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病毒血液傳播,HIV病毒 血液傳播

2022-08-31 17:35:40 字數 4825 閱讀 6995

1樓:芒果街de小屋

艾滋病的傳播途徑

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於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的血液、性分泌物中,唾液、眼淚和乳汁也有少量,均有傳染性。艾滋病主要通過三種途徑傳播,即:

1. 性傳播:通過不加防護的異性或同性性行為傳播。

2. 血液傳播:通過共用不消毒的注射器和針頭注射毒品、輸入含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或血液製品、使用未經消毒或消毒不嚴的各種醫療器械(如針頭、鍼灸針、牙科器械、美容器械等)、共用剃鬚(刮臉)刀及牙刷等傳播。

3. 母嬰傳播:感染的母親在懷孕、生產、哺乳時可將病毒傳給胎兒或嬰兒。

由於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血液、性分泌物及唾液、眼淚和乳汁均有傳染性,並且艾滋病病毒本身在自然界有一定的生存能力,因此,並不能完全排除通過日常的密切接觸而傳播,尤其是如果個人免疫力低,破損的**或黏膜(如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潰瘍)不小心通過各種途徑接觸到感染者的血液和性分泌物甚至唾液、眼淚,就有感染上的可能。

艾滋病(aids)不會通過空氣、飲食(水)傳播,不會通過公共場所的一般性日常接觸(如握手,公共場所的座椅、馬桶、浴缸等)傳播,不會通過紙幣、硬幣、票證及蚊蠅叮咬而傳播,游泳池也不會傳播。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率會感染的 但是不會是絕對感染

血是像外流但是也不能阻止肉眼看不見的病毒進入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本身就是一道屏障,屬於非特異性免疫

如果**有破損,病原微生物就有可能由此侵入人體

至於侵入人體後是否發病主要取決於病原體侵襲力和人體抵抗能力

艾滋病都說是血液傳染 到底是怎麼個傳染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艾滋病病毒只能在血液和體液中活的細胞中生存,不能在空氣中、水中和食物中存活,離開了這些血液和體液,這些病毒會很快死亡。只有帶病毒的血液或體液從一個人體內直接進入到另一個人體內時才能傳播。

它也和乙肝病毒一樣,進入消化道後就會被消化道內的蛋白酶所破壞。因此,日常生活中的接觸,如:握手,接吻,共餐,生活在同一房間或辦公室,接觸**、門把、便具,接觸汗液或淚液等都不會感染艾滋病。

意見建議:所以用同一個針頭注射可能會傳染,把血倒入酒杯中喝了不會得。

5樓:匿名使用者

艾滋病含量低的血液,經過自然乾涸2小時後,活力才喪失未乾的血液,室溫中放置96小時,hiv仍具有活力,即使是針尖大小一滴血,如果遇到新鮮的淋巴細胞,hiv仍可以進入其中並複製,具有傳播性

艾滋病含量高的血液,即使乾涸2~4小時,一旦放入培養液中,遇到淋巴細胞,仍可以進入其中並複製。

如果這個幹血時候短和,還是有可能感染的

6樓:松濤賞月

共用針頭有感染的概率,把血液匯入酒杯中喝了不會感染,因為酒精可殺滅病毒。

艾滋病是怎麼個血液傳播的?

7樓:燦星唱跳吧

老樑觀世界:我們都知道,艾滋病三種傳播途徑,最重要的是血液傳播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沒吞嚥就可以了。如果你吞嚥了就有可能感染了。血液感染的機率是最大的

9樓:彌皛

不會,血液傳播是病毒通過接觸你的血液從而傳染給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傳播 共用未滅毒的注射器和針頭; 輸入含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或血液製品,骨髓移植、器官移植、人 工授精; 使用未經滅毒的牙科器械、鍼灸針,或作其他手術時通過血液傳 播; 可引起血液傳播的其他途徑.其中和艾滋病患者共用剃鬚刀也是很危險的,有可能感染的。你說的那種情況一般不會感染,必須是和艾滋病患者有血液交換才會感染,如果你的嘴上有傷口她的血液流到上面就可能感染了,如果你沒有傷口即使嚥下她的血液也不會感染,不過還是小心為妙。

