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烤生蠔怎麼做好吃炭烤生蠔的做法

2021-08-07 20:14:06 字數 2747 閱讀 1823

1樓:橢徘著詭

製作方法一

1、做炭烤生蠔超級簡單,加工蒜蓉的方法是相同的

2、生蠔可以在購買時,請攤主將殼撬開,回來簡單清洗一下即可。用殼當盤。

3、將大蒜去皮,剁成細細的蒜蓉(大蒜要多一點,一般一隻生蠔配3粒蒜)。然後放入細眼笊籬裡,用水略衝一下,控幹。

4、炒鍋燒熱,倒入植物油,油溫四成熱也就是用手貼近油麵感受微微燙手時,將蒜蓉倒入油鍋,關小火,迅速用鏟子順鍋底推攪。

5、炒蒜蓉的時候一定要小火,並且鏟子要不停地攪動,以免蒜蓉糊鍋。蒜蓉炒至淡黃色,連油一起倒入一個大碗中,備用。

6、或許有人問,蒜蓉為什麼不炒至金黃色呢?告訴你,如果蒜蓉在鍋中已呈金黃色,那麼倒入碗中後就會變成黑黃色了。我們要充分利用油溫來為我們服務,要知道,倒入碗中的熱油的溫度,是足以讓淡黃色的蒜蓉變成金黃色的,剛剛好。

再者,一會我們還要烤呢。

7、根據自己的口味,將適量的鹽和雞粉加入到蒜蓉中。同時,將烤箱開始預熱。

8、將生蠔裝入烤盤,用勺子依次將蒜蓉抹在蠔肉上。

9、然後,再在蒜蓉上用小刀削一小片黃油貼在上面。

10、好了,將他們放入烤箱吧。180度,8分鐘。

2樓: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生蠔撬開備用,鍋裡放油,把切好的生薑、大蒜放下去開下火慢炒,放點鹽、耗油炒至入味,把生蠔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先烤5分鐘,再放入蒜蓉再烤5分鐘。

炭烤生蠔的做法步驟圖,炭烤生蠔怎麼做好吃

3樓:踏雪醉尋梅

1、將活生蠔撬開,將蠔肉和一邊蠔殼用清水洗淨,蠔肉瀝乾水分備用; [1]

2、炭烤生蠔大致可以分為蒜香、豉汁、原味三種口味。

蒜香汁:將蒜頭切碎,如果吃辣的話可以放些切碎的紅辣椒,將蒜茸、辣椒茸與油混合,放鹽和味精(或雞精)拌勻,鹽要稍微多些。

豉汁:將豆豉剁碎,蒜頭剁碎,也可放辣椒碎,用油、鹽等混合拌勻。

3、將洗淨的半邊蠔殼放在炭火上,每個蠔殼上放一粒蠔肉,邊烤邊加上述汁,原味的只在蠔肉上刷點油,撒少許鹽。聽到吱吱響後將蠔肉翻面再加汁,烤一下即可

炭燒生蠔的做法非常簡單,只需將蒜蓉、薑末、醬等佐料放入剛剛撬開的生蠔內,再直接放到火上烤熟即可,這樣既保證了生蠔的鮮味,蒜蓉又能有效地去除蠔本身的腥味和臊味,實為不可多的美味。生蠔本身獨有的鮮味和肉質感覺讓不少人上癮,用燒烤來製作更增加了蠔的野味感覺。如果你想刺激,還可根據個人的口味,讓師傅再幫你加點辣味,那又是另一翻滋味了。

炭燒蠔在廣東興起,現浙江、武漢都已風靡

無煙炭烤生蠔(味道一流)菜式特色

這生蠔上架無須厚實的外殼來抵禦高溫,而是放任其細嫩表皮在高溫下逐漸由白皙變成金黃的色澤。

相對於常見的煙火縈繞的燒烤場面,店家採用的是無煙炭進行燒烤。由此沒有煙霧的環境汙染,也不會使生蠔在燒烤時蒙上煙塵,只要火候掌握得好,斷不會出現黑漆漆一團蠔肉的場面。

