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小竹筍怎麼炒好吃,新鮮小竹筍怎麼做好吃

2023-02-14 14:30:11 字數 5668 閱讀 6615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小竹筍直接把它剝開洗乾淨,切成薄片或者是絲然後起鍋燒熱油。加入一點肉片,最好是臘肉片炒出香味來,然後把。筍放進去翻炒一分鐘就可以了。

2樓:會不會炒菜

竹筍炒肉啊,加點辣椒

3樓:全弘致

小竹筍性寒,味甘苦,含有蛋白質、鉀、膳食纖維、磷、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是常見的蔬菜類食物,建議搭配一些肉類(如豬瘦肉、臘肉、牛肉、雞肉、培根、火腿)、雞蛋、萵筍、香椿、香乾等炒制食用,不僅食用口感好,而且營養更豐富,食用更健康。

2香乾芹菜炒竹筍

食材:芹菜,香乾,竹筍,鹽,植物油。

做法1、芹菜洗淨去葉切成段,筍和香乾分別切成絲。

2、鍋內倒入少量油,大火油熱後倒入竹筍絲炒至斷生,開到中小火,放鹽翻炒再加入香乾絲。

3、另起油鍋炒芹菜,炒至出香氣,放鹽,再倒入翻炒好的筍絲和香乾絲,炒勻即可起鍋。

美食體驗

這道菜顏色黃綠分明,不僅好看,而且食用功效較強,芹菜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平肝降壓的功效;香乾具有益氣寬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的功效,搭配竹筍可清熱解毒、開胃利尿、降壓通便。

3香椿炒竹筍

食材:香椿200克,竹筍250克,蔥姜少許,鹽適量,糖少許,雞精少許。

做法1、香椿放開水鍋裡燙一下撈出,切成1cm長的小段,竹筍切成條狀也放開水鍋裡焯一下撈出。

2、炒鍋加油燒熱,放蔥姜炒香,放竹筍略加煸炒,再下香椿一起煸炒,加點水燒開收汁,加鹽,糖,雞精煸炒1分鐘即可出鍋。

美食體驗

香椿和竹筍都是春天的應季美食,這道菜就是春天的代表菜,寓意生機勃勃、綠色盎然、長青不敗,同時菜品顏色好看,味道也十分好吃,還具有健脾開胃、利尿解毒、保健美容、潤腸通便的功效。

4竹筍炒臘肉

食材:臘肉一塊,竹筍適量,生抽少許,雞精少許,鹽適量,菜籽油適量,生薑,大蒜5瓣。

做法1、首先將買回來的竹筍外表層處理下,然後放在清水內多衝洗,切成斜片狀。

2、緊接著,將臘肉多洗洗,同樣的切成片,再把大蒜,生薑洗乾淨,切成大小均勻的片狀。

3、起鍋之後,先把菜籽油倒入鍋中,順手放上生薑,大蒜進去,再把切好的臘肉放鍋中,快速的煸香。

4、然後再把竹筍放鍋中炒,要用旺火快速的炒,加上些生抽進去,炒到竹筍斷生為止。

5、放些鹽,雞精進去,再繼續翻炒幾下,就能關火裝盤了。

美食體驗

冬季做的臘肉囤貨,可以放到春季炒竹筍,是一道非常經典的美食做法,其味道鹹香可口,脆爽開胃,非常好吃,特別下飯,而且肉食搭配蔬菜更是營養全面,好吃又健康。

4樓:屋裡親故啊

方法/步驟

1準備好辣椒。最好是辣一點的。備用。

2竹筍需要使用清水泡一下,去除竹筍內的苦味。然後再炒就比較好吃了。

注:最少泡半天,第二天吃前一點就泡好。或是者用開水煮十來分鐘,不要蓋鍋蓋哦!

3在炒竹筍的時候需要加多一點油,竹筍比較吸油。到這裡可以加入適量的鹽。炒香好就要以加入其它的的食材了。

4我加入的香腸。這樣炒出來的竹筍更加的好吃。在這一步可以炒久一點,讓香腸內的味道滲入到竹筍內。

注:也可以加入其它的肉類。總之是肉就要以了。

5樓:一根迅紋

清炒最好吃,吃到竹筍的原始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五花肉紅燒啊,滴靈滴

新鮮小竹筍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1. 冬筍淡鹽水中浸泡

2. 將冬筍切厚片

3. 煮鍋加水燒開放入冬筍焯燙後撈出洗淨

4. 半片鴨拔毛斬指甲切去尾部洗淨

5. 煮鍋加水燒開,放入鴨子焯燙出血沫撈出沖洗乾淨6. 將鴨子放入電壓力鍋,加水沒過鴨子,放姜,蔥,料酒,八角,桂皮,香葉,按下煲湯鍵,設定壓力40,時間15分鐘,等待操作完成聽到提示音即可

7. 開蓋放入冬筍,適量鹽,按下煲湯鍵,設定壓力40,時間標準28分鐘,等待操作完成聽到提示音即可

新鮮的小竹筍可以怎麼炒,味道更加鮮美?

