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虛擬記憶體初始大小和最大值怎麼設定?

2023-06-14 16:50:05 字數 5798 閱讀 3371

1樓:情深不如酒伴

虛擬記憶體是指硬碟上用作記憶體的一部分空間,當實體記憶體不足時,系統會使用虛擬記憶體來作為輔助記憶體。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你可以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

以下是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步驟:

右鍵點選「此電腦」,選擇「屬性」。

選擇「高階系統設定」。

在「效能」選項卡中,選擇「設定」。

在「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

在「虛擬記憶體」部分,選擇「更改」。

取消勾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

選擇 c 盤,然後選擇「自定義大小」。

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大小」(單位為 mb)

2樓:貓貓9命

dos時代後期(8/16位),記憶體1m基本是極限。

win早期(32位),記憶體上限4g。跨越較大。

虛擬記憶體是32位系統時期,解決實體記憶體不足),提供的一種解決方案。(軟體管理上一個跨越,硬體技術不可能突變跟隨)

當時基本是實際記憶體兩倍。

但虛擬記憶體實際是將硬碟檔案模擬記憶體,記憶體讀寫(直接主機板資料匯流排)與硬碟讀寫(硬碟協議ide)速度相差很大。在相對少量時,還不明顯。即:優勢是增加記憶體量;略勢是速度明顯下降。

如果到現在64位系統,記憶體基本單條就已8g、16g左右;記憶體總量8-64g基本都是標配。

如果使用虛擬記憶體,設定小了基本沒效果(虛擬記憶體為了記憶體使用量);大了速度明顯下降,以數十近百g為單位的硬碟檔案讀寫,一次讀寫數秒。在記憶體裡以毫秒為單位都是多的,記憶體的意義何在。

總結:你的電腦如果不是老古董,建議增加實體記憶體條,虛擬記憶體設定為零。

如果小於1g的實體記憶體(win..2000),記憶體的兩倍(當時fat分割槽,檔案最大2/4g)

電腦虛擬記憶體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為多少才適合?

3樓:諾諾百科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實體記憶體的1到倍;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實體記憶體的2到倍。

比如記憶體為4g,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最好在4-6g之間,而最大值建議8-12g。

根據微軟公司的建議,虛擬記憶體設為實體記憶體容量的倍,例如512mb的記憶體,虛擬記憶體設定為768--1536mb;1g的記憶體,虛擬記憶體設定為1536--3072mb。也可讓windows來自動分配管理虛擬記憶體,它能根據實際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動態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

設定虛擬記憶體。

記憶體的設定主要根據你的記憶體大小和電腦的用途來設定。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實體記憶體不夠用時把一部分硬碟空間所為記憶體來使用,不過由於硬碟傳輸的速度要比記憶體傳輸速度慢的多,所以使用虛擬記憶體比實體記憶體效率要慢。個人實際需要的值應該自己多次調整為好。

設的太大會差生大量的碎片,嚴重影響系統速度,設的太小就不夠用,於是系統就會提示你虛擬記憶體太小。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虛擬記憶體建議設定為實體記憶體的倍到3倍,即最小和最大值,但實際應用中可進**況進行調整。

如果實體記憶體足夠大,4g甚至8g記憶體,也可以將虛擬記憶體關閉,畢竟虛擬記憶體讀寫沒有實體記憶體快。

如果實體記憶體不夠大,可適當調大虛擬記憶體,但也不應過大。

如果硬碟效能不佳,也不應該將虛擬記憶體調的太大。

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設在系統盤以外,比如d盤,可減少系統和程式間讀寫資料時相互影響,但注意這樣就不能格式化d盤(虛擬記憶體可隨時更改到某個盤)。

如果不確定如何設定,直接勾選「自動管理所有磁碟的分頁大小」,讓系統自動管理虛擬記憶體。

5樓:折翼之神

一般系統預設的就合適。

6樓:year醫海無邊

1、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實體記憶體不夠用時,把一部分硬碟空間做為記憶體來使用,虛擬記憶體設小了不夠用,設大了,佔用硬碟空間。

