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了怎麼辦,熨斗燙傷怎麼辦

2023-02-13 10:45:06 字數 6197 閱讀 2341

1樓:7788亂78糟

曼秀雷敦有個塗燙傷的藥膏不錯的,要實惠塗點牙膏也可以

2樓:彼岸天淚

冬天的話去買點藥膏擦就可以了~嚴重的話去醫院包紮上藥~

3樓:

沒事 小水泡讓他自己吸收即可

熨斗燙傷怎麼辦

4樓:

小面積的輕度燙傷,早期未形成水泡時,有紅熱剌痛者,可擦用菜油、豆油、清涼油和藍油烴等或用消毒的凡士林紗布敷蓋,也可用醬油溼敷,可起到消腫、止痛作用。已形成水泡者,先用0.1%新潔爾滅溶液或75%酒精塗拭周圍**, 創面用生理鹽水或肥皂水沖洗乾淨,在無菌條件下,將泡內液體抽出,創面用三磺軟膏、四環素軟膏、燙傷膏或消毒凡士林紗布加壓包紮。

二度燙傷處理應注意預防感染,並給止痛片減輕疼痛。大面積燙傷必須立即送醫院急救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5樓:冰封世紀

燙斗的溫度很高,燙傷的程度應該比較嚴重~最好去醫院處理!

被燙傷怎麼辦

6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7樓:夾腦計劃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8樓:老馬揚蹄

從**上看你這個情況還算不錯,不算嚴重,因為沒有泡,沒有起泡屬於是輕微的燙傷。但是灼痛感會有的。建議用冷水持續澆洗患處。

幫助區域性進行降溫,減輕疼痛感。現在就不要沾水了,可以擦京萬紅乳膏,口服阿莫西林膠囊**,不要過度活動,過度活動的話容易起泡。

9樓:我是

用自來水沖洗傷口,無論是開水燙傷還是蒸汽燙傷,應先降低燙傷**溫度,減少燙傷處的進一步損傷,同時用水沖洗也能減少疼痛。如果傷口沒有破開,則侵泡10分鐘左右。如果傷口處已經破開,就不可再行侵泡,以免感染。

如果燙傷面積過大,應把整個身體侵泡在浴缸裡。也可使用毛巾沾水敷在不能用水沖洗的部位。

10樓:苗海玲

最簡單又有效的急救措施是從冰箱裡拿出沒有開封的純淨水,第一時間拿出來沖洗傷口,可以舒緩灼熱感,並且不會汙染創面。然後,未起泡的燙傷可以塗百多邦,起泡的燙傷宜醫生處理。

11樓:雪墨

你那不算嚴重,藥店買一支燙藥塗敷,平時注意乾燥別讓其發炎,過幾天干水了就會好起來,不要扣。

12樓:路其明

今天被燙傷了之後,要看一下傷口是否有起水泡,如果只是發紅,一般屬於一度燙傷或者淺二度燙傷,如果有疼痛,可以進行冰敷,一般可以使用溼潤燙傷膏,使用清涼油,也可以使用京紅萬花油,平時要注意傷口的保護,避免摩擦破損,不然容易導致感染。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輕微燙傷,應該立即用冷水沖洗,不要搓,過一會後用食鹽撒上邊,就不會那麼疼了,傷重的要去醫院了,應有專業醫生**。

14樓:

燙傷是一種常見且會發生嚴重後果的一種外傷,當發生燙傷時,應學會正確處理燙傷後處理措施有五個步驟,分別是衝,脫,泡,蓋,送。其中沖和泡尤為重要及抗傷後立即用自來水沖洗30分鐘以上,然後將燙傷部位浸泡在冷水中,拿出十若感覺不疼了就不用繼續厚了,沖泡過後可在燙傷部位塗抹燙傷膏。然後前往醫院進行細緻處理。