當烤爐燒熱時,倒油,將生蠔放在爐子上熱烤,當蠔汁逐漸滲出時,撒上蔥、蒜等調料。隨著?啪的歡快聲響,濃烈的香味徐徐散發出來,這時,眼睛與鼻子已經提前享受著美味,而脣齒間的慾望更加濃烈起來,唾液開始流出,期待著與蠔汁的交融。

烤的時間無須太久,視乎食者的飲食要求,一般兩三分鐘即可全熟,此時,可見表皮泛出金黃的色澤來,一道烤生蠔就大功告成了。比起蒸、焗、炒等方法,其香味和韌勁更為誘人,這也是大多數人喜歡烤生蠔的緣故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生蠔                     12只蒜蓉                     適量蠔油                     兩大勺白糖                     少許小米椒                     幾粒白米蠟    少許

花生油                     兩勺碳烤生蠔的做法

生蠔開殼洗淨備用

大蒜剁成蒜泥,小米椒剁細節

冷鍋燒熱倒入花生油,油冒煙後澆入蒜泥和米椒泥中,再加入蠔油白糖鹽和少許米醋調味

生蠔放碳火烤至七分熟,加入以上調料和水,再烤至全熟即可

5樓:

廚師長教你:「炭烤生蠔」的非家常做法,滿滿的小技巧,收藏了

炭火烤大蝦烤生蠔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景志國敖央

用料生蠔9只蒜

1個半小米辣椒3個蔥

3根姜2小塊蒜香烤生蠔(家庭自制烤箱版)的做法

蒜壓成內蒜蓉,容辣椒、蔥、姜切小段

奶鍋熱油,先入薑片爆出味後把姜撈出,入蒜蓉、辣椒,用勺子快速翻炒。加入一勺白糖、一勺料酒、一勺生抽、兩勺蠔油、少許鹽翻炒。最後加蔥末離火攪拌留冷。

清理生蠔,用刷子刷乾淨蠔殼。烤盤鋪錫紙。

擺好生蠔。儘量平放。

把準備好的蒜蓉料及爆蒜油蓋在生蠔上。烤箱180度預熱入烤箱10分鐘。看到生蠔肉縮小就表示熟了。

生蠔汁及蒜醬融合在一起~那滋味妙不可言!

小貼士烤出爐的生蠔殼也是很燙的!小心哦!趁熱吃!

碳烤生蠔怎麼做?

7樓:辛丹萱竹祥

開殼,洗乾淨然後準備配料

配料是關鍵,一般是蒜蓉配料

:蒜蓉鹽

雞精花生油

有配料就放上烤爐燒烤加配料就行

8樓:施文玉仉女

很簡單啊

就用平常烤架上那樣烤就行了

耗殼本身就是很好的加熱容器

用碳烤出來的耗味道更自然更鮮美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2分鐘學會做烤生蠔,有了它你能比平時多吃兩碗

新鮮生蠔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生蠔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生蠔8只,粉絲50克,蔥1棵,生薑1小塊,上湯1 2碗,鹽 生抽 麻油 白胡椒粉 生粉 食用油各適量。做法 1 用工具把生蠔撬開,取肉洗淨 粉絲用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待用 蔥洗淨後切成蔥花 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2 鍋置火上,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生薑片,待水燒開後,將生蠔下鍋灼水30秒,...

微波爐烤生蠔,微波爐烤生蠔的做法

不要緊,生蠔可以生吃 用料生蠔 小青椒 口味清淡的可以不加 蒜蓉生抽 麻油蔥花 微波爐烤生蠔的做法 清理乾淨生蠔並且撬開殼 喵君亂入 根據生蠔數量剁蒜蓉,加少許麻油 香油 進微波爐叮30s將蒜蓉調和少許生抽 我只加了大概1茶匙 填入生蠔,撒上蔥花,口味重的可以加小青椒 我這裡紅色的是熟透了的小青椒。...

烤生蠔吃多了會怎麼樣,烤生蠔吃多了好嗎

考生蠔吃多了容易發生腸胃不適,拉肚子腹瀉。如果生蠔不新鮮,吃多了還容易發生食物中毒。1 生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為10.9 脂肪含量低 只有1.5 是名副其實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生蠔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鋅含量尤為突出,每100克生蠔含鋅可達71.2毫克。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構成體內多種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