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體育生怎麼提高100米的成績

2022-01-07 11:56:55 字數 5125 閱讀 8282

1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我認為100米、400米都是挺不好跑的專案,尤其需要爆發力的專案成績不是那麼容易提高~

但是,通過訓練,也能使你的成績提高一些,但沒有任何辦法可以短期提高很多,即便興奮劑也不可能!

100米最重腿部爆發力,400米兼具爆發力和耐力~

這種情況下,給你制定一個訓練計劃: 1、耐力訓練

每天慢跑20-30分鐘,中間不可停,注意呼吸均勻、步伐均勻,即穩住你的速度~

慢跑可以很輕鬆地進行,微微掂起腳,身體微微向前傾,傾到一定程度就會自動跨出步子開始跑步,之後只要保持重心略微前傾,就可一直比較鬆地跑步~(需要幾次就可以掌握) 2、力量訓練

(1)蛙跳、摸高跳、蹲起跳,15-30個/組(剛剛開始可以10個/組),3-5組

(2)跳繩,40秒-1分鐘/組,儘量快地跳,1-3組

[力量訓練要注意初期不可上大量,否則你的肌肉吃不消,會造成酸脹腫痛甚至出現疲勞傷,會阻礙你的訓練,欲速則不達~] 3、專項(我的建議是以質帶量)

(1)100米,全力衝2-4個,記時

多壓壓韌帶,現在不給你講技巧,現在去琢磨技巧還不如多跑來的有效果~因為技巧短期不易掌握,如果把時間耗在技巧上,你會吃虧的~

(2)400米,全力(或至少80%力)衝1-2個,記時

前三百米不要速度太快,最後50米衝刺~

我一般在三百米的時候力氣會耗的比較厲害,撐大概二三十米會慢慢緩過來一些,你的情況可能與我不同,但記住,最難受的時候撐一下就好~

[記時,因為每天有一定的訓練,所以可能有時候成績會下降,上下波動不超過10秒就無需太過擔心~]

這是一種過度緊張狀況。 一般來說,適度的緊張可以激發人體釋放腎上腺素,導致人體心跳加快,呼吸緊張,手心出汗等戰鬥狀態;但是,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就會影響人體的身體健康。 應該來說,你的行為還是正常的,只是比一般人表現更強烈些。

這有可能是你期望通過比賽,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你可以獲得別人的讚賞。 但是,換個角度想想,假設你真的跑第一,同學們也只是誇誇你而已,那又能怎麼樣呢?假設你跑不了第一,同學就會看不起你嗎?

不會的,只要參與了,就一樣應該會得到尊重。 該怎麼辦:相信自己,各方面樹立自信,一緊張,你就深呼吸,心理默默唸:

我能的!

三千米跑是對身體非常有益的體育專案,但是如果不掌握一些技巧,可能會讓身體處於極其疲憊的狀態,為此,長跑前一定要做好準備活動,跑步過程中掌握好呼吸是最關鍵的。 跑前做簡單熱身操 有些人不習慣做熱身運動,而跑步前應做一下腳部的熱身和緩和運動。由於跑步對膝關節壓力較大,因此要加強膝關節的熱身。

三千米跑最好四步一呼吸 三千米跑屬於有氧代謝運動,參與人體各大器官的迴圈,特別是呼吸系統。在跑步過程中,人體對氧氣的需求量不斷增加,一般情況下,以四步一呼吸為宜,並儘量始終保持這一節奏。在呼吸方式上,以鼻呼、口鼻混合吸較好。

三千米跑剛開始時,由於氧氣**落後於肌肉的活動需要,因此會出現腿沉、胸悶、氣喘等現象,特別是經常不鍛鍊的人感覺會更強,但這是正常的。如果感覺比較難受,應停下來,步行幾百米,如感到特別不適,就要停止長跑。 跑後仍要漫步幾百米 三千米跑後有的人立刻坐下來休息。

,跑完千萬不要馬上停下休息。跑步後,人體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動,應使身體各部位慢慢放鬆下來,建議跑完後漫步幾百米,全身徹底放鬆後,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動。

60米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3天時間確實很短,但是也能夠提高成績。首先你不能過量的訓練,要保持體力充足。

60米跑是一項瞬間爆發衝刺的速度專案。那麼你要注意一下幾點。1 你要主義壓槍聲 2 起跑時一定要身體前傾(這樣可以把慣性力和爆發力結合在一起)3 穿鞋有條件的話穿深釘鞋4 衝刺終點要用前傾身體發衝刺 (頭部過線就算過了終點)