15樓:森爾暖暖

現在水龍頭那邊把燙傷的部位淋溼,再把傷口放進冷水裡,泡一泡,然後第二,然後擦乾第二天休息休息

16樓:獨角喬克

去著醫生呀!要點燙傷藥膏啊

17樓:

第一時間用冷水沖洗,然後送醫就診

18樓:

燙傷之後用自然水衝5分鐘,然後就醫

19樓:在永定河寫影評的紅梅

敬佩祖先智慧,造福一方,免費分享祖輩流傳特效驗方,燙傷燒傷灼傷噴劑和植物精華粉,初始噴劑一噴消炎止痛,幾天就沒事了,不留疤。燙傷燒傷灼傷後傷口起泡發炎糜爛疼痛難耐,本植物精華粉拌水塗抹於傷口,馬上消炎止痛,第二天開始好轉,效果一流,不留疤。私信我,或者把 「燙燒傷藥」 全拼音 佳威姓 免費贈送給你一份。

被燙傷怎麼辦?

20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21樓:夾腦計劃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22樓:

塗燙傷膏呀,然後趕緊去醫院。

以前有種燙傷膏很好的,好像叫「美寶」,摸了後不會留疤,現在不知道還買的到嗎。

不過最好還是趕緊送醫院,別耽誤,現在天氣熱了,感染就麻煩了。

23樓:賀州小魔法

馬上用冰敷傷處 之後用俄羅納英軟膏傷口會好很快

燙傷要怎麼辦?

24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25樓:科學放映室

面對燙傷應該怎麼辦?

26樓:夾腦計劃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27樓:有個人在流浪

肉是新長出來的,沒有傷口,所以不需要特意注意感染什麼的。

你這是二度燙傷哈,放心吧~是絕對不會留疤痕的,根據臨床經驗及生活常識判定,那非常超級很可能是淺二度燙傷,更癒合的快了~大概2~3天會結薄層的痂,約2周癒合(可能會短期內色素沉著,但不留疤痕哦)。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等它恢復~

28樓:崔巨集爽

千萬別自己瞎抹東西,像醬油之類的,因為已經有水泡了,萬一破了,很容易感染,就不太好了。

聽醫生的吧,什麼也別弄,醫生開了什麼藥就用什麼。晚上睡覺腳露在外面,別碰破就行,最近幾天不要沾水,這些醫生應該都囑咐到了吧。小心點吧。

水泡上的**有紫黑麼》那是壞死的部分,水泡內的滲出液吸收的同時,死皮會慢慢脫落的,新的**就長出來了。

不要感染是關鍵。

29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上燒燙傷藥物,直至創面不再痛癢為止。

人為破壞結痂,不可避免的要留下一定的疤痕

仍然要忌食辛辣實物,以免創面痛癢。

30樓:匿名使用者

皮你不弄掉,它自己也要掉的,注意不要讓傷口感染髮炎就行。疤應該會有的,想不留疤的話你找民間的燙傷王吧。

31樓:

估計現在已經癒合了,應該不會留疤,注意勿暴曬,勿食辛辣食物,注意清潔。 民間的燙傷王,美寶溼潤燙傷膏建議不要相信。

32樓:絲微娜

擦蘆薈或者蘆薈膠

奇效.不要吃一切 什麼醬油 陳醋

防曬,否則留疤哦

33樓:金華**病防治院

燙傷之後首先要涼水衝二十到三十分鐘,減輕區域性炎症反應。對於比較輕的燙傷,往往表現為**的疼痛、發紅,這種情況可以保持區域性清潔,症狀一般兩三天改善。對於比較重的燙傷,可以外塗抗生素軟膏,比如紅黴素軟膏,區域性包紮,創面往往兩週左右癒合。

對於特別重的燙傷,尤其是面積比較大的燙傷,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抗感染,抗休克、促進傷口癒合。

燙傷~~怎麼辦?

34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35樓:夾腦計劃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36樓:科學放映室

面對燙傷應該怎麼辦?

