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好的竹筍怎麼炒好吃,怎麼炒出來的竹筍好吃?

2021-03-25 22:28:31 字數 2965 閱讀 2050

1樓:啊往事知多少

材料竹筍,豬肉,澱粉,料酒,糖,生抽,老抽,蒜做法1.竹筍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瘦肉用糖,鹽,油,老抽和澱粉醃製半個小時,蒜拍碎

2.鍋燒熱,不用放油,把竹筍放進鍋裡,加少許鹽,翻炒一分鐘3.鍋裡放油,燒至4成熱,把醃製好的肉片放進去炒至肉色發白,盛到碗裡4.

把肥豬肉放進去炒至微微出油,放進蒜米爆香,把之前炒好的瘦肉和竹筍倒進鍋裡,加生抽炒勻即可。

2樓:半夏半暖

1.小竹筍剝皮煮熟。

2.把小竹筍順絲撕成條狀,浸泡一會兒。

3.把小竹筍切成小段,放入鍋里加上鹽焯一道水,然後再倒入冷水中清洗備用。

4.把輔料姜切絲,紅綠辣椒切塊,幹大蒜切片,青蒜苗切小段備用。

5.鍋裡放油,油溫六七成熱時,下姜蒜爆香,再放入紅綠辣椒炒,然後下小竹筍片翻炒勻。

6.放入青蒜苗炒香,加入鹽,胡椒粉,再放入適量水煮一會兒,讓小竹筍更入味,最後放入適量的雞精,起鍋裝盤即可。

3樓:蜂鳥飛燕

材料:竹筍250g、豬肉

150g、青辣椒1個、蒜頭5g、生薑5g、紅辣椒1個做法:1、油熱後將豬肉下鍋。

2、放入蒜頭、生薑。

3、再放入煮好的筍入鍋翻炒。

4、放紅辣椒和青辣椒。

5、放鹽和醬油。

6、美味出鍋。

4樓:最愛幻雪寶兒

材料臘肉,竹筍,辣椒,蒜苗,姜,料酒,鹽

做法1.將臘肉汆水切片。

2.竹筍汆水切片。

3.準備好姜、蒜。

4.起油鍋,爆香姜蒜,下臘肉煸炒,然後再加竹筍。

5.加料酒、適量的鹽調味就好了。

怎麼炒出來的竹筍好吃?

5樓:葉泡泡00後

先燒水焯一邊,不要焯過頭,這樣炒出來脆甜一點,炒肉的話可以放一點幹辣椒提味兒

望採納~~~~~~~~~~~~~~~~~~~~~~~

謝謝~~~~~~~~~~~~~~~~~~~~~~~~~

竹筍怎麼炒好吃

來個大廚,這個筍,一般怎麼炒著味道更好吃

6樓:追趕潮流風

竹筍炒肉是一道非常好吃的魯式農家菜。具有味道鹹鮮、口感豐富、營養全面、下酒下飯的特點。做法很簡單,特別適合老人和小孩經常食用。

中文名 竹筍炒肉 主要食材鮮筍

豬肉 香蔥 分 類魯菜 口 味 鹹鮮 調 料 鹽,味精,糖 調 料 料酒,醬油,食用油

目錄1 食物名稱 2 材料: 3 做法一: ▪ 做法二: ▪ 做法三: ▪ 做法四: ▪ 做法五 4 貼士: 5 引申含義

食物名稱編輯

特色:竹筍清香,肉片滑嫩

材料:編輯

竹筍,豬肉,澱粉,料酒,糖,生抽,老抽,蒜

做法一:編輯

1、竹筍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瘦肉用糖,鹽,油,老抽和澱粉醃製半個小時,蒜拍碎。

2、鍋燒熱,不用放油,把竹筍放進鍋裡,加少許鹽,翻炒一分鐘。

3、鍋裡放少許油,燒至4成熱,把肥豬肉放進去炒至微微出油,放進蒜米爆香,把醃製好的肉片放進去炒至肉色發白。

4、把竹筍倒進鍋裡,加生抽炒勻即可。

做法二:

原料:臘肉、竹筍、辣椒、蒜苗、姜、料酒、鹽適量。

做法:1、將臘肉、竹筍氽水切片,準備好姜、蒜;

2、起油鍋,爆香姜蒜,下臘肉煸炒,然後再加竹筍;

注意事項:

1、我買的筍是已經焯水的,如果你買的筍是未曾焯水的,那麼在炒之前要焯水去掉澀味。

2、第二步中炒制竹筍的目的是為了去掉部分水分,令其口感更脆。

3、第三步中滑肉片的油不可燒得過熱,四成熱即可。即油的四周微微顫動,但是油麵還是平靜的時候即可放肉進去。

做法三:

原料:豬肉;竹筍100克;青椒20克;辣椒20克;蔥20克;蒜頭10克;

調料:鹽少量;醬油;雞粉;細砂糖;太白粉水;

1.把竹筍、青椒切成絲狀,留備用。

2.蔥和辣椒分別切段、切絲,蒜頭也切成絲備用。

3.切好的豬肉絲倒入醃料中拌勻所有材料,大概醃10分鐘左右。

4.熱鍋,加入適量的油,將做法3的醃肉絲過油一遍,撈起來在碗中。

5.將做法4中鍋中油倒掉留一部分,將做法2的材料炒至出香味,將入做法1和做法4的所有材料和調料快速炒均勻,結束時加入太白粉水即可。[1]

做法四:

1. 竹筍剝殼,放在水中燒開三五分鐘去澀,撈出,涼後切去較老的部分,然後將嫩的部分切粗絲

2. 肉絲加入鹽、味精、澱粉、水攪拌均勻

3. 黑木耳浸泡,洗淨,去硬的部分,然後撕成小片

4. 鍋內入油,油熱爆香大蒜末,加入竹筍絲黑木耳煸炒,加肉絲,加鹽,加水燒開轉小火,燜煮三五分鐘,加味精調味,淋麻油翻勻即成。

小貼士:

1、竹筍是炒之前要焯水去掉澀味;

2、竹筍+雞肉=低脂低糖、多纖維,適合肥胖者;

3、竹筍炒肉,竹筍和豬肉一起,可以降低血糖;

每一道菜都有它的營養和食療功效,竹筍也不例外,而且竹筍的功效還非常多。具有滋陰涼血、和中潤腸、清熱化痰、解渴除煩、清熱益氣、利膈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養肝明目、消食的功效,還可開胃健脾,寬腸利膈,通腸排便,開膈豁痰,消油膩,解酒毒的作用。

做法五主料:竹筍、豬瘦肉

輔料:青椒、紅椒、黃椒、蔥、姜、鹽、糖、醬油、料酒、澱粉、雞精、香油

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 竹筍開水煮上2分鐘。

3. 竹筍切絲,豬肉和彩椒全部切絲。

4. 肉絲加入糖,料酒,雞精,澱粉,醬油醃拌均勻。

5. 炒鍋倒油爆香蔥姜。

6. 倒入肉絲翻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7. 再把竹筍倒入翻炒。

8. 加入醬油,糖和鹽翻炒片刻。

9. 再把肉絲倒入翻炒。

10. 加入彩椒絲翻炒,最後加少許雞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竹筍如何炒好吃?

的做法,竹筍炒肉絲怎麼做好吃,竹筍炒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覆細 竹筍適量 豬精製肉適量 生薑適量 紅辣椒適量 鹽適量油適量 玉米澱粉適量 葡萄酒適量 微辣口味 炒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竹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1竹筍 豬精肉備用。2豬精肉,切肉絲,加玉米澱粉攪拌均勻。3竹筍切片焯水後備用。4油鍋燒熱加入紅辣椒生薑絲爆香。5加入拌好的肉絲炒散。6倒入竹...

竹筍要怎么炒才好吃,求方法,竹筍要怎麼炒才好吃,求方法

竹筍炒肉絲的做法 1.將豬裡脊切絲,放入水30克,雞蛋清 紹酒 鹽0.5克 溼玉米粉拌均勻 2.將竹筍切絲,放入沸水鍋裡焯一下,控淨水分待用 我用的雲南幹筍,先用高壓鍋壓20分鐘後再洗乾淨切絲,加入一顆八角,紅糖與醬油入熱油鍋提前燜制後備用 3.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將肉絲下鍋,待肉絲變白時...

新鮮小竹筍怎麼炒好吃,新鮮小竹筍怎麼做好吃

新鮮的小竹筍直接把它剝開洗乾淨,切成薄片或者是絲然後起鍋燒熱油。加入一點肉片,最好是臘肉片炒出香味來,然後把。筍放進去翻炒一分鐘就可以了。竹筍炒肉啊,加點辣椒 小竹筍性寒,味甘苦,含有蛋白質 鉀 膳食纖維 磷 維生素c 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是常見的蔬菜類食物,建議搭配一些肉類 如豬瘦肉 臘肉 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