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所得稅中業務招待費和廣告費與業務宣傳費有什麼不同 他們的扣除規定是怎樣的

2022-01-06 12:18:28 字數 2557 閱讀 1438

1樓:霸燈

業務招待費是指納稅人為經營業務的需要而支付的應酬費用。在稅務執法實踐中,招待費具體範圍如下:1.

因企業生產經營需要而宴請或工作餐的開支;2.因企業生產經營需要贈送紀念品的開支;3.因企業生產經營需要而發生的旅遊景點參觀費和交通費及其他費用的開支;4.

因企業生產經營需要而發生的業務關係人員的差旅費開支。

業務招待費扣除標準: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即企業發生的業務招待費得以稅前扣除,既先要滿足60%發生額的標準,又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收入5‰的規定,

廣告費,是指企業通過各種**宣傳或發放贈品等方式,激發消費者對其產品或勞務的購買慾望,以達到**的目的所支付的費用。 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或行業管理規定不得進行廣告宣傳企業或產品,企業以公益宣傳或者公益廣告的形式主義發生的費用,應視為業務宣傳費,按規定的比例據實扣除。 兩個費用的區別主要是承接業務物件和取得票據方面,要看具體業務是否通過廣告公司、專業**在電視、**、電臺、報紙、戶外廣告牌等刊登,並取得廣告業專用發票,如果這兩條件是成立的,那可以作為廣告費,否則只能作為業務宣傳費。

鑑於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的類同性,稅法將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合併在一起進行稅前扣除。扣除標準:

企業發生的符合條件的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支出,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不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過部分,准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2樓:興隆國稅

第四十三條 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銷售收入=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視同銷售)

第四十四條 企業發生的符合條件的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支出,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不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過部分,准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3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招待費按照實際發生額的60%予以稅前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年度營業收入的0.5%。

廣告費稅前扣除額為營業收入的15%,超過部門准予結轉以後年度扣除。有部分行業扣除比例較高。

企業所得稅法對扣除額中有關業務招待費支出、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支出是如何規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業務招待費支出

1、業務招待費的扣除限額

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

2、業務招待費稅前扣除管理

(1)業務招待費的真實性管理納稅人申報扣除額,在主管稅務機關要求提供證明材料的情況下,應能夠提供證明真實性的足夠的有效憑證或資料,憑證資料具體包括髮 票、被取消的支票、收據、銷售帳單、會計帳目、納稅人或其他方面的證詞。否則,不得扣除。

(2)業務招待費支出的稅前扣除,必須符合稅前扣除的條件和原則:

企業開支的業務招待費必須是正常和必須的;業務招待費支出一般要求與經營活動「直接相關」;必須有足夠的有效憑證證明其相關性;對費用雖已真實發生,但費用金額無法證明,主管稅務機關有權根據實際情況合理推算最確切的金額。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三條 (第512號***令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二○○七年十二月六日)、《新企業所得稅法解讀》(國家稅務總局 二00八年一月)

(二)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支出

1、 廣告宣傳費扣除限額

廣告宣傳費是企業為銷售商品或提供勞務而進行的宣傳推銷費用。

企業發生的符合條件的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支出,除***財政、稅務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不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過部分,准予在以後納稅年度結轉扣除。

實施條例將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進行合併。

企業在計算業務招待費、廣告費和業務宣傳費等費用扣除限額時,其銷售(營業)收入額應包括《實施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的視同銷售(營業)收入額。

新稅法中,對「廣告費」、「業務宣傳費」、「業務招待費」、「壞帳損失」的規定是什麼?和以前有什麼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1、廣告費的列支問題:按不超過銷售(營業)收入的2%以內據實扣除,超過部分可無限期向以後納稅年度結轉。准予扣除的廣告費,必須取得廣告業專用發票,沒有廣告業專用發票的,不能按廣告費在稅前提除,應視同業務宣傳費列支(營業收入的0.

5%以內據實扣除)。

2、招待費列支標準問題:是按規定比例範圍內,據實扣除,超出部分按規定繳納企業所得稅:年營業收入1500萬元以下的,不超過營業收入淨額的0.

5%,年營業收入超過1500萬元的,不超過該部分的0.3%。

3、工資列支標準問題:2023年上半年按月人均960元計算,下半年按月人均1600元計算,超過部分作應納稅所得額調整增加,徵收企業所得稅。不足標準的按實際列支,不予補足。

4、福利費按計稅工資14%計提的話,到年底要作判斷:如果實發工資大於計稅工資的可以不作調整,如果小於計稅工資的,還要按實發工資計算調減福利費。涉及福利方面的支出一律在福利費中列支,不能再記入成本費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eruyuryttertiu

如何計算業務招待費限額,計算企業所得稅時,業務招待費的扣除限額怎麼算?

100萬 5 0 5000元 按稅法規定,銷售 營業 額在1500萬以下的業務招待費限額為千分之5,超過1500萬部分限額為千分之3.如果貴公司是外商投資企業或外國企業,業務招待費的扣除標準與內資企業有所不同。1 全年銷貨淨額在1500萬元 含 以下的,不得超過銷貨淨額的0.5 全年銷貨淨額超過15...

企業所得稅與個人所得稅問題,企業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怎麼算?

公司扣稅是合理的,個人所得稅就是由個人承擔,公司只是代扣代繳,但是交完後你最好去地稅查一下,有的企業扣你的錢,不一定是真給交稅了 你的意思你工資超過了3500,個人所得稅是個人承擔的不是公司。公司所得稅是從盈利中收繳的,稅費的種類不一樣,不會代替的。你的意思就是你的工資直接只有提成,提成中已經扣過了...

增值稅與企業所得稅,增值稅和企業所得稅如何計算?

肯定算成本交稅少,沒成本光所得稅都要交很多了一 小規模 1 增值稅 銷售額 3 2 所得稅 銷售額 成本 費用 0.5 20 二 一般納稅人 1 增值稅 不含稅銷售額 稅率 不含稅成本 稅率 大部分16 2 所得稅 銷售額 成本 費用 0.5 20 應該是退貨造成的銷貨成本的減少,由於營業成本是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