還有到不正規的醫院洗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洗牙時通常有血液流出,就有可能殘留艾滋病病毒了啊。其中獻血也要到正規醫院獻血,這個道理就比較簡單了,我就不多解釋了。但是簡單的**接觸是不可能感染的。

祝你健康!

hiv血液傳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已乾涸的血液中艾滋病毒沒有感染性。

即使是血液,除非輸血或者注射,一般很難感染。

希望多關注艾滋病知識。

12樓:鄭彩虹

hiv病毒的外界生存能力很弱,正常在空氣中,10-15分鐘,就會死亡。基本您可以放心,這種可能性是0%。不用庸人自擾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會有傳染性。病毒在乾燥的環境中很難存活。

艾滋病血液傳播途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程度

14樓:分子實驗室

血液傳播就是指對方的血液進入你的體內。

一般需要200ul的血液進入人體才可能造成感染(一滴血大概是50ul)

常見的血液傳播方式有輸血和共用針頭

下面是症狀

通常將典型的艾滋病病毒感染分為四個階段,即急性艾滋病病毒感染、無症狀艾滋病病毒感染、艾滋病前期及艾滋病期。

急性艾滋病病毒感染的症狀往往無特異性。在艾滋病病毒感染後6天到6周內,約53%~93%的感染者出現類似感冒樣的症狀,如發熱(96%)、咽炎(70%)、肌肉關節疼痛(54%),也可出現腹瀉(32%)、噁心嘔吐(27%)等消化道症狀。體檢時可發現全身淋巴結無觸痛性腫大(74%)、面部及軀幹皮疹(70%)等。

部分感染者有口腔食道念珠菌感染(12%),不常見的症狀包括無菌性腦膜炎、急性外周神經及脊髓病變。上述症狀一般在一個月內消失。若懷疑被艾滋病病毒感染,應及時檢測外周血艾滋病病毒核酸及艾滋病病毒抗體。

在上述症狀出現後2~4周機體艾滋病病毒抗體逐漸陽轉,平均血清陽轉時間為65天,95%的感染者在6個月內陽轉

15樓:

我覺得這點程度不足以感染上aids的

一方面,你說的外國人的血液遇水有稀釋的成分,自然病菌也少而且,hiv病毒接觸空氣就不能存活的吧

一般來說,aids都是通過三種途徑傳染的

其他的話機率很小

艾滋病通過什麼傳染

16樓:郗雁卉相梧

艾滋病的臨床症狀多種多樣,一般初期的開始症狀象傷風、流感、全身疲勞無力、食慾減退、發熱、體重減輕、隨著病情的加重,症狀日見增多,如**、粘膚出現白色念球菌感染,單純皰疹、帶狀皰疹、紫斑、血腫、血皰、滯血斑、**容易損傷,傷後出血不止等;以後漸漸侵犯內臟器官,不斷出現原因不明的持續性發熱,可長達3-4個月;還可出現咳嗽、氣短、持續性腹瀉、便血、肝脾腫大、併發惡性腫瘤、呼吸困難等。由於症狀複雜多變,每個患者並非上述所有症狀全都出現。一般常見

一、二種以上的症狀。按受損器官來說,侵犯肺部時常出現呼吸困難、胸痛、咳嗽等;如侵犯胃腸可引起持續性腹瀉、腹痛、消瘦無力等;如侵犯血管而引起血管性血栓性心內膜炎,血小板減少性腦出血等。

許多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人在潛伏期沒有任何自覺症狀,但也有一部分人在感染早期可以出現發燒、頭暈、無力、咽痛、關節疼痛、皮疹、全身淺表淋巴結腫大等類似「感冒」的症狀,有些人還可發生腹瀉。這種症狀通常持續1—2周後就會消失,此後病人便轉入無症狀的潛伏期。潛伏期病人的血液中有艾滋病病毒,血清艾滋病病毒抗體檢查呈陽性反應,這樣的人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稱艾滋病病毒攜帶者,簡稱帶毒者。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有很強的傳染性,是傳播艾滋病最重要的傳染源。