37樓:點橫

用下面的方法,很快就好了

杭州仁春堂藥業****

燒傷止痛膏(有幾種,買重度的,貴一點),20-30元/支,但用量比較大。

國藥準字z20030005

絕對好用,你要先塗在醫用紗布上,稍微塗厚(大概0.2-0.3cm,由於藥膏是油性的,塗的厚點,換藥的時候紗布就不會粘在損傷的組織上,而且可以介紹換藥的頻率,儘可能低的減少對生長組織的影響),貼上,外面在用醫用紗布蓋上,用醫用膠布固定好。

2-3天換一次藥或更長時間,換藥時把紗布輕輕揭下扔掉,**上的藥不要去掉。新生的組織就會慢慢滿上來的。

除第一次把傷口做常規消毒,以後換要就不要做消毒處理了。

(理由:

1、藥膏本身含清涼消毒成分,而且把髒東西都吸收到藥膏裡了;

2.如果每次換藥都消毒就影響肉芽的生長。

[你想想看,如果一棵仙人掌腐爛了一部分,你把腐爛的部分去掉,然後對創口有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後,放上防腐的東西,如木灰或百菌清等,一般這樣就可以了。但是你如果天天用水給它沖洗乾淨傷口,然後用棉籤粘高錳酸鉀溶液給它消毒,再放上防腐藥。你說怎麼樣它的傷口好的快一點],不過現在醫院裡還是天天換藥、天天消毒,更可氣的是有些白衣天使不把紗布溼潤一下,動作粗魯的把紗布給撕下來,剛長的一點組織又給她撕傷了。

)如果買不到,你也可以試試其它的火燙藥,如:美寶或京萬紅(小了點),5元左右。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右邊小腿腳跟上曾燙傷,現在都留下了拳頭大一塊黑疤。

聽別人說用雞蛋和李子樹上的一種藤類植物背面的紅粉敷上效果不錯,結果老婆生娃做一個月的月子,我也做了一個月的月子,新傷腐爛,醫生颳去腐肉,一星期後好了。慘!

後來小女兒開水燙傷一個亮泡,一位親戚用一隻雞蛋煮熟了,把蛋黃放在鐵勺中用煤炭爐子烤,用烤出的油來敷,效果不錯,沒紅沒腫,連用一星期就好了。

祝你好運!

39樓:鬼冢魎

燒傷創面保護很重要,一般不主張用藥物外敷,那樣很容易發炎,別亂相信什麼民間藥方,到時候感染了延長癒合時間,還會留下疤痕,吃虧的還是你自己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腿肯定是被摩托的排氣的碰了一下吧?如果是那肯定是2度以上的傷口,很疼附近還腫,那是發炎了,建議吃點消炎藥,最好是打點滴,在就是別亂跑,要不會更嚴重的,本身腿受傷就不易亂動的。如果你是山西省呂梁市附近的話,可以來呂梁市離石區鳳山底街道辦找專治燒傷的醫師那就一家,

手燙傷了怎麼辦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手被高溫燙傷了,應該用涼水進行泡手。一段時間後,可用美寶燙傷膏進行塗抹。每天要及時的進行換藥,不能用包紮法,可以外露 看你現在這個情況已成定局了!因為,已經確實燙壞了,沒有在第一時間處理,只能做後續處理了!下次一定要記住,在燙到後的第一時間裡,用自來水一直衝,浸...

腳被燙傷了怎麼辦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燙傷後的應急處理 日常生活中,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破或被打翻,衝開水時彼此相撞,孩子在廚房裡玩耍導致沸水燙傷,或孩子在洗澡時誤入未競溫的熱水浴盆 最厲害的是在高壓鍋燒煮米粥或綠豆湯時因汽閥失靈而造成嚴重的面部蒸汽燙傷。萬一發生這些燙傷,首先不要驚...

面板燙傷怎麼辦

先用涼水衝 衝到不疼為止 然後擦傷家裡吃的大醬 注意不是辣醬 如果嚴重的話 就要去醫院就醫了 燙傷的 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燙傷的 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