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怎麼儲存才新鮮,新鮮的螃蟹怎麼儲存和處理

2022-08-26 21:35:51 字數 5305 閱讀 9105

1樓:天津飯

你好哦,很高興為你解答你的這個問題哈。一定要記得哦,食用螃蟹有一個禁忌,那就是不能吃死螃蟹。所以,買回家的螃蟹一定要保證它的新鮮。

如果買回家的螃蟹不是現在馬上吃,就需要進行保鮮存放哦哈哈。

所以,如果是短時間儲存,比如過一天半天的就要吃,那麼螃蟹儲存需要用到食鹽。或者是用冰箱冷藏。買回家的螃蟹如果暫時吃不完,可以將活蟹的腿都綁住,然後放進一個泡沫箱子中,需要按整齊的排列擺放,最後注水到箱子中,蓋上蓋子放進冰箱的冷凍室就可以了。

新鮮的螃蟹怎麼儲存和處理

2樓:楊子電影

用繩子把螃bai蟹捆好,放進冷藏du

室裡,然後把打溼的毛zhi巾鋪在螃蟹

dao上面,毛巾不要太

專幹,不要把屬毛巾疊起來鋪。這樣可以儲存一段時間。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河蟹的話就要煮熟了再儲存,海蟹的話可以0度保鮮或者快速低溫冷凍,不用煮熟。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儲存活螃蟹,準備一個大盆,挑選活潑的螃蟹放進去,在盆裡倒入涼水,沒過螃蟹的一半,到背殼處即可,這樣方便它呼吸,然後常溫儲存。

新鮮螃蟹怎麼儲存

5樓:楊子電影

用繩子把螃蟹捆好,放進冷藏室裡,然後把打溼的毛巾鋪在螃蟹上面,毛巾不要太乾,不要把毛巾疊起來鋪。這樣可以儲存一段時間。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6樓:春天梨的熊

活螃蟹儲存:把螃蟹的腳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用溼毛巾蓋住,放到冰箱冷藏室裡,3-6℃為佳,不過也不要放太久,因為時間越長,螃蟹消耗越大,口感就不夠肥美了。」

熟螃蟹儲存: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保鮮6-8個小時。如果天氣比較熱,則放到冰箱冷藏室,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

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擴充套件資料

螃蟹營養: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

7樓:舞璇瀅

1、冰箱儲存新鮮螃蟹。

螃蟹是鮮活水產品,離水後儲存時間較短,所購數量能在三天左右的時間吃完的螃蟹儲存比較簡單:選活力旺盛的螃蟹,把螃蟹的腳和大閘捆起來,以減少螃蟹體力消耗,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櫃,蓋上溼毛巾儲存即可。每天吃的時候先挑選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螃蟹可繼續儲存。

區分的辦法是:用手輕觸螃蟹的眼睛,如果反應不靈敏就先吃掉。

2、塑料桶/盆儲存新鮮螃蟹。

選活力旺盛的螃蟹,準備一個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盆,塑料桶/盆內壁光滑不易逃跑。把螃蟹蟹放入其中,不能層疊,加水至螃蟹身體的一半高。

桶/盆無須加蓋,每天檢查螃蟹,把活力不足的螃蟹及時吃掉,採用這種方法儲存螃蟹,氣溫不高的時候大閘蟹儲存可超過5天。

擴充套件資料

吃螃蟹的禁忌:

1、死蟹不能吃

河蟹蟹體內外沾有大量的細菌。活螃蟹可以通過體內的新陳代謝將細菌排出體外;螃蟹一旦死亡,他體內的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人們吃就會引起食物中毒。

另外,蟹體內含有較多的組氨酸,螃蟹死的時間越長,體內積累的組氨越多。即使蟹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組氨是一種有毒物質,當它在體內積蓄到一定程度,就會引起中毒。

2、螃蟹不能生吃

螃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幼蟲囊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

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一種吃飯用酒泡螃蟹生吃,這種吃法也很危險,一般不提倡在家裡這樣食用。

鮮活的大閘蟹,怎麼儲存,才新鮮?

螃蟹怎麼儲存才新鮮?

