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了怎麼辦,燒傷後應該怎麼辦?

2022-01-06 12:18:24 字數 5943 閱讀 9520

1樓:健十**官方客服

燙傷按病程輕重可分三度,一度僅有**發紅、灼痛,二度可以起皰,三度可深及皮下組織。一般開水燙傷多為一度或二度燙傷。

採取「冷散熱」的措施,在水龍頭下用冷水持續沖洗傷部,或將傷處置於盛冷水的容器中浸泡,持續30分鐘,以脫離冷源後疼痛已顯著減輕為準。這樣可以使傷處迅速、徹底地散熱,使**血管收縮,減少滲出與水腫,緩解疼痛,減少水泡形成,防止創面形成疤痕。這是燒燙傷後的最佳的、也是最可行的**方案;如果是一度燙傷可不必再特殊**,或塗抹一些燙傷藥膏。

如果是二度燙傷有水泡者,如果水皰未破,可用消毒的針刺破皰,注意不要撕去皰皮,然後區域性用消毒紗布包紮,保護皮下組織避免感染。待水泡內液體被吸收後,水泡下創面就開始生長,逐漸癒合。也可區域性塗些燙傷油膏。

什麼是三度灼傷

燒傷面積佔**總面積的50%為淺三度燒傷。(醫療技術對深二度創面28天癒合)。

灼傷的脂肪注射法

由脂肪損失而造成的很深的疤痕可以通過脂肪注射法進行**。有時候稱之為脂注射。在進行這種**時,脂肪通過外科手術由身體的另一部位取得,沖洗乾淨後,注入疤痕處,使疤痕的脂肪增長。

這種**的效果通常可持續6至12個月。

三度燒傷**步驟是非常簡單的:醫生會從**的第二層——真皮層將產生的。由於人的身體會「溶解」膠原蛋白,因此,根據注射的部位,可能在3至9個月肭進行另一輪**。

因為一人對膠原蛋白產生過敏反應測試。同樣,膠原蛋白注射對於懷孕或者哺乳期的婦女還不是很安全。

可以喝乳清蛋白粉

適宜人群:

失血、燙傷、貧血、骨折、燒傷、疲勞、感冒、孕婦、手術、**、兒童、高血壓、糖尿病、老年人、運動員、胃腸潰瘍、營養不良者等。

功效/作用:

促進身體生長髮育;加快機體組織更新,修復創傷細胞;調節生理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身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

2樓:仙麗女性網

1、迅速脫離致傷源

無論你是因為什麼引起的燒傷,都是立刻脫離致傷源,避免傷勢更重,將傷害降至最低。

1)如果是火焰引起的燒傷,要立刻脫掉燃燒的衣服,或者就地打滾壓滅火焰,或者用水剿滅,或用不易燃的衣物棉被撲滅。切記奔跑!只會加重火焰燃燒。

2)如果是電燒傷,要立刻切斷電源。他人電燒傷則要檢查被燒傷人員的呼吸是否順暢、神志是否清晰、心跳是否正常。必要時要做人工呼吸和心外按摩。

3)如果是熱液燙傷,要立刻脫掉被熱夜浸透的衣服。

4)如果是化學燒傷,要立刻脫去被化學物質浸透或沾染的衣物,同時用大量清水沖洗。

2、燒傷**

在平常生活中,一旦燒傷,不少人就會在傷口上塗抹牙膏、雞蛋清等物質,這樣不僅不能**燒傷,還會掩蓋創面,使醫生無法立刻確定燒傷面的大小和深度。因此一旦燒傷後,要採取以下的措施:

1)只傷及表皮層,受傷的**發紅、腫脹,覺得火辣辣地痛,但無水泡出現,這種屬於輕重燒傷,立即將傷口浸泡在冷水中降溫、止痛、減輕腫脹。如果有冰塊,用冰塊敷效果是最好的。隨後用雞蛋清、萬花油或燙傷膏塗於燙傷部位,4天左右便可以痊癒。

2)傷及真皮層,區域性紅腫、發熱,疼痛難忍,有明顯水泡。經過措施一的**後仍然疼痛難忍,並且長起了水泡,此時就不要弄破水泡,要迅速到醫院進行**。

3)重度燒傷,**焦黑、壞死,要立刻用乾淨的布簡單包紮,不要塗任何藥物,保持傷口的清潔,並迅速就醫**。

3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的**14法

大家在做飯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大家:)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4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5樓:鄺君雅鈄楚

用清水清洗,再塗藥這是燙傷時的處理方法,之後用酒精消毒再塗藥(盡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一些藥膏摸一下,我外甥女用的脈媞膏很不錯,特意幫你問了一下哈哈哈,不用謝

