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耗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生蠔肉怎麼做好吃

2022-01-15 01:13:58 字數 5467 閱讀 7517

1樓:況含苼

真好嘍,應該是用那個火炬烤著吃,然後或者家裡那個蒜蓉在上面。

2樓:前行者

今天市場有純蠔肉買,不用自己去殼,而且很肥的蠔肉,就買了,大家說可以用來蒜泥蒸熟,我想換個方法來做,用姜蔥來爆炒也蠻好吃的呢,他們總說會很腥,但我做出來一點腥味都沒有,那也算得上成功了吧,

食材換一換食材

生蠔肉350克

美人椒一個

生薑一塊

大蒜籽二粒

香蔥二根

生粉10克

白糖5克

料酒一小勺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8

先把蠔肉放流動的水沖洗幾次,看到差不多幹淨了可拿出來控水。2/8

燒一點開水,等水滾了就把蠔肉倒進去焯水,看到水變成白色了,蠔肉鮮香味傳來了就可以關火撈出來控水備用。3/8

把紅椒切成絲,大蒜籽和生薑都切成片。香蔥切成段,蔥梗和蔥葉分開來放。4/8

鍋燒七成熱放少量花生油,小火炒香配料,一般一分鐘就可以了。5/8

接著把焯好的蠔肉放進去,轉大火爆炒二分鐘。6/8

用生粉醬油白糖調製小半碗澱粉水。7/8

放鹽,蔥葉,稍稍炒均勻。再把澱粉水,再滴上幾滴料酒,倒進去炒均勻即可。8/8

關火,裝盤,上桌開吃了。成功了,很好吃,一點腥味都沒有。

注意事項

畢竟海產品還是有泥沙的,所以在清洗的時候多洗幾盤水。然後再焯下水。

3樓:生活**解惑

生蠔肉的話,我覺得可以用來炒著燒紅燒肉吃,等等都是可以的,也可以採取簡單的方式來給他清蒸的吃,也是非常美味的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生蠔怎樣做好吃?兩種方法讓你也有不同的吃法,吃到別有風味

記得第一次吃生蠔的時候,就是放點油鹽炒炒就吃得美滋滋的。那個時候,是在工地幹活,去海邊玩,退潮的時候,石頭上見有些生蠔,我們我拾得一些回來,剝開殼要裡面的肉炒來當菜吃,想不到,有這麼好吃。後來等到發工資了,幾個工友一起去那裡的小鎮的燒烤攤上吃一頓,發現,烤生蠔時,放好多蒜蓉,確實吃起來就另一番風味,老闆說,吃生蠔少了蒜蓉味道差遠了。

我也很愛吃生蠔,現在我每次做生蠔吃也少不了蒜蓉,另外我還加些家鄉平時愛吃的紫蘇,假蔞等等,一起製作,感覺更加好吃,也許各個地方吃法不同吧,快來看看我是怎樣做吧!

第一種。選一些大點帶殼的生蠔,洗乾淨,剝開一邊留一邊殼,這樣方便放配料。

準備些薑末,小米辣末,蒜末,假蔞末,紫蘇末,用油炒香,放些生抽,雞精調味。

打一個雞蛋攪成液體狀。

先把每隻生蠔放些雞蛋漿再放上炒香的配料,擺好盤。鍋裡放水煮開,放入蒸架再放上生蠔蒸十分鐘,美味的生蠔就做好了,簡單的做法,味道也很香,又有家鄉的風味,真爽

第二種。做法更簡單,味道也很特別,配料同上,但就是隻要生蠔肉,再加上一小勺豆瓣醬炒著吃,這樣可好吃了,小孩吃個不停。這個做法也有點講究,就是要爆炒,的,時間短,快速翻炒,就炒出口感好,鮮嫩,吃起來一隻一口,再來點冰鎮皮酒,滿嘴留香,真過隱。

5樓:真堅強一愛貓咪

生蠔肉吃法有多種,但我爆炒最好吃,把生蠔肉洗淨,去除泥沙,蔥,姜,花椒適量,如果能吃辣,可以備辣醬,在鍋中放適量的油,油七成熱,放入花椒炒香,再放入蔥,姜,蒜翻炒,倒入適量辣醬炒香,倒入蠔肉翻炒,放點白糖,料酒,醬油,快速翻炒,最後放迋量鹽,翻炒均勻,淋點香油出鍋即可,鮮香微辣的爆炒生蠔肉,下飯,解饞,回味無窮。

6樓:耳冬三點瓦

生蠔肉怎麼做好吃?哎,生活錄那個你可以做清湯,也可以做燒烤,還可以生吃,都是一種美味。

7樓:三千洵

正好我個人更喜歡那種燒烤的,上面放上很多蒜泥,特別好吃。

8樓:勵君豪

生蠔肉首先我們可以放蒜蓉醬粉絲,一起蒸著吃,是非常好吃的

9樓:別吃太飽

生耗要直接蒸熟就可以了,也可以拿出來再用幹辣椒,麻椒爆炒一下。

10樓:易諾千金

一般都是直接換點蒜頭下去,一起拿去蒸或者爆炒

11樓:2020瑩彬

你好,這個生蠔肉的話,你可以放點蒜蓉一起烤著吃,或者直接清蒸著吃,用蘸汁蘸著吃也可以

新鮮生蠔肉怎麼做好吃

12樓:晴天便好

材料:生蠔8只,粉絲50克,蔥1棵,生薑1小塊,上湯1/2碗,鹽、生抽、麻油、白胡椒粉、生粉、食用油各適量。

做法:1、用工具把生蠔撬開,取肉洗淨;粉絲用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待用;蔥洗淨後切成蔥花;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

