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書,哪種楷書最好看,最美觀,楷書哪種字型入門好

2023-02-14 14:30:12 字數 3759 閱讀 524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傳統所說中國楷書四大家的「顏(顏真卿)、柳(柳公權)、歐(歐陽洵)、趙(趙孟頫)」來講,個人認為趙孟頫楷書瀟灑、俊美。應該符合美觀的一路。

2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 也許不是最強的,但提到楷書總得說一下吧。反正學他的總沒有錯就是了。

四大家裡,顏筋柳骨,莊嚴厚重的話選顏真卿;剛勁挺撥學柳公權;歐陽詢個人感覺是嚴謹而清秀;趙孟頫俊逸而不失陽剛。不過,趙體有點行楷的筆法。

要是隨便學學可以學趙體,兼顧美觀與書寫速度。

初學建議學歐陽詢的。要是最美觀,竊以為可以學柳體。

3樓:牧養牛

若是喜歡雄厚、豐滿,有氣魄的楷書,那麼顏真卿的《多寶塔碑》和《自書告身》是不二選擇。若是喜歡清秀,細膩的楷書,那麼我建議你學習柳公權的《玄秘塔碑》,或是趙孟頫、歐陽詢、的作品。若是男孩兒,我建議學習顏真卿的書法,它能夠增強一個人的魄力與大氣。

4樓:世妙

歐體,顏體,柳體……

不過我自己比較喜歡歐陽詢的歐體,這種字型比較秀氣美觀,而顏體比較的大氣……主要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很富有爭議的問題,作為我個人來說比較傾向於顏體,就是顏真卿的書法為最好,顏體優雅大方富有筋力

6樓:韓趙華

先模仿大家的,練到一定功夫,就有感覺了。可以拋卻顏柳鷗~~~寫你自己的!最美觀?沒有統一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嘛~~~

楷書哪種字型入門好

7樓:奇奇天使

最好是從顏真卿的《多寶塔》入手,覺得練得很像了可以去練《顏勤禮碑》,顏真卿晚年的字型個性化太強不建議初學者臨摹。沈尹默說過,歐陽詢的楷書橫的長短不一,有的很長有的很短,初學者很難控制,再加上歐體的楷書每一個筆畫都很精湛,不僅對毛筆的要求髙,對書寫者的功力也有很高的要求,如果沒有很深的功力是寫不好歐楷的,可能還會適得其反,所以不建議初學者臨摹歐楷。至於柳體是結合了顏體和歐體,也很有特色。

趙孟頫的楷書則是帶有行書的韻味。唐代的歐顏柳趙是至今人們覺得楷書最好的四大名家。其實說顏真卿的字型好入手並不是說明臨摹他的字型很容易。

相反的,要真正練好顏體很難。可能練個兩三年你會覺得你的字和顏真卿的字在整體上已經是很像了,可是深入觀察會發現其實有很多細節還是會差很多,所以如果要練顏體還是要多花功夫的。總之,不論是練哪一種字型,最好是練古人的字,不要去練現代書法家的字。

儘管他寫得再好,也不可能和古代那些從小時候就天天寫毛筆字的人相提並論,很多精髓都沒有感受到,所以還是要練古人的字比較會有進步。 望樓主採納~o(∩_∩)o~

8樓:方寸書局

歐顏柳趙你喜歡哪個都行,關鍵是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歐體 歐陽詢

顏體柳體均在其後。

10樓:go劉欣欣

歐陽詢 九成宮碑

宋體和楷書哪種好看?

11樓:析經緯

謝謝你的關注

楷體應該說是以前書寫時候比較流行的字型了,而現在很多時候都是用列印了,所宋體比較流行,而藝術字比較適合於廣告等業務吧,一般檔案還是用宋體好。也看慣了宋體。

12樓:牡0伯溫

宋體適合印刷,楷體適合書寫。

13樓:匿名使用者

楷體好看啊~但是有的人喜歡宋體啊!我是中學生啊~我喜歡楷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喜歡楷書!宋體有點死板

行書,行楷,楷體,哪種字型比較好看實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行書,因為到了成年別人叫你簽名,大多數人用行書,比較快,如果寫楷書,慢得不得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行楷,它既不會有楷書的稜角,也不盡顯行書的圓滑,

哪種楷書字帖好! 50

17樓:老子毛的很

1、什麼樣楷書字帖好還是不好,這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重要的是什麼樣的楷書字帖適合自己!

