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記憶體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要調到多少

2022-01-10 16:34:13 字數 5043 閱讀 6465

1樓:匿名使用者

虛似記憶體正常情況下為基本記憶體的1.5-3倍,具體設定如下:1、開啟「我的電腦」屬性;2、點選「高階」,開啟「設定」;3、滑鼠點在c上,依次點:

無分頁檔案、設定:4、返回設定:4、依次點:

d、自定義大小、輸入虛似記憶體數字、設定、確定;5、虛似記憶體一般設定為本身記憶體的:1.5-3倍即可,6、虛似記憶體最好設定在d盤裡,因為一般執行檔案都安裝在這個碟符;我這個設定是為512m記憶體設定的虛似記憶體,希望你能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rt,記憶體512mb,要把虛擬記憶體調要1.5倍,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要調到多少?

3樓:僪琴壽高芬

根據微軟的建議,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應設為記憶體容量的1.5倍,但如果記憶體比較大,那它佔用的空間也是很可觀的。所以建議,記憶體容量在256mb以下,就設定為1.

5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完全可行;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相同值。如果記憶體高達1gb以上,那就完全可以不需要設定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了。

當然,將頁面檔案的最小值設定為大於這些理論值,對於整個系統的執行是沒有什麼影響的,而且應該會更好些,唯一的損失也許就是硬碟可用空間會相應減小。假如你的硬碟空間比較緊張的話,在設定頁面檔案時,可以讓它不小於系統記憶體的3/4,這樣就可以保證系統比較穩定地執行了。如果你需要經常裝卸大軟體,開很多工,那你還是用預設值比較安全,否則將經常性地引起系統崩潰。

頁面檔案的最大值則可以設定得越大越好,通常建議將它設定為最小值的2到3倍。你不用在意它的具體設定值。和win9x系統的頁面檔案管理相比,win2000要「智慧」得多,它的頁面檔案是可以自己動態設定的。

它僅在系統需要時才會自動擴充頁面的大小,這樣可以避免頁面檔案佔用太多的硬碟空間,並避免在複雜操作中因記憶體不足而出現錯誤。

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1.右擊「我的電腦」,並從關聯選單中選擇「屬性」命令,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

2.單擊「效能」選項,在其「高階設定」區域中,單擊「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

3.在「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中選擇合適的硬碟、硬碟分割槽。在此建議:

對於硬碟分割槽,應該選擇足夠大空間的;對於硬碟,應該選擇速度最快的。如果安裝了兩個硬碟,可以將windows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分別儲存到兩個硬碟中,但不是一個硬碟的兩個分割槽中,這樣可以有效地提高系統對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的存取效能。對於記憶體設定,選中「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選項中分別設定虛擬交換檔案大小的準確數值即可。

4.設定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儲存設定退出,重新啟動windows系統即可。

4樓:犁爾倫冷亦

一般來說照樓上「256記憶體一般是設定為2倍,也就是最小值為512m最大值為1024m

回答者:愛橙的男孩

"說的就行了,但如果要執行大型的軟體的話實體記憶體少虛擬記憶體就特雖重要了,所以要精確的設定,一般最小為1.5倍,最大為3倍,具體就是最小256*0.2*1.

5+256*1.5最大256*0.2*3+256*3

電腦虛擬記憶體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為多少最為適合?

5樓:毋晚竹湛釵

怎樣設定虛擬記憶體:

/(一)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的設定主要根據你的實體記憶體大小和電腦的用途來設定,在桌面上用滑鼠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就可以看到記憶體了。根據微軟公司的建議,虛擬記憶體設為實體記憶體容量的1.5--3倍,例如512mb的記憶體,虛擬記憶體設定為768--1536mb;1g的記憶體,虛擬記憶體設定為1536--3072mb。

也可讓windows來自動分配管理虛擬記憶體,它能根據實際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動態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在虛擬記憶體設定頁面下方有一個推薦數值,如果確實不知道設定多少為最佳,建議虛擬記憶體就設為推薦的數值。虛擬記憶體有初始大小與最大值兩個數值,最好把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設為相同,以避免系統頻繁改變頁面檔案的大小,影響電腦執行。

記憶體容量2gb或以上的,如果不執行大型檔案或遊戲,也可以關閉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實體記憶體不夠用時把一部分硬碟空間作為記憶體來使用,不過由於硬碟傳輸的速度要比記憶體傳輸速度慢的多,所以使用虛擬記憶體比實體記憶體效率要慢。個人實際需要的值應該自己多次調整為好。

設的太大會產生大量的碎片,嚴重影響系統速度,設的太小就不夠用,於是系統就會提示你虛擬記憶體太小。

/(二)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所在的磁碟,然後在下邊單擊「自定義大小」

並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最後按「設定」按鈕,再確定即可。虛擬記憶體從c盤設定到其它磁碟的方法(如果在其它盤,設定方法一樣):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點選c盤--單選「無分頁檔案」--「設定」,此時c盤旁的虛擬記憶體就消失了;然後選中d或f盤,單選「自定義大小」--在下面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兩個文字框中輸入數值--「設定」—確定--重啟電腦,便完成了設定。

/虛擬記憶體最好不要與系統設在同一個磁碟內,記憶體是隨著使用而動態地變化,設在c盤就容易產生磁碟碎片,影響系統執行速度。所以,最好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磁碟剩餘空間較大而又不常用的磁碟,如d、f,這樣可以避免系統在c盤進行頻繁的讀寫操作而影響系統速度。虛擬記憶體在一臺電腦,只用設定一次,可設定在任何一個磁碟。

/(三)減輕記憶體負擔:

/1、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2、自動執行的程式不可太多

。單擊「開始」--「執行」,鍵入「msconfig」-「確定」,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刪除不想自動載入的啟動專案。