2、鍋置火上,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生薑片,待水燒開後,將生蠔下鍋灼水30秒,撈起瀝乾水分待用。

3、將瀝乾水分的生蠔,用鹽、生抽、白胡椒粉、生粉攪拌均勻。

4、將粉絲鋪放在碟子上,並淋上上湯,然後將生蠔擺放在粉絲上。

5、鍋中燒水,水燒開後將碟子放入鍋中,蓋上蓋子,隔水蒸煮2分鐘。

6、蒸好後取出,撒上蔥花,淋上熱油即可。

13樓:

生蠔煎蛋

用料雞蛋    2個

生蠔    10

蔥,白胡椒粉,鹽,蠔油    適量

生蠔煎蛋的做法

準備食材

雞蛋打入碗中,加入蔥段,少許鹽,蠔油和白胡椒粉,再加一點水攪勻備用。

生蠔焯水兩分鐘撈起(水沸騰以後放入焯水)

生蠔放涼後放進蛋液

然後就是常規煎蛋步驟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面定型再煎另一面,熟透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香十足,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生蠔就是牡蠣,生蠔肉營養豐富,富含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鋇、銅、鋅、錳、磷、鈣、鎂等物質。生蠔肉能促進兒童智力的發育,對體質虛弱的兒童有一定補益作用,對肺門淋巴結核、頸淋巴結核或軟骨病都有一定**作用。生蠔殼,含碳酸鈣、磷酸鈣、鎂等有機質。

入中藥稱為牡蠣,味鹹性微寒,入肝、膽、腎經,具有重鎮安神、潛陽補陰、軟堅散結、收斂固澀的功效,常用於煩滿、自汗、心痛氣結、消渴、洩精、、心脅下痞熱等病症的**。

生蠔屬於一種常見的水產品,也叫做牡蠣,味道非常的鮮美。適量的食用生蠔可以有效的去改善食慾,並且生蠔當中還有大量的蛋白質、甲殼素、鈣離子等。適量的食用生蠔,不但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這些微量元素,還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骨骼的強度、降低骨質疏鬆的發生。

但是需要注意生蠔本身屬於一種發物,對於過敏性疾病的患者建議不要去食用,防止過敏性疾病加重。並且生蠔屬於一種寒涼性質的食物,食用過多之後,非常容易引起腹瀉。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蒜蓉蒸生蠔

準備食材如下:生蠔650克,色拉油適量,食鹽1茶匙,蒜1棵,細香蔥適量,胡椒粉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蒜去皮,拍扁,剁成蒜末,生蠔用螺絲刀從縫隙中撬開,取出海蠣肉洗淨,將所有的海蠣肉集中一起用調味料醃製片刻後重新裝在牡蠣殼上,在生蠔上撒適量的蒜蓉,入開水鍋中蒸5分鐘左右即可取出,撒上香蔥末,澆上熱油就好了!

做法2:焗生蠔

準備食材如下:生蠔1500克,小白菜150克,洋蔥50克,蒜15克,馬蘇裡拉乳酪100克,食鹽2克,黑胡椒粉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生蠔買回來放進水池子,用刷子刷乾淨泥巴,放進開了的蒸鍋內蒸兩分鐘,看到有個小縫子了就趕緊拿出來衝冷水,以免肉老了。然後用工具撬開殼子將肉取出來,把取出的肉沖洗乾淨泡在冷水裡,切一些蔥頭丁,剁些大蒜末,再切點焯好的小白菜,將生蠔的殼挑出有深度的一邊用刷子刷乾淨,擺入烤盤內,炒鍋燒熱加油放蔥頭丁煸炒,再放大蒜末煸炒,最後將小白菜放進去,翻炒幾下加入鹽,加入黑胡椒粉,然後把菜用小勺裝在生蠔的殼裡面,把生蠔肉擺在表面,撒上馬蘇裡拉乳酪放進20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10分鐘就行了!

做法3:蔥姜生蠔

準備食材如下:生蠔500克,色拉油適量,食鹽少許,姜1塊,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澱粉適量,小蔥1小把

具體做法如下:生蠔洗淨,再用澱粉洗兩次,最後加料酒去一下腥味,鍋裡燒開水,把生蠔放下去,聞到腥味就差不多撈起來了,準備好其它配料,熱油鍋爆香蔥白和生薑,下生蠔,加生抽,蠔油,鹽,起鍋前加青蔥!

