

3樓:衣俊閭嘉玉

舉例提問是想學學吧?

/q是不提示,需要確認就去掉它,要是改成/s/q就也處理子資料夾

@del

/q"d:\實際資料夾名\*123*.ico"

4樓:挺經十八條

使用windows的檔案搜尋:開始-》搜尋,搜出包含那些字串的資料夾,然後全選,刪除。

5樓:

建立一個.bat檔案

@echo off

set/p fn=請輸入包含的字串:

for /f "delims=" %%i in ('dir *%fn%* /ad/b') do rd /s/q "%%i"

echo 完成!&pause

寫個批處理刪除指定檔案或指定資料夾

6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echo off

for /f "tokens=*" %%i in ('dir /a-d /b /s "c:\program files\*.123"') do (

echo %%i

del /q /s /a /f "%%i"

pause

擴充套件資料:1、批處理**需要注意的事項:

批處理中的變數是不區分型別的,不需要像c語言中的變數那樣還要區分int、float、char等。

比如執行set aa=345後,變數aa的值既可以被視為數字345,也可以被視為字串345。

2、資料夾管理命令釋義:

cd 顯示當前目錄名或改變當前目錄。

md 建立目錄。

rd 刪除一個目錄。

dir 顯示目錄中的檔案和子目錄列表。

tree 以圖形顯示驅動器或路徑的資料夾結構。

path 為可執行檔案顯示或設定一個搜尋路徑。

copy 複製檔案和目錄樹。

3、檔案管理命令釋義:

type 顯示文字檔案的內容。

copy 將一份或多份檔案複製到另一個位置。

del 刪除一個或數個檔案。

move 移動檔案並重新命名檔案和目錄。

ren重新命名檔案。

replace 替換檔案。

attrib 顯示或更改檔案屬性。

find 搜尋字串。

fc 比較兩個檔案或兩個檔案集並顯示它們之間的不同

7樓:大野瘦子

使用的是del命令+rd命令,先刪除檔案,在進入相應資料夾刪除資料夾下的資料夾,如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要刪除d:\abc\a.txt這個檔案,和d:\abc這個資料夾

就是這個命令:

del d:\abc\a.txt

刪除資料夾呢,就是:

rmdir /q /s d:\abc

當然一些特殊情況要修改屬性才能刪,比如指定檔案,又需要的話再說具體的說,只讀檔案是不能直接刪除的,你要用attrib -r d:\abc\z.txt去掉只讀屬性後才能刪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指定檔案很是容易。

例:想刪除所有的thumbs.db(影象快取檔案,沒用)for %%a in (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 do del /f/s/q/a %%a\thumbs.

db刪除指定資料夾與此類似。

10樓:匿名使用者

刪檔案檔案 如 c:\1.txt

del /f /q "c:\1.txt"

刪資料夾 如 c:\as

rd /s /q "c:\as"

11樓:餘明煦

不知能否說得具體一點兒?

批處理刪除資料夾

有規律的資料夾,你先右鍵,排列圖示,選擇名稱,這類資料夾會分類依次排列。然後從選中第一份found資料夾,按shift選中最後一個found資料夾,就完成了全選,刪除即可 echo off for a in c d e f do cd d a for r i in found.do rd s q i...

求批處理 批量刪除指定資料夾下的多個指定資料夾及檔案

用rmdir命令配合 s和 q s 除目錄本身外,還將刪除指定目錄下的所有子目錄和檔案。用於刪除目錄樹。q 安靜模式,帶 s 刪除目錄樹時不要求確認rmdir s q d d 網路 我rmdir s q d d 網路 上下rmdir s q d d 網路 上下025 自己修改用吧 echo off ...

批處理如何去掉刪除檔名中的指定字元

中文內容的部分自己替換成需求的檔案格式,和需要處理的文字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rem 開啟變數延遲擴充套件 rem 遍歷批處理所在目錄的對應格式的檔案for f i in dir w b txt do set filename i 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