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乾怎樣泡發,怎樣泡筍乾才會嫩

2022-01-13 07:42:31 字數 5425 閱讀 7640

1樓:可愛的若陽

1、準備好筍乾。如圖所示:

2、將竹筍泡在冷水中,大約泡一個星期左右。如圖所示:

3、將泡好的竹筍切片,切的時候越薄越好。如圖所示:

4、將切好的竹筍繼續泡在冷水中,三四天即可,中途每天換水。完成。如圖所示:

2樓:會生活的小度老師

回答您好,1.薰筍乾:鍋中倒入開水煮沸,放入薰筍乾,蓋上鍋蓋,中小火煮1小時。

2.撈出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天。取出切片或切絲,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天即可。

晒筍乾:倒入開水煮沸,將筍乾倒入鍋中,蓋上鍋蓋。將筍乾取出,切片或切絲,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天即可。

更多1條

3樓:漆穰逢夏寒

1、按照用量(兩片筍乾是一整棵筍芽,泡好後可炒1盤)把筍乾放入涼水中浸泡1-2小時;

2、洗淨後放入高壓鍋內,用涼水浸沒,在煤氣灶上煮開。煮開跑氣後,用小火接著煮40分鐘,讓鍋保持沸騰狀態。

3、鍋涼後,把發好的筍乾用清水洗淨,即可烹飪。

4、如果筍乾一次發多了,可以一直在涼水盆裡泡著,每天早晚各換一次水就行。也可把筍乾放入冰箱冷凍,吃時取出化開即可。

4樓:安熠鐵娥

筍乾是用鮮竹筍加工而成。常見的有玉蘭片、晒筍乾和薰筍乾等品種。加工的方法不同泡發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各種泡發方法是:

玉蘭片:質地較嫩,不宜用開水泡發,一般入冷水中浸泡一天。為了防黴、防蟲,在加工中要用硫磺熏製,經浸泡可去除異味。冷水浸後,再用溫水泡浸半天即可。

晒筍乾:先用溫水浸泡2小時,切除老蔸部分,切成薄片,再用溫水泡半天即可。

薰筍乾:因其煙味較濃,要先用開水煮1小時,撈出入清水中浸泡約48小時,中間需換清水兩次。最後切為片或絲,再用溫水浸泡半天就無煙味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是江西筍乾的發源地,他們說的方法可以是可以,不過太要時間,我的方法是:拿開水煮15分鐘,然後用刀切成你想要的形狀(最好是切成3至5mm寬的條),泡在水裡,12小時後就可食用了,不要泡太久,不然就沒了筍乾的味道.

6樓:甘國安逄暢

筍乾炒臘肉真的是很美味的,但一定得煮爛了,要不然就會像你說的跟樹根一樣,我們老家過年的時候就會吃這個的,先把筍乾用熱水浸泡一兩天,水一定要漫過筍乾,注意每天換水(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放冰箱裡浸泡),如果急著用的話,可以浸泡幾小時後用高壓鍋先大火燒開,再改小火壓半小時左右。然後再取出來洗乾淨炒菜,炒的時候筍乾不宜先下鍋,要不然一樣會把筍乾給炒得硬硬的,先把肉類炒得差不多再放入筍乾還應適當加點水煮好上盆。

7樓:閔君汗夢凡

筍乾因加工方法

不同,泡發的方法也不同。玉蘭片因是冬筍蒸熟後再以炭火焙乾而成,質地鬆軟,不宜用開水泡發,一般放入涼水中浸泡。晒筍乾是將春筍煮熟,在陽光下晒乾而成的,可先用淘米水浸泡2小時,除去老根,切成薄片,再用溫水泡半天即可。

薰筍乾因是春筍煮熟後,用煙燻制而成的,煙味較濃,更先在沸水中煮1小時,撈出後放入清水中浸泡48小時左右 (中間要換水兩次),然後切成片或絲,再用溫水浸泡半天即可。

8樓:明明

筍乾食用前必須經過水發。先用溫水浸泡一二天,再用旺火燒煮2小時,然後再用水浸泡兩三天。在水發期間,應每天換水一次,以保持水汪,防止發酸,並使其發足發透。

一般500克筍乾漲發率可達2500~3000克,***的能發3500~4500克。水發時,注意不能讓飯粒掉在裡面,以免筍乾發黑。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們這裡是筍乾的特產地,安吉

筍乾一般只要用溫水浸泡24-48小時就可以了(開始用熱水,等等冷了也不要緊的)