8樓:愛旅行的小海

輔料:青椒50克;紅彩椒 50克;玉米澱粉5克;姜10克;蒜 5瓣;鹽 2克;生抽15毫升;胡椒粉 2克;料酒5毫升;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燒菜、涼拌、炒菜、做餡等,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砂糖5克冬筍是立秋前後由毛竹(楠竹)的地下莖(竹鞭)側芽發育而成的筍芽,因尚末出土,筍質幼嫩,是一道人們十分喜歡吃的菜餚。

竹筍有兩百多種,粗大的是楠竹筍,細長的就多了,什麼苦竹、四季竹、方竹等等。基本上竹子大,竹筍就大。竹子小,竹筍就小。

每年到這個季節,菜市場都會有很多春筍,這個筍子也有很多種,一般都是糯米筍比較好吃一點,還有一種苦筍,苦筍很少有人吃,因為味道太大了,都是吃小小青竹筍如果要使湯發白,只要留少許油,(切不可將油撇淨)大火猛收即可。此為最下乘的做法。畢竟不是鯽魚湯。

先放春筍炒七成熟,然後放白花菜炒兩分鐘,白花菜的香味炒出來後放入切好的韭菜段兜兩下,淋點生抽,香醋,放少許鹽即可出鍋。

竹筍是一道從冬天吃到春天的最有個性也是最沒個性的蔬菜。說它最有個性是因為它的氣質高潔典雅。有「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的說法。

而說它最美個性,說的是它就是個老好人,竹筍按種類分為楠竹筍、苦竹筍等幾十個品種。按季節有春筍、夏筍、冬筍的區別。不同筍子,又有鮮筍和幹筍的不同。

程式:熱鍋熱素油,小竹筍切段爆炒至變色,倒入切好的雪裡蕻,翻炒數分鐘,加些許老抽、生抽,約20克豬油,加少許清水,翻炒拌勻。大火燜2分鐘,些許雞精調鮮,起鍋裝盤。

9樓:小豆子子梓

新鮮的小竹筍可以和肉片一起炒著吃,首先將原料準備好,豬肉肥瘦肉切好備用,筍要提前焯水,在鍋中放油油溫,甚至六成熱的時候放入豬肉,翻炒變色之後加入小竹筍,放入鹽生抽等醬料,翻炒一分鐘即可出鍋。

10樓:春季的風啊

竹筍里加入肉或者加入雞蛋翻炒均勻都可以很好吃,很鮮美,竹筍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對我們的人體也非常好。

11樓:戀愛小天才

首先加入蔥薑蒜進行爆炒,然後再加入新鮮的小竹筍,加一些蠔油生抽,這樣炒起來味道更加鮮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使用橄欖油炒,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做出更加美味的小竹筍,而且也更加入味。