在很長的潛伏期中,感染者雖然沒有自覺症狀,外表一如常人,但全身免疫系統仍在繼續受到艾滋病病毒的破壞,到免疫系統功能再也不能維持最低的防禦能力時,多種對正常人不會引起疾病的病原微生物便會使患者發生條件**染,引起腦、肺、胃腸道和其他部位的病變及症狀。一些惡性腫瘤也因患者抵抗力極度低下而產生。艾滋病人的症狀因為發生條件**染的內臟和發生腫瘤的部位不同,表現為多種多樣。

常見的症狀有以下幾個方面:

1、一般性症狀

持續發燒、虛弱、盜汗、全身淺表淋巴結腫大,體重下降在三個月之內可達

10%以上,最多可降低40%,病人消瘦特別明顯。

2、呼吸道症狀

長期咳嗽、胸痛、呼吸困難、嚴重時痰中帶血。

3、消化道症狀

食慾下降、厭食、噁心、嘔吐、腹瀉、嚴重時可便血。通常用於**消化道感染的藥物對這種腹瀉無效。

4、神經系統症狀

頭暈、頭痛、反應遲鈍、智力減退、精神異常、抽風、偏癱、痴呆等。

5、**和粘膜損害

瀰漫性丘疹、帶狀皰疹、口腔和咽部粘膜炎症及潰爛。

6、腫瘤

可出現多種惡性腫瘤,位於體表的卡波希氏肉瘤可見紅色或紫紅色的斑疹、丘疹和浸潤性腫塊。

艾滋病的臨床症狀表現一般具有以下5個特點:

1.發病以青壯年較多,發病年齡80%在18-45歲,即性生活較活躍的年齡段。

2.在感染艾滋病後往往患有一些罕見的疾病如肺孢子蟲肺炎、弓形體病、非典型性分枝桿菌與真菌感染等。

3.持續廣泛性全身淋巴結腫大。特別是頸部、腋窩和腹股溝淋巴結腫大更明顯。淋巴結直徑在1釐米以上,質地堅實,可活動,無疼痛。

4.併發惡性腫瘤。卡波西氏肉瘤、淋巴瘤等惡性腫瘤等。

5.中樞神經系統症狀。約30%艾滋病例出現此症狀,出現頭痛、意識障礙、痴呆、抽搐等,常導致嚴重後果。

傳播途徑為:母嬰,性,血液,另外吸毒者可間接導致艾滋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艾滋病的傳染途徑主要有血液傳播、母乳傳播、性傳播、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自尊自愛自強,潔身自愛。

18樓:於星澤

艾滋病可以通過性傳播,遺傳傳播,空氣傳播,以及,血液傳播,不過我們也必須要遠離艾滋病,不要讓我們得家人為我們讓傷心。

19樓:飛龍

性傳播,血液傳播,母嬰傳播。

20樓:月上樹梢

血液,母嬰,性傳紫!

HIV抗體抗原能排除HIV病毒嗎

你好,艾滋病應該檢測的是抗體。我國的視窗期是2 6周。只要6周後血液檢測為陰性,又沒有典型的臨床症狀即可排除hiv感染了。指導意見 就你的情況看,高危幾年後檢測艾滋病抗體陰,又沒有什麼臨床不適症狀,完全可以排除hiv感染的問題了。艾滋病毒在初中生物學上是否稱為抗原 解析 病毒 細菌一般屬於抗原。抗體...

HIV的分子結構特徵是什麼,HIV病毒結構特徵和致病機理?

朋友 你問艾滋病毒幹什麼?hiv基因組由兩條單鏈rna組成,每個rna基因組約為9.7k,在rna5 端有一帽結構 m7g5ppp5 gmpnp 3 端有poly a 尾巴。hiv的主要基因結構和組合形式與其他反轉錄病毒相同,均由5 末端長重複 long terminal repeat,ltr 結構...

病毒感染人體常見症狀有哪些,HIV 病毒感染人體過程

那得看什麼部位感染,人體幾乎任何部位均可被感染病毒的.hiv 病毒感染人體過程 這樣說的話太多了 為了你的20分,我簡單說一下吧 hiv病毒是依附在人體血液的cd4的細胞上的 也就是說沒有血液也就不可能感染hiv病毒 當hiv進入人體後能選擇性地侵犯有cd4受體的淋巴細胞,以cd4t淋巴細胞為主。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