2、自定義虛擬記憶體,736(768)實體記憶體,初始值可設為512mb,最大值設為1024mb,如果在使用中發現不夠用時,可再往大了設。

3、最好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其它分割槽磁碟剩餘空間較大的分割槽中,如d、f,這樣可以避免系統在此分割槽內進行頻繁的讀寫操作而影響系統速度。在一臺電腦中,設一個就夠用了,不要在其它分割槽再設虛擬記憶體。

4、置虛擬記憶體的方法是: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點選c盤—單選「無分頁檔案(n)」—設定」,此時c盤中的虛擬記憶體就消失了;然後選中d盤,單選「自定義大小」—在下面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兩個文字框中輸入數值—「設定」—確定—重啟,便完成了設定。

64gb電腦的虛擬記憶體初始大小和最大值怎麼設定

7樓:

建議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實體記憶體的1-2倍,比如1g設定為2048mb(1g記憶體是2倍),2g設定為3072-4096mb(2g記憶體是倍),3g設定為3072-4608mb(3g記憶體是倍),4g記憶體先設定為4096(4g的1倍不夠在加),如果你的實體記憶體小於2g或是2g,建議升級一下你的實體記憶體(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設定要一致)。

設定虛擬記憶體方法: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中的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你的實體記憶體的1-2倍。如果你的記憶體是1g,就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設為2048mb。

設定後需按「設定」按鈕,然後再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設定生效(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沒有一個固定的數,大小可以調節。比如:你的實體記憶體小於512以下,虛擬記憶體可以設的大些比如「三倍」)。

電腦虛擬記憶體大小設定多少合適

8樓:伊彩緣

很多人知道記憶體不足的時候需要設定虛擬記憶體,但是要設定多少才合適呢?下面由我為你整理了電腦虛擬記憶體大小設定多少合適的相關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步驟:

1,在桌面點選「開始」,然後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內,開啟「系統」快捷圖示。

3,在系統屬性視窗,選擇「高階」->效能」下的「設定」按鈕。

4,在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虛擬記憶體」下的「更改」按鈕。

5,在這裡,顯示的是我原來的虛擬記憶體設定,我的實體記憶體為1g,虛擬記憶體設定在c盤,它推薦我設定虛擬記憶體設為1536mb=,但我沒有按它的要求設定,我只設定了1024mb=1g。

虛擬記憶體設定大小一般應該為實體記憶體的倍為好,如果實體記憶體為2g,虛擬記憶體應該設定為3g=3072mb,如果實體記憶體為4g,那虛擬記憶體應該設定為6g=6144mb,我的實體記憶體為1g,那虛擬記憶體應該設定為,注:

1g=1024mb

6,開始修改我的虛擬記憶體:

一,仍然設定在c盤。

二,選擇「自定義大小」,三,把初始值與最大值都設定為1536mb=,(提示:最小值與最大值最好設定為相同,這樣更利於電腦的效能穩定)

四,設定好後按「設定」按鈕,這樣才能生效。

五,最後按「確定」蔽耐枯。

7,當按了「確定」後,會彈出提示框「要使改動生效,必須重新啟動計算機」,虛擬記憶體設定完成。

猜你喜歡:1. 記憶體多大才夠用?教你合理使用虛擬記憶體。

2. 桌上型電腦的虛巨集洞擬記憶體多少才合適。

3. 設定虛擬記憶體多少才好。

4. windows7 虛擬記憶體多少合適。

5. 虛擬記憶體大小怎麼設定最好。

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怎麼設定?

9樓:甘望亭松璧

可以根據你平常應用的軟體和作業系統決定。如果你是用是win98/2000的話,最小值設定為400,最大值設定800即可。由於系統佔用記憶體較小,而且win98不能自動清理dll資料庫檔案,所以需要執行幾個小時重啟一次(否則會宕機或籃屏),不需要太大的虛擬記憶體。

如果是xp或更高版本的作業系統,而且你經常使用ps,office,這類佔用資源較多的軟體的話,虛擬記憶體最低需要800,最高需要1000即可。如果只是平常上網,玩遊戲的話,一半設定為最低500,最大800即可。這樣既可以保證系統執行問題,又可以保證不佔用過多的磁碟空間。

記憶體在計算機中的作用很大,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佔用完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

設定: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一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建議:可以劃分出一個小分割槽專門提供給虛擬記憶體、ie臨時檔案儲存等使用,以後可以對該分割槽定期進行磁碟整理,從而能更好提高計算機的工作效率。