小竹筍怎麼做好吃,素炒小竹筍的家常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竹筍

5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小尖椒

適量肥瘦肉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步驟

1.從山上摘回來新鮮的小竹筍。

2.去除外殼後的小竹筍。

4.用手撕成小條,切碎

5.肥肉和瘦肉分開,切成丁。

6.姜、蒜、小尖椒切碎。

7.炒鍋放油,放入肥肉煎出油。

8.倒入小竹筍炒一會兒,再放入小尖椒,翻炒均勻後加入鹽,味精。這次沒有蔥花了,撒上些蔥花就更美了。

9.就是素炒的一碗小竹筍,簡簡單單,清清爽爽。

14樓:岑泉高芬

1.泡椒和蔥切成斜刀片。

2.竹筍切成片。

3.鍋裡放油燒熱,下泡椒和蔥炒香。

4.下竹筍和鹽炒三分鐘左右。

5.兌芡汁,放味精、澱粉。

6.把兌好的芡汁兒倒進去,翻炒均勻即可。

新鮮竹筍怎麼炒才好吃

15樓:牛一種態度

竹筍的做法  1.瘦肉炒竹筍。首先我們要來準備一些食材,這裡的食材就包括我們說的瘦肉,最好準備一些裡脊肉,然後準備一些竹筍。

首先將理解肉劃掉之後,切成很薄的片狀,然後找到一個盆,將切好的裡脊肉放入其中,總在這個盆中,加入一定量的鹽,薑絲,還有雞精等等其他調味品,攪拌好之後將其靜置醃製大約十分鐘,把準備好的竹筍拿出來,首先將準備好的竹筍的皮去掉,找一個大小適中的盆,在其中加入清水,然後將竹筍放入其中清洗乾淨,帶這些步驟全部完成之後,就可以將清洗好的竹筍取出,放在菜板子上,取來一個燒鋒利一點的菜刀,將剛洗好的竹筍切成絲狀。  2.食材都已經準備好之後,我們開始實際的操作,首先將過開啟,在鍋中放入我們已經準備好的好友,然後帶好油燒熱之後,把已經醃製好的裡脊瘦肉放入鍋中,翻炒一下,**給肉變色即可證明已經炒熟,這時候就可以把裡脊肉撈出來,然後要將油全部重出,要留一些有繼續開啟過八,已經清潔好,並且切好的竹筍加入其中,再加入一些鹽,小炒一下,等到炒好之後,再將剛才炒出來的裡脊肉放入其中,與已經炒好的竹筍再一起炒。

這個時候可以向鍋中加入適量的糖,還有雞精等其他調料袋調味,結束之後即可以找一個大小適中的盤子,將過關閉,將已經炒好的竹筍炒肉,盛入盤子中就可以食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竹筍

主料:竹筍250克

調料:大蔥5克、姜3克、鹽1克、醬油1克、味精1克、植物油15克具體制作步驟

1.竹筍剝去皮,除去老的部分,切成薄片或絲,備用;

2. 燒熱鍋,放植物油,燒至九成熱時,放蔥(切末)入鍋內煸香;

3. 將竹筍、姜(切末)、鹽放入鍋內,翻炒至筍熟時,加味精,再翻炒幾下,起鍋裝盤。

17樓:鬥魚

首先將新鮮的介筍用刀切片然後用開水焯一下,撈出來炒肉或者素燒都很好吃。

18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新鮮的竹筍要用大火快炒,保證水分不流失,炒出來的菜,清脆可口

19樓:好學者百科

三步。

先將鮮竹筍切片(儘量切薄一點,炒的時候更好入味),鍋中燒開水,將切好的竹筍倒入鍋中,沸水煮五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為了避免竹筍中含有苦澀的味道)。

2將五花肉切小片,鍋中放適量的油,油溫七成熟,將所需的將五花肉放進去翻炒40秒左右(注意小心油飛濺燙傷)。

3將所需作料放入鍋中,炒出香味後,將準備好的鮮竹筍倒入鍋中,繼續翻炒三分鐘左右。最後放鹽,味精,香噴噴的鮮竹筍炒肉就可以出鍋啦。

新鮮小竹筍怎麼煮好吃

20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新鮮竹筍 (1條)

臘腸 (1條)

辣椒 (適量)

方法/步驟

1/5 分步閱讀

準備好辣椒。最好是辣一點的。備用。

[圖]2/5

竹筍需要使用清水泡一下,去除竹筍內的苦味。然後再炒就比較好吃了。

注:最少泡半天,第二天吃前一點就泡好。或是者用開水煮十來分鐘,不要蓋鍋蓋哦!

[圖]3/5

在炒竹筍的時候需要加多一點油,竹筍比較吸油。到這裡可以加入適量的鹽。炒香好就要以加入其它的的食材了。

[圖]4/5

我加入的香腸。這樣炒出來的竹筍更加的好吃。在這一步可以炒久一點,讓香腸內的味道滲入到竹筍內。

注:也可以加入其它的肉類。總之是肉就要以了。

[圖]5/5

如下圖所示就是我炒出來的竹筍。味道還可以!

新鮮的小筍要怎麼炒好吃

21樓:hd凱

1、先將竹筍洗淨切片。

2、置鍋加冷水,放竹筍,開大火煮7-8分鐘,撈起3、熱鍋下一小勺豬油,先將豬肉炒微熟。

4、再倒入酸菜、竹筍翻炒。

5、加食鹽、白糖、適量熱水繼續翻炒約8-9分鐘。

6、最後來大勺食醋、雞精。

22樓:同行

看你的口味了,可以清炒可以肉炒

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新鮮竹筍怎麼吃

一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二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 葷素百搭 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 燒...

新鮮大竹筍怎麼做好吃,新鮮竹筍怎麼吃

新鮮竹筍怎麼做好bai吃du 一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 zhi有苦澀味,味道不dao好,但專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屬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二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 葷素百搭 的盛譽,...

新鮮雷竹筍怎麼做好吃,新鮮竹筍怎麼吃

雷竹又名早竹 早園竹,別名雷公竹,是禾本科竹亞科剛竹屬竹種,是中國特有的優良的栽培食用竹種,春筍3月初至4月底出筍,秋筍10 12月出筍。二.雷竹筍功效 雷竹筍是森林蔬菜新秀,純天然綠色保健食品,它不僅味美可口,營養豐富,而且具有多種醫療和保健功能。據營養學家和醫學專家確認,每100克雷竹筍含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