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怎麼儲存,新鮮菠蘿如何存放

2023-05-12 01:10:09 字數 4255 閱讀 6066

1樓:匿名使用者

削皮的菠蘿。

用保鮮膜包好,凡在冰箱裡,但最好不要超過兩天,吃時用鹽水泡一下。

放在一個比菠蘿大的器皿裡,加水,水裡加2小勺鹽,水應沒過菠蘿。可以儲存24小時,建議你儘量在這時間內吃完,雖然放冰箱能儲存更久點,可是切開的食物不宜那樣存放。

食物類的儘量吃完不要放置時間過長。

2樓:社會暖暖風

菠蘿的儲存方法如下:

1、在陰涼通風處儲存。

菠蘿時購買以後儲存方法很簡單,不能把它放在陽光下,應該把它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在它的外層包上報紙,然後放在地上,避免外皮破損,可以儲存十幾天不變質。

2、菠蘿去皮後用冰箱儲存。

平時很多把菠蘿去皮以後一次吃不完,這時應該取乾淨的保鮮膜把菠蘿包起來,然後再把它存入到冰箱的冷藏室中,這樣可以讓去皮以後的菠蘿儲存兩三天的時間。

3、菠蘿去皮後用鹽水儲存。

平時吃菠蘿時,把它去掉外皮,可以用鹽水浸泡一下直接食用,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讓菠蘿肉直接在鹽水中浸泡著,這樣能延長菠蘿的儲存時間,可以讓它儲存二十小時,到四十八小時不變質,但是它的儲存時間敢好不要超過二十小時,不然口感會變差。

4、制菠蘿醬。

菠蘿中含有糖類物質、酸類物質,口感酸酸甜甜,做成果醬食用也很好。

5、制菠蘿乾。

菠蘿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開啟後就要立即食用,暫時吃不完的菠蘿可以用烘乾機製成乾果,這樣可以減少菠蘿中的水分,進而降低被細菌汙染的幾率,延長保質期。

3樓:萬能製冷

菠蘿儲存方法:常溫貯藏、低溫貯藏、冷庫貯藏;

常溫貯藏:採後菠蘿可以常溫貯藏,貯藏庫房要求空氣清新,不含其他化學煙氣,門窗完整,不受日曬雨淋,並備有排氣風扇。貯藏壽命短,一般只有7~10天;

低溫貯藏:採收後的菠蘿低溫貯藏需要進行冷卻和貯藏保鮮兩個階段,冷卻階段的菠蘿必須在採後24小時內進行降溫冷卻。

貯藏保鮮階段,在冷卻階段結束後。菠蘿低溫貯藏的適宜溫度是。

0℃,此溫度環境可以抑制腐敗病的發生,減少腐爛和延長貯藏壽命。由於低溫可以引起黑心病,常用浸塗果蠟的方法來減少黑心病的發生。

冷庫貯藏:菠蘿可以放在保鮮庫或氣調庫中;

保鮮庫:保鮮庫的溫度設定為8-10℃,相對溼度控制在85-95%,此條件下菠蘿貯藏11-17天左右;

氣調庫:氣調庫的溫度設定為7℃,相對溼度控制在85%,氧氣和二氧化碳的濃度適宜,此條件下菠蘿的貯藏週期可長達2個月。

適時採收:果實採收時間以晴天清晨露水乾後為宜。切忌陰雨天採收,以免發生腐爛。

菠蘿採後處理:以手工或機械採下菠蘿果實以後,需要品質分類大小分級、殺菌、裝人紙板箱等步驟。為避免夏季成熟的菠蘿果實的日燒病,在田間用稻草遮蔭果實,或將果實下面的菠蘿葉理起包紮遮住果實。

殺菌打蠟處理:殺菌工作在採後6h處理完畢。

新鮮菠蘿如何存放

4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正常的在常溫的條件下,正常保鮮的時間為7-10天左右品質較好;

菠蘿的儲存方法如下:

菠蘿與芒果、香蕉一樣,對低溫較敏感,菠蘿屬於無呼吸高峰型果品。菠蘿果實的貯藏性與採收成熟度關係很大,成熟度愈高,菠蘿的貯性越差。未成熟的果實缺乏果實的風味。

八成熟左右的菠蘿適於貯藏和遠運。菠蘿受冷害的溫度在7攝氏度以下,果實遭冷害後的症狀是:果實顏色變暗,果肉呈水漬狀,果心變黑。

菠蘿貯運適宜條件為;溫度10攝氏度左右,相對溼度85%~95%,品種不同貯藏期可達2至4周。在7攝氏度含氧量2%的氣調條件下貯藏,可抑制黴菌,保鮮效果達到最佳。

低溫貯藏因為低溫可以引起菠蘿黑心病,常見用浸塗果蠟(果蠟:水為1∶4)的方法來減少黑心病的發生。經浸蠟處理的菠蘿,在大約10℃溫度和90℃相對溼度下可以貯藏3周以上。

為了遠途運銷的冷藏菠蘿,必須在採後24h內進入冷藏車或通風預冷室。從採收至冷藏的時間間隔,在任何情況下不得超過48h。冷藏菠蘿(包括冷藏運輸)冷卻階段的採後菠蘿應儘快進行降溫冷卻。

冷藏庫的製冷能力要達到每頓菠蘿800-930w功率,控溫達到,空氣迴圈比為80-100,每1-2h換氣1次。貯藏溫度保鮮階段,是在冷卻階段結束,控溫達到冷點(7.

