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生蠔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生蠔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09 15:23:14 字數 5665 閱讀 9942

1樓:晴天便好

材料:生蠔8只,粉絲50克,蔥1棵,生薑1小塊,上湯1/2碗,鹽、生抽、麻油、白胡椒粉、生粉、食用油各適量。

做法:1、用工具把生蠔撬開,取肉洗淨;粉絲用水浸泡10分鐘,瀝乾水分待用;蔥洗淨後切成蔥花;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

2、鍋置火上,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生薑片,待水燒開後,將生蠔下鍋灼水30秒,撈起瀝乾水分待用。

3、將瀝乾水分的生蠔,用鹽、生抽、白胡椒粉、生粉攪拌均勻。

4、將粉絲鋪放在碟子上,並淋上上湯,然後將生蠔擺放在粉絲上。

5、鍋中燒水,水燒開後將碟子放入鍋中,蓋上蓋子,隔水蒸煮2分鐘。

6、蒸好後取出,撒上蔥花,淋上熱油即可。

2樓:

生蠔煎蛋

用料雞蛋    2個

生蠔    10

蔥,白胡椒粉,鹽,蠔油    適量

生蠔煎蛋的做法

準備食材

雞蛋打入碗中,加入蔥段,少許鹽,蠔油和白胡椒粉,再加一點水攪勻備用。

生蠔焯水兩分鐘撈起(水沸騰以後放入焯水)

生蠔放涼後放進蛋液

然後就是常規煎蛋步驟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面定型再煎另一面,熟透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香十足,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生蠔就是牡蠣,生蠔肉營養豐富,富含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糖元、牛磺酸、谷胱甘酸,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鋇、銅、鋅、錳、磷、鈣、鎂等物質。生蠔肉能促進兒童智力的發育,對體質虛弱的兒童有一定補益作用,對肺門淋巴結核、頸淋巴結核或軟骨病都有一定**作用。生蠔殼,含碳酸鈣、磷酸鈣、鎂等有機質。

入中藥稱為牡蠣,味鹹性微寒,入肝、膽、腎經,具有重鎮安神、潛陽補陰、軟堅散結、收斂固澀的功效,常用於煩滿、自汗、心痛氣結、消渴、洩精、、心脅下痞熱等病症的**。

生蠔屬於一種常見的水產品,也叫做牡蠣,味道非常的鮮美。適量的食用生蠔可以有效的去改善食慾,並且生蠔當中還有大量的蛋白質、甲殼素、鈣離子等。適量的食用生蠔,不但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這些微量元素,還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骨骼的強度、降低骨質疏鬆的發生。

但是需要注意生蠔本身屬於一種發物,對於過敏性疾病的患者建議不要去食用,防止過敏性疾病加重。並且生蠔屬於一種寒涼性質的食物,食用過多之後,非常容易引起腹瀉。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蒜蓉蒸生蠔

準備食材如下:生蠔650克,色拉油適量,食鹽1茶匙,蒜1棵,細香蔥適量,胡椒粉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蒜去皮,拍扁,剁成蒜末,生蠔用螺絲刀從縫隙中撬開,取出海蠣肉洗淨,將所有的海蠣肉集中一起用調味料醃製片刻後重新裝在牡蠣殼上,在生蠔上撒適量的蒜蓉,入開水鍋中蒸5分鐘左右即可取出,撒上香蔥末,澆上熱油就好了!

做法2:焗生蠔

準備食材如下:生蠔1500克,小白菜150克,洋蔥50克,蒜15克,馬蘇裡拉乳酪100克,食鹽2克,黑胡椒粉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生蠔買回來放進水池子,用刷子刷乾淨泥巴,放進開了的蒸鍋內蒸兩分鐘,看到有個小縫子了就趕緊拿出來衝冷水,以免肉老了。然後用工具撬開殼子將肉取出來,把取出的肉沖洗乾淨泡在冷水裡,切一些蔥頭丁,剁些大蒜末,再切點焯好的小白菜,將生蠔的殼挑出有深度的一邊用刷子刷乾淨,擺入烤盤內,炒鍋燒熱加油放蔥頭丁煸炒,再放大蒜末煸炒,最後將小白菜放進去,翻炒幾下加入鹽,加入黑胡椒粉,然後把菜用小勺裝在生蠔的殼裡面,把生蠔肉擺在表面,撒上馬蘇裡拉乳酪放進20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10分鐘就行了!

