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擴大電腦的虛擬記憶體值啊,怎麼擴大電腦的虛擬記憶體值啊

2022-01-06 12:18:29 字數 5213 閱讀 4054

1樓:

很簡單,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選項卡的效能欄有個設定,點它會跳出效能選項,再選高階下面有個更改再點它就會跳出來一個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對話方塊了。不過改好以後那個設定一定要點一下,否則無效的。

2樓:旗德明

右鍵點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

記得輸入數字後,點旁邊的設定,在點確定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那有那麼複雜的呀,人家只要知道怎麼設定的,有不是要上課的

4樓:

如果你電腦記憶體不是很大,設定虛擬記憶體不錯,方法我想2樓的說得差不多了,我想補充的就是建議分一個專門的盤為虛擬記憶體盤,裡面不要裝任何東西了,這樣更能有效地提高效能,不過真正想提高效能的話,還是增加記憶體比較好。

5樓:白智竹辛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那裡--設定--高階

下面看到虛擬記憶體值了..設定其他硬碟劃分多少出來作為虛擬記憶體

然後確定就行了

6樓:況玉枝將培

記憶體在計算機中的作用很大,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佔用完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舉一個例子來說,如果電腦只有128mb實體記憶體的話,當讀取一個容量為200mb的檔案時,就必須要用到比較大的虛擬記憶體,檔案被記憶體讀取之後就會先儲存到虛擬記憶體,等待記憶體把檔案全部儲存到虛擬記憶體之後,跟著就會把虛擬內裡儲存的檔案釋放到原來的安裝目錄裡了。

當系統執行時,先要將所需的指令和資料從外部儲存器(如硬碟、軟盤、光碟等)調入記憶體中,cpu再從記憶體中讀取指令或資料進行運算,並將運算結果存入記憶體中,記憶體所起的作用就像一個「二傳手」的作用。當執行一個程式需要大量資料、佔用大量記憶體時,記憶體這個倉庫就會被「塞滿」,而在這個「倉庫」中總有一部分暫時不用的資料佔據著有限的空間,所以要將這部分「惰性」的資料「請」出去,以騰出地方給「活性」資料使用。這時就需要新建另一個後備「倉庫」去存放「惰性」資料。

由於硬碟的空間很大,所以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就將後備「倉庫」的地址選在硬碟上,這個後備「倉庫」就是虛擬記憶體。在預設情況下,虛擬記憶體是以名為pagefile.sys的交換檔案儲存在硬碟的系統分割槽中。

手動設定虛擬記憶體

在預設狀態下,是讓系統管理虛擬記憶體的,但是系統預設設定的管理方式通常比較保守,在自動調節時會造成頁面檔案不連續,而降低讀寫效率,工作效率就顯得不高,於是經常會出現「記憶體不足」這樣的提示,下面就自已動手來設定它吧。

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②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③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一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建議:可以劃分出一個小分割槽專門提供給虛擬記憶體、ie臨時檔案儲存等使用,以後可以對該分割槽定期進行磁碟整理,從而能更好提高計算機的工作效率

7樓:公冶同書宰念

自己該,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把虛擬記憶體值改大點,最好最小值是實體記憶體的2.5倍,最大值是實體記憶體的5倍.

改好了記到點一下設定。確定就好了。

8樓:都玉枝塔裳

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效能-設定-更改

可以改記憶體的大小

建議你把路徑改到別的碟符裡面

一些臨時檔案什麼的

直接儲存在你選擇的路徑裡面

方便刪除系統裡面的臨時檔案等等

怎麼擴大虛擬記憶體

9樓:愛卡

如果這麼提醒您,大多數的時候不是真的虛擬記憶體不足,而是系統有問題了.要想調節這個,在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更改裡

怎麼樣才能增加電腦的虛擬記憶體呢

10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增加電腦的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

1、右鍵單擊「計算機」圖示(xp為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單擊系統屬性視窗裡的「高階系統設定」標籤,再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的「設定」按鈕。

3、在彈出來的效能選項視窗中單擊「高階」,在下面的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按鈕。

4、彈出的對話方塊就是設定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最好在非系統盤裡,選中碟符,點選「自定義大小」。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然後點選「設定」按鈕。(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實體記憶體的1到1.