5℃)並在恆溫時開始,這時相對溼度應為90%;空氣迴圈比可以比冷卻階段時減少一半,適時進行調換空氣。

5樓:網友

買好的菠蘿帶回家,不急著吃,就先不要削皮,未削皮的菠蘿一般放在陰涼處常溫儲存。

已經削皮的菠蘿需要放在冰箱裡並且用保鮮膜包好,冷藏放置,吃東西前要注意用鹽水稍微浸泡。

削好皮的菠蘿儲存不得超過兩天,尤其是已經用鹽水泡過的菠蘿在一天內食用。

6樓:修學長為你解答

親,放在鹽水裡面就好。1:準備一個乾淨的盆,裡面放好清水。

2:放好水之後,再加入兩勺鹽,水儘量多一點要蓋過菠蘿。3:

將菠蘿放到鹽水之中可以儲存24小時。[開心][開心][開心]

提問。謝謝!

親,您客氣了,祝您生活愉快。[開心][開心][開心]

7樓:劍經業

如果是完整的菠蘿,放在陰涼通風的容器裡面,再鋪點碎紙,溫度控制住11度到13度左右,可以儲存較長的時間。如果是已經切好的菠蘿,要避免菠蘿的果肉與空氣長時間大範圍接觸,可以把菠蘿泡在鹽水中,讓菠蘿的果肉和空氣隔絕,還可以增強菠蘿的味道和口感。 /

如果是完整的菠蘿,這樣的菠蘿的儲存時間比較久,把菠蘿放在陰涼通風的容器裡面,再鋪點碎紙,溫度控制住11度到13度左右,這樣可以讓菠蘿儲存較長的時間。

如果是已經切好的菠蘿,要避免菠蘿的果肉與空氣長時間大範圍的接觸,可以把菠蘿泡在鹽水中,讓菠蘿的果肉和空氣隔絕,還可以增強菠蘿的味道和口感。

菠蘿儲存方法 菠蘿怎麼儲存

8樓:向陽

1、菠蘿怎麼儲存。

菠蘿時購買以後儲存方法很簡單,不能把它放在陽光下,應該把它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在它的外層包上報紙,然後放在地上,避免外皮破損,可以儲存十幾天不變質,另外想讓購買的菠蘿儲存的時間長一些,在購買時不能挑選那些過軟的菠蘿,不然回家以後它們很容易發生變質。

2、菠蘿去皮後用冰箱儲存。

平時很多把菠蘿去皮以後一次吃不完,這時應該取乾淨的保鮮膜把菠蘿包起來,然後再把它存入到冰箱的冷藏室中,這樣可以讓去皮以後的菠蘿儲存兩三天的時間,不過再取出食用時應該用鹽水泡一下,而且口感也不同有新去皮時那樣好。

怎樣儲存菠蘿蜜不容易壞,菠蘿蜜的核怎麼儲存才不會壞?能儲存多久?

把黃色的果肉剝出來,裝到保鮮袋中,放冰箱冷藏。切菠蘿蜜時,要把菠蘿蜜中間白色帶粘液的部分的切掉,用塑料袋或保鮮袋沾掉上面的粘液,把每個黃色的果肉剝出來,在把裡面的果仁剝出來,就吃那黃色果肉。菠蘿蜜放到冰箱裡冷藏一段時間再吃,其味道更加香甜,吃過之後口齒留香,如同口香糖一般,改善口腔異味。菠蘿蜜的水分...

菠蘿如何做菜,菠蘿怎麼做菜

古老肉。做法 1.豬肉先在表面切格子狀,不要切斷 炸的時候可以成團,圓圓的看起來非常好看 切好格子狀之後切成塊兒。放入少許酒 鹽 黑胡椒抓勻備用。2.青椒去掉裡面的白白的膜切成塊,番茄 洋蔥也切塊。3.雞蛋打成蛋液,倒入一半的蛋液到肉裡面 剩下的做其他菜吧 4.加入3大勺澱粉,用手抓勻備用。5.油鍋...

菠蘿蜜沒切開可以存放幾天,菠蘿蜜切開後可以放幾天?

未剝的菠蘿蜜怎麼儲存 陰涼通風處儲存。菠蘿蜜中富含蛋白質 糖類 維生素c 礦物質等成分,營養豐富,一般來說,建議將未剝的菠蘿蜜放入陰涼通風處儲存,可以將菠蘿蜜裝入紙盒中,再放入陰涼的環境中,這種方法適合新採摘的菠蘿蜜,如果菠蘿蜜完全熟透了,建議儘早切開吃完。2 菠蘿蜜不剝皮能放多久 看情況而定。菠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