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青黃豆怎麼保鮮,青豆如何長期儲存

2021-03-04 09:18:16 字數 2206 閱讀 1881

1樓:埃文山東

【新鮮儲存法】我們可以把青豆先剝好,然後裝在保鮮袋裡,不要沾到水版,最後放在冰箱冷凍就權可以了;

【長期儲存法】還有另外一種方法,那就是把青豆用開水燙一下,然後用冷水沖涼,再放進冷凍室,放上半年都不會壞哦,絕對值得試。

多吃點這樣的美食對人的身體好,可以補充能量,還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青豆的功效是很多的,吃了之後還有助於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點這樣的食物,對消化特別的好。

人變老的時候身體自由基會越來越多的,自由基和衰老是正相關的關係,青豆中的營養可以抵抗自由基引起的疾病,延緩身體衰老速度,還有消炎、光譜抗菌的作用。青豆中還含有兩種類胡蘿蔔素:α-胡蘿蔔素和β-胡蘿蔔素。

中醫提醒青豆雖然好但是不宜吃多,因為豆類不是很好消化的。

2樓:山野舍人

裝到袋子裡,放進冰箱裡冷凍。

青豆如何長期儲存

3樓:豆村長de草

青豆長期儲存要先把青豆剝開,用開水燙一下,但不能燙太久,燙太久就會把青豆燙熟,然後用冷水沖涼,再用保險袋裝起來放進冷凍室,這樣可以放上半年都不會壞。不是長期儲存,可以把青豆先剝好,然後裝在保鮮袋裡,不要沾到水,最後放在冰箱冷凍就可以,這樣可以儲存一個星期。

青豆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彈性、健腦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青豆中有抗氧化成分,同時還可以消除身體炎症,日常青豆可以為人體提供兒茶素以及表兒茶素兩種類黃酮抗氧化劑。

青豆還能消除炎症。青豆可以為人體提供兒茶素以及表兒茶素兩種類黃酮抗氧化劑。這兩種物質能夠有效去除體內的自由基,預防由自由基引起的疾病,延緩身體衰老速度,還有消炎、廣譜抗菌的作用。

4樓:微瀾粉瑟

1、長期儲存法

那就是把青豆用開水燙一下,然後用冷水沖涼,再放進冷凍室,放上半年都不會壞哦!

2、新鮮儲存法

新鮮買回來的青豆,一時吃不完,我們可以把青豆先剝好,然後裝在保鮮袋裡,不要沾到水哦,最後放在冰箱冷凍就可以了。

3、青豆發芽能吃,黃豆在控光的條件下生長出黃豆芽,青豆在催光的條件下生長出青豆芽,蕎麥在催光的條件下生長出紫豆芽,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一種現象,因此大家不要因為青豆發芽就不敢再吃。只不過,青豆發芽吃起來並不怎麼好吃,如果不太講究原味的吃貨,要吃發芽的青豆也是行得通的!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價值

1、青豆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彈性、健腦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2、青豆中富含皁角苷、蛋白酶抑制劑、異黃酮、鉬、硒等抗癌成分,對前列腺癌、**癌、腸癌、食道癌等幾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

3、青豆除了含有蛋白質和纖維,它也是人體攝取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k,以及維生素b的主要**食物之一。

4、青豆還能提供少量鈣,磷,鉀,鐵,鋅、硫胺素和核黃素。

醫用價值

1、青豆的主要功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及補肝養胃、滋補強壯、有助於長筋骨、悅顏面、烏髮明目、延年益壽等功效。

5樓:瘋子難不難

把青豆用開水燙一下,然後用冷水沖涼,再放進冷凍室,放上半年都不會壞。

青豆除了含有蛋白質和纖維,它也是人體攝取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k,以及維生素b的主要**食物之一。

青豆還能提供少量鈣,磷,鉀,鐵,鋅、硫胺素和核黃素。

6樓:可愛燕純

【新鮮儲存法】新鮮買回來的青豆,一時吃不完,可以把青豆先剝好,然後裝在保鮮袋裡,不要沾到水,最後放在冰箱冷凍即可。

【長期儲存法】把青豆用開水燙一下,然後用冷水沖涼,再放進冷凍室,放上半年都不會壞。

青黃豆能放冰箱儲存到冬天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冷凍青黃豆到冬天吃,要把青黃豆煮熟,冷涼後用塑料袋或保鮮盒等包裝冷凍,儲存半年是沒有問題的。

生的青黃豆放塑料袋裡冷藏,一定會發黑的。

8樓:七品位

如果儲存方法對的話,這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只是到冬天的味道沒有那麼好,去年我家的一個2就凍過,味道還不錯.而且還是很新鮮

新鮮的青豆子放在冰箱裡保鮮三天還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青豆有健脾寬中,潤燥消水的作用。

10樓:魔都的石頭

能吃,但是一定要放在速凍

南竹筍如何保鮮,新鮮竹筍怎麼保鮮

1 冷藏保鮮,用冷藏可以有效地延長保鮮期,但保鮮溫度不能太低,否則,筍體蛋白質變性,組織解體,不能食用。2 應用保鮮劑保鮮 在每箱重4千克的鮮筍中,放入能透氣的裝有10克左右的活性炭或生石灰的紙裝袋2袋。日本普遍應用這種方法保鮮。新鮮竹筍怎麼保鮮 新鮮竹筍的外殼不要去掉,可以起到保鮮作用,只用把根部...

新鮮的鮁魚應該如何保鮮

新鮮的鮁魚,放入冰箱之前,要先做些處理,去掉內臟 鱗片,洗淨之後,切成魚塊,用保鮮袋包裝,這樣可以避免鮮魚的腥味擴散,處理好之後在置放入冰箱儲存。而凍魚可以直接放入冷凍室儲存,最好能夠速凍,不過要注意的是凍魚解凍之後,就不適宜再長期放入冰箱貯藏。通常來說海鮮都可以在冰箱裡長期貯藏,不過做熟的魚類食物...

新鮮生牛肉郵寄怎麼保鮮,新鮮的肉怎麼郵寄?

牛肉抄保鮮,就是要讓它與 襲空氣隔絕不被細菌汙染,可用無菌塑料袋真空包裝或密封,再放入10度以下的環境裡存放3 5天沒問題的。生活中的任何生熟食品都是因被細菌汙染後才不新鮮的,如 吃剩的飯菜,只要加熱後立即密封 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室能保鮮2 3天不變味,如果你沒有加熱或加熱後是敞開冷卻再放入冰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