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要怎麼做才不會苦,新鮮的麻竹筍要怎麼燒才不會苦?

2021-03-21 10:41:04 字數 2822 閱讀 7554

1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水裡煮,燒開後再衝洗再下油鍋,這樣就不苦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竹筍切成薄片,放在水裡加食用鹽大約煮20分鐘,然後放在冷水淨泡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新鮮的麻竹筍要怎麼燒才不會苦?

3樓:喵喵的森林

鮮筍:切好後放在清水中浸泡幾個小時,可以去除苦味。

燒竹筍的做法:

1、食材:冬筍400克、豬裡脊肉50克、榨菜25克、植物油50克、大蔥5克、姜5克、辣椒(紅、尖、幹)5克、香油10克、鹽3克、醬油5克、料酒5克;

2、竹筍切片後在清水中浸泡幾小時, 筍肉在沸水中煮熟去水,切成1.5寸長的厚片,每片用刀拍一下後切成條;

3、豬裡脊肉、榨菜、姜、蔥、辣椒均切成末;

4、 起鍋放油,油熱後將筍片入鍋略炸(時間不宜過長),瀝油,肉末入油鍋煸炒好,倒入榨菜、姜、辣椒末,加肉湯100毫升、鹽和少許醬油,用文火燒煨,待筍熟透入味,放入蔥花,淋上芝麻油顛翻幾下起鍋裝盤。

竹筍去苦味:

1、竹筍要用水煮久一點,撕開來,就用冷水泡,要經常換水,泡兩到三天苦味就會很少了。

2、新鮮的斑竹筍,先用開水煮幾分鐘,用涼水漂上,吃時在焯水,然後炒肉,或是做幹鍋。一般赤竹筍要先煮,然後在用水漂一天,再切片或絲,焯水,加肥肉炒同,放適量的糖。

3、剛砍下來的話要先切成片,再放再水漂一天或半天,中間要換水2~3次。

竹筍怎麼做才不苦?(我用熱水撣了,還是苦。沒沾涼水) 30

4樓:東門吹雨

把水燒開且在裡面加少許鹽 竹筍切片 放在開水中開一遍 然後放在清水中 每隔一定時間(15分鐘)換水或者看到清水顏色變深了就換水 一.兩個小時後就可以 肯定沒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切片,然後放到燒開的水裡焯,如果焯一次還是苦的話可以再焯一次的.之後把竹筍放到盆子裡用清水泡,並且每隔一段時間換一次水.換水的時間沒有規定的.一般泡過夜了就不會苦了.

竹筍為什麼會苦?怎樣去除竹筍的苦味?……

6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會苦是由於竹筍的基因決定的,竹筍的致苦基因決定了竹筍的這個性狀。

1、將肉質深色的部分用刀子切除,把苦筍再切成薄一點的塊狀。

2、重新煮一次,可消除一些苦味。

中醫認為竹筍味甘、微寒,無毒。在藥用上具有清熱化痰、益氣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筍還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祕,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

7樓:有點意思si兒

一、竹筍的品種有多種,它分為甜竹筍、苦竹筍、淡竹筍、冬筍、青筍等。為什麼竹筍是苦的,根據《本草綱目》記載:「苦筍味苦甘寒。」,竹筍屬於寒性食品,有澀味,所以竹筍是苦的。

二、去除苦味

1、將肉質深色的部分用刀子切除,把苦筍再切成薄一點的塊狀,重新煮一次,可消除一些苦味。

2、準備一鍋滾水,放入洗米水,以及帶殼苦筍,並以小火燜煮約10分鐘。之後關火,燜泡至涼,作用可以把苦味變得清淡。其原因是洗米水可以引出筍的甜味,讓苦味減少。

3、將苦筍清洗乾淨後,放到鍋中蒸40~50分鐘,能蒸出苦筍的鮮甜。

8樓:月似當時

當竹筍一旦冒出地面後,會不斷變硬、纖維化,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大量增加的草酸、黑尿酸。目前根據研究已知,竹筍挖出一天後草酸會增加兩到三倍,這些遽增的草酸就是讓竹筍變苦、粗的最大原因。

竹筍去苦味:

1、將肉質深色的部分用刀子切除,把苦筍再切成薄一點的塊狀,重新煮一次,可消除一些苦味。

2、準備一鍋滾水,放入洗米水,以及帶殼苦筍,並以小火燜煮約10分鐘。之後關火,燜泡至涼,作用可以把苦味變得清淡。其原因是洗米水可以引出筍的甜味,讓苦味減少。

3、將苦筍清洗乾淨後,放到鍋中蒸40~50分鐘,能蒸出苦筍的鮮甜。

9樓:習慣未語先笑

竹筍為什麼會苦

竹筍分兩種,一種叫甜筍,一種叫苦筍。一般會買的,或者大超市裡賣的都是甜筍。而有些小販,經常會用苦筍來冒充甜筍賣。

因為乾貨是分辨不出來的。不懂的人就要上當。其實,苦筍也是可以吃的。

一般會被晒乾,用來醃製鹹菜,而不是直接煮食或炒食。

竹筍怎麼做不苦

方法1:竹筍要用水煮久一點,撕開來,就用冷水泡,要經常換水,泡兩到三天就有一點苦,想不苦就要泡多兩天,一定要經常換水,不過很多人喜歡帶一點點的苦味,炒的時候,放豬肉去炒,味道要好很多,我們這裡就有很多苦竹筍。

方法2:新鮮的斑竹筍,先用開水煮幾分鐘,用涼水漂上,吃時在焯水,然後炒肉,或是做幹鍋。一般赤竹筍要先煮,然後在用水漂一天,再切片或絲,焯水,加肥肉炒同,放適量的糖。

方法3:剛砍下來的話要先切成片,再放再水漂一天或半天,中間要換水2~3次。撈起放進鍋里加水沒過竹筍燒開幾分鐘,試一下還苦嗎,還苦的話撈起來再放進冷水漂幾小時就不苦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品種的竹筍吃起來會有一些苦澀的味道,並不好吃,其實這種苦味是可以完全去除的,只要經過簡單的處理,就能讓你吃到清香美味的竹筍,處理過後表示,原來竹筍這麼好吃啊!

11樓:古木風揚

先放鍋裡煮下,大火燒開,小火燉半小時,

再拿出來,炒也好,燉也好,就不那麼澀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放在鹽水中泡半個小時

13樓:祈福潛水兔

很簡單的去苦方法,就是切片後用加鹽開水煮幾分鐘,然後用清水衝乾淨,基本能去掉一大半的苦味,如果反覆幾次會去的更乾淨,不過一般沒必要,有點苦味才好吃哦,如果用來煲湯,建議不必去苦味,清火的!

竹筍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怎麼做,新鮮竹筍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主料 竹筍350g 豬肉絲1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大蒜適量 小蔥適量 蠔油適量 料酒適量 生粉適量。竹筍炒肉絲的做法 1 準備竹筍,豬肉絲里加入料酒,鹽和生粉拌勻醃製半小時。2 把筍去殼後洗淨切絲。3 準備蒜片和蔥花。4 鍋內倒油,油溫5分熱把豬肉絲倒入過油變色後撈起。5 另起鍋,鍋內水開後...

做好的豆腐要怎麼做才不會酸

做好的豆腐現做現吃或者放進冰箱冷藏就不會變酸了變酸是因為豆腐變質了的原因 豆腐的製作工藝 豆腐的原料是黃豆 綠豆 白豆 豌豆等豆類。先把豆去殼洗淨,洗淨後放入水中,浸泡適當時間,再加一定比例的水,磨成生豆漿。接著用特製的布袋將磨出的漿液裝好,收好袋口,用力擠壓,將豆漿榨出布袋。一般榨漿可以榨兩次,在...

茄子怎麼做才不會變色,茄子要怎樣炒才不會變色?

你好!做茄子少用油三法 1.蒸煮法 按1份茄子和0.2份幹豆的比例,把它們同時放入鍋中,加冷水以剛沒過茄子和豆為好,加入少許花椒,大火煮開,改中火煮5 10分鐘,加適量鹽,到豆子熟透易嚼即可起鍋,此時茄子已經煮爛。冷卻後,加少量香油拌勻上桌。這個菜低油脂,高蛋白,香淡爽口,做起來省時省事,一次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