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製新鮮的紫蘇籽怎麼吃,蘇子葉怎麼醃製好吃

2023-02-18 21:05:13 字數 5634 閱讀 2747

1樓:況興運

方法一:

原料:適量的新鮮紫蘇葉。

調料:韓國辣醬、白糖、芝麻或瓜子仁、蔥薑蒜末、味精、醬油等各適量。

做法:1、把準備好的新鮮紫蘇葉撒細鹽揉勻後密封起來,冷藏醃製3天左右,然後取出來用水洗洗待用。

2、將韓國辣醬、蔥薑蒜末、白糖、芝麻或瓜子仁、味精和醬油等調料混合均勻。

3、把紫蘇葉放在可密封的保鮮盒裡,鋪一層紫蘇葉抹一層拌好的調料,再密封放置兩天後即可食用。

特點:味道酸甜可口。

方法二:原料:新鮮紫蘇葉適量。

調料:適量的蔥段、姜蒜末、辣椒粉、醬油、芝麻碎、香油、韓國醃菜魚露、蜂蜜或梨汁。

做法:1、先將準備好的醬油、辣椒粉、蜂蜜或少許梨汁、蔥段、芝麻碎和香油放入調料碗,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韓國的醃菜魚露,攪拌均勻即成醃製醬汁。

2、把調好的醬汁用刷子刷到每一葉片上,刷好後依次整齊的放在前一片葉子上。

3、最後再把剩下的醬汁全部澆到疊放好的紫蘇葉上,通常醃製3小時以後就可以食用啦,吃多少取出多少,剩餘下的繼續冷藏並密封儲存。

功效:開胃,可緩解食慾不振。

方法三:原料:準備適量的新鮮紫蘇葉。

調料:食用油、乾紅辣椒絲、花椒粒、蒜瓣碎、薑絲、鹽、白糖、生抽、醋各適量。

做法:1、起鍋把食用油燒熱以後,下乾紅辣椒絲、花椒粒、蒜瓣碎和薑絲小火炸香。炸過的調料渣可棄去不用,也可以用料理機打碎後放在油裡。

2、取適一勺醋、一勺生抽、少許白糖和適量鹽放入調料碗,再澆入炸好的食用油調勻即成味汁。

3、把紫蘇葉放入拌菜盆裡,倒入味汁拌勻後醃1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

特點:吃起來非常爽口,還能開胃。

以上就是關於醃製紫蘇葉的一些做法介紹大家平時如果想吃紫蘇葉的話,不妨嘗試上述介紹的方法來進行製作,醃製過的紫蘇葉吃起來確實比較可口,但值得一提的是,因為經過了醃製,可能會存在一定的亞硝酸鹽,所以不可以過量食用,適量的食用沒有什麼問題。

2樓:趣味生活新天地

降脂護心的「紫蘇籽」,按照這種方法吃,既保護心血管又美味。

蘇子葉怎麼醃製好吃

3樓:微言悚聽

蘇子葉不僅好吃,營養價值也很高,有暖胃、潤腸通便、化痰止咳的功效,為了儲存的時間久一些,人們便會選擇一些鮮嫩的蘇子葉醃製起來,想吃的時候隨時都能吃到,醃蘇子葉要想好吃,關鍵在醬汁上,下面我就分享一下中式醃法,不用韓式辣醬,簡單營養又開胃:

醃蘇子葉,可別只會加辣醬,老媽用了30年的秘製做法,簡單又好吃!

醃蘇子葉最好選用嫩一些的新鮮葉子,做出來口感會更好,如果用老葉子,在醃製之前最好上鍋蒸一下再醃,清洗蘇子葉時,要用清水一片一片仔細清洗乾淨,然後剪掉老梗,放在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再撈出瀝乾水分,鹽水浸泡的目的是為了殺菌。

再準備一頭蒜和兩塊生薑放在蒜臼子裡搗碎,洋蔥半個切成洋蔥末,和蒜、薑末放到大碗裡,然後加入2勺鹽、2勺糖、一把熟的白芝麻、2勺粗辣椒麵、1勺細辣椒麵,適量香油、最後再倒入適量的生抽攪拌成糊狀。

準備一個帶蓋子的保鮮盒,在底部先刷一層我們調好的醬汁,然後拿起一片控幹水分的蘇子葉,均勻地抹上一層料汁,再放入保鮮盒內,一片壓一片摞著放,抹完一片放一片,直至全部抹完放到保鮮盒裡,蓋上一層保鮮膜,再蓋上蓋子,放進冰箱冷藏,第二天便可以吃了,蘇子葉醃製好以後會出湯汁的,我們吃的時候,先從下面泡著湯汁的葉子開始吃,這樣比較入味。