200和100區別不是很大,你可以自己感覺幾次,起跑後在什麼樣的位置發力衝刺到終點能讓自己感到跑到極限已經沒有力量再衝刺了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很顯然是影響短跑成績的一個重要因素。以90~95%的強度進行20~60m跑,每組跑4~5次,每次休息3~6分鐘,進行2~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

上面這種提高速度的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乾燥、硬度適中的道面上進行。溫暖的天氣將有利於提高這種訓練的效率。冷天氣不利於這種訓練,但在完成適當的準備活動後也可以進行。

發展步頻:最佳時期11——13歲。側重於提高肌肉的快速收縮速度,加強對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的靈活訓練,提高肌肉快速收縮力量與肌肉的放鬆能力。

訓練手段:[1]高速 大幅度擺動腿前後擺動聯絡,要求在快速擺動中完成合理的摺疊技術,擺動腿大小腿摺疊得越緊,半徑越小,擺速越快。

[2]加快腳掌著地速度練習,要求儘可能地縮短騰空時間。

[3]快速擺臂 擺腿練習,要求腿 臂動作協調進行。

發展步長:步長能力的大小主要決定於跑時的後蹬力量 ,後蹬角度,擺動力量,擺動速度,以及髖關節的靈活性等。著重發展大腿的伸肌,屈肌的力量和髖關節的靈活性。

方法:負重換腿跳,負重大步走,負重跑,負重跳臺階,跑臺階,大幅度的跨步跳(要求擺動腿積極下壓和小腿由前向後積極著地),蛙跳,單足跳等練習,提高跑時的後蹬能力。與此同時,採取高抬腿跑,拉橡皮條高抬腿「車輪跑」,收腹跳等訓練手段,提高擺動速度,並且採取其它一些訓練方法和訓練手段,加強髖關節的靈活性和肌肉的伸展性訓練。

發展絕對速度:必須注重步長和步頻的最佳組合,及跑的技術動作各環節的時間也空間的節奏。

訓練方法:(1)20—40米行進間快跑練習。(2)4*25—50米接力跑,加速跑,追趕跑練習。(3)下坡跑練習。(4)順風跑練習。(5)各種短段落的變速跑練習

(1)行時間跑30—60米,3—4次x2—3組。

(2)短距離接力跑2人x50米或4人x50米,3—4次x2—3組。

(3)讓距離追趕跑60—100米,3—5次x3組。

(4)短距離組合跑(20米+40米+60米+80米+100米)x2—3組。或(30米+60米+100米+60米+30米)x2—3組。

(5)順風跑或下坡跑30—60米,3—4次x2—3組。

(6)短距離變速跑100—150米(30米快跑+20米慣性跑+30米快跑+20米慣性跑),3次x2—3組。

(7)膠帶牽引跑(30—60米,4—5次x2—3組。

(8)反覆跑30—60米,4—5次x2—3組。

3樓:全民跑步健身

體育生必看的百米衝刺技巧,科學訓練,合理飲食提高成績

如何快速提高100米短跑成績

4樓:詩允love詩傑

1、一般先進行反應速度練習,再做爆發力強的快速力量練習,有助於提高動作速度。

2、關節力量練習應安排在位移速度練習之前,速度耐力訓練後,再進行「長跳」練習,有助於提高保持高速的能力和加大步幅。

3、訓練中要有「二合一」理念,關節力量訓練時注意要求動作速度,速度訓練時要求及時調控主要關節積極參與發力。

4、每次速度訓練課前後要多做一些擺動性練習,可以消除肌肉酸脹感,有利於減少能量消耗,並能更好地保持肌肉彈性。

5、發展跑速的練習不可同各種跑的耐力練習相結合,也不可以同力量耐力相結合進行練習。

1、短跑是用最快的速度跑完規定的距離。比賽專案有100米、200米、400米,少年還有60米。短跑是人體運動器官和內臟器官在大量缺氧的條件下完成最大強度的工作,屬於極限強度的運動。

2、短跑能有效地發展速度素質,因此,它是田徑運動的基礎專案,而且在其他運動專案的訓練中也佔有重要的地位。

3、短跑技術是一個不可分割的完整體,為了便於分析,可把它分為起跑和起跑後的加速跑、途中跑及終點跑三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素質進行訓練。如下:

一、發展爆發力練習:爆發力由兩個有機組成部分確定,即速度與力量。因此,可採用以下練習方法:

1、跳深;

2、縱跳;

3、負重縱跳;

4、負重蹲跳起;

5、負重深蹲;

6、負重弓箭步交換跳;