2、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字帖,一定要了解不同字帖的特點,反覆對比它們之間的優劣勢,要博覽群家,選擇適合自己口味的字型。這裡推薦龐中華、盧中南、司馬彥、田英章四位大家的字型給你。

(1)龐中華:中國硬幣書法的開創者,是鋼筆書法的集大成者,推薦他的《談談學寫鋼筆字》、《龐中華鋼筆字帖》等

(2)司馬彥:秉承家學,很有書寫功底。市面上有很多他出版描紅臨摹類字帖

(3)田英章:也是繼承家學,書寫功底深厚,主要有《田英章系列書法字帖》《田英章作品精選》等

(4)盧中南等書法大家的字帖都是很好的

同時,這些硬筆書法大家的其他字型也都是很值得學習的,樓主按照自己的喜好去買!

最後推薦[ 鋼筆書法初學者如何挑選鋼筆字帖與挑選鋼筆 ]一帖,基本囊括所有書法初學者遇到的問題,很實用。

18樓:

1 適合初學者的有:顏真卿 的 顏勤禮碑,歐陽詢 的 九成宮;

2 適合入門級的有:褚遂良 的 雁塔聖教序,大字陰符經;柳公權 的 玄秘塔

3 適合中級及以上的就很難講了,取決於各自的審美及喜好了,但一般能學到那種境界的人已經不會來知道問這種問題了,故上面的1、2點應該可以滿足提問者的需求。

4 補充下,真心建議在臨習楷書的同時學學隸書,會有很大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練習田英章的楷書,公認的大家,絕大部分書店都有他的字帖賣的!

而且還出了字型,不想買字帖的,安裝後就可以在電腦上打出來了當做字帖了

20樓:**的雞米花

龐中華的應該不錯,可以試一下

21樓:尾翠花考媚

王羲之著名的楷書字帖有:《樂毅論》《黃庭經》、《孝女曹娥碑》等

草書,行書,楷書哪種好看?那種實用?那種好練?

22樓:飛鴻驚空

從使用角度看,楷書和行書符合普通人審美觀點,草書大部分人都不認識,如果從美學角度看,則三種書體都有不同的美感,只看寫作的質量了。

23樓:月汐燼

草書一般比較不好認,行書更實用一些,練習當然從楷書練起,當然行楷也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哪種更好看,要看個人喜好了~

24樓:雲豆美術

草書好看,行書實用,但是必須從楷書練起,楷如立,行如走,草如奔,就是三者的遞進關係。

大家覺得寫哪種字型好看呢??楷書,行楷,行書?

25樓:倪燕子蒿夏

完全是個人愛好,各有所好,哪種字型練好了都很棒!當然!現在在一些比較正常的檔案中還是用正楷的多,原因很簡單,我們從小學開始老師就教的我們寫正楷,我認為都是個人的偏愛,談不上哪中更好看,嘿嘿我覺得行書瀟灑…

26樓:終寒煙郟珧

楷書,行氣自然貫串,望之如串串珍珠項鍊,神采飛揚行楷,偏重於楷書書寫筆法(法則),比楷書行筆自由行書,是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可以說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我個人認為,寫行楷比較好看,既體現了你的書法底蘊,又不失創新美感,畢竟「行」字有你自己獨特的性格吧。您看呢?

27樓:袁丹房俏

當然是行楷好看,因為既有揮姿瀟灑的字形又有端莊嚴肅的字型、讓人一瞧好似熱情豪放的閒士又如舉止文雅的正人君子。

行書行楷楷書哪種字型好看,行書,行楷,楷體,哪種字型比較好看實用?

楷書,行來氣自然貫串,望之如串串珍珠自項鍊,神采飛揚bai 行楷,du偏重於楷書書寫 zhi筆法 法則 比楷書行筆自 dao由 行書,是介於楷書 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可以說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 我個人認為,寫行楷比較好看,既體現了你的書法底蘊,又不失創新美感,畢竟 行 字有你自己獨特的性格吧。您...

楷書歐體風字怎麼寫好看,關字的楷書歐體繁體字怎麼寫,謝謝

歐陽詢簡介 歐陽詢 557年一641年 漢族,唐朝潭州臨湘 今湖南長沙 人,字信本,楷書四大家之一。南朝梁太平二年 公元557年 出生于衡州 今湖南衡陽 祖籍潭州臨湘 今湖南長沙 關 字的楷書歐體繁體字怎麼寫,謝謝 經查相關資料,這個繁體不太好找。現提供歐體風格的字作為參考。如圖所書 關 字的楷書歐...

田英章楷書字帖哪本好,想練田英章的楷書,用什麼字帖好,太多了,不知道用哪一種

個人認為學帖應該學手寫帖,這樣的字可以依晰辨認出筆畫 筆法 筆順,較印刷版本隨意些。手寫版本中以 田英章硬筆楷書標準教程 為上。上檔次的新華書店皆有售。網上也有貨,定價為16元。而且你還可以在優酷中搜尋到本書的講解和示範,主講人為田英章本人。此外,田先生出版了毛筆教程一套,學習毛筆字對鋼筆字有事半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