8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儲存螃蟹,儲存半個月一樣鮮活

9樓:辦事通安西然老師

回答您好呀親,有三種方法哦。

1、放入冰箱保鮮室儲存

買大閘蟹的時候商家一般都會用繩子把螃蟹腿綁起來,我們回家之後就不用解開了,直接綁著放冰箱還能避免螃蟹掙扎,減少螃蟹體力的消耗。把螃蟹放到冰箱裡冷藏之後,我們在螃蟹身上放一塊溼毛巾就可以了。這種方法儲存3天以內還是完全可以的,吃的時候把不太旺活的先吃掉。

2、放到盆子裡儲存。準備一個稍微高一點大一點的盆子,以免大閘蟹跑出來。將大閘蟹平放在其中,注意要平放,不能疊放。

然後往裡面開始加水,水量大概是螃蟹身高的一半就可以了,一定不能放太多水,否則螃蟹無法呼吸,放不了多久就死了。然後就直接把盆子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儲存起來就行了。這種方法放5天,已經比較新鮮。

3、放在浴缸裡養著

家裡的浴缸不用的話,可以暫時讓螃蟹在裡面養著。把螃蟹全都放進去,然後加上一些水,水量同樣不能太多,跟上面那種方法是差不多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們還能往裡面加上一些小魚小蝦之類的。

這樣每天都去看一下,把不新鮮的螃蟹儘快吃掉,這種方法大概可以儲存1周左右。

更多4條

10樓:懂視生活

方法一,儲存活螃蟹,準備一個大盆,挑選活潑的螃蟹放進去,在盆裡倒入涼水,沒過螃蟹的一半,到背殼處即可,這樣方便它呼吸,然後常溫儲存。

11樓:鍾老師聊生活

「放入冰箱是最簡單直接的一個方法,根據冷凍櫃的尺寸找一個合適的泡沫箱,你可以提前把它放進冰箱裡看它是否合適。然後繫上螃蟹的腿和腳,並將它們放入泡沫箱中。在泡沫箱中加水,直到水淹沒過螃蟹表面。

然後蓋上泡沫盒並將其放入冷凍室中冷凍。」

12樓:資深動物專家小陳

回答儲存活螃蟹,準備一個大盆,挑選活潑的螃蟹放進去,在盆裡倒入涼水,沒過螃蟹的一半,到背殼處即可,這樣方便它呼吸,然後常溫儲存

或者煮熟儲存,用流動的水將螃蟹清洗乾淨,開水入鍋蒸熟,常溫放涼,最後放入冷凍室就可以了

如果室內溫度許可的條件下,可以直接放置於廚房陰暗通風處,每天也要適量灑點水,這樣也能儲存三四天左右

更多1條

螃蟹怎麼儲存才新鮮 生活小竅門

13樓:職場云云老師

河蟹,也就是大閘蟹,一定要吃鮮活的!死蟹是不可以吃的!

所以,必須用合適的儲存方法,來維持它們的生命力。

我推薦大家的儲存方法就是:冰箱的冷藏室。

買回來的大閘蟹,不要清洗,也不要把繩子解開,把它們整齊地碼放在**子裡,然後放進冰箱的保鮮室,溫度保持在5-8攝氏度。

千萬不能清洗,洗刷過的大閘蟹,就很難繼續存活了。不解開繩子的理由,是為了讓蟹減少活動量,從而儘量不變瘦。

把蟹放進冰箱之後,再找一條毛巾,把它打溼,溼度大約是平時擦臉時的溼度,然後把毛巾覆蓋在大閘蟹的背部。溼潤的毛巾可以給大閘蟹提供水分和氧氣,讓它們可以在冰箱裡繼續存活。

等到吃的時候,可以挑選活力不夠充足的大閘蟹優先吃掉,活力夠足的大閘蟹,還可以儲存幾天。

判斷大閘蟹活力的方法,就是觸碰它的眼睛,如果眼睛能夠非常靈活地轉動、眨動,就說明這隻蟹的活力仍舊很充沛。

如果大閘蟹的眼睛一動不動,也不代表它已經死了,有可能是蟹進入了「休眠」。可以把蟹放進水盆裡,看看它是否會吐泡泡,或是解開綁蟹的繩子,看蟹是否會爬行,這些都可以來判斷蟹是否還活著。

如果上述幾招,蟹都沒有反應,那麼就把蟹放在水龍頭下面,用冷水沖洗2分鐘,看蟹是否能夠「甦醒」。如果這樣做仍舊沒有反應,那這隻蟹就已經死了,我們就不能食用它了。

另外,如果你想長期儲存大閘蟹,那麼可以趁蟹還活著的時候,把它們放進冰箱的冷凍室裡急凍。凍得硬邦邦的大閘蟹,可以儲存1-2個月。

吃的時候,把凍硬的大閘蟹放在鹽水裡自然解凍。解凍完畢,需要立即把蟹煮熟,儘量減少蟹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避免細菌產生。

把大閘蟹冷凍,雖然可以長時間儲存,但是這樣做難免會讓大閘蟹的風味有所喪失,口感肯定不如新鮮大閘蟹這麼好,可能出現肉質鬆散、腥味重等現象。

因此,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吃新鮮的大閘蟹,現買現吃,這樣的大閘蟹才是最鮮美可口的!