7樓:藍色天

用涼水稍微敷一下就會慢慢的下去

8樓:my蝙蝠女俠

您好!燒傷不僅給**帶來創傷,而且還給全身帶來多種反應,嚴重的會造成休克和肺部感染或是呼吸衰竭等其他症狀。細胞異體真皮(hadm)(北京桀亞萊福生產)與薄層自體皮一步法是目前燒傷外科最常見、最有效的**大面積燒傷的手段。

其具有以下優勢:供皮區薄層自體皮取皮後癒合快,無瘢痕;一步法複合皮移植植皮區瘢痕少;植皮區外觀、彈性、耐磨性接近正常**;關節、頸部、手等功能部位採用脫細胞異體真皮與薄層自體皮一步法移植可以最大程度恢復功能;一步法移植可以減少患者二次手術的痛苦,防止脫細胞異體真皮不同步植皮覆蓋造成真皮乾燥變形、創面感染等,可以減少換藥次數,節約患者的醫療費用,縮短住院日,提高病床的週轉率。

9樓:

燒傷燙傷就用張耀章。傷愈不留疤,效果非常好。建議家中常備張耀章燒傷燙傷膏,可以第一時間用藥,減少傷害。

燒燙傷起水皰,應小心把水皰挑破,擠幹裡面的組織液,切記要保留水皰的完整性,以防傷口暴露引發第二次疼痛。處理乾淨後,塗抹臺灣張耀章牌燒傷燙傷膏即可。

10樓:在永定河寫影評的紅梅

敬佩祖先智慧,造福一方,免費分享祖輩流傳特效驗方,燙傷燒傷灼傷噴劑和植物精華粉,初始噴劑一噴消炎止痛,幾天就沒事了,不留疤。燙傷燒傷灼傷後傷口起泡發炎糜爛疼痛難耐,本植物精華粉拌水塗抹於傷口,馬上消炎止痛,第二天開始好轉,效果一流,不留疤。私信我,或者把 「燙燒傷藥」 全拼音 佳威姓 免費贈送給你一份。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怎麼辦,快去看醫生啊!!

燒傷後應該怎麼辦?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燙傷後可以用清水對燙傷處進行降溫。可以在燙傷處抹上一些燙傷膏,均勻塗抹。用紗布進行簡單包紮一下。

13樓:科普中國

燒傷後應做以下處理?

搶救休克

處理創面

抗感染疤痕攣縮的預防

注意飲食

(1)搶救休克:在燒傷後可以因為失液和疼痛而引發休克,因此首先要搶救休克,止疼、補充液體和蛋白質。

(2)處理創面:大面積的創面暴露,極易引起細菌的感染,因此,正確的創面處理,可以預防和控制創面的感染。待病人的休克糾正後,就可以著手創面的處理了,可以根據病情選擇包紮還是暴露**,對於焦痂的處理也是醫生面臨的課題,焦痂有保護創面的作用,也有可以在創面下感染的作用,因此,把握時機,充分利用焦痂的保護作用,減少焦痂可能帶來感染的危險,這是燒傷專家把握的問題了。

通過分期的切痂植皮,達到覆蓋創面的目的。

(3)抗感染:燒傷病人的感染往往都是比較嚴重的感染,因此早期大劑量地應用抗生素,是預防敗血症和膿毒血癥的重要手段。

(4)疤痕攣縮的預防:真皮以下的燒傷都可以形成疤痕,但在頸部、手足等人體活動的部位,這些疤痕將會影響人體的功能,預防感染,加強功能鍛鍊,可以減少疤痕攣縮的形成。

(1)增加營養:多進食肉類、魚類、雞蛋和豆類等食物,以增加蛋白質的攝入。

(2)利於排洩:大面積燒傷的病人多數是臥床的,大便的排洩是比較困難的,因此,在飲食中要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3)有消化道燒傷的病人,可以給予流質飲食

14樓:在永定河寫影評的紅梅

敬佩祖先智慧,造福一方,免費分享祖輩流傳特效驗方,燙傷燒傷灼傷噴劑和植物精華粉,初始噴劑一噴消炎止痛,幾天就沒事了,不留疤。燙傷燒傷灼傷後傷口起泡發炎糜爛疼痛難耐,本植物精華粉拌水塗抹於傷口,馬上消炎止痛,第二天開始好轉,效果一流,不留疤。私信我,或者把 「燙燒傷藥」 全拼音 佳威姓 免費贈送給你一份。

燒傷後應怎麼辦? 5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燙傷後可以用清水對燙傷處進行降溫。可以在燙傷處抹上一些燙傷膏,均勻塗抹。用紗布進行簡單包紮一下。

