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開水燙傷怎麼辦

2022-08-31 17:35:36 字數 1986 閱讀 5425

1樓:風帆海

開水或蒸汽燙傷 應儘快將患部浸入涼水中,或用自來水流水沖洗,以促使區域性散熱,防止起水泡。

小面積火燙傷 可先進行傷面消毒,再用乾淨棉籤蘸清潔生蜂蜜,均勻塗於傷面,燙傷初期每日塗3-4次,形成焦痂後改為每日2次。如果焦痂下積有膿液,應揭去焦痂進行清洗消毒,再塗蜂蜜。燙傷部位如疼痛劇烈,可在蜂蜜中加少許冰片,以減輕疼痛。

傷口如未感染,一般塗蜂蜜3天,傷面即可形成透明痂皮,1周後焦痂會自行脫落,傷面**。在**過程中,如傷口周圍組織脫水,用生理鹽水紗布溼敷即可。

用雞蛋黃油塗擦傷面 雞蛋黃油的製法是:將熟蛋黃放在鍋內炒,至蛋黃油滲出時用鏟壓擠取油。如技術熟練,火候適當,一個雞蛋黃可出油5-8毫升。

用中藥粉敷傷面 取虎杖根、地榆、大黃等量,研成細粉用麻油調敷。也可用枯礬15克、花椒30克,炒至黃褐色時研成細末,再加冰片,再加冰片3克混勻,用麻油調塗傷面。

如果起泡,小泡可以不做任何處理;對黃豆大小的水泡,如果創面也比較淺,可以用消毒剪刀剪開水泡,用消毒棉球或紗布蘸幹後,塗點紫草油或紫花膏即可。為避免感染,最好還是到醫院做進一步**。

2樓:杭問凝

燙傷的**14法

大家在做飯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大家:)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3樓:匡清焮

我4天前被開水燙到,醫生說先用冰塊敷40分鐘也 可以用開水但是手不要去撮,然後去買溼潤燒傷膏,一天塗4次,每4~6小時換一次只到臉脫皮為止,要多吃水果4我這幾天水果都吃怕 了 ,呵呵 ,對了 還不能吃莘 辣 ,海鮮少吃,不能吃油炸和 醬油,多休息,脫皮的 時候手不要去弄,會感染的 ,大概1個星期就可以了 ,要全好就要半個月,記住千萬不能晒太陽,在家呆半個 月.

我現在臉在脫皮好多了 ,不會留下 什麼傷疤的 !!!!

4樓:匿名使用者

塗點兒獾油或紅花油,消炎止痛。

5樓:北極很冷

看見了沒,樓上的那些朋友都已經做了十分詳盡的回答,按他們說的做吧,沒錯的。

腳不小心被開水燙傷破皮起濃,怎麼辦

燙傷的 14法 燙傷的 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燙傷的 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燙傷的 三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 豬油 狗油 生薑汁,均能...

夢見被開水燙到腳是什麼意思,夢見開水燙傷了自己的腳

這要bai 從自己出發,想du想你最近有什麼放不zhi開的事。可dao能是你放不下版某些事或人,日有權所思,夜有所夢,夢境只是你想法的另一種表達,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關鍵在你自己,有做什麼夢就多想想最近發生了什麼,多想想解決的辦法才是,糾纏夢境只會增加心理負擔。要想得開,放得下。你被燙的感覺是什麼。這...

開水燙傷怎麼辦?用醋可以嗎?急如題謝謝了

不可以用醋 燙傷。以下方法對於剛燙傷的 效果很快,即使很嚴重的燙傷,也可以完全消除疤痕不留痕跡,效果會非常理想 如果 有破損化膿,則需要先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如果自己感覺平時 癒合不好,最好配合消炎藥,然後 1 薰衣草精油是 燙傷的特效良藥,能夠殺菌及幫助 癒合,效果非常神奇,可以在較短的週期內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