做法3:蔥姜生蠔

準備食材如下:生蠔500克,色拉油適量,食鹽少許,姜1塊,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澱粉適量,小蔥1小把

具體做法如下:生蠔洗淨,再用澱粉洗兩次,最後加料酒去一下腥味,鍋裡燒開水,把生蠔放下去,聞到腥味就差不多撈起來了,準備好其它配料,熱油鍋爆香蔥白和生薑,下生蠔,加生抽,蠔油,鹽,起鍋前加青蔥!

做法4:蒜蓉烤生蠔

準備食材如下:生蠔8個,蒜1個,胡椒粉適量,辣椒4條,檸檬汁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生蠔肉殼分離後,蠔肉用胡椒粉、鹽,再擠幾滴檸檬汁醃製一會,蒜切成蓉,辣椒剁碎,鍋內熱油,下蒜蓉辣椒爆香,加少許鹽提味,將醃製好的蠔肉放入洗淨的蠔殼內,將調製好的蒜茸鋪在蠔肉上面。擺放好在盤內,用錫紙墊平,防止汁流出來,放入烤爐中層,上下火200° ,15分鐘即可。

做法5:生蠔煎蛋

準備食材如下:生蠔1袋,雞蛋3個,食鹽1小勺,蔥3棵,生粉1勺,黑胡椒粉少許,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雞蛋磕入碗中備用,將生蠔倒出,加入生粉抓勻,沖洗,重複幾次至洗淨,洗得白白的,焯水,雞蛋打勻,加入生蠔、蔥末、鹽、現磨黑胡椒粉拌勻,平底鍋加油燒熱,倒入生蠔蛋液,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切好裝盤即可!

4樓:聖翔

新鮮的生蠔用鍋蒸著吃最鮮美,可以保留住生蠔的鮮味。

5樓:戴家辰

蒸著吃 這樣既保留生蠔的鮮美 也不會破壞生蠔的營養價值

新鮮生蠔怎麼做才好吃

6樓:我只愛吃麵包

據從事餐飲行業多年的業內人士介紹,新鮮的生蠔,蠔肉和外殼應該有一小塊相連,

食用時必須用筷子使力將兩者分開,與肉相連的外殼處顏色為深色。

如果生蠔為「組裝貨」,食客就能輕鬆地用筷子將蠔肉夾起

有業內人士介紹,很多飯店為了方便顧客食用,也會在烹飪前將生蠔肉挖下,

所以肉殼完全分離並不一定就是組裝蠔,關鍵還是要看口感。

不新鮮的生蠔肉在烹飪時大多用大量的調味品去掩蓋,是否是海鮮原本的鮮美的味道,還要看消費者的味覺。

在選購或者是在吃碳烤生蠔時,如果生蠔聞上去又腥又臭,那麼就是死的,

如果只是腥但不臭,就是新鮮的。用手按生蠔,如果硬且口會夾人就是活的新鮮生蠔,反之則不是。

南沙海鮮市場的生蠔批發商則提醒,即使「現場開殼」也要多一個心眼。

首先看外表,新鮮活生蠔個大飽滿,顏色發青,有光亮,

用酵母泡過的生蠔則顏色發白,摸起來軟綿綿的。

其次用筷子夾肉進行判斷。生蠔一般肉殼不分離。如果可以直接將生蠔肉夾起,多半是冰凍或「組裝」生蠔。

為了你的健康,請慎買慎食…

7樓:匿名使用者

姜蔥浸生蠔

(生蠔是粵式叫法,國語應該叫牡蠣)

材料:蠔、金針菇(做配菜)

配料:薑片、蒜片、青椒圈、蔥段等。 有上湯更佳。

後來才聽說蠔最好是即開,不要浸水。那麼我圖中的方法是有誤的。

步驟 1、蠔沖洗乾淨,瀝水待用。( 大家平時做蠔時會發覺蠔受熱會縮水,在這裡有個方法可以教大家,在煮之前,灑上一大匙生粉伴勻,再用小火把蠔浸熟,蠔就不會縮水的啦!)