16樓:極品茶客

應該去醫院。

一般而言,燒傷面積越大,深度越深,則**越困難,預後越差。因此,急救的首要措施是"滅火",即去除致傷源,儘量"燒少點、燒淺點"。不少燒傷過程,例如火焰燒傷時的衣服著火、化學燒傷等,均有一定的致傷時間,且燒傷面積和深度往往與致傷時間成正比。

因此,如果迅速進行有效地滅火,是可以減輕傷情的。平時除加強燒傷防護措施外,應大力開展自救互救的教育,熟練掌握各種制式滅火器材的使用,學會利用身邊材料進行各類致傷原因的滅火方法,做到臨危不懼,臨危不亂,分秒必爭。

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急救方法:

1.儘快脫去著火或沸液浸漬的衣服,特別是化纖衣服。以免著火衣服或衣服上的熱液繼續作用,使創面加大加深。

2.用水將火澆滅,或跳入附近水池、河溝內。

3.迅速臥倒後,慢慢在地上滾動,壓滅火焰。傷員衣服著火時不要站立、奔跑、呼叫,以防增加頭面部燒傷或吸入性損傷。

4.迅速離開密閉和通風不良的現場,以免發生吸入性損傷和窒息。

5.用身邊不易燃的材料,如毯子、大衣、棉被等迅速覆蓋著火處,使與空氣隔絕而滅火。

6.冷療 熱力燒傷後及時冷療能阻止熱力繼續作用而使創面加深,並可減輕疼痛、減少滲出和水腫。因此如有條件,熱力燒傷滅火宜儘早進行冷療,越早效果越好。方法是將燒傷創面在自來水龍頭下淋洗或浸入清潔冷水中(水溫以傷員能耐受為準,一般為15-20℃, 夏天可在水中加冰塊),或用清潔冷(冰)水浸溼的毛巾、紗墊等敷於創面。

冷療的時間無明確限制,一般掌握到冷療停止後不再有劇痛為止,多需0.5~1小時或更長。冷療一般適用於中小面積燒傷,特別是四肢的燒傷。

7.酸鹼燒傷的嚴重程度除酸鹼的性質和濃度外,多與接觸時間有關。因此無論何種酸鹼燒傷,均應立即用大量清潔水沖洗至少30分鐘以上,一方面可沖淡和清除殘留的酸鹼,另一方面作為冷療的一種方式,可減輕疼痛。注意開始用水量即應夠大,迅速將殘餘酸鹼從創面衝盡。

頭面部酸鹼燒傷時,應首先注意眼,尤其是角膜有無燒傷,並優先予以沖洗。

8.電燒傷急救時,應立即切斷電源,拉開電閘或用不導電的物品(木棒或竹器等)撥開電源,並撲滅著火衣服。在未切斷電源以前,急救者切記不要接觸傷員,以免自身觸電。滅火後,如發現傷員呼吸心跳停止,應在現場立即行體外心臟按摩和口對口人工呼吸搶救,待心跳和呼吸恢復後,及時轉送就近醫院進一步處理;或在繼續進行心肺復甦的同時,將傷員迅速轉送到最近的醫療單位進行處理。

大蒜燒傷面板怎麼辦,被大蒜燒傷了臉上的面板怎麼辦?

大蒜是有很多保健的作用,能抑制很多的 病,一般來說是沒有多大的危害,你用了大蒜 後出現紅紅的,可能是過敏或灼傷了,使用紅黴素皮炎平或是燙傷軟 膏外擦。大蒜的保健作用 1 強力殺菌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強的抗菌消炎作用,對多種球菌 桿菌 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是目前發現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

做飯的時候一不小心被燒傷怎麼辦

生活中,以火焰燒傷和熱水 熱油等熱液燙傷最為多見。許多患者在受傷之後直接在創面上塗抹香油 醬油 黃醬 牙膏等物品後便急急忙忙到醫院就醫,以火焰燒傷和熱水 熱油等熱液燙傷最為多見。許多患者在受傷之後直接在創面上塗抹香油 醬油 黃醬 牙膏等物品後便急急忙忙到醫院就醫,但這些日用品並無任何 燒燙傷的作用,...

晒傷了怎麼辦,晒傷了怎麼辦 通紅的

今天說一說晒後即刻修復 6.23 15g海藻50ml西瓜汁 晒傷後修復比較常見的方法如下 一緊急處理 用冰水作冷溼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 護理 外搽爐甘石洗劑 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 必要時同時口服撲爾敏 強的鬆及相應對症 一般 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二食物 可以選擇吃核桃糊,因為核桃糊有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