14樓:生活達人璐璐

回答增氧裝置:如果有增氧裝置,那最合適不過了,隨便來個桶或者水池裡把大閘蟹放進去,然後開啟增氧裝置就好了。有魚缸的話也可以用,因為魚缸裡一般都有增氧的裝置,可以很好的儲存大閘蟹。

放桶裡:選那種底部比較寬的桶,內壁要光滑點,把大閘蟹放進去倒上水,淹沒一半的身體就好了,最好放在陰涼的地方。

15樓:枚樂悅

1、冷藏儲存

螃蟹是一種生命力特別強的存在,它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儲存,但在儲存以前,要準備一個大小合適的泡沫箱子,然後再用繩把螃蟹的腿腳全部綁住,把它擺放在泡沫箱子中,全部擺滿以後,要加入適量的清水,把螃蟹表面抹過,然後再把泡沫箱的蓋好密封,直接放入到冰箱的冷藏室就可以。

2、冷凍儲存

新鮮的螃蟹在購買以後,如果短時間內不想吃,則可以把它放到冰箱的冷凍室中來儲存,在儲存以前也要把它裝入的泡沫箱中,而且在裝入以前,要把螃蟹的腿腳全部綁好,並把它緊密的擺放在泡沫箱中,然後直接放入冰箱的冷凍室,這樣可以最大限度保持螃蟹的新鮮,在食用時把它取出化開,直接蒸熟就可以。

螃蟹怎麼儲存 螃蟹保鮮的方法技巧

螃蟹保鮮的方法技巧

1、螃蟹可以放在溼潤的環境中儲存,這樣可以讓它的生命力保持兩週左右,而且在儲存期間可以給螃蟹餵食一些芝麻或者打碎的蛋黃,這樣可以讓螃蟹快速長肉,在吃螃蟹時會感覺它肉質肥美滋味鮮嫩。

2、在儲存新鮮螃蟹時,還可以給他營造一個類似於生長環境的暫養箱,最好的工具就是家中的大浴缸或者大浴盆,把購買以後的活螃蟹直接放到大浴缸或者大浴盆中,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清水,保證螃蟹在盆中不能爬出,但可以站出水面呼吸,然後在養殖期間經常給它投食適量的小魚小蝦,這樣可以讓新鮮的螃蟹儲存20天左右,而且儲存期間的成活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

16樓:懂視生活

方法一,儲存活螃蟹,準備一個大盆,挑選活潑的螃蟹放進去,在盆裡倒入涼水,沒過螃蟹的一半,到背殼處即可,這樣方便它呼吸,然後常溫儲存。

新鮮葫蘆怎樣儲存,葫蘆怎麼儲存

你先確定這個葫蘆是不是老了,如果不老,肯定會焉的,是老的,就掛起來晒,晒得拿起來非常輕,顏色很黃,然後再開!我小時侯就經常開這種葫蘆,用來裝蛐蛐螞蚱,裝水也不錯,用熟水泡半個月,拿出來晾一天半天的。再泡7天,再拿出來晾一涼,再泡,然後在底部或者頭部開個小孔,把裡面的水倒淨,陰涼風乾就剩下一個很薄的空...

新鮮苦筍怎麼儲存,請問新鮮竹筍發苦怎麼處理

新鮮苦筍,如果是這幾天就要吃的,可以冷藏儲存,口感味道跟新鮮的基本一樣。如果是儲存時間較長,可以冷凍儲存,需要吃的時候再取出來回暖烹飪。放入冷凍室儲存的苦筍,苦筍的口感要綿軟一些,不如新鮮的脆,不過苦勁還是不減。任何食物為了儲存新鮮度,建議不要放的過久,當天食用是最為新鮮的。鮮苦筍的儲存方法的做法 ...

板栗怎麼儲存更新鮮不壞

記憶蛋餃 把板栗放入冰箱中儲存。板栗在溫度較高的情況下不能常溫儲存,可以將板栗的外殼和內膜剝掉,用保鮮膜包裹起來,直接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如果板栗的量比較多,三天左右吃不完,可以將板栗放在冰箱冷凍室,能儲存一個月。板栗最好儘快食用,時間長了不僅口感不好,也會變質。如果發現板栗有變質的情況,就不要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