2、用料頭起鍋,加水加雞粉、鹽等作湯底浸煮開。(上湯更佳)3、湯水煮開後放入生蠔,用小火把生蠔浸熟。不要久煮,約三五分鐘即可關火。

4、用另外的鍋把配菜金針菇也浸熟,墊碟底,放上生蠔,淋上湯。即可。

生蠔肥美鮮溢!在外面會用鐵板上較香口。但家庭菜的話,我推薦這種做法

8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在市場購買新鮮的生蠔,可以讓市場的人幫忙把蠔殼撬開,也可以買回家自己處理,處理方法:用刷子仔細將蠔殼清洗乾淨,用鐵錘或者結實的硬物將蠔殼的邊緣砸平,然後用平口螺絲刀將蠔殼撬開。新鮮的生蠔開殼以後撒上適量檸檬汁即可食用,味道很鮮美,但一定要非常新鮮。

2、將蠔殼內的蠔肉剝離出來,放在碗內加少許白酒、鹽、胡椒粉冷藏醃製15分鐘。

3、大蒜去皮,剁成蒜茸,炒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和大蒜量相同即可),用小火將蒜蓉炒出香味,炒成微微金黃色,注意,一定要小火併且不斷用炒勺翻動,避免蒜茸粘鍋。在炒蒜蓉之前用清水沖洗可以將蒜蓉表面的粘液去除,避免蒜茸粘鍋,但是大蒜的滋味也會喪失一些。

4、將炒制好的蒜茸連油一起盛出來,晾涼以後按口味加入鹽、雞精,可以比平時的口味略鹹一些。

5、將醃製好的蠔肉放入洗淨的蠔殼內,將調製好的蒜茸鋪在蠔肉上面。

6、將生蠔放入烤箱下層,用下火烤20分鐘左右,至蠔肉略收縮,最後再用上下火烤1-2分鐘,至蒜茸著色即可。如果家裡的烤箱不分上下火,可以用一張錫紙蓋住生蠔,避免焦糊

9樓:李小米美食

大廚教你挑選生蠔的小技巧

10樓:叢林探野

海邊的石頭上沾滿了生蠔,起一點來煮煲仔粥

生蠔肉怎麼吃

11樓:格調

可以和豬肉一起炒著吃,做法如下:

準備用料:生蠔300g、肥豬肉200g、油適量、鹽適量、姜蒜適量1、生蠔洗乾淨。肥豬肉切塊備用。薑絲切好備用。

2、油爆薑絲。

3、爆炒一下肥豬肉,讓它的油都炸出來。

4、看到肥肉差不多變透明就可以了。

5、放入生蠔翻炒。

6、直到生蠔變硬身。

7、放醬油,鹽,放少許清水,蓋鍋煮15分鐘左右。

8、就可以上碟了。

12樓:美味新吃法

生吃生蠔、碳烤生蠔、焗生蠔,是不是統統都吃膩了?今天教你個日式做法:天婦羅炸生蠔,炸的酥脆的面衣包裹著柔嫩肥美的生蠔,一口由淺入深,好吃到不能自拔。

生蠔也叫海蠣子,有滋補壯陽、細膚美顏、寧心安神、強筋健骨等功效,男性可以多吃。

13樓:檸萌

用料蒜茸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辣椒    個

蠔油    適量

蒜蓉蒸生蠔肉的做法

第一步,清洗生蠔肉,我是在網上買的生蠔肉,發順豐快遞到貨時也還是很新鮮^_^的,洗的時候最好認真的一個個檢查有沒有還殘留的碎殼。

準備好適量的小米辣椒和大蒜。這個分量看個人口味,如果愛吃辣,可以放四五個辣椒,不太能吃辣就放一到兩個就好。大蒜放多點會更香。

剁碎。在鍋裡放油,待油熱了,放入蒜茸和辣椒末,加入極少的煙和一些蠔油,立即關火,用油溫的預熱煸炒蒜蓉辣椒末。

擺盤。先放一層生蠔肉,再在生蠔肉上面均勻的碼一層剛才做好的蒜蓉辣椒。放入蒸鍋,蒸五分鐘即可。

出鍋享用啦~y(^_^)y

小貼士1、蒜蓉炒制的時候不要炒到全熟,這樣少了風味。但如果直接加沒炒過的生蒜蓉蒸生蠔,蒜蓉很難熟,會太嗆。

2、生蠔肉洗乾淨後可以用菜籃子晾一下水,因為新鮮生蠔肉清洗後會有很多水分,蒸好了也會出很多水,所以儘量稍微的晾一下,蒸的時候不會出太多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牡蠣俗稱海蠣子,大連是中國太平洋牡蠣主產區之一。牡蠣味美肉細,營養價值很高,鮮牡蠣湯素有「海中牛奶」的美譽。牡蠣乾肉中含有蛋白質45-57%,脂肪7-11%,肝糖19-38%,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碘。

牡蠣燒肉

原料:瘦肉500克,牡蠣幹40克,醬油100克,黃酒20克,精鹽適量,白糖50克,豬油30克,生薑、蔥少許。

製作:1.瘦豬肉(略帶點肥肉)切成塊,放入涼水鍋中,上火燒沸,用溫水沖洗乾淨,生薑、蔥切成片、段,牡蠣用水泡開;

2.取鍋一隻,上火燒熱,放入豬油、蔥、姜,炒香,投瘦肉塊,爆一爆,烹上黃酒,加醬油、白糖、精鹽、牡蠣連水倒下,再略炒幾下,加水沒過肉,旺火燒沸,小火燜2小時左右,熟透即可。

生菜牡蠣湯

牡蠣肉,雞蛋,生菜,新鮮西紅柿,雞蛋,香菜、香蔥碎沫.

將牡蠣放入打散的雞蛋液裡(我打兩個雞蛋)攪拌一下,湯水煮開,湯裡面先放西紅柿,一點素油,然後用勺子,一勺一勺的把牡蠣蛋液舀進開水裡,每勺都有一個牡蠣裹著雞蛋液,放入熱湯裡面. 注意喲, 勺子不要馬上離開鍋,勺子平拿稍微在正在煮的熱湯裡停滯幾秒,好讓湯迅速把雞蛋液裹住牡蠣.

牡蠣投放完畢,馬上關火,因為牡蠣太嫩不能煮時間長.

撒入新鮮生菜,香菜碎香蔥碎.依自己口味放鹽,麻油(或橄欖油)調一下口味.

生耗肉怎麼做好吃,新鮮生蠔肉怎麼做好吃

真好嘍,應該是用那個火炬烤著吃,然後或者家裡那個蒜蓉在上面。今天市場有純蠔肉買,不用自己去殼,而且很肥的蠔肉,就買了,大家說可以用來蒜泥蒸熟,我想換個方法來做,用姜蔥來爆炒也蠻好吃的呢,他們總說會很腥,但我做出來一點腥味都沒有,那也算得上成功了吧,食材換一換食材 生蠔肉350克 美人椒一個 生薑一塊...

生蠔怎麼做好吃,生蠔怎麼個做法才好吃呀?

蒜茸生蠔 材料生蠔,蒜茸,蔥花,粉絲,耗油 做法1.新鮮生蠔洗淨瀝乾擺盤。2.大蒜剁碎,油鍋中小火燒熱,將蒜倒入煸炒 小心油爆 炒至金黃色撈出。3.將炒好的蒜加入適量的耗油 糖攪勻後鋪在生蠔上,沿盤邊轉圈倒少許生抽。4.蒸鍋水燒開,將粉絲鋪底放入生蠔大火蒸8分鐘出鍋。姜蔥生蠔 材料生蠔一斤,姜,蔥,...

炭烤生蠔怎麼做好吃炭烤生蠔的做法

製作方法一 1 做炭烤生蠔超級簡單,加工蒜蓉的方法是相同的 2 生蠔可以在購買時,請攤主將殼撬開,回來簡單清洗一下即可。用殼當盤。3 將大蒜去皮,剁成細細的蒜蓉 大蒜要多一點,一般一隻生蠔配3粒蒜 然後放入細眼笊籬裡,用水略衝一下,控幹。4 炒鍋燒熱,倒入植物油,油溫四成熱也就是用手貼近油麵感受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