4樓:睢喆

【醃蘇子葉】

食材:蘇子葉、洋蔥、大蒜、辣椒、大蔥、辣椒麵、醬油、白糖、芝麻、香油。

做法:第一步,把3個紅辣椒切末,半個洋蔥、1頭大蒜、1根大蔥切碎全部放一起,放入碗裡。

第二步,然後再加2勺辣椒麵,半碗醬油,2匙白糖,適量芝麻,適量香油攪拌均勻。

第三步,蘇子葉提前清洗乾淨,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再把水分晾乾備用。

第四步,晾乾的蘇子葉塗抹上醃料,每一片塗抹均勻,然後放一起,放著醃製一天,就可以食用了。不用醃製一天,直接食用也可以,但是稍微醃製一些時間,蘇子葉會更入味。

5樓:遇見食撩

獨特的清香賊下飯,吃了太上癮。

蘇子子的醃製的方法

6樓:畫堂晨起

如下:

1,首先我們用清水把紫蘇葉子沖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2,然後我們大蒜和姜切末,小米辣不要全切碎,以免過辣,檸檬放1-2片。

3,然後用香醋,生抽,蒸魚豉油,生抽,以及砂糖調一個碗汁。

4,然後再倒入裝有姜蒜的容器內,放入少許辣椒粉,拌勻。

5,然後再將紫蘇碼入保鮮盒內,幾層抹一些醃泡料。

6,然後抹好所有紫蘇葉,將剩餘醃泡料汁都倒裡面,放冰箱一夜,第二天就可以食。

播種蘇子種子萌動發芽需50~75℃積溫,日平均氣溫範圍內,隴東地區一般在清明至穀雨時播種(陽曆4月初至5月初),按行距25 cm開2~3 cm淺溝,將種子均勻撒入溝內,覆薄土稍加鎮壓。

播種使用溝播或穴播的方式。

一般而言行距25 cm,穴距6~8 cm,播深1~ cm,每個穴坑3—4粒種子,播種後及時蓋土。

7樓:有你的快樂王若

摘好,洗乾淨了,天好稍微晾乾水分,直接放罈子裡,放一部分撒點鹽,再放蘇子。放滿了最頂上稍微多撒點鹽。就可以了。

蘇子籽怎麼吃?

8樓:文化僧

蘇子籽是能夠直接飲用的,或者是泡水喝都是可以的,也可以將其炒熟,再壓碎,還可以拌冷盤或者滴到湯裡或者米粥中食用,做麵食比如花捲,饅頭什麼的時候加一點進去,要麼是在烙糖餅的時候加進去,和芝麻的作用差不多,這樣做著吃比直接吃口感要好很多,還可以榨油吃,燉菜燉肉的時候蘇子籽可以當做調味料。

9樓:單色bu單調

蘇子籽可以直接食用或是泡水喝;也可以炒制壓碎後涼拌小菜;還能榨油吃。在日常生活中和芝麻的作用類似,能夠增添食物鮮味,豐富口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蘇子籽粉:補肝、養肝、護理肝臟、通便降脂、防止乳腺增生。把蘇子籽為高溫烘乾磨製成粉,服用時一般15--20g用開水沖服每日2--3次。因是粗纖維潤腸通便效果特好。

11樓:季友

蘇子籽怎麼吃都可以?因為他可以趕成歲末。拌點鹽烙點餅。但必須少吃吃多了它引起頭部不適。榮譽犯困犯迷糊。所以美味不可以多得。

12樓:網友

蘇子籽一般情況下是炒熟。給他趕成面兒。然後或上一點鹽巴。味道鹹鹹的香香的。非常好吃。也可以用這種做餡兒烙餅也非常好吃。有點兒像芝麻的。感覺。

13樓:配音新手上路

跟白糖紅糖一起做糕點餡,烙粘餅子,做湯圓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蘇子:止咳平喘,潤腸通便。糖尿病不能用。

食用方法:根據自身需要取一種或多種粉各(15--20g約一匙)用開水沖服每日2--3次,服用時也可用牛奶或豆漿沖服酌情加入蜂蜜(養顏 通便)或紅糖(養血)、冰糖(潤肺)木糖醇(糖尿病專用糖)早餐前服用有利於吸收,晚飯後服用有利於睡眠。如有沉澱為天然膳食纖維,儘可放心食用。

15樓:牛彈琴

可生用,曬乾後味道更醇厚,也可炒食活泡水。有降氣化痰,止咳平喘,潤腸通便等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飲用,或者是泡水喝都是可以的,也可以將其炒熟,再壓碎,還可以拌涼萊。

17樓:網友

蘇子籽養肝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那麼蘇子籽怎麼吃才好呢,首先把優質的蘇子籽,用鍋小火炒熟,蘇子籽香酥,即可食用。

蘇子餅的做法:

炒熟了的蘇子籽研碎備用,和麵,麵粉用熱水燙一半,留一半,和成麵糰,醒10分鐘,擀成一張張餅,餅兩面撒上蘇子粉,擀均勻,下鍋烙 ,餅酥軟可口,蘇子香味撲鼻,蘇子餅既好吃,又能起到保健養肝的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炒熟後壓碎烙白糖餅吃 或榨油吃 或用粘麵包各種甜味餡(壓碎混用) 或燉各種肉類、魚類當調料用。