5倍;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實體記憶體的2到2.5倍。)

5、出現「要使改動生效,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提示,單擊「確定」即可。

6、在所有視窗中都點「確定」直到彈出「必須重新啟動計算機才能使新的設定生效。」的提示,點選「是」,系統將自動重啟。

重啟完成後,虛擬記憶體就設定生效了。

11樓:低拋高吸

建議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實體記憶體的1-2倍,比如1g設定為2048mb(1g記憶體是2倍),2g設定為3072-4096mb(2g記憶體是1.5-2倍),3g設定為3072-4608mb(3g記憶體是1-1.5倍),4g記憶體先設定為4096(4g的1倍不夠在加),如果你的實體記憶體小於2g或是2g,建議升級一下你的實體記憶體(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設定要一致)。

設定虛擬記憶體方法: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中的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你的實體記憶體的1-2倍。如果你的記憶體是1g,就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2048mb。

設定後需按「設定」按鈕,然後再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設定生效(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沒有一個固定的數,大小可以調節。比如:你的實體記憶體小於512以下,虛擬記憶體可以設的大些比如「三倍」)。

12樓:壬辰龍

如果是電腦:

虛擬記憶體大小不要超過你實體記憶體的1.5倍,記憶體4g或者以上的、不玩大型遊戲的可以不設定,因為虛擬記憶體對於硬碟消耗太大。

13樓:

如何設定膝上型電腦的虛擬記憶體

怎樣擴大虛擬記憶體 多少合適

14樓:醒悟

選擇我的電腦,點選右鍵,選擇屬性。

單擊高階設定,出現一個頁面框,點選設定。

進入設定選擇高階,點選更改。

在更改頁面去掉對勾,選擇自定義,這是你定義的記憶體大小和你電腦上的一般記憶體大小差不多就好,一般為2g,最後點選設定,重啟電腦。

虛擬記憶體不足產生的原因:

1、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2感染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3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4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pagefile.sys」,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儘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造成虛擬記憶體不足的原因雖然是多樣的,但是最常見的還是這些原因了,如果你的電腦會遇到這樣的狀況的話最好是從這些方面下手以便能找到更合適的解決方案來,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孛平安閭茵

根據微軟的建議,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應設為記憶體容量的1.5倍,但如果記憶體比較大,那它佔用的空間也是很可觀的。所以建議,記憶體容量在256mb以下,就設定為1.

5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完全可行;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相同值。如果記憶體高達1gb以上,那就完全可以不需要設定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了。

當然,將頁面檔案的最小值設定為大於這些理論值,對於整個系統的執行是沒有什麼影響的,而且應該會更好些,唯一的損失也許就是硬碟可用空間會相應減小。假如你的硬碟空間比較緊張的話,在設定頁面檔案時,可以讓它不小於系統記憶體的3/4,這樣就可以保證系統比較穩定地執行了。如果你需要經常裝卸大軟體,開很多工,那你還是用預設值比較安全,否則將經常性地引起系統崩潰。

頁面檔案的最大值則可以設定得越大越好,通常建議將它設定為最小值的2到3倍。你不用在意它的具體設定值。和win9x系統的頁面檔案管理相比,win2000要「智慧」得多,它的頁面檔案是可以自己動態設定的。

它僅在系統需要時才會自動擴充頁面的大小,這樣可以避免頁面檔案佔用太多的硬碟空間,並避免在複雜操作中因記憶體不足而出現錯誤。

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1.右擊「我的電腦」,並從關聯選單中選擇「屬性」命令,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

2.單擊「效能」選項,在其「高階設定」區域中,單擊「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

3.在「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中選擇合適的硬碟、硬碟分割槽。在此建議:

對於硬碟分割槽,應該選擇足夠大空間的;對於硬碟,應該選擇速度最快的。如果安裝了兩個硬碟,可以將windows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分別儲存到兩個硬碟中,但不是一個硬碟的兩個分割槽中,這樣可以有效地提高系統對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的存取效能。對於記憶體設定,選中「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選項中分別設定虛擬交換檔案大小的準確數值即可。

4.設定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儲存設定退出,重新啟動windows系統即可。

怎麼調動電腦的虛擬記憶體,電腦的虛擬記憶體可以調嗎 怎麼調

初始和最大值同時設定你實體記憶體的2倍就夠了 3072mb 設定虛擬記憶體方法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中的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 選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你的實體記憶體的兩倍。如果你的記憶體是1g,就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為設為2048mb。設定後需按 設定 按鈕...

電腦虛擬記憶體怎麼改,本人的桌上型電腦虛擬記憶體改怎麼設定?

1全部虛擬記憶體設定的大小,比較多的解釋是實體記憶體的1.5到2倍,它的設定方法同我們平常的操作不太一樣。下面是正確的方法。右鍵點 我的電腦 左鍵點 屬性 點選 高階 選項卡,點 效能 裡的 設定 按鈕,再選 高階 選項卡,點下面的 更改 按鈕,所彈出的視窗就是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一般預設的虛擬記憶...

虛擬記憶體太低該怎麼解決,電腦提示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太低 是什麼意思,要怎樣解決

虛擬記憶體低,可以重新設定。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更改,你看你的實體記憶體是多少,設定為實體記憶體的最小值1.5倍,最大值3倍。如果你的記憶體是256mb的,就設定為最小值384mb,最大值768mb 這是系統預設的,也可以根據情況,適當的加大。於電腦不精通的你來說,最好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