7、高抬腿(主要用於練頻率與步幅)。

二、柔韌的練習:柔韌素質是指人的各個關節活動的幅度,肌肉韌帶的伸展能力。它在短跑運動中具有重要意義,尤其是對於增大運動員的步幅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在訓練中通常採用以下方法:

1、體前屈練習;

2、把杆拉腿;

3、縱、橫臂叉;

4、肋木體前後快速屈伸;

5、踢腿(正、側面以及外擺內合四個方面),盤腿坐膝等;

6、快速的蹲立練習。

三、動作速度的訓練:這個環節是短跑訓練的關鍵,人們通常採用的方法是輔助練習法、重複法、比賽法和遊戲法。其中比賽法是進行速度訓練經常使用的方法,由於速度練習時間短,經常使用比賽法,能使運動員情緒高漲,表現出最大速度。

和比賽法作用一樣,可以激發運動員高漲的情緒,同時,由於遊戲過程中能引起各種動作變化,還可以防止因經常安排表現最大速度的練習而引起的「速度障礙」的形式。

簡介100米短跑是田徑賽中距離最短的比賽,也被譽為「挑戰人類速度極限」的比賽。截止2023年,男子100米短跑的世界紀錄為博爾特在2023年柏林田徑錦標賽上創造的9秒58的紀錄。

其運動特性:是人們同時以最快的速度,在確定的跑道上跑完規定的距離,並以最先跑完者為優勝的專案;在人體機能供能方面,表現為人體以最大限度地發揮人的本能,並以無氧代謝供能的方式供能。

1、起跑技術

起跑技術包括"各就位","預備","鳴槍"(或"跑")三個階段。聽到"各就位"口令後,做2—3次深呼吸,輕快地走到起跑器前,兩手撐地,兩腳依次踏在前,後起跑器的抵足板上,後膝跪地,兩手放在緊靠起跑線後沿處,兩臂伸直,肩與起跑線平行,兩手間隔比肩稍寬,四指並 攏和拇指成八字形支撐.頸部自然放鬆,兩眼視前下方約40、50釐米處,注意聽"預備"口令、

聽到"預備"口令後,隨時之吸一口氣,平穩地抬起臀部,與肩同高或稍高於肩,重心適當前移,肩部稍超出起跑線,這時體重主要落在兩臂 和前腿上."預備"姿勢應該穩定,兩腳貼起跑器抵足板,注意力高度集中.

聽到槍聲,兩手迅速推離地,兩臂屈肘有力地作前後擺動,兩腿迅 速蹬起跑器,使身體向前上方運動,前腿快速有力地蹬伸髖,膝,踝三 個關節.

2、起跑後的加速跑

起跑後的加速跑是從後腿蹬離起跑器,到途中跑之間的一個跑段.其任務是充分利用向前的衝力,在較短距 離內儘快地獲得高速度.

當後腿蹬離起跑器並結束前擺後,便積極下壓著地.第一步的著地應儘量靠近身體重心投影點,腳著地後迅 速轉入後蹬.前腿在蹬離起跑器後,也迅速屈膝向前擺動.

起跑後的最初幾步,兩腳沿著兩條相距不寬的直線前進的,隨著跑速的加快,兩腳著地點,就逐漸合攏到 假定的一直線兩側,加速跑的距離,一般約為25-30米,

怎麼考體育生上高中,高中體育生

中考體育特長生標準 1 專案要求 體育特長生招生專案 田徑 籃球 排球 足球 乒乓球 武術 擊劍 圍棋 輪滑 舉重 游泳 射箭 射擊 健美操。對於其他體育 藝術類招生專案,須報經市教育局審批後,方可按照有關特長生招生政策進行招生。2 學業水平要求 在初中階段學業水平良好,綜合素質評價合格,體育 藝術...

中考體育200米和立定跳遠怎麼提高成績

練習方法 1 蹲跳起 這是主要發展腿部肌肉力量和踝關節力量的練習。跳的方法 雙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深蹲或半蹲,兩臂自然後擺。然後兩腿迅速蹬伸,使髖 膝 踝三個關節充分伸直,同時兩臂迅速有力向前上擺,最後用腳尖蹬離地面向上跳起,落地時用前腳掌著地屈膝緩衝,接著再跳起。每次練習15 20次,重...

急高中體育不及格會怎麼樣會影響升學嗎

應該不會 需要提供是什麼情況下不及格 平時?期末 除非你考體育專業 或許每個地方重視體育程度不一樣 不會不會 一點都不影響 你考全省第一 我不相信他不讓你去讀 肯定不會,你放一百個心吧 高中體育不及格會不會影響高考錄取 理論上會有影響的,不過一般都會過的,就算不及格還會讓你補考及格的,我還沒有回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