做法4:蒜蓉烤生蠔

準備食材如下:生蠔8個,蒜1個,胡椒粉適量,辣椒4條,檸檬汁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生蠔肉殼分離後,蠔肉用胡椒粉、鹽,再擠幾滴檸檬汁醃製一會,蒜切成蓉,辣椒剁碎,鍋內熱油,下蒜蓉辣椒爆香,加少許鹽提味,將醃製好的蠔肉放入洗淨的蠔殼內,將調製好的蒜茸鋪在蠔肉上面。擺放好在盤內,用錫紙墊平,防止汁流出來,放入烤爐中層,上下火200° ,15分鐘即可。

做法5:生蠔煎蛋

準備食材如下:生蠔1袋,雞蛋3個,食鹽1小勺,蔥3棵,生粉1勺,黑胡椒粉少許,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雞蛋磕入碗中備用,將生蠔倒出,加入生粉抓勻,沖洗,重複幾次至洗淨,洗得白白的,焯水,雞蛋打勻,加入生蠔、蔥末、鹽、現磨黑胡椒粉拌勻,平底鍋加油燒熱,倒入生蠔蛋液,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切好裝盤即可!

15樓:聖翔

新鮮的生蠔用鍋蒸著吃最鮮美,可以保留住生蠔的鮮味。

16樓:戴家辰

蒸著吃 這樣既保留生蠔的鮮美 也不會破壞生蠔的營養價值

怎麼做生蠔肉才好吃?

17樓:美味新吃法

生吃生蠔、碳烤生蠔、焗生蠔,是不是統統都吃膩了?今天教你個日式做法:天婦羅炸生蠔,炸的酥脆的面衣包裹著柔嫩肥美的生蠔,一口由淺入深,好吃到不能自拔。

生蠔也叫海蠣子,有滋補壯陽、細膚美顏、寧心安神、強筋健骨等功效,男性可以多吃。

18樓:倩兒

生蠔肉做生蠔湯好吃,以生蠔為原料,加入食鹽、蔥、橄欖油等配料燒湯即可製作完成。做法如下:

主料:生蠔300g。

配料:食鹽適量、蔥適量、橄欖油適量、胡椒粉適量、香菜適量。

1、先把生蠔清洗乾淨,去掉表面的泥汙。

2、鍋裡注入適量清水,放入生蠔。大火燒開後把水倒掉,撈起生蠔備用。

3、把鍋燒熱,倒入少許橄欖油,再把薑絲和大蔥放入一起炒。

4、在鍋中注入適量開水,大火煮沸,然後將焯過的生蠔加入鍋中。

5、生蠔煮好之後放少許鹽、胡椒粉、香菜,生蠔湯即可製作完成。

注意事項:新鮮的生蠔肉裡往往混有破碎的生蠔殼或其他雜質,可以在其中滴入適量的植物油(花生油)再清洗。

19樓:叢林探野

奢侈的生蠔烤串,再多也吃不飽

20樓:學達聊車

生蠔肉怎麼做好吃,不用炒不用烤,做法簡單,比烤生蠔更營養

21樓:眺望世紀永珍

蒜蓉生蠔怎麼做好吃呢

生蠔肉怎麼做好吃

22樓:美味新吃法

生吃生蠔、碳烤生蠔、焗生蠔,是不是統統都吃膩了?今天教你個日式做法:天婦羅炸生蠔,炸的酥脆的面衣包裹著柔嫩肥美的生蠔,一口由淺入深,好吃到不能自拔。

生蠔也叫海蠣子,有滋補壯陽、細膚美顏、寧心安神、強筋健骨等功效,男性可以多吃。

新鮮生蠔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生蠔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生蠔8只,粉絲50克,蔥1棵,生薑1小塊,上湯1 2碗,鹽 生抽 麻油 白胡椒粉 生粉 食用油各適量。做法 1 用工具把生蠔撬開,取肉洗淨 粉絲用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待用 蔥洗淨後切成蔥花 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2 鍋置火上,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生薑片,待水燒開後,將生蠔下鍋灼水30秒,...

生蠔怎麼做好吃,生蠔怎麼個做法才好吃呀?

蒜茸生蠔 材料生蠔,蒜茸,蔥花,粉絲,耗油 做法1.新鮮生蠔洗淨瀝乾擺盤。2.大蒜剁碎,油鍋中小火燒熱,將蒜倒入煸炒 小心油爆 炒至金黃色撈出。3.將炒好的蒜加入適量的耗油 糖攪勻後鋪在生蠔上,沿盤邊轉圈倒少許生抽。4.蒸鍋水燒開,將粉絲鋪底放入生蠔大火蒸8分鐘出鍋。姜蔥生蠔 材料生蠔一斤,姜,蔥,...

炭烤生蠔怎麼做好吃炭烤生蠔的做法

製作方法一 1 做炭烤生蠔超級簡單,加工蒜蓉的方法是相同的 2 生蠔可以在購買時,請攤主將殼撬開,回來簡單清洗一下即可。用殼當盤。3 將大蒜去皮,剁成細細的蒜蓉 大蒜要多一點,一般一隻生蠔配3粒蒜 然後放入細眼笊籬裡,用水略衝一下,控幹。4 炒鍋燒熱,倒入植物油,油溫四成熱也就是用手貼近油麵感受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