19樓:愛牙寶寶呀

鍋內放一點兒底油,小火幹炒蘇子籽,等到出香味了,就差不多熟了,能直接吃。要小心炒糊。

20樓:玉溪生

炒著吃,像炒芝麻一樣炒。

21樓:淡了流年

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2

22樓:卷從凝

蘇子籽是一種中藥材,不是學中醫的人,對於它可能並不太瞭解。蘇子籽可以增強抵抗力,因而蘇子籽又常被用來加入到食品當中,給人們提供保健的功效。蘇子籽的食用方法多種多樣,不同的做法,可以做出各種不同口味的食材來,不過,蘇子籽不能多吃,因為它畢竟。

白蘇子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白蘇子籽是植物白蘇果實中的種子,是一種能消痰潤肺的中藥材,平時在生活中比較常見,其實白蘇子籽的功效與作用還有很多,一會我就全部寫出來告訴大家,同時也會帶大家瞭解白蘇子籽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白蘇子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1、白蘇子籽能保護心血。

23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蘇子籽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我就碰到了很「黑」的賣家,以至於用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來處理它。把蘇子籽放入水盆中,攪拌三遍,一定要清洗乾淨。

看看盆底剩的小米和土。大概是為了壓秤吧。撈出的蘇子籽用紗布攥幹水分,晾透。

把蘇子籽放入電餅鐺中翻炒,一定要注意火候,180度溫度大概要20分鐘就可以了。炒好的蘇子放入盆中,加熟糯米粉,花生油,少量的鹽,純淨水攪拌均勻,直到能攥成團即可。看著都很誘人的餡料呢。

可用做月餅,酥餅,都會很香。

蘇籽為唇形科植物皺紫蘇perilla frutescens (l.)britt. var.

crispa (thunb.) hand.-mazz.

、尖紫蘇。var. acuta(thunb.) kudo等的果實.亦名紫蘇子(《藥性論》)等.味辛, 性溫.入肺、大腸經.功能:

下氣、消痰、潤肺、寬腸.主治: 咳逆、痰喘、氣滯、便秘.內服: 煎湯, 5~10g;搗汁飲或入丸、散.

24樓:網友

蘇子籽是能夠直接飲用的,或者是泡水喝都是可以的。

25樓:出群

豬仔仔怎麼吃數字在可以?磨碎放在食品裡面加工。月餅有紫蘇月餅。

26樓:網友

咋吃都好吃,我們這有貨賣不出去。有要的聯絡我。

不成熟的紫蘇籽怎麼醃製

2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紫蘇葉50片。

輔料:白糖1勺,海鮮醬油1小碗,辣椒麵適量,蒜2頭,紫皮圓蔥半個,梨1個,青椒1個,紅椒1個。

步驟:1.準備好食材,醬油,幹辣椒麵,圓蔥切碎,大蒜剁成蒜末,白糖,青紅椒切碎,紫蘇葉。

2.將海鮮醬油倒入大碗裡,依次放入幹辣椒麵,梨碎,圓蔥碎,蒜末,青紅椒碎,糖。

3.用調好的醬料一片一片的抹在紫蘇葉上,一層層碼勻。

4.製作好了,可以食用了。吃不了可以放冰箱冷藏。

紫蘇的吃法做法大全,蘇子籽怎麼吃?

紫蘇葉的吃法 1 鮮葉生拌,用溫鹽水加味精在容器中漂沾後放入盤中,加少量熟油即食,味道鮮美,回味無窮,且利於各種維生素的吸收。2 炸 蛋清加少量麵粉 少量鹽 味精,調粥狀,將葉正面朝上,背面朝下沾面,放入溫油中煎至適中即可沾椒鹽食用。3 紫蘇葉包生魚片,沾佐料生食,或和蝦 蟹混食適當量的生紫蘇葉,有...

新鮮的海蔘怎麼吃新鮮海蔘的處理方法

鮮海蔘的處理方法 第一步 把鮮活的鮮海蔘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髒,否則海蔘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方法很簡單,就是剖開鮮海蔘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第二步 把洗淨的海蔘放入開水中煮大約45分鐘,把海蔘煮到縮小 用手摸感覺有彈性時撈出。這一步也可以...

金華佛手怎麼吃 的 啊,新鮮金華佛手怎麼吃

佛手粥 佛手1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先將佛手洗淨,切碎,加清水1200毫升,煎取1000毫升果汁,放瓦罐中備用 粳米淘洗乾淨,與冰糖一起放人佛手汁中,小火慢燉30分鐘成粥即可。此粥由佛手 粳米相配而成,每日 劑,有舒肝理氣,燥溼化痰,健脾養胃,理文止痛的功效。適用於肝鬱氣滯所致的胃脘疼痛,胃...