如果要時間快點,可以撕開或者切小了浸泡

10樓:混子80後

先用溫水浸泡,隔四五個小時換一次水。

怎樣泡筍乾才會嫩

11樓:孫永峰的老巢

1、第一步:筍乾用水洗淨,浸泡1-2小時,瀝乾水分。

2、第二步:用熱水淋在竹筍上浸泡;在用一壺熱水代替之前先讓水冷卻。如果有時間重複,沒有時間換水。

這個過程大約需要8到12個小時來浸泡,在此期間如果水變得非常紅和混濁,就需要換水。

3、第三步:浸泡過的竹筍會被切成薄片或小段,具體形狀取決於個人喜好,只要體積變小,尤其是根部堅硬,這樣更容易吹起頭髮。

4、第四步:將筍乾洗淨浸泡,放入高壓鍋內,在筍乾前加水,壓40分鐘,自然冷卻。

5、第五步:開啟高壓鍋,將竹筍放入黃水中,沖洗至無色,浸泡3-4小時後即可食用。

12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1.泡發時先將幹筍放入鐵鍋內,加滿水後煮30分鐘,然後用小火煮燜一會兒,再撈出切除老根,洗淨,浸泡在淘米水中待用.

2.先用冷水將幹筍泡軟後切成薄片,再用少許鹼水燒開浸泡5分鐘左右撈出,放清水中漂淨,即可與其它食品一起烹調. 泡發時先將幹筍放入鐵鍋內,加滿水後煮30分鐘,然後用小火煮燜一會兒,再撈出切除老根,洗淨,浸泡在清水中2小時,這樣才行用洗米水泡十分鐘即可

筍乾不僅輔佐名菜,而 且有相當的營養和藥用價值。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糖類、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每100g鮮竹筍含幹物質9.

79g、蛋白質3.28g、碳水化合物4.47g、纖維素0.

9g、脂肪0.13g、鈣22mg、磷56mg、鐵0.1mg,多種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

而且竹筍的蛋白質比較優越,人體必需的賴氨酸、色氨酸、蘇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質代謝過程中佔有重要地位的穀氨酸和有維持蛋白質構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為優良的保健蔬菜。據醫家研究,由於筍乾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發胖的人吃筍之後,也可促進消化,是肥胖者**的佳品。養生學家認為,竹林叢生之地的人們多長壽,且極少患高血壓,這與經常吃筍有一定關係。

13樓:王小點

幹筍泡發全過程如下:

1、將筍乾浸泡於清水中一個晚上。目的:讓附著於筍乾表層的筍箾(筍中自帶的鹼類物質)充分吸水溶解清洗掉。

2、第二天,將浸泡一夜的筍乾取出,放到高壓鍋中,加水至浸沒筍乾高出2cm以上的水量,大火燒至高壓鍋噴氣後改小火再壓40分鐘。目的:讓筍乾通過高溫膨脹而充分吸水變嫩,同時,筍乾中的箾將被充分釋放於水中。

待涼切開鍋,可見鍋中的清水變得渾濁呈深褐色狀,同時,可聞到一股濃烈的箾味。這就是高溫充分泡發的目的,不僅僅使它變軟嫩,還要把雜味物質釋放出來。

3、至第二步,筍乾基本上也就泡發好了,為了獲得更加純正乾淨的筍乾風味,建議高壓鍋中取出筍乾後,再將筍乾浸泡於清水中3-4小時,洗淨。目的:第

一、二步泡發完,還會有附著於筍中的殘留箾雜味,需要再通過清水浸泡清除乾淨。

【拓展資料】

一、營養知識

筍乾是健康食品,自古被視為菜中珍品。一般是選用特級鮮筍加工而成。筍乾質嫩、味美,營養價值極為豐富。

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尤其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等元素,低脂低糖,高纖維,增食慾**胖,是理想的佐餐佳品。

二、讓幹筍味如鮮筍的泡發小竅門

水煮後的筍乾撈出,在涼水中再泡洗3-5遍後擰乾,便可進行讓幹筍味如鮮筍的重要步驟——幹筍發好後,用少量的啤酒揉搓,可使幹筍清香脆嫩,味如鮮筍。

具體作法如下:

1、準備好小半杯啤酒。

2、將啤酒倒入裝筍的盆中。

3、戴上一次性手套,用少量的啤酒揉搓發好後的幹筍。

4、啤酒揉搓後的筍用清水漂著,隨取隨用,或燜燒或燉炒可,皆清香脆嫩,味如鮮筍。

14樓:啥名字好呢呢

幹筍十分堅硬,一般浸泡方法很難浸透浸軟,下面介紹兩種方法:

1.泡發時先將幹筍放入鐵鍋內,加滿水後煮30分鐘,然後用小火煮燜一會兒,再撈出切除老根,洗淨,浸泡在淘米水中待用.

2.先用冷水將幹筍泡軟後切成薄片,再用少許鹼水燒開浸泡5分鐘左右撈出,放清水中漂淨,即可與其它食品一起烹調.

泡發時先將幹筍放入鐵鍋內,加滿水後煮30分鐘,然後用小火煮燜一會兒,再撈出切除老根,洗淨,浸泡在清水中2小時,這樣才行

用洗米水泡十分鐘即可

15樓:

加入生物酶或者起到類似作用的新增劑泡

筍乾如何泡發?

