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苦筍怎麼儲存,請問新鮮竹筍發苦怎麼處理

2022-01-13 07:42:30 字數 1876 閱讀 3227

1樓:記憶蛋餃

新鮮苦筍,如果是這幾天就要吃的,可以冷藏儲存,口感味道跟新鮮的基本一樣。如果是儲存時間較長,可以冷凍儲存,需要吃的時候再取出來回暖烹飪。

放入冷凍室儲存的苦筍,苦筍的口感要綿軟一些,不如新鮮的脆,不過苦勁還是不減。任何食物為了儲存新鮮度,建議不要放的過久,當天食用是最為新鮮的。

2樓:丹丹學姐吶

鮮苦筍的儲存方法的做法:

1、從市場上購買回來的煮熟的苦筍或甜筍撕成條狀,若是生的要先剝去外殼,放入加水的鍋裡煮熟,苦筍要先放清水漂1一2天,如圖所示:

2、煮熟之後,將筍放入布袋,紮緊袋口如圖所示:

3、放入乾燥的洗衣機,放2一3袋,保持平衡,脫水5分鐘,脫水後倒出竹筍,如圖所示:

5、用保鮮袋分裝壓實排出袋內空氣,紮緊袋口,放入冰箱冷凍室冷藏即可,如圖所示:

注:要吃的時候取出1袋,不用解凍,直接放入沸水鍋裡煮至完全化冰後,繼續煮2分鐘,撈起放入冷水浸泡,如果不急吃,可以泡1天,筍就恢復原狀,跟新鮮的一樣,就可以保持新鮮。

3樓:貓檸手作

苦筍儲存時,要不要焯水,好多人都做錯了,難怪苦筍放不了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苦筍儲存不會很難。首先,你洗乾淨苦筍。然後,放到鍋裡飛水,等水開水了過五分鐘左右撈起,把鍋裡的水和筍一起撈起放一隻乾淨桶內,等水徹底的冷透,,取乾淨的瓶子,如可樂瓶,用刀切成一小塊狀放入瓶內,放滿苦筍後,之後把桶裡水倒瓶內,以滿到瓶口為止,擰緊蓋子,在熱天時要擰開蓋子放氣,這樣可以儲存一年時間。

注意,從開始洗苦筍到放入瓶內的程式中,任何可以和筍接觸的東西都不能有一丁點的油,一定要洗淨所有囂具,包括刀、指甲、桶、鍋、瓶、一切

請問新鮮竹筍發苦怎麼處理

5樓:吉食道竹筍食品

新鮮竹筍發苦處理方法是:切好後放在清水中浸泡幾個小時。

一、竹筍又分春筍和冬筍

春筍有一點麻口,就要多放點油來做。

冬筍就要用開水泡,在放在清水裡浸泡,這樣就不會有青味,最好用酸菜來炒小筍。

二、竹筍為什麼會苦

竹筍分兩種,一種叫甜筍,一種叫苦筍。一般會買的,或者大超市裡賣的都是甜筍。而有些小販,經常會用苦筍來冒充甜筍賣。

因為乾貨是分辨不出來的。不懂的人就要上當。其實,苦筍也是可以吃的。

一般會被晒乾,用來醃製鹹菜,而不是直接煮食或炒食。

三、竹筍怎麼做不苦

方法1:竹筍要用水煮久一點,撕開來,就用冷水泡,要經常換水,泡兩到三天就有一點苦,想不苦就要泡多兩天,一定要經常換水,不過很多人喜歡帶一點點的苦味,炒的時候,放豬肉去炒,味道要好很多,我們這裡就有很多苦竹筍。

方法2:新鮮的斑竹筍,先用開水煮幾分鐘,用涼水漂上,吃時在焯水,然後炒肉,或是做幹鍋。一般赤竹筍要先煮,然後在用水漂一天,再切片或絲,焯水,加肥肉炒同,放適量的糖。

方法3:剛砍下來的話要先切成片,再放再水漂一天或半天,中間要換水2~3次。撈起放進鍋里加水沒過竹筍燒開幾分鐘,試一下還苦嗎,還苦的話撈起來再放進冷水漂幾小時就不苦了。

方法4:煮之前可以先放在盆子裡用水泡一兩天,不過要記得換水;要是急著吃了,那就在煮之前先燒開水,把竹筍放進去煮一會,再撈出來沖洗一下,然後再煮,這麼兩種做法都是為了把苦味逼出來,然後在開始炒之前鍋裡什麼都先不放,把竹筍放進去煸幹一下,目的是把部分水氣炒幹,之後再炒就好吃啦。

6樓:氫氟交響曲

鮮筍:切好後放在清水中浸泡幾個小時!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品種的竹筍吃起來會有一些苦澀的味道,並不好吃,其實這種苦味是可以完全去除的,只要經過簡單的處理,就能讓你吃到清香美味的竹筍,處理過後表示,原來竹筍這麼好吃啊!

8樓:相忘初相逢

先煮,然後放在涼水(冷水)中漂著

新鮮春筍如何保鮮,新鮮竹筍如何長期儲存

對於未剝殼的竹筍,如果數量不多,十天半月即可食用完,那不用怎麼費心去儲存,用密封儲藏法即可。把竹筍放到大桶 壇 罐或是缸等容器裡,灑點水,然後用蓋子等密封口部,放置在避光陰涼處即可。這種方法儲存時間不能超過一個月,時間過長會變質,如果口部密封不漏氣可以儲存30天左右,如果口部不能嚴密封緊,則可能只能...

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新鮮竹筍怎麼吃

一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二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 葷素百搭 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 燒...

新鮮大竹筍怎麼做好吃,新鮮竹筍怎麼吃

新鮮竹筍怎麼做好bai吃du 一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 zhi有苦澀味,味道不dao好,但專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屬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二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 葷素百搭 的盛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