6樓:year醫海無邊

1、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實體記憶體不夠用時,把一部分硬碟空間做為記憶體來使用,虛擬記憶體設小了不夠用,設大了,佔用硬碟空間。

2、自定義虛擬記憶體,736(768)實體記憶體,初始值可設為512mb,最大值設為1024mb,如果在使用中發現不夠用時,可再往大了設。

3、最好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其它分割槽磁碟剩餘空間較大的分割槽中,如d、f,這樣可以避免系統在此分割槽內進行頻繁的讀寫操作而影響系統速度。在一臺電腦中,設一個就夠用了,不要在其它分割槽再設虛擬記憶體。

4、置虛擬記憶體的方法是: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點選c盤—單選「無分頁檔案(n)」—「設定」,此時c盤中的虛擬記憶體就消失了;然後選中d盤,單選「自定義大小」—在下面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兩個文字框中輸入數值—「設定」—確定—重啟,便完成了設定。

電腦虛擬記憶體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為多少才適合

7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實體記憶體的1到1.5倍;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實體記憶體的2到2.5倍。比如記憶體為4g,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最好在4-6g之間,而最大值建議8-12g。

1、右鍵單擊「計算機」圖示(xp為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單擊系統屬性視窗裡的「高階系統設定」標籤,再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的「設定」按鈕。

3、在彈出來的效能選項視窗中單擊「高階」,在下面的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按鈕。

4、彈出的對話方塊就是設定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最好在非系統盤裡,選中碟符,點選「自定義大小」。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然後點選「設定」按鈕。

5、出現「要使改動生效,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提示,單擊「確定」即可。

6、在所有視窗中都點「確定」直到彈出「必須重新啟動計算機才能使新的設定生效。」的提示,點選「是」,系統將自動重啟。

重啟完成後,虛擬記憶體就設定生效了。

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一個連續完整的地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實體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目前,大多數作業系統都使用了虛擬記憶體,如windows家族的「虛擬記憶體」;linux的「交換空間」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初始大小建議你設定成為你現在電腦實體記憶體大小的1.5~3倍,最大值和你設的初始大小一樣就可以了!虛擬記憶體最好別設定到系統盤!希望能夠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教訓,如果你連虛擬記憶體的作用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話,最好是讓系統自動管理,不要手動去調整;

很久以前之所以調整它是因為當時條件所限:硬碟太小。當時整塊硬碟才幾個g,虛擬記憶體放在**都礙事,才打起它的主意——我敢保證你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調整它。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就是你記憶體大小的1.5-2倍那樣 ,如果你記憶體比較大執行程式不是很多就不用設這個了,(電腦中所執行的程式均需經由記憶體執行(和手機的一樣),執行的程式佔用記憶體很大或太多了,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所以就出現了虛擬記憶體這個技術)

11樓:year醫海無邊

1、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實體記憶體不夠用時,把一部分硬碟空間做為記憶體來使用,虛擬記憶體設小了不夠用,設大了,佔用硬碟空間。

2、自定義虛擬記憶體,736(768)實體記憶體,初始值可設為512mb,最大值設為1024mb,如果在使用中發現不夠用時,可再往大了設。

3、最好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其它分割槽磁碟剩餘空間較大的分割槽中,如d、f,這樣可以避免系統在此分割槽內進行頻繁的讀寫操作而影響系統速度。在一臺電腦中,設一個就夠用了,不要在其它分割槽再設虛擬記憶體。

4、置虛擬記憶體的方法是: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點選c盤—單選「無分頁檔案(n)」—「設定」,此時c盤中的虛擬記憶體就消失了;然後選中d盤,單選「自定義大小」—在下面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兩個文字框中輸入數值—「設定」—確定—重啟,便完成了設定。

虛擬記憶體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設定一樣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實體記憶體大(1g或更大),就沒有必要設定為1。5到2倍。設定為和記憶體一就可以。

13樓:琴雅豔刀友

如果你的系統虛擬記憶體太低,可以滑鼠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高階→效能下設定→高階→開啟虛擬記憶體設定」,可以重新設定最大值和最小值,按實體記憶體的1.5~2倍來新增數值,也可以更改虛擬記憶體的存放位置,可以設定放到其他容量較大的硬碟分割槽,讓系統虛擬記憶體有充分的空間,讓系統執行更快

電腦虛擬記憶體初始大小和最大值怎麼設定?

虛擬記憶體是指硬碟上用作記憶體的一部分空間,當實體記憶體不足時,系統會使用虛擬記憶體來作為輔助記憶體。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你可以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以下是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步驟 右鍵點選 此電腦 選擇 屬性 選擇 高階系統設定 在 效能 選項卡中,選擇 設定 在 效能選項 視...

512的記憶體條設定虛擬記憶體初始大小與最大值怎樣設更好

如果不想升級電腦的話就把虛擬記憶體設大一點!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當然不同!比如設1024 2048初始值就是1024 然後最大也就是2048!他只會在中間!請按我說的做!看清楚!先右擊我的電腦,再點屬性!再在上面那一排裡選中高階,點一下!再點選第一個 效能設定 然後再上面那一排裡再點高階,接著在點第三個...

怎樣修改win7虛擬記憶體大小和虛擬記憶體的位置

虛擬記憶體在 設定?虛擬記憶體設定win7系統如何設定有時候自己的電腦執行記憶體不夠怎麼辦?那就用到虛擬記憶體了,這樣可以大大的增加執行記憶體,利用電腦硬碟來實現擴大虛擬記憶體,那麼如何設定,下面給大家介紹如何設定window7系統虛擬記憶體 1 在 計算機 上單擊右鍵單擊 屬性 選項。2 單擊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