16樓:墨陌沫默漠末

幹筍泡發的過程如下:

1、將筍乾浸泡於清水中一個晚上。目的:讓附著於筍乾表層的筍箾(筍中自帶的鹼類物質)充分吸水溶解清洗掉。

2、第二天,將浸泡一夜的筍乾取出,放到高壓鍋中,加水至浸沒筍乾高出2cm以上的水量,大火燒至高壓鍋噴氣後改小火再壓40分鐘。

3、至第二步,筍乾基本上也就泡發好了,為了獲得更加純正乾淨的筍乾風味,建議高壓鍋中取出筍乾後,再將筍乾浸泡於清水中3-4小時,洗淨。

筍乾食用前必須經過水發。先用溫水浸泡一二天,再用旺火燒煮2小時,然後再用水浸泡兩三天。在水發期間,應每天換水一次,以保持水汪,防止發酸,並使其發足發透。

一般500克筍乾漲發率可達2500~3000克,***的能發3500~4500克。水發時,注意不能讓飯粒掉在裡面,以免筍乾發黑。

玉蘭片的水發:先將筍乾放入鍋中,加水煮半小時左右,然後用小火燜煮,撈出切除根後洗淨,浸泡在清水中備用即可。

幹筍有兩類,一類是細的筍乾,泡發後直接切段用就行了。另一類大片的筍乾,泡發後先橫切成2-3寸長段,再順切成絲。

17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1、把幹竹筍放在清水裡,清洗乾淨,

2、放到電飯鍋裡均勻平鋪好,添水

3、多添點,使得清水把竹筍沒過去,

4、蓋上鍋蓋,通上電源,把竹筍煮上,

5、時間可以設定為30分鐘,

6、開鍋後撈出來,放到盆子裡,

7、添入清水,把竹筍再泡上,

8、需用的時候,撈出來放到案板上,

9、就可以切成絲或者是塊等各種形狀來做菜了。

18樓:憶回首一笑

泡發筍乾的步驟如下:

原料:筍乾250g

1、清水沖洗筍乾,先泡發1-2小時另筍乾吸水漲大兩倍,瀝乾水分。

2、倒入可以沒過筍乾的熱開水泡著;待水涼透再換一盆熱水。如有時間可以多次重複,沒時間則多次換清水。這個步驟大約要泡8-12小時,期間若水會變得很紅很渾濁則需要換水。

3、將泡好的筍乾切成薄片或者小段,具體形狀看個人喜好,只要體塊變小即可,尤其是硬的根部,這樣更容易泡發。

4、用清水再次洗淨泡好筍乾,放入高壓鍋,加入沒過筍乾的清水,上汽後壓40分鐘,待自然放涼。

5、開啟高壓鍋,筍乾裡的水呈黃色,沖洗至無色,再次泡3-4小時後即可食用。

到此,筍乾的泡發就結束了。

注意事項:

1、筍乾泡發的量大約3倍;

2、可以一次泡多一些,用小袋分裝起來凍在冰箱,想吃拿出來一袋泡2-3小時;

3、高壓鍋後一定要再泡3-4小時,可以除盡筍乾自帶的筍箾,筍乾更鮮甜;

4、若幾天內吃完則可以泡水蓋上保鮮膜放冰箱,一天換一次清水,避免遇油,泡好的筍子口感鮮嫩

怎樣泡發魚翅,魚翅要怎麼泡發 魚翅的泡發方法

魚翅怎麼泡發,魚翅泡發的正確方法 1 將乾魚翅放進一個乾淨的容器裡,加溫水沒過魚翅。2 浸泡時,一定要勤換溫水,最少也要換3次,以免因水臭導致魚翅變質。3 煲煨前須用兩片竹笆將魚翅夾緊。這樣做一是避免魚翅煳鍋,二是避免魚翅變形 散爛。4 煲煨時應注意時間。筆者的經驗是 老硬魚翅一般煲煨5 6小時軟嫩...

幹海參怎麼泡發?幹海參怎樣泡發

純淨水浸泡。幹海參是海參經過加工後的製成品,其優點是營養成分比鮮海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比較方便運輸。如果幹燥之後密封儲存的話,最長可以儲存兩 三年。在泡發乾海參之前,首先要用純淨水洗掉 鹽幹海參 表面的鹽分,而淡幹海參就不需要清洗。在浸泡幹海參之前,要選擇純淨水來浸泡。接著,將幹海參放進純淨水中...

泡發海蔘怎樣增大,增重,幹海蔘如何泡發的更大

1,首先不能碰到油,2.選用純淨水,比如哇哈哈效果比較好 3.低溫泡發,冰箱冷藏,早晚換一次水 幹海蔘如何泡發的更大 海蔘可用水發,發copy時所用的容器和水,均不可沾油 鹼 鹽等成份。因油 鹼易使海蔘腐爛溶化。鹽則會使海蔘發不透。水發海蔘的方法 可依原料性質的差異而不同。皮薄肉嫩的紅旗參 烏條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