據一般的設定方法,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最大值同時都可設為記憶體容量的倍,但如果記憶體本身容量比較大,比如記憶體是512mb,那麼它佔用的空間也是很可觀的。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基本數值:

記憶體容量在256mb以下,就設定為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相同值。

如果你不知道的話,也可以用優化大師進行設定,他會告訴你多少記憶體,應該設定都少虛擬記憶體比較,好。

虛擬記憶體初始大小應該多大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般是實際記憶體的倍。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 為作為記憶體使用的一部分硬碟空間。虛擬記憶體在硬碟上其實就是為一個碩大無比的檔案,檔名是,通常狀態下是看不到的。

必須關閉資源管理器對系統檔案的保護功能才能看到這個檔案。虛擬記憶體有時候也被稱為是「頁面檔案」就是從這個檔案的檔名中來的。

請問電腦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分別是什麼?設定了虛擬記憶體以後具體有什麼害處?假如我電腦的執行記憶體是4gb,那設定之後的8192mb是覆蓋掉現在的(也就是現在執行記憶體為8gb);還是加上原來的(也就是現在執行記憶體為8gb+4gb)?

11樓:

摘要。請問電腦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分別是什麼? 設定了虛擬記憶體以後具體有什麼害處?

假如我電腦的執行記憶體是4gb,那設定之後的8192mb是覆蓋掉現在的(也就是現在執行記憶體為8gb);還是加上原來的(也就是現在執行記憶體為8gb+4gb)?您好親,虛擬記憶體夠用就行了,過大的話根本就用不到,當然不是越大越好。

設定為實體記憶體的最小值倍,最大值3倍。 如果你的記憶體是256mb的,就設定為最小值384mb,最大值768mb 。 希望可以幫到您。

請問電腦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分別是什麼?設定了虛擬記憶體以後具體有什麼害處?假如我電腦的執行記憶體是4gb,那設定之後的8192mb是覆蓋掉現在的(也就是現在執行記憶體為8gb);還是加上原來的(也就是現在執行記憶體為8gb+4gb)?

請問電腦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和最大值分別是什麼? 設定了虛擬記憶體以後具體有什麼害處? 假如我電腦的執行記憶體是4gb,那設定之後的8192mb是覆蓋掉現在的(也就是現在執行記憶體為8gb);還是加上原來的(也就是現在執行記憶體為8gb+4gb)?

您好親,虛擬記憶體夠用就行了,過大的話根本就用不到,當然不是越大越好設定為實體記憶體的最小值倍,最大值3倍。 如果你的記憶體是256mb的,就設定為最小值384mb,最大值768mb 。

嗯。那你還沒最後一個問題。嗯。

虛擬記憶體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要調到多少

虛似記憶體正常情況下為基本記憶體的1.5 3倍,具體設定如下 1 開啟 我的電腦 屬性 2 點選 高階 開啟 設定 3 滑鼠點在c上,依次點 無分頁檔案 設定 4 返回設定 4 依次點 d 自定義大小 輸入虛似記憶體數字 設定 確定 5 虛似記憶體一般設定為本身記憶體的 1.5 3倍即可,6 虛似記...

512的記憶體條設定虛擬記憶體初始大小與最大值怎樣設更好

如果不想升級電腦的話就把虛擬記憶體設大一點!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當然不同!比如設1024 2048初始值就是1024 然後最大也就是2048!他只會在中間!請按我說的做!看清楚!先右擊我的電腦,再點屬性!再在上面那一排裡選中高階,點一下!再點選第一個 效能設定 然後再上面那一排裡再點高階,接著在點第三個...

怎樣修改win7虛擬記憶體大小和虛擬記憶體的位置

虛擬記憶體在 設定?虛擬記憶體設定win7系統如何設定有時候自己的電腦執行記憶體不夠怎麼辦?那就用到虛擬記憶體了,這樣可以大大的增加執行記憶體,利用電腦硬碟來實現擴大虛擬記憶體,那麼如何設定,下面給大家介紹如何設定window7系統虛擬記憶體 1 在 計算機 上單擊右鍵單擊